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英雄无敌  官网  编辑:洋一  设计:黑马

末日祭典第六十章 扑火飞蛾

新浪游戏   2006-08-29 16:43

  “驱魔除咒!”米兰达沉下声音说,“这些黑魔法师中有人用驱魔除咒?!” 

  驱魔除咒?! 

  这个魔法……其实我自己也学习过这个魔法…… 

  在埃拉西亚的王都斯代威克,在魔法公会里宁静祥和的夜晚,在雷亲手点燃的水晶灯下……“驱魔除咒”的知识,也包括在那段让我毕生难忘的魔法启蒙当中。 

  “驱魔除咒”只是一个小魔法,至少,同那惊天动地的“流星火雨”或“连环闪电”想比,关于它的技巧并不十分复杂。“不,千万不要小觑任何‘低级’的魔法,”雷当时语重心长地告诫我,“任何魔法,都各有用途!简单的魔法要发挥最大的效能,那只有精专这个魔法派系的宗师才能做到……” 

  “驱魔除咒”可以化解某个目标身上的战斗魔法状态,不论是祝福还是诅咒——但它化解不了死亡,化解不了末日加诸我身的厄运。我一直以为这种伎俩或者在魔法师斗法的时候有些用处,但在千军万马的战场上,浪费精力来驱散有限的几个敌人身上的魔法,原本不该是指挥官应该操心的军事问题…… 

  “可是,如果使用这魔法的,不是寻常法师,而是精专光魔法和元素魔法的大魔法师……”米兰达皱着眉头说。 

  在一个“大魔法师”的手中,“驱魔除咒”就会变腐朽为神奇!它不再仅仅作用于有限的几个目标,而是可以驱除敌我双方在整个战场上的所有附加咒语,促使战斗完全在真刀真枪下靠力量决胜!……对于兵力占绝对优势的敌人而言,他们采用这样的魔法实在是霸道无比! 

  “在这些黑魔法师中,藏着一个高手啊!”米兰达神情严峻,“这个人的造诣,已远远超越了黑魔法的界限……” 

  敌人当中,也有这样的人么?!象米兰达和高炎那样,修习神圣的光魔法的人,也会加入怀斯滕那边,同那些死灵法师沆瀣一气么?! 

  难道,难道竟然会是他……一个念头忽然涌起,令我一阵酸楚。 

  我忐忑不安地盯着魔力神眼中的战场,那些九头蛇、白骨飞龙和蜥蜴骑射手已经跟进!一片兵荒马乱之中,刚才那队黑马骑兵连同怀斯滕已不知游动到哪里去了?!刚才这些家伙突到军阵的最前面,原来并不仅仅是想向高炎挑战,挫伤我们的锐气;同时,这些黑魔法师早就做了安排,在冒险接近我们阵地的时候,让“驱魔除咒”发挥最大的效力…… 

  他们已经得逞了!正是因为那个尚未露面的大魔法师的支持,怀斯滕和那些黑魔法师才敢这样嚣张。射手团的箭仍然精准地攻击着目标,但失去“神佑”的孩子们,已经没有力量再发动天狼击!现在我们只是靠高炎的神箭轰击潮水般的敌人,光之射手威不可挡的射击粉碎了一个又一个的冲锋浪头,但高炎没有三头六臂,不可能同时照应土山的四面! 

  “杀!”勒穆利亚近卫军已摆开歼击的架式,趁着射手团的火力被欺近土山的怪物大军吸引,他们那致命的羽箭旋即如雨点般飞上土山!那些残存的幽灵龙也重新加入战团,向穆西亚的防线发起一轮又一轮的俯冲! 

  “不好!”坚持在最前排防线的阮达尔大叫。他打翻了第一头扑上来的白骨飞龙,但他马上发现有更多的飞龙和九头蛇已经冲到了狼人战士阵前。射手团的火力射不住敌人的步伐,一场残忍的短兵相接一触即发。 

  “米兰达,米兰达!”我连声叫喊着,“让巫女们出手!就算我们要把魔法阵留着对付怀斯滕,现在至少也要让巫女们出手!” 

