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英雄无敌  官网  编辑:洋一  设计:黑马

人类与恶魔

无痕   2007-02-12 14:52

  一些小说,看的时候顺便给大家弄来看

  人类与恶魔的战争

  [作者:小虾汉斯]

  战争的爆发

  七龙纪969年,这年的一个晚上发生了历史上的第六次月蚀。曾经风平浪静许久的人类与恶魔的边境,又重新掀起了惊天波澜。

  阿格雷尔——当时魔国谢尔戈各领主们当中最受大君主卡贝勒斯青睐的一个后起之秀,也是谢尔戈最具指挥艺术的一员猛将,骑着蜥蜴踏上了亚山的土地。在他身后,数千精锐恶魔在等待着进攻的命令。阿格雷尔奉大君主之命,将趁着月蚀之夜的大好时机对人类狮鹫帝国发动一次突然袭击。正因为月蚀,在这今后很多天时间内,恶魔将可以比较自由的出入亚山大陆,而亚山也又将陷入一次空前的战火洗礼之中。

  阿格雷尔将长矛一指——顿时,各种各样的火球,来自魅魔,弩车和投石车的,雨点一般砸向了当面帝国军的前线阵地。毫无防备的帝国军人陷入可怕的混乱当中,很多人在睡梦中死去了。恶魔军队狂暴的第一轮突击就在人类的阵地上撕开了一个大口子,大批恶魔从这里蜂拥而入,第一个晚上,魔军就突入了帝国国境几十公里。

  与很多人所想的不一样,魔军此次突然袭击的目的并不是摧毁狮鹫帝国,而是为了带回一个女人——尼科莱国王的未婚妻伊莎贝尔。很多人都没想到,这个当前娇生惯养的弱女子会成为战争中最关键的人物,后来连整个战争都以她的名字命名。大君主告诉阿格雷尔,如果他能将伊莎贝尔带回谢尔戈,他就能实现一个宏伟的计划,只要绑架回伊莎贝尔,阿格雷尔这次突击就算成功了。阿格雷尔本已准备好一口气杀到塔伦嘉德,却不知道原来目标离他就这么近。

  原来,当时尼科莱和伊莎贝尔正在靠近边境百余公里的一个乡村小城中举办婚礼,以远离塔伦嘉德的喧嚣。结果,进攻第二天拂晓(婚礼正在进行当中),阿格雷尔的先锋部队就攻到了这座小城。几个性急的大恶魔甚至用传送闯入了教堂,破窗而入并与尼科莱本人交上了火。尼科莱的侍卫们霎那间乱作一团,婚礼彻底泡汤了。谁能想到渡蜜月佳地转眼间成了战区呢?在尼科莱命令下,哥德里克骑士马上将伊莎贝尔带往夏宫转移,在魔军主力兵临城下前逃离了战常

  人类和恶魔的应对策略

  在城里组织了几轮抵抗之后,由于发现敌我力量过于悬殊,尼科莱也决定放弃这座城镇突围。经过一昼夜强行军的恶魔也没有能阻止起什么力量阻止狮鹫君主撤离。开战第一夜,虽然人类在突袭之下猝不及防,损失惨重,可说是一溃千里,但是阿格雷尔也还是错过了将尼科莱和伊莎贝尔一开始就一锅端的一个好机会。

  出了城的尼科莱惊魂甫定,就开始联络散布在帝国各地的骑士团和正规军,要他们迅速赶往边界阻挡恶魔。人类在边境附近本来也部署有不少预备队,他们迅速加入了尼科莱的军队。尼科莱虽然年轻,但他在哥德里克的精心培养下,早已成为一位干练的指挥官,这样临时拼凑起来的部队,也能被他迅速组织起来,并且迅速的布好了阵地,封锁了通往帝国大后方的道路。尽管人类部队在前线数量上仍居劣势,但阿格雷尔很快发现,他的突击集团已经不能像开战第一天那样全线突破了。恶魔大军就这样在前线停了下来,陷入了阵地战。

  在突击这个城镇的教堂的过程中,魅魔拜娅拉杀害了修女比阿特丽斯,并假扮比阿特丽斯混入了伊莎贝尔一行,她自然知道伊莎贝尔已经往后方转移了。于是,她建议阿格雷尔派出若干小分队,走小路和山路深入帝国内地搜索伊莎贝尔,并联络帝国内地信仰鄂加斯的邪教徒发动叛乱,搅乱帝国后方。阿格雷尔采纳了这个建议。很快,恶魔的小分队就在庞大的帝国领土当中肆虐,恶魔教徒也趁机大肆兴风作浪,惟恐天下不乱。果然,各地发生叛乱的急报就暴风骤雨般传到了各内地驻军的骑士耳中。庞大的帝国陷入极度混乱之中。

  在到达夏宫之后,路上看到的叛乱四起的局面使得伊莎贝尔更加担忧起国家的安危起来,何况目前尼科莱在前线的形势也并不有利。尼科莱的年轻气盛使得他既没有向哥德里克和伊莎贝尔要求援军,也没有向精灵,法师和矮人要。但是,伊莎贝尔和哥德里克都很清楚,此次战争规模非同小可,不靠精灵和法师援助很难取胜。经过一番商议,哥德里克同意自己亲自前往银色城邦,向大法师塞勒斯请求支援。而伊莎贝尔则自己想办法和精灵王阿拉伦联系上。为了达到这个目标,伊莎贝尔决定在夏宫就地组建一支民兵部队,边镇压附近相当猖狂的叛乱,边向艾罗兰攻击前进。得到盟友援军后,伊莎贝尔和哥德里克再会合,帮助尼科莱打败恶魔主力。

  王后的进军

  伊莎贝尔带着3个步兵和1个侍卫,以及比阿特丽斯(拜娅拉),开始一个村子一个村子的征集民兵。情况很顺利,伊莎贝尔作为灰犬家族的唯一传人,又是尼科莱的未婚妻,非正式的王后,名声早就在帝国各地传扬。很多农民慕名而来,主动加入了伊莎贝尔的军队,而散布在各驻防地的帝国正规军则更加积极。伊莎贝尔的民兵军队很快就初具规模。

