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英雄无敌  官网  编辑:洋一  设计:黑马

《英雄无敌5》实例战术图文分析

craftwang   2006-09-07 15:23

  一、卡位

  所谓卡位,就是充分利用地形和兵种速度的特点,堵住敌人……第一个说这个,是因为这几乎是最为强悍的逆天技巧。

  比如,在角落里放个小型单位,旁边放个大型单位,这样敌人的大型单位就无法直接攻击到小型单位了。这个是比较简单的卡位技巧,也是大家经常使用的。

  稍微复杂一点的,要精确计算敌人下一步的动向,乃至再下一步的动向,以及卡位可能造成的任何变化。

  如同蝴蝶效应,亚洲的一只蝴蝶扇动一下翅膀,或许就是造成加勒比海风暴海啸的决定因素。同样,开始精确的布局,足以影响整个战役的结果。

  二、魔法

  该用什么魔法才是最有效的?

  举个例子,使用亡灵巫师英雄,带上100个骷髅就去砍野兵100个大天使(25*4),怎么赢得战斗的胜利?看似不可能的事情,其实并不是很难的。

  把骷髅放到角落里,心灵控制敌人一队大天使卡位(一直不要动)。这样另外3队天使根本就打不到骷髅。疯狂他们,让他们自相残杀;同时给他们灵魂连接,让他们互相之间的攻击成为自己魔力的源泉。这样,战斗的胜利并不只是想象。

  当然,什么时候该用什么魔法,需要反复的使用之后,才能真正领悟其中的奥妙。

  三、引诱

  所谓引诱,就是通过自己部队的布局,让敌人移动到自己计划的位置中。这也是一个比较难掌握的技巧。当然如果运用得当,可以让战斗成为一种乐趣啊……

  四、其他

  还有一些大家常用的技巧,我就不一一解释了。像骗反击、迂回战术、利用宝物的特性等等,大家也可以自己摸索。

  其实我所要说的是:H5的战斗就象下一盘棋局,从布局开始,就要计算好后面的每一步。下棋的时候,经常要算好后面几步甚至几十步的变化。从很小的细微之处,才能实现大局观。

  所以在打H5的时候,我基本上坚持1-3级兵打天下的原则,4级以上兵基本不用……下面结合战例进行讲解。

比如这一场战斗,敌我双方部队如下:

  我方:刺客227,血女226

  敌方:绿龙9,大树30,独角兽35,大德鲁依39,战舞者138,高级猎手75

  我是这样布局的:

  敌人英雄:游侠Wyngaal,lv12。

  我方英雄:黄金圣斗士Sinitar,lv24,召唤+毁灭系,无黑暗和光明技能。

  双方部队的实力相差悬殊,但英雄的实力相差也很大,战斗取胜其实并不难,相信很多人都能做到。但我的目标是什么?不是简单的取胜,是要尽可能保存地牢的精英兵种:血女。另外,也要尽量减少刺客的伤亡。

  在没有光明魔法的前提下,在敌人众多的远程火力面前,要让血女生存下来,就是一个很困难的课题。但是!只要有技巧,就可以创造无限可能!

  注意开始的布局,把血女的路堵死是关键!布局成这样,可以迫使敌人中主动相对高的猎手优先攻击我方的远程部队刺客。如果不是这样的布局,他会选择攻击主动最高的血女!把自己血女的路堵死之后,猎手就会认为血女无法攻击或活动,他就会选择刺客作为优先攻击的目标。

  于是,战斗开始,我方刺客先出手,攻击敌人猎手(尽量减少刺客伤亡)。猎人出手,干掉我21个刺客。

  好了,现在猎手已经出手了,我们的神风敢死队要出动啦!

  这里既要研究卡位,又要引诱敌人,目标是充分利用英雄的流星雨伤害。该如何移动我们的小刺客呢?我是这样布局的:

  为什么要这样布局?其中还是有很多玄机的。

  注意上面图中敌人的移动顺序,大树第一个动。要尽量让大树远离我们,另外,也要尽量让其与敌人的部队靠拢在一起,这样流星雨才能发挥更大威力。

  我派出去的3个刺客,右上那只是引诱大树的;中间那只是卡位独角兽的;左下那只是卡位绿龙的。至于为什么放在这3个位置,等下你们就可以看到其中的奥妙。

  布局完毕,下面第一发流星雨,目标是下面的敌群:

  流星雨完毕,敌人中猎手全灭,德鲁依剩4只,其他的部队略有损伤……

  果然!大树上钩了!它的位置向下移动了一格……不要小看这1格,这为集中歼灭敌人、也为自己的生存提供了有力的保证。如果大树不移动到这个位置,一旦接近一点,他下一个回合就可以接触到我方部队了哦。