  我早已注意到米兰达的这一着棋的保留,刚才即使在城防即将崩溃的危险时刻,米兰达的学生们也没有尽出全力啊?是的,有不少巫女在射手团和狼人的阵地之间往来救应,协助伤员,可她们让敌人闻风丧胆的冰魔法和电魔法,在这场决战中还没有施展出来啊! 

  现在,巫女们最后的菁英仍拱卫在海莉周围,在土山的一侧,火葬堆前。我一直有点搞不懂,我们为什么要牺牲海莉的领袖才能,让她和那些巫女一早就淡出战场?怀斯滕仿佛一点都不在意坐在火葬堆上的海莉,至少目前我们揣摩不到他的动静——如果穆西亚人在怀斯滕中计以前就全军覆没,我们的一切做戏就毫无意义啊。 

  “正午了!”海莉身边,一个巫女高举着引火的银镜,现在那锃亮的镜子上已经反射出刺眼的太阳光。 

  九头蛇军正在冲破火葬堆外围的狼人阵线,向巫女们逼近。但米兰达的学生们并未着急施法退敌。她们默默地半跪下来望着海莉公主,目光无比凝重。 

  ※       ※       ※ 

  “停手!”海莉的声音很轻,但千军万马的喊杀声也不能淹没它!这柔弱的声音里仿佛有一种神奇的威慑,另敌我两军在厮斗中不约而同地迟疑起来——这种力量,决不仅仅因为魔法。 

  “是勒穆利亚人的,都住手啊!”战场的喧嚣在不觉间淡落下来,沃荑公主的声音变得更加清晰。“以圣王的名义,我请大家不要再自相残杀!” 

  银镜聚焦的阳光,已经点燃了火葬堆上浸油的柴草,火苗开始探头晃动,如群蛇出动般哧哧作响! 

  “怀斯滕和特拉洛斯家族之间的恩怨,到我为止吧……”海莉的唇角,挂起了一丝淡淡的笑意。 

  “不!”高炎怒声高喊,“胜负还没有分啊,海莉!”光之射手奋起一箭,将敌人整整一侧的冲锋部队扫落在致命的光焰之中。他当即要抽身奔向火葬堆,可就在此时,又一阵暗影毒刃如暴雨袭来! 

  “那些近卫军和九头蠢物不上,我们上啊!”几个声音在乱军中交相应和着,随即无数的白骨飞龙和幽灵龙,便越过了稍显犹豫的蜥蜴骑射手和九头蛇,冲上了半山腰。这些黑魔法师及其部众,显然不属于顾忌“圣王”的勒穆利亚人…… 

  已经太近了……射手团的孩子们纷纷放下了沉重的铁弓,抽出了短刀和匕首。 

  “穆西亚战士,顶住第一线!”阮达尔挥剑向狼人们传令,“没死的都随我上!我们不能让孩子们身受刀枪!” 

  “灭火,海莉!”分身乏术的高炎急得大喝道,“现在这个局面,你的牺牲毫无价值!” 

  怀斯滕到现在仍然没有上钩!那个神秘的大魔法师的存在,令高炎刚才失去了狙杀怀斯滕的好机会——试过那一次之后,怀斯滕大概更不会在高炎的箭下轻易暴露了,即使只是象刚才那样做做样子的冒险! 

  现在我们剩下的唯一机会就是米兰达的魔法陷阱!可我们只能等待,等怀斯滕会不会飞蛾投火……现在火焰已经燃烧,怀斯滕为什么还不来抢夺“那个秘密”? 

  只消片刻,那个秘密就要连同无辜的海莉一起变成灰烬了! 