  不过,也并不是所有时候都这么顺利。某个村子的村长听信了邪教徒的谣言,说恶魔如何厉害,人类如何惨败,早就"谈魔色变"了。伊莎贝尔来时,他不但不允许手下民兵加入,还要伊莎贝尔趁早滚蛋。伊莎贝尔勃然大怒,失去冷静的她对村子发起了攻击。不一会儿,侍卫就将村长的脑袋拿到了她的面前。余怒未消的伊莎贝尔下令,但凡是阻止民兵参加帝国军队的,一律与叛军同罪,格杀勿论。村民闻者无不恐惧,只得战战兢兢的加入了王后的军队。

  不过,在哥德里克之前不余余力的教授之下,伊莎贝尔对治军之道也很有理解。她纪律严明,赏罚分明,尤其是一些鼓舞士气的条例,比如一名士兵在战斗中杀死一个敌人并取其首级就可以奖励一枚金戒指。这对于一辈子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来说简直如做梦一般。没过几天,她的军营里就响彻了"王后万岁"的呼喊声。

  一星期后伊莎贝尔已经拥有了100农民和25步兵,她志得意满,马上向强弓镇附近的一座封锁了大路的叛军要塞发起进攻。这个叛军要塞也有130人把守,但大多数也是些自以为天高皇帝远就开始造反的农民,而他们更是一群彻底的乌合之众,根本没有见过原来伊莎贝尔手下的农民打仗也能像正规军一样勇猛。叛军很快就土崩瓦解,不是溃逃就是投降。伊莎贝尔乘胜追击,继续向强弓镇进军。由于大多数这里的叛军都在城外要塞把守,里面只剩下了40多人守城,结果不到两天,强弓镇也回到了帝国军手中。伊莎贝尔获得了自己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根据地———一座以训练精锐弓箭手闻名于世的城镇。

  从强弓到阿什伍德

  攻下强弓镇之后,伊莎贝尔开始组建自己的弓箭手部队。她的下一个目标很明确——阿什伍德。这座昔日繁华并且以价格厚道出名的商业中心,如今却成了恶魔教徒到处散布歪理邪说的场所,并且不久就成了一座叛乱之城。在该城旁边的地区也是谣言散播,迷信蔓延。这些在和平年代可以运用政治手段进行调解的矛盾在战争时期将变得异常棘手和危险。阿什伍德的叛军数量有400人之多,是目前规模最大的一股叛军。平息这场民变不仅可以为女皇带来更多财富,同时将极大的提高她在军队中的威望。当势力最大的一股叛军也得到应有的惩罚之后,各地的民变也就自然更容易迎刃而解了。

  起初,阿什伍德的叛军紧张地等待着伊莎贝尔发动进攻,但伊莎贝尔却并不急于这么做。她决定先将弓箭手部队扩充到100人,其他兵力也相应扩充,以确保对阿什伍德的攻击万无一失。叛军就是叛军,一帮鼠目寸光的家伙,伊莎贝尔没有立即进攻阿什伍德,他们就很快放松了戒备。当伊莎贝尔兵临城下时,他们才急急忙忙出来上城迎敌。

  不过,阿什伍德仍然不是那么好攻陷的,该城拥有高大的城墙,这可是伊莎贝尔的民兵们从来没见过的。即使是正规的步兵和弓箭手,也很少有过攻打大城市的经验。伊莎贝尔的士兵们几次冲锋都被打退了,士兵们开始动摇起来。为稳定士气,伊莎贝尔下令来自强弓镇的精锐弓箭手一齐朝城楼上射击,压制住叛军弓箭手的火力。自己则身先士卒地拿起一个梯子架在城楼上就爬——狮鹫帝国的军官教程是严禁这么做的,因为这极易导致指挥官阵亡。但伊莎贝尔这样的冒险举动却大大鼓舞了士气,各个帝国士兵又开始呐喊着冲上梯子,不避矢石。关键时刻,只听一声巨响,伊莎贝尔带来的投石车终于投中了城墙的脆弱部位,城墙塌下了一大截。叛军已经完全没有办法阻止帝国军从这个缺口涌入城市了。叛军指挥官见大势已去,只好把城里的几个恶魔教徒头子逮捕起来,向伊莎贝尔投降。伊莎贝尔毫不留情,将他们全部处死。只有前任市长——被叛军囚禁起来的托马斯骑士,因为他的忠诚而受到了伊莎贝尔的嘉奖,“王后”封赏他为爵士。

  阿什伍德大会战

  被逮捕起来处死的几个邪教徒临死前依然趾高气扬,声称恶魔军队很快就会为他们来报仇雪恨。伊莎贝尔虽然对他们极端蔑视和痛恨,可对这般威胁也不能漠然置之,因为她本身就认为这么叛乱规模这么大,邪教徒战争时期这么猖狂,很可能本来就是恶魔在幕后主使。她马上派出部队出城侦察。结果是令人震惊的,城外原来到处都是恶魔军,至少有500个以上。经过攻打阿什伍德,伊莎贝尔的部队已经疲惫不堪,如今却发现他们原来已经被包围在了城中。如果恶魔马上前来攻城,后果不堪设想。有一点很明确,恶魔的精锐部队的战斗力肯定不是叛军那帮乌合之众能比的。

  原来,阿格雷尔本来就派遣了一支小分队前去阿什伍德附近监视叛军,当发现伊莎贝尔正向阿什伍德进军后,阿格雷尔又将自己手下大将克洛(Kraal)派往阿什伍德。这样,在阿什伍德的恶魔军队兵力已经上升到一个整编军团,实力远远强于伊莎贝尔。克洛本来也打算立即攻城,可他预定进攻的前一天晚上,却收到了拜娅拉的密信。信中警告说,大君主所要的伊莎贝尔绝对要使完好无损的,捉捕她绝对不能动她一根汗毛,个中分寸要克洛自己掌握。事实上拜娅拉和阿格雷尔都没指望克洛能把伊莎贝尔擒住,可克洛却一门心思只想把这个大功拿到手,好在大君主面前得以飞黄腾达。不过克洛看了信之后果然害怕起来,因为他知道,强攻阿什伍德的结果很有可能是使伊莎贝尔死于乱军之中,而这个罪名他就承担不起了。于是,克洛只得放弃强攻打算,他想等伊莎贝尔突围时布下埋伏,然后一举擒获。因此,他在阿什伍德周围各地布下了许多侦察兵,要求他们密切掌握伊莎贝尔的动向。