  然后就象上面图上标志的,血女出手,优先干掉敌人的战舞者。这个选择大家应该很容易理解:她马上就要出手了,她的特技会把卡位的剩下两个刺客同时干掉,战略意图就无法实现了。所以,一定要干掉她。

  干掉她还有一个作用:为敌人的独角兽让开道路,使独角兽可以进入我们设的埋伏圈里……不然它被战舞堵住,就原地不动了,这可不是我们希望的结果。

  接下来的事情果然如同所料,龙出手,干掉下面的诱饵;独角兽出手,干掉了中间的敢死队。至此,敌人全部进入埋伏圈。

  注意上面的图,流星雨的面积是5*5,大家看看,是不是刚刚好能全部囊括进去?多一点少一点都不行。这完全是卡位+引诱布局的结果。如果不是这样,伤亡就避免不了啦。

  接下来刺客出手,选择攻击龙。原因很简单:经过计算,绿龙总计还有958点生命,而英雄的流星雨只有938伤害。射这一箭的目的就是要在英雄出手的时候全灭这个高速部队。

  OK,下面派出另一个神风敢死队去卡位,因为流星雨无法全灭具有抗魔光环的独角兽,所以要先卡住它,防止它下一轮攻击到我们的血女MM。卡位完成以后,决定命运的流星雨开始(同样经过精确的计算,这个流星雨恰好打不到自己):

  流星雨完毕,敌人还有13独角兽+26大树。如果其中任何一个打死了我们卡位的诱饵,另一个就会迅速接近我们的血女MM了。所以,我们要派出另一只……也是最后一个神风敢死队去卡位了。


 卡位完毕,血女MM再度出手,砍大树砍大树,它的血好多……不砍不行

  接下来的发展完全符合当初的设想:独角兽咬死了一个诱饵,大树拍死了另一个诱饵。在这个时间里,血女再度出手干掉独角兽。同时,英雄召唤出凤凰一只……

  有了凤凰上场,敌人的失败只是时间问题了……最终的结果是令人满意的:只损失了26个刺客,其中开始被猎手射掉21个,其余5只都是诱饵或卡位的神风敢死队。

  总结一下:

  1、英雄的魔法是伤害的主要力量,所以要把伤害最大化,所以卡位+引诱的布局要极为精确。从上面的过程也可以看到,只要一个卡位不对,就会招致灭顶之灾。

  2、为了尽量减少伤亡,最后的召唤是最好的选择。

  3、要注意敌人的出手顺序。对于有可能破坏整个战斗计划或者速度太快的敌人,要坚决优先歼灭之。

  4、精确,精确,再精确!要准确计算自己的行为会导致怎样的后果。对于魔法伤害的计算也要同样准确,不然就象上面战斗中刺客射绿龙那一箭,如果攻击其他目标的话,正好龙就剩一点点血没打死……

  上面这个战例我给出了比较详细的解说,下面再简要说几个战例,充分利用英雄的技能。

  敌我双方部队如下:

  敌人:死神4,九头龙9,LICHKING 27,骨龙7,牛头16,女族长6

  我方:100多只魔童,我方英雄为标准地狱开局英雄箭车女

  我采取了分散布局,然后GATE,布局如下:

  大家可以自己看看地形……对我们真的很有利耶……魔童的GATE完全为了牵制敌人的远程部队。

  打到最后一个回合,就这样了……

  还剩4个魔童,胜利

  其实,损失118个魔童根本没必要,只不过必须要有7队人马,所以不得不让它上场了。如果有其他英雄在附近,就可以带4*7的队伍上阵了,这样只损失24只。另外,每队4只魔童是为了保证GATE的成功率。只要一次GATE失败,战斗就输了。


 

  另一场遭遇战,也是全魔童部队上阵,是这样布局卡位的……

  最后的攻城战,算是给大家的一个考题吧……如果是你,该如何打?


 
· H5作弊教程+秘籍·H3秘籍
· 英雄终极技能·特殊周全解
· 战役-图文攻略之HAVEN篇
· 战役-图文攻略之INFERNO篇
· 战斗系统深入分析
· 控制台及作弊码介绍
· 物品技能代码全解析
· 技能组合(1.10版)
· 恶魔领主技能·骑士技能
· 亡灵巫师技能·术士技能
· 妖术师技能· 游侠技能
· 公共技能
圣堂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圣堂族战役攻略
地狱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狱族战役攻略
森林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森林族战役攻略
学院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学院族战役攻略
亡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亡灵族战役攻略
地牢族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牢族战役攻略
英雄介绍
· 术士·恶魔领主·游侠
· 骑士·亡灵巫师·妖术师
魔法介绍

· 破坏魔法·光明魔法·黑暗魔法
· 其余魔法·冒险魔法·召唤魔法

宝物市场

· 宝物一览·全宝物及魔法
《英雄无敌》历代资料库
英雄无敌IV
英雄无敌III
英雄无敌II
英雄无敌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