  土山顶上的魔法公会中,冲出了最后一小队射手。一个人步履蹒跚地走在他们的最前面,他的身子有些打晃,抬弓的手略略颤抖,但他的嗓门,依然还是那么大: 

  “要死的话,宁可战死啊!”这个艾克斯在重伤之下竟然仍硬撑着回到了战场上。“海莉公主!即使你愿意牺牲,敌人也仍旧不会放过我们!不如大家一起战死啊!……” 

  “不,大家都不必死……”火葬堆已经无比灼热,海莉的额角挂起了无数汗珠,但她的笑容却依然恬静。“只要我一人牺牲,大家都不必死的!……” 

  “什么?……”公主的话挑起了米兰达的疑窦。看着火焰一点点吞向海莉,一直保持冷静的米兰达现在也明显焦虑起来。“海莉!海莉难道她想自作主张……” 

  话音未落,一片巨大的幽蓝色弧光忽然在火葬堆的后侧绽开!方才在海莉身边一直按兵不动的巫女们,现在结成了古怪的阵式。一片隐约低回的唱诗声从魔法阵中扬起,透过火葬堆的青烟,透过魔法阵四周幽明不定的光晕,正午烈日下原本清晰分明的一切,突然好象罩上了一层雾气。 

  “那是?……那难道是……?!” 

  我望着米兰达,现在只有她,最了解海莉“自作主张”的想法了…… 

  ※       ※       ※ 

  “次元门……!”米兰达一眼看出了巫女们排布的魔法阵。“海莉……在这个时候想用空间传送魔法!” 

  事实上,米兰达即使不说破,我也已经约摸猜到了这个魔法阵的意义了——同军神的溪谷之战结束的时候,为了迅速转移受伤的海莉,巫女们就排出过类似的阵势。只是,现在这个魔法阵规模更大得多,也复杂得多…… 

  海莉想用空间传送魔法,让穆西亚人全军脱险?! 

  “如果这是个好办法,我们还用苦战到现在么?”米兰达直摇头。“海莉,海莉!……” 

  空间转移的魔法是有风险的,只有精专的法师才能熟练掌握。而象这样企图带动大部队,做长距离移动的空间魔法,更需要许多优秀的魔法师群策群力才能实现。这样的魔法阵需要预备很长的时间,而布阵期间,魔法师们对于外界的骚扰几乎是无能为力的!……无怪乎,刚才不论战况如何凶险,公主和巫女们还是毫无动静。 

  敌我双方的注意力都被激烈的城池攻防战吸引,被即将进行的火葬所牵动,而巫女们静静布下的魔法阵,很幸运地没受什么干扰就接近完成了…… 

  “不,就算完成了魔法阵,要在战场上发动它也非常难!”米兰达的额角微微沁出了冷汗。“这样庞杂的大阵,敌人只要稍微加些外力就可以把它冲击紊乱!如果他们看出海莉的意图,他们看出了海莉的意图!——” 

  只要几发最寻常的攻击魔法,就可以让布阵的巫女们连同大魔法阵整个倾覆!就象一巢的鹊卵被从高高的橡树枝上掀翻下来! 

  现在怎么办?我们该怎么让海莉停止?! 

  “现在,已经不可能停止!……”米兰达沉痛地说。 

  暗影毒刃!米兰达话音未落,魔力神眼已经清晰地映照出那几道蝙蝠一般的灰色轨迹。毒刃在乱军中发出,飞速地穿越土山,径自向火葬堆后的那一片幽蓝色呼啸而去! 

  “啊!”我不敢再看,我想用手掌遮蔽眼睛,而我这才觉悟到,只剩下“影子”的我,已无法用手掌的虚影挡住视线。 

  然而,那一片幽蓝色依然如海面一般平静。 

  毒刃那可憎的黑影,仿佛蒸发在了火葬堆上方。在一片烟雾升腾当中,海莉娇小的身子仍纹丝不动。 

  “光之射手、射手团的朋友,我请求你们退入魔法阵!”公主在火焰中下令,她的每一个吐字仍旧从容不迫。“阮达尔,我命令你,命令所有穆西亚人都退入魔法阵!” 