  但伊莎贝尔却没放过这个机会,她开始在繁华的阿什伍德城内大举招兵买马。为此,她甚至建造了骑士竞技场,以吸引城市周围的勇士们加入他的新编骑兵师。加上阿什伍德资源丰富,商品价廉物美,伊莎贝尔的军队不仅迅速恢复了实力,而且由于骑士部队的加入反而还大大增强了。而拜娅拉(假比阿特丽斯身份)根本不想让克洛独自得了大功,对此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根本不告诉克洛这些形势的变化。几周后一天的晚上,伊莎贝尔终于出动了,阿什伍德城中人类军队全部出动,出城围捕恶魔侦察兵。经过一昼夜激战,恶魔侦察兵们几乎全部覆灭,只有少数逃回去报告克洛形势的突变。

  克洛又气又急,他的计划完全泡汤了,他只得倾巢而出,找伊莎贝尔决战。不料,伊莎贝尔已经在前往阿什伍德的必经之路上等候多时了。本来打算打伊莎贝尔一个伏击的克洛,如今却要被伊莎贝尔一网打尽了。除此之外,伊莎贝尔还打算将哥德里克交给她的骑士技能“神圣指引”用于实战。

  当克洛率领魔军在狭窄的丘间小路行军时,“狮鹫万岁”的呼喊声响了起来,源源不断的人类步兵和骑士从山丘上冲了下来。更令克洛诧异的是,人类的弩手居然也同时发起冲锋,而且速度丝毫不在骑兵之下。眼看就要冲到魔军面前(10米以内)时突然停下,然后举弩射击,动作是那么的熟练和迅捷。这么近的距离射出的弩箭威力可想而知,箭雨到处恶魔一片血肉模糊。克洛也完全没想到伊莎贝尔这么快就有了骑兵,因此他的魔军很快就被分割切断。经过几小时激战,猝不及防的魔军已经大部被歼,克洛只率领少数随从翻山越岭逃走。阿什伍德之战成了人类开战以来最大的胜利。

  冲向光明树镇

  阿什伍德的惨败大大震动了正在边境附近作战的魔军总部。阿格雷尔本来对克洛的失败并不感到意外,但遭到这样的惨败,他还是大吃一惊。稍稍冷静一下,他开始感叹大君主确实英明,这个女人果然很厉害。好吧,既然正面抓捕行不通,看来手下这帮饭桶是靠不住的,阿格雷尔便开始更多的与拜娅拉联系了。在他们的密信中,一个周密的阴谋计划开始成型了。而这个阴谋的灵感的来源却正是几天前的一个很糟的消息(对他们来说)——精灵参战了。

  不等与伊莎贝尔联系上,精灵王阿拉伦就决定履行与狮鹫帝国的盟约,向恶魔侵略者宣战。他下令艾罗兰新涌现出来的一位出色的丛林守卫——芬丹率领两个军团的以战舞者为首的部队,向狮鹫王国进发。但拜娅拉却利用她的职务之便把这消息无限夸大后告诉了伊莎贝尔,甚至包括芬丹准备与伊王后会面的地点。伊莎贝尔对此深信不疑,为此整天都处于兴奋状态之中。拜娅拉所说的会面地点就在布光明树镇旁边的一条河流的对岸。

  伊莎贝尔稍稍重整军队就马上朝布光明树镇进军。路上碰上了从光明树镇逃出来的僧侣,他告诉伊莎贝尔该城的光明魔法行会可以让她学到大量宝贵的魔法知识。伊莎贝尔自然更加坚定了先收复光明树镇的决心。路上仍然有不少从阿什伍德败逃下来的恶魔军队逃往光明树镇,这些恶魔几度停下来想抵抗,但他们几经苦战早已疲惫不堪,根本不是帝国军的对手,结果再次被击溃。一路上伊莎贝尔就这样不断的追杀恶魔的败军。实际上,为了他阴谋的实现,阿格雷尔早已经不想守光明树镇了,他已经下令光明树镇的魔军速速撤退。伊莎贝尔不费吹灰之力就拿下了光明树镇,城内仍有约250恶魔滞留城中,大部分当了俘虏。

  虽然光明树镇的魔法行会已被魔军在撤退前破坏,但伊莎贝尔仍然心情不错。毕竟,不到一个月,她就从一个弱不经风的女子成长为杰出的三军统帅,并且取得了一系列的胜利,真是如做梦一般幸运。尤其一想到马上就可以与精灵军队会合,彻底扭转战局,伊莎贝尔就精神大振。可她同样做梦也不会想到,接下来发生的事就是她一系列噩梦的开始。

  陷阱:捉捕伊莎贝尔

  伊莎贝尔攻下了光明树镇,并很快修复了那里的魔法行会。学到了光明魔法的伊莎贝尔实力上无疑又大大进步了。不过对于阿格雷尔和拜娅拉来说,他们的阴谋计划却正在实现当中。

  按照他们的命令,魔军撤离光明树镇前已经破坏了附近的大桥,所以伊莎贝尔兴冲冲的赶到河岸边时果然只能看到一座断桥,她的大军将不能迅速过河。而拜娅拉(比阿特丽斯身份)对于伊莎贝尔急不可耐的心理早已摸透了,她趁此机会,向伊莎贝尔提出了寻找涉水之靴来过河的建议。急于与精灵准时会面的伊莎贝尔,看到她的侦察兵一天之内要找到另一座桥几乎不可能,于是并未过多考虑,就同意了“比阿特丽斯”的请求。

  伊莎贝尔率领军队深入地下寻找涉水之靴,最终在一个地窖中将其发现。出人意料的是,伊莎贝尔军此时却遭到了突然出现的大批不死生物的伏击,结果虽侥幸取胜,却损失惨重。狡猾的拜娅拉趁机再次出主意:鉴于民兵军队受损严重,让他们在光明树镇休整好了,反正只是会见盟友,伊莎贝尔只需带几个侍从过河去就是了。伊莎贝尔一见她说的很有道理,又信以为真。当然,这些随身侍从的名单当中,自然少不了“比阿特丽斯”。

  实际上,在芬丹率领的精灵军还在数百里外之时,阿格雷尔就将主力魔军交给副将指挥,自己亲自率领一小分队来到所谓的会面地点(其实这个会面子虚乌有,无论时间还是地点都是拜娅拉捏造的)。伊莎贝尔满心期待等待芬丹到来,等来的却是一句:"我恐怕芬丹是要迟到了",然后便看到骑着蜥蜴的恶魔领主出现在自己面前。虽然阿格雷尔带来的兵并不多,但对付那么几个侍从还是绰绰有余的。战斗中阿什伍德的英雄托马斯爵士受伤被俘,后来下落不明。阿格雷尔几乎兵不血刃,就捉住了手上拥有重兵的狮鹫帝国未来皇后。当拜娅拉亮出真身并告诉伊莎贝尔真的比阿特丽斯已被害的真相时,伊莎贝尔悲愤万分,不过在敌人手上她也只能用不合作来表示抗议了。不过在这样紧张的气氛下,我们可以看到阿格雷尔精心准备的,用来赢取伊莎贝尔信任的开场白和演说词也完全失去了效果。

  哥德里克的营救

  这是狮鹫帝国灰暗的一天,伊莎贝尔落入敌人之手,而哥德里克也带着郁闷的心情从银色城邦回来。自私刻薄而又目光短浅的大法师塞勒斯不仅无情的拒绝了援救狮鹫帝国的请求,还肆无忌惮的在哥德里克面前嘲笑死去的阿列克谢国王,年轻的尼科莱国王以及人类对光明之龙艾尔拉斯的信仰。而哥德里克却只能忍气吞声。本来,也是出于外交活动的原因,哥德里克也只带了几个侍从去银色城邦,可是回来的路上,富有经验的老骑士却预感到日后会发生战斗,遂顺路向艾莲娜领主借了若干兵力,其中包括20头皇家狮鹫。这些狮鹫将在随后发挥关键作用。

  来到光明树镇附近,哥德里克马上得知了伊莎贝尔没有再回来的坏消息。他立即从民兵当中挑选了部分精锐,然后迅速赶往边境追赶魔军。根据路上得到了各种消息,哥德里克准确的判断到伊莎贝尔正被关在不久前被魔军小分队占领的边境要塞——邓木尔。

  哥德里克的运气非常好——本来以他现有的兵力,要想攻下曾经戒备森严的邓木尔非常困难,但是阿格雷尔自以为大功已经告成,当天从邓木尔抽调了守军加强他的主力部队。因为他想当然的认为反正过几天伊莎贝尔就要被运离这里,前往谢尔戈了。与哥德里克进攻的140人相比,邓木尔只有120守军。而且更要命的是邓木尔守军首领犯了致命的错误,竟然让最强大的4个深渊领主单独看管监狱,其余兵力守城。魔军的力量大大分散了。

  守城的少量媚魔很快在人类优势兵力和火力打击下纷纷倒下,而剩下的角魔彻底成为了人类弩兵的活靶。最后面对深渊领主之时,经验丰富的哥德里克只从各队中分出少量兵力参加进攻。缺乏头脑的深渊领主果然上当,正当它们全力对着“各队”冲锋的人类士兵(实际只有10几名)施放流星雨时,突然发现脑袋顶上大批皇家狮鹫正从天而降。这样,邓木尔及其监狱都被哥德里克轻松攻下,救出了伊莎贝尔,而人类部队的损失却极其轻微。

  血战邓木尔

  邓木尔已被哥德里克攻陷,伊莎贝尔被营救的消息,对于阿格雷尔来说无异于晴天霹雳。这意味着他已经到手的鸭子飞了,前面的苦心计划前功尽弃。他对自己的大意痛心疾首,捶胸顿足,并马上组织了一个整编军团,由自己亲自指挥,抄小路绕过边境,向邓木尔反扑过去。

  伊莎贝尔与哥德里克在邓木尔屁股都没坐热,就听说恶魔军已经反扑过来,只得匆匆开始做应战准备。伊莎贝尔一听说魔军是由阿格雷尔亲自指挥,气就不打一处来,要求亲自出城迎敌,在野战中手刃此贼为比阿特丽斯报仇。哥德里克好不容易将她劝住,却也不得不同意在邓木尔保卫战中听从伊莎贝尔的指挥。尽管也听说了伊莎贝尔在阿什伍德的辉煌胜利,不过哥德里克依然对伊莎贝尔的指挥能力有所怀疑。

  这一战伊莎贝尔终于领教到了顶尖级的恶魔将领的实力。阿格雷尔军的行动迅捷得不可思议,不等人类完全进入阵地就开始突袭,使人类遭受了惨重损失。但邓木尔毕竟是饱经战火考验的要塞,在守军兵力较强的情况下极难攻克。令哥德里克和阿格雷尔都没有想到的是,伊莎贝尔使用了刚从光明树镇学来的光明魔法。在一片圣光过后,本以被打残的许多人类部队又恢复了战斗力。这时冲上天空已久的皇家狮鹫终于在城外俯冲下来,大批恶魔部队倒下了。阿格雷尔见取胜已无希望,下令撤退,伊莎贝尔毫不犹豫出城追击,大获全胜。

  阿格雷尔为邓木尔的守备之强感到惊讶,不过他依然相信,只要他继续从边界调集援军到这里,缺乏补给的人类一定撑不了多久。不过接下来由于尼科莱在边境发动了攻势,阿格雷尔又回到了主力军队之中,对邓木尔的围攻交给手下将领来进行。而哥德里克则对伊莎贝尔展现出的军事才华大加赞赏,称未来王后让他想起了帝国昔日的传奇女王。