  “毁掉他们,把魔法阵整个毁掉!”敌阵中那些黑魔法师又纷纷叫嚣起来。“只要我们有一个指头碰到它,这个破烂阵就完蛋啦!” 

  无数的毒刃和魔法火球再度射上土山!不仅仅是魔法,那些近卫军的羽箭也重新发动,尽管视死如归的海莉一度让他们手下迟疑,但他们毕竟是勒穆利亚正规军,是怀斯滕亲率的精锐士兵。我不知道他们的羽箭能否直接破阵,但他们的攻击绝对会分散高炎和海莉他们抵挡毒刃的效率! 

  这一下敌人的魔法攻击显然命中了魔阵!至少,它们准确地扎进了那幽蓝色的光环里!魔法阵的光环陡然暴涨,现在仿佛整个火葬堆都已经被那幽明不定的光线笼罩…… 

  但魔法阵本身安然无恙!尽管我不了解这个高深的阵法,但我分明听得见,那光怪陆离的魔法阵中,仍持续传出巫女们舒缓的颂咒声。 

  “海莉的计划是行得通的,她是个细心的孩子……”米兰达此时泫然欲泪。“她了解了‘那个秘密’,她知道她的牺牲有怎样的价值……” 

  海莉牺牲?!我心情一紧。 

  米兰达不是说,海莉的火葬只是诱饵么?我们决不会真的伤害公主的啊…… 

  而现在!……火苗即将撕咬海莉的时候,米兰达依然无所动作?! 

  ※       ※       ※ 

  “因为我们已经阻止不了海莉!”米兰达恻然道。“是‘非战结界’!‘非战结界’正在火葬堆的燃烧中形成,这个结界,很快就会把整个溿岚泽笼罩进去……” 

  非战结界?!我感到一阵焦虑。我从来没听说过这种东西,米兰达为什么在这火烧火燎的时候,还要提什么“非战结界”?! 

  “因为,这个结界将封禁所有的‘敌意’!封禁整个溿岚泽、所有人、任何的攻击行为!……在结界之下,一切带有敌意的行动都不可能实现……!”米兰达蹙眉道。“现在即使我们想把公主硬从烈火中拉出来,也会被结界的力量所阻挡!” 

  怎会这样?……我迷惘不已。 

  ……高炎!说话之间,光之射手已经从乱军中抢出,纵身跃入火葬堆!他丝毫不顾熊熊燃烧的火焰,迈着大步向海莉走近……是的,我还记得!高炎在流星雨的火海中救我的时候,不,救维蒂斯的时候——也是这不寻常的大无畏气概…… 

  ……高炎?!就在光之射手即将挽住海莉的时候,他的身影却骤然消失在火光和浓烟里! 

  土山上下顿时一片骚动!幸好魔力神眼让我迅速地找到了他……在方才那惊人的一瞬之后,高炎重新出现在了土山的另一侧……他的衣袖口还残留着烈火烧灼的焦痕,而满脸仍是惊疑神色——仿佛有一股神奇的力量,把他从火葬堆里硬生生抛离出来?! 

  是“瞬间传送”魔法?是石城战役中大德鲁伊乌兰德使用过的伎俩?这就是“非战结界”的魔力? 

  ……只是,现在的高炎,他拥有的魔法力或许已不逊于最优秀的大魔法师了!是怎样的魔法,可以在光之射手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把他这样轻描淡写地“推移”开呢…… 

  “这个结界,已远远超过了我的‘神圣庇护’……”米兰达喃喃道,“它庞大得多,持久得多,效力也强得多!……片刻之后,当整个溿岚泽战场都被魔力覆盖——穆西亚人就可以从次元门从容撤走,怀斯滕再有谋略,也没法干涉了……” 

  可是,这怎么可能…… 

  巫女们的菁英在全力排布次元门,米兰达和高炎对于这个骤然出现的“非战结界”显然也毫不知情……难道,仅仅是小公主海莉一个人,在顷刻之间就完成了这样强大的魔法结界?! 