  未隔一周,魔军得到增援后,对邓木尔的第二波进攻又开始了。人类对此依然没有预判也来不及做出准备,魔军占了一定优势。不过新的魔军指挥官没有阿格雷尔那么高的水平,果断不足,鲁莽有余,结果大批魔军乱哄哄涌向被投石车砸开的缺口时,遭到哥德里克预备的弩兵团猛烈火力阻击,顿时大乱溃逃。魔军对邓木尔的进攻又失败了。

  尽管再次获胜,但哥德里克和伊莎贝尔仍然忧心忡忡,因为人类军队连续作战之下已经疲惫至极,而邓木尔城墙也受到了一定损坏。他们深感要是魔军再进行一次类似规模的进攻,这就将成为他们最后的一仗!最后,伊莎贝尔终于同意哥德里克出城寻找传说中就埋在这附近的上古神器——阿莎之泪。与此同时,她自己也在城中拼命征召兵力。

  战争白热化

  在哥德里克出城寻访方尖塔,寻找阿莎之泪时,人类与恶魔的战争也发展到了白热化的阶段,无论是在边境还是邓木尔战斗都极其激烈。

  经过一周努力,克服重重困难,哥德里克已经用以前根本不敢想象的速度找到了三座方尖塔,并确定了阿莎之泪的具体位置。而恶魔仍然不会等待,他们又在阿莎之泪出土之前对邓木尔发动了第三次进攻。不过,由于阿格雷尔抽调兵力前去参加对尼科莱的总攻(下段提到),这次魔军的进攻兵力缩减到了半个军团。魔军不顾一切的猛烈冲锋,伊莎贝尔也向守军下了“人在阵地在”一类死命令。经过一天一夜的拼死搏杀,魔军终因伤亡过重,后援不继而退出了战斗。而英勇的邓木尔守军也接近极限了。

  邓木尔的战事不利,阿格雷尔心焦万分。他终于决定全面出击,先解决掉一直顽强抗击的尼科莱军,最后再与伊莎贝尔决战以完成自己的任务。在魔军对邓木尔第三次进攻的同一天,阿格雷尔也在边境地区发动总攻。魔军主力倾巢而出,主力突击集团分成两个部分,猛攻尼科莱的阵地。战至中午,左翼魔军遭到人类猛烈抵抗,伤亡惨重,进攻停止。而右翼魔军则以巨大的损失打开了一个小小的突破口。阿格雷尔孤注一掷,将自己所有的预备队投入右翼攻势(包括刚从邓木尔调来的兵力)。在魔军潮水般的冲锋之下,国王的军队终于抵挡不住,开始败退了。阿格雷尔毫不犹豫,亲自率领主力杀进突破口,并包抄到尼科莱的侧后。当晚,在阿格雷尔亲自监督下,魔军开始在刚刚占领的地区急速修建临时要塞和临时城堡,封锁住尼科莱的退路。事实上,尼科莱已经被包围了。

  而伊莎贝尔他们对此却一无所知。此时阿莎之泪已经出土,战神巨像——艾尔拉斯的哨兵已经挺立在邓木尔城。不过伊莎贝尔和哥德里克对于阿莎之泪究竟有何功效还不清楚,却很清楚他们已经无法抵挡魔军下一次攻势了。讨论的结果,决定由哥德里克前往边境向尼科莱求援。不要取笑,他们当时是真的不知道此时尼科莱的情况更为艰苦,而他们自己的情形其实却很快就可以获得巨大改观。

  生死时刻

  哥德里克来到边境地区后,很快意识到了尼克莱国王形势不妙,因为大路已被魔军完全封锁了,哥德里克翻山越岭这才来到了帝国军营与尼克莱会面。尼克莱也无法隐瞒了,只好坦率的告诉哥德里克前几天的战况和现在他的军队面临的困境,告诉哥德里克他自身难保,没有力量救援王后了。哥德里克只好怀着复杂的心情离开了他回去报告。

  哥德里克走后,生性好强的尼科莱突然感到很窝囊,自己堂堂一国之君,居然连自己未婚妻都救不了,还要靠别人来救。他越想越激动,第二天就决定发动强行突围。然而这次突围,人类军队无论在物质上还是心理上准备都不充分。而恶魔领主虽以莽攻不守出名,但老谋深算的阿格雷尔却不算在此内。阿格雷尔早就等待着尼克莱的这一冒失举动。结果可以想见,人类的突围毫无成效,却被阿格雷尔打了个精彩的反击,帝国军毫无组织地溃退回出发阵地,弩兵等行动迟缓的部队更是被魔军围住导致全军覆没。此战尼科莱军遭受了惊人的损失——他已经减员到只剩400多人,其中100多是民兵。而阿格雷尔损失虽然也不小,却还有2000多兵力,优势更加明显。尼克莱的形势变得万分危急。

  此时,曾经岌岌可危的邓木尔却真的等到了援军,不是尼克莱的部队,而是前些日子在王国内地征募预备部队的各王国骑士们。克劳斯,艾莲娜,维托里奥三位骑士率领着刚刚组建的新军来到了据说是形势最险恶的邓木尔。为了防止恶魔被打草惊蛇,他们的调动是秘密的,直到他们赶到了邓木尔城下伊莎贝尔才知道此事。他们还告诉伊莎贝尔其它骑士率领的援军还在源源不断的赶往前线。伊莎贝尔自然大喜过望,她的部队凭空多出了三个整编军团!而出人意料的是这些部队中还有销声匿迹很久的传奇生物——天使!这就是在邓木尔找到阿莎之泪的结果,由于艾尔拉斯哨兵像的魔力,天使们也都被召唤而来。而围困邓木尔的恶魔却不知道这一点,在又拼凑了半个军团的兵力后,不自量力的对邓木尔发动了第4次进攻。伊莎贝尔毫不犹豫发动全面反攻。在压路机般强大而不可阻挡的人类军队猛击之下,猝不及防的魔军全线崩溃,落荒而逃。