  “不!”米兰达怆然泪下。“没有什么寻常的魔法力可以造成这样的结界!要造出‘非战’,惟有高尚者的自我牺牲……” 

  “在传说中的古老年代,圣王本人也是用自己的灵魂和鲜血,才阻止了一场毁灭世界的浩劫……”米兰达显然在极力抑制着自己的感情,“现在海莉也了解到先王的‘那个秘密’!——她知道,一旦自己血中的咒语被太阳之火焚烧,这个结界就会出现……” 

  海莉!……若我的影子还有“心”,这颗心此刻也必碎裂! 

  我不知道什么圣王的传说,不知道这个语焉不详的“秘密”……但我已经了解海莉,她的想法,她的处境,她的决心。 

  一个留传了无数代人的“圣王的秘密”,不会无声无息就被毁掉。海莉很清楚,这个秘密被毁掉的那一刻,将发生什么…… 

  非战结界!……这或许只是整个秘密的一个侧影,一点余音,但即便如此,它的威力,也足够拯救或毁灭许多人了…… 

  于是,聪慧的海莉一早就计划了这样的牺牲方式!这场自焚不但可以彻彻底底毁掉“那个秘密”留在她血中的线索,不但可以让怀斯滕的野心落空;这燃烧她身躯的火焰,同时还可以救起所有受困的穆西亚人!——非战结界恰到好处地保护了脆弱的次元门!当火光将那血咒焚尽,整个溿岚泽都将成为和平的庇护所。海莉的牺牲,并不是指望敌人的良知和怜悯!她是在用自己的生命,换取战友们带着尊严和自由昂然离开…… 

  我的目光再度模糊了……可是,难道只剩下虚影的我,还有眼泪么…… 

  “……我不该一心只想狙杀怀斯滕的!——海莉竟然瞒住我这样决定……”米兰达长息道。“这个决定确实能让所有穆西亚人得救!但我们可以接受吗?……” 

  “不可以!”火光之中,我还看得见海莉……火葬堆的高热已经炙得她昏迷过去,但她还活着,我知道,她的心底里,还是渴望象一个普通女孩那样安安静静活下去的! 

  “不能让她死,救她,我们还来得及!”我冲着米兰达大喊。 

  “有一种神奇的魔力在守护海莉体内的秘密,所以她可以支撑到现在……”米兰达皱眉道,“但她已经发动了这个结界,现在除非她自己,谁也没法逆转它了!……” 

  “那么,唤醒海莉!米兰达,你一定有办法的……”我急切地说。“唤醒她,命令她离开!海莉一直都听你话的!” 

  “我可以唤醒她,但我已不能干涉她的意志!”米兰达正色道。“现在,火葬堆上的海莉,是特拉洛斯和圣王的继承者……我想救她,但所有勒穆利亚的人,都没有资格、也没有力量破坏圣王传下的仪式……” 

  “你明白我的意思么,兰若?!”米兰达幽然道,“现在能够出来中止这场火葬的人,只有光之射手高炎!” 

  高炎……我透过魔力神眼一直凝望着他,而此时的他正陷入又一轮苦战。幽灵龙!还是这些无孔不入的家伙,正在射手团的孩子们当中散步致命的诅咒…… 

  现在的光之射手同时还要面对太多敌人,他没有多少机会抽身,即使他抽身,又有多少把握来劝服海莉啊! 

  ——可如果再迁延片刻,一切就太迟太迟了…… 

  “米兰达,我!”我再无暇多想。“让我去,可以么……”  

  ※       ※       ※ 

  “你!?……”米兰达显得惶然不安。“兰若……现在的你……你现在这样,还想上战场去吗?!” 

  “是的。”我知道米兰达的想法,现在的我,只剩下生命的残光,眼下的我,连一柄剑都提不起来,我这个样子出现在战场上,又有什么作用? 