  正当伊莎贝尔和骑士们沉浸在邓木尔保卫战的伟大胜利当中时,戈德里克急匆匆地从边境前线赶回来了,并告诉了大家尼科莱国王已被围的消息。所有人都大惊失色,伊莎贝尔更是心急如焚,她立即下令集中所有的部队往边境进发,救出国王。

  而阿格雷尔这边,他也得知了对邓木尔的进攻彻底失败的消息。起初他大发雷霆,因为他真的觉得这个小小的邓木尔好似一个无底洞一般,无论他投入了多少兵力,最后竟都以惨重失败告终。最后他终于知道这是由于人类的联军赶到了,而且其中还有“长着巨大翅膀的强大生物”(逃回来的魔军如此描述)。根据阿格雷尔的经验,这十多八九是天使。领悟到这一点的阿格雷尔顿时泄了气,因为他知道伊莎贝尔军已经强大得很难战胜了。更重要的是,大君主一直迟迟不提供援军,并一再警告说,你现有的兵力已经足以完成抓住伊莎贝尔的任务!而阿格雷尔已经明白,他连这个任务都无法完成了。

  陷入绝望之中的阿格雷尔,突然不知从哪里来了一股阴狠劲。他诅咒道,他之所以在边境被拖了这么久导致全盘被动,全是尼科莱拼死抵抗的原因(也有说法说,伊莎贝尔被俘期间的冷若冰霜刺激了阿格雷尔),他一定要让尼科莱为此付出代价!于是,他当场作出决定,当晚就不惜一切代价,对尼科莱发动总攻。

  最长的一夜

  此时,伊莎贝尔和哥德里克的救援部队已经在以最快的速度开往边境,一路上魔军根本无法抵挡这个强大的对手,纷纷溃逃。当天黄昏,伊莎贝尔已经赶到了边境地区,但离尼科莱还有相当的距离。由于时间已不允许任何拖延,大家一致决定打破惯例,让人类军队夜间行军。但阿格雷尔部署的阻击部队拼死抵抗和骚扰,这使得不擅长夜战的人类实在是举步维艰。

  阿格雷尔也听说了大批人类军队向尼科莱靠近,他也很清楚自己的危险处境,一旦他未能及时消灭尼科莱,被人类援军赶到,他将腹背受敌,很有可能全军覆没。他也要求在路上负责阻击的魔军,务必打到最后一个,擅自后退者杀无赦。同时阿格雷尔也出动了自己手上所有用的上的精锐兵力。随着雨点般的火球再次落到尼科莱部队的阵地上,魔军的最后总攻开始了。

  阿格雷尔先集中兵力攻击100多民兵的阵地。本以为这能很轻松的解决,不料背水一战的民兵们在尼科莱光明魔法的援助下,打得异常英勇顽强,直到凌晨3点魔军才将他们完全肃清。但是在近在咫尺的胜利的激励下,魔军也发疯一般进行冲击,终于在前赴后继之下突破了人类阵地。尼科莱见状忍痛投入只有10多人的骑士团发动反击。忠诚的皇家骑士死战不退,与敌人展开了殊死搏斗,但终于难挡魔军潮水般的猛攻,全部惨烈阵亡。凌晨四时,魔军开始围攻尼科莱最后的几十个步兵和侍从,人类的阵地此时已是千疮百孔,尼科莱终于取下狮鹫之心,亲自参加战斗。在强光照射之下,魔军突击在前的几十头地狱犬立马被送回老家。阿格雷尔于是亲自出马。

  本来以阿格雷尔和尼科莱的实力对比,这场单挑可能要打很久。可惜尼科莱毕竟年轻,看到狮鹫之心竟对阿格雷尔毫无效果,马上慌了神。阿格雷尔趁此机会,马上全力放出一记强力魔法(还带剧毒),尼科莱措手不及,蓦然倒地。看到国王倒下了,阿格雷尔也不等自己和部下去确定尼科莱究竟有没有死,就下了全线撤退的命令。他很明白,这场战役也使恶魔耗尽了最后一丝冲劲,整个部队疲惫之极,七零八落,已没有可能再与伊莎贝尔和哥德里克对抗了。对于未来大君主会怎么处置自己这个失败者,他也心中无数。

  第二天拂晓前,哥德里克的先头部队终于冲进了已经遍地都是尸体的包围圈。他将只能找到已经奄奄一息的尼科莱国王。这一夜对于人类和阿格雷尔的魔军来说,都是最长的一夜。用哥德里克的话说,尼科莱打到最后一息的表现确实拯救了国家,狮鹫帝国得救了,但帝国国民却永远失去了他们的国王。对于阿格雷尔他们来说,他们只是赢得了一次战役的胜利,却已经输掉了战争。随着阿格雷尔的撤退,人类与恶魔的战争进入尾声,但整个大战争却才刚刚开始。

  伊莎贝尔加冕女王

  奄奄一息的尼科莱国王死前说出的最后一句话出人意料,他竟是要求戈德里克发誓,拥护伊莎贝尔成为他的帝国王位的合法继承人。骑士的誓言是不能随便发出也不能随便更改的,所以戈德里克很犹豫,但最终看到尼科莱即将死去,他最终还是答应了国王的要求,发下了忠于伊莎贝尔的誓言。

  伊莎贝尔亲眼目睹尼科莱国王死去后,第一句话就语出惊人,她竟然开始用浮躁的语言攻击人类所信仰的光明之龙——艾尔拉斯。显然,尼科莱的惨死已让新女王的信仰产生了极大的动遥随后,伊莎贝尔下了一定要惩治凶手阿格雷尔的严令,更是让戈德里克感到,沉浸在痛苦中的帝国新君主,现在一门心思只想着复仇。

  总而言之,现在战争还没有结束。阿格雷尔已经撤退,但伊莎贝尔根本不打算就此放过这位仇人,她严令戈德里克务必全力追击,将"这个禽兽带回来,无论是死是活"。自己则回塔伦嘉德处理善后事宜,例如尼科莱的葬礼和她自己的加冕。事实上,即使有戈德里克誓言在先,帝国很多贵族对于伊莎贝尔这个连王后都没当成的女人(婚礼被中断)将直接成为帝国新的统治者感到非常不满,并且已经在密谋推翻她。这些举动将使得刚刚才稳定下来的帝国局势又变得错综复杂,一片混乱起来。

  阿格雷尔的撤退

  对于向来狂傲不羁的魔军来说,这样的撤退对于他们是难以接受的,尽管他们知道己军已经没有胜利希望了。失败的耻辱还是其次,对于极不确定又荆棘遍布的未来的恐惧才是最可怕的。首先他们并不知道自己能否逃脱人类的追击,即使逃脱了,谁都知道大君主对于失败者向来毫不留情。这恐怕也是阿格雷尔当时的典型心理。

  起初,参与追击的帝国军力量还不是很强,因为来自内地的庞大援军还需要一定时间才能进入前线。当时还拥有1000多兵力的阿格雷尔数次企图发动反击以扭转自己的不利状态,但都被经验丰富的戈德里克击退了。经过这番消耗,阿格雷尔很快发现形势对自己越来越不利——魔军越打越少,而人类越打越多。来自内地的帝国军援军仍然源源不断的补充入戈德里克的军营,而大君主却在听说阿格雷尔开始撤退的消息后已经断绝了与他的一切联系,更别说调派援兵了。

  不断遭到帝国军袭击的魔军损失极其惨重,阿格雷尔也意识到,再这样将庞大的队伍集中在一起撤退,势必被人类主力追上而被一锅端。于是,他开始分散部队。一来为了加快撤退速度,二来也希望分出许多小分队也能分散戈德里克的追击,使自己能够逃脱。戈德里克见状,也的确分派了兵力追击其他的魔军小分队,但他仍然敏锐的判断出阿格雷尔所在的方向——阿格雷尔自己想通过人类亚森领主的领地逃亡到附近的地下门,以此制造人类各部的混乱。最后,不少分散突围的魔军都回到了谢尔戈,但更多的还是成了人类的刀下鬼。

  绝处逢生

  看到自己的伎俩被识破,戈德里克依然紧紧追击着自己的本部,阿格雷尔情急之下,终于孤注一掷。他将自己本部一分为二,而自己只率领其中那一小部分继续逃走。而那较大的一部分魔军则由副将率领,自杀性地向戈德里克的副将拉特格发动反击。为了迷惑敌人,他将自己仅有的几个大恶魔也分了出去。这一招终于见效,只有150人的拉特格抵挡不住,向戈德里克求援。两位骑士都以为这么大规模的反扑一定是阿格雷尔亲自指挥的。兵力强大的戈德里克迅速包围了这个由200多个恶魔组成的魔军分队。3天后,被围部队投降,但阿格雷尔却由此赢得了宝贵的三天时间继续逃窜。戈德里克发觉上当愤怒异常,将拉特格调往别处,自己亲自追击阿格雷尔。

  虽然阿格雷尔这招丢卒保车成功了,但是代价就是他和戈德里克的兵力差距进一步拉大。曾经那么强大的阿格雷尔军,现在只剩90个恶魔了,而得到多次补充的戈德里克仅他的直属部队就有900人,兵力比达到了1:10!毫无疑问,这意味着阿格雷尔要是再被戈德里克追上,就必然完蛋。阿格雷尔一向战意昂扬,但对这样毫无希望的战局,他也开始厌倦了,他和他的魔军一心只想快点回到谢尔戈。可是,一心要完成任务的戈德里克同样拼尽全力,经过几番夜间强行军,他几乎再次赶上了阿格雷尔。某天中午,停下来休息的阿格雷尔的小小部队,已经可以听得到身后"得得"的马蹄声。魔军恐慌异常,但此时旁边的一座避难所却救了他们的命。

  阿格雷尔毫不犹豫的命令魔军杀进避难所,杀死了里面的人类并盘踞在里面。狡猾的恶魔领主还挑选了部队中各种兵种中各一个最体弱病残的,向另一个方向走去,留下它们的脚樱不一会儿,戈德里克率军赶到了,他发现恶魔的足迹戛然而止,疑惑万分。他自然也首先把怀疑的目标盯上了那座避难所。可是,贸然闯入亚森领主建造的避难所无疑是严重的恶行,这令戈德里克十分犹豫。最后,戈骑士丰富的经验反而欺骗了他,他看到了向另一方向走的恶魔的脚樱等他们发现自己的错误并折回远处时,阿格雷尔已经离开很多天了。

  背弃

  阿格雷尔历经千辛万苦,终于甩掉了戈德里克的追击,来到了预定的地下门门口。此时迎接他的却是一支全副武装的恶魔军队。他的有些手下还以为这是大君主派来迎接他们的。可是,阿格雷尔却已经从这支魔军的杀气中发现了他们的意图,并马上要部下做好战斗准备。果然,这名恶魔将领看到阿格雷尔后第一句话就是:“奉大君主之命,特来取叛贼阿格雷尔的首级!"

  本来疲惫不堪的阿格雷尔军已经凶多吉少,但这位恶魔将领——伊雷吉尔实在是太狂妄自大了。他出发前大君主一再告诫他阿格雷尔老谋深算,不好对付,最好集中几倍于他的兵力消灭他。可伊雷吉尔听说了阿格雷尔大约只剩90兵力的消息后得意忘形,就只带了180头恶魔前来,心想两个还打不过一个么。不料,实际上阿格雷尔在甩脱追击后又找到了若干走散的魔军,兵力上升到120多。而且伊雷吉尔的战术能力根本不能与阿格雷尔相提并论。当阿格雷尔使出了自己在人类一修道院学到的光明魔法——“移形换位”时,见识浅陋的伊雷吉尔还以为这是异界门传送,满不在乎。结果,整队的地狱犬和梦魇突然在伊雷吉尔背后发起突袭,把伊雷吉尔的魔军打得阵势大乱,七零八落,很快放下了武器。被俘虏的伊雷吉尔仍然趾高气扬,因为他认为已经被大君主背弃的阿格雷尔何时去死只是时间问题。说到激动处,他竟然把“卡贝勒斯”的名字直呼了出来,却不知道他所说的一切其实都在大君主监控中,他的下场可想而知。而目睹了这场教科书般的精彩胜利的大君主,也对阿格雷尔抛下一句意味深长的话:“你很强。但你就是下一个。”

  尾声:争夺狮鹫之心

  阿格雷尔这才知道,他那些不经意间说出的具有叛逆色彩的话,尤其是对伊莎贝尔说的那些话,其实都被大君主当成了他不忠于自己的证据,而自己的失败,最终使大君主做了抛弃自己的决心。好在,媚魔拜亚拉不知道出于什么目的,仍然愿意跟随自己。他的部下也仍然对自己忠心耿耿,而在收服了部分伊雷吉尔的降兵之后,即使经过血战,他的兵力仍恢复到100多。

  不过,阿格雷尔知道这些都不过是暂时的有利因素。他知道成为一个彻底的流亡者意味着什么。不过,相比沉浸在失去国王的痛苦中,整个帝国又正充斥着各种混乱和阴谋的人类,大君主和他的魔军更让阿格雷尔赶到恐惧。所以,为了拿到尼科莱的狮鹫之心这个据说可以让一切恶魔忘而却步的宝物,阿格雷尔不惜再次深入狮鹫帝国重地。在歼灭尼科莱的战役中,阿格雷尔对狮鹫之心的威力已经领教够了。

  很快就洞察了阿格雷尔想法的大君主,也派遣了维亚尔领主率领150多魔军前去争夺狮鹫之心。果然不出阿格雷尔和大君主所料,伊莎贝尔和戈德里克都忙于处理复杂的善后事宜,竟忽视了帝国的防务。尼科莱陵墓只由年轻的骑士斯蒂芬负责看守,其兵力竟只有80人。在必经之路上布防的人类军队数量也微乎其微。而无论阿格雷尔(100兵力)还是维亚尔(150兵力),想要达到他们的目标都不是太大难事。

  维亚尔也是魔军中一员老将,与阿格雷尔齐名。不过,阿格雷尔出名是因为他大胆豪放,快捷凶狠的打法,而维亚尔则以谨慎风格著称。他俩各有所长,但是在这样的争夺战中,事实上由于帝国军的抵抗及其微弱,最后竟变成了阿格雷尔和维亚尔比拼行军速度的较量。但这正好是阿格雷尔擅长的,他很快把维亚尔远远的甩到了后面,首先冲到了斯蒂芬面前。阿格雷尔企图用自己一点点的兵力优势,不战而屈人之兵,不料,年轻气盛而又对帝国满腔忠诚的斯蒂芬毫不犹豫对此予以痛斥。可他如何是阿格雷尔的对手,他的血气方刚换来的却是自己和部下的被屠杀。

  比较轻松的解决了斯蒂芬后,阿格雷尔得以抢先占据了有利地形和阵地迎击维亚尔。维亚尔虽然兵力上略占优势,但阿格雷尔以逸待劳,多次击退了维亚尔的进攻。随后,阿格雷尔故技重施,使用异界之门和“移形换位”相结合的打法,重创了维亚尔的侧翼和后翼。见取胜希望渺茫,维亚尔向阿格雷尔提出单挑,起初,力量上占巨大优势的维亚尔占据上风,但不久就被阿格雷尔用狮鹫之心的强光送回了老家。阿格雷尔又向维亚尔的部下宣称,大君主是绝对不会放过失败的恶魔的。这样,维亚尔的败军也成为了阿格雷尔的补充兵员。

  结语

  在尼科莱之墓中与蒂鲁会面后,阿格雷尔终于明确了他下一步将要干什么。尽管他知道,要想到达龙雾岛,与精灵的冲突几乎不可避免,不过,收罗了维亚尔的败兵后,野心又重新在阿格雷尔的心中浮起。他仔细思考之后,认为此次艾罗兰之行更可能是一次很具有挑战性的冒险,而并不是一次毫无希望的自杀。而冒险正符合阿格雷尔的性格。

  伊莎贝尔和戈德里克再次姗姗来迟,却只在陵墓前看到大批人类和恶魔的尸体,狮鹫之心也不翼而飞。再次受到重大打击的伊莎贝尔痛哭失声并晕了过去。不过人类的新领导者必须面对现实了:他们只有先处理好国内最近不断出现的叛乱,混乱和阴谋,才可能有能力下地狱找恶魔寻仇。

  无论是戈德里克还是大君主,得知阿格雷尔在向艾罗兰进军后都大为惊讶,也因此减少了对阿格雷尔的关注。在他们看来阿格雷尔此举无疑是请精灵们解决掉自己。不过,他们却不知道精灵们的实际情况。芬丹劳师动众的对人类的增援,还没赶到邓木尔战役就已经结束了,而芬丹却带走了艾罗兰最精锐的边防军还未返回。而新的边防军是临时拼凑的。这样,长期沉迷于阿拉伦的和谐哲学而军备废弛的精灵们,就将一手“帮助”阿格雷尔制造他最神奇的远征奇迹。


 
· H5作弊教程+秘籍·H3秘籍
· 英雄终极技能·特殊周全解
· 战役-图文攻略之HAVEN篇
· 战役-图文攻略之INFERNO篇
· 战斗系统深入分析
· 控制台及作弊码介绍
· 物品技能代码全解析
· 技能组合(1.10版)
· 恶魔领主技能·骑士技能
· 亡灵巫师技能·术士技能
· 妖术师技能· 游侠技能
· 公共技能
圣堂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圣堂族战役攻略
地狱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狱族战役攻略
森林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森林族战役攻略
学院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学院族战役攻略
亡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亡灵族战役攻略
地牢族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牢族战役攻略
英雄介绍
· 术士·恶魔领主·游侠
· 骑士·亡灵巫师·妖术师
魔法介绍

· 破坏魔法·光明魔法·黑暗魔法
· 其余魔法·冒险魔法·召唤魔法

宝物市场

· 宝物一览·全宝物及魔法
《英雄无敌》历代资料库
英雄无敌IV
英雄无敌III
英雄无敌II
英雄无敌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