  是的,现在的我已经无力战斗,但我只想去唤醒海莉!既然圣王留下这样的封禁,令所有勒穆利亚人都不能干预火葬——而现在溿岚泽城中,除了高炎,只有我不属于这个世界,这个国家…… 

  “兰若,你眼前的形体,只是用魔法勉强维持着的幻影啊!”米兰达皱着眉头说,“只要稍受冲击,你就会被瓦解的!……” 

  “太阳之火的高温你根本不可能承受!你会在接近海莉之前就象冰一样融化……”米兰达摇头道,“一切都不复存在,你会彻彻底底地消失的啊!……” 

  “果真如此,那是最好的结局啊……”我淡笑着,“既然终究不免一死,我宁愿死得干干静静……” 

  我不愿自己的尸体被恶灵们当作奴仆一般趋势,我不愿自己的灰烬如尘土一般被无知者践踏,形神俱灭,是我能够得到的最好下场吧!…… 

  “兰若……”米兰达长叹了口气。 

  没有时间再犹豫了!望着魔力神眼中越烧越旺的火势,巫女米兰达沉下声音说:“好!我送你穿越火葬堆!公主血中的护咒,守不了多久了!在太阳之火伤到海莉之前,你直接‘用公主的身体’走出火葬堆!” 

  “用公主的身体!……”我心头一震。 

  我不自觉地移动了视线,望向仍安静地躺在祭坛上的维蒂斯——我想,我明白米兰达的意思了…… 

  我曾经“借用”过维蒂斯的身体,我对这种控制躯壳的黑魔法伎俩,虽仍不明就里,可也不算陌生……危急当中,兼通光、暗魔法的巫女米兰达,想到了用这一招来救海莉! 

  操纵昏迷的海莉自动走出火葬堆,就可以绕过“非战”的禁咒;我不是勒穆利亚人,圣王的规则更影响不了我!现在的兰若只剩下影子,米兰达把我送进海莉的身体里,再便捷不过了吧…… 

  “是……”米兰达郑重说道,“我也希望,用这个方式,保佑着海莉的护咒也能保佑你!——别轻易想死,想去牺牲!你自己也是个小女孩,我希望你和海莉都平安回来!” 

  “谢谢……”我不由得又是一阵目光模糊。快开始吧,米兰达……我怕再迟片刻,情绪的激烈波动,会让我控制不住,连我最后的残影也控制不住了…… 

  米兰达已经开始颂出咒语!但她只念出几个字节,又忽然顿住! 

  “怎么?”我略略诧异。 

  “维蒂斯,维蒂斯马上就要醒了!”米兰达轻声说。 

  哦……我又看了一眼那个女孩。在她“离开”的那段时间,竟发生了这许多波折……也许她命中注定就比我幸运,但愿她睁开眼睛的时候,一切惊涛骇浪都已消逝。而我,毕竟我窃据她身体做了这许多事情,维蒂斯醒来之后对我会作何感想呢…… 

  “兰若,你有话要留给她么?”米兰达幽然道。 

  我们并没有十足把握挽回这一战,我想我能够救回海莉,但救回海莉之后,失去非战结界的穆西亚人该怎么办?我不知道……而我自己,更早以前就凶多吉少了……高炎给维蒂斯的嘱托,我已经转达给米兰达,米兰达救醒她之后,维蒂斯应该能了解一切,并知道自己该做什么。 

  她应该做的事情,便是好好活下去。 

  “留话给她?……”我望着维蒂斯指间的那枚翡翠戒指,忽然有些莫名地怅然。 

  “珍惜生命吧……”我长抒了一口气。“米兰达,告诉维蒂斯,请‘珍惜生命’……” 

  米兰达缓缓地点了点头。 

  ※       ※       ※ 

  在那一转念间,我的眼前就只剩下烈日和火焰。 

  我知道,这是米兰达的魔法生效;现在的我,已身处燃烧着的火葬堆中。 

  蒸腾的热气在瞬息间吞没了我,那用太阳点燃的魔火,仿佛连灵魂也会被它焚烧。 

  “海莉?!”火光之中,我依稀瞟见了她幼小的躯壳,我的影子随即象断线的风筝般扑到在那躯壳之上…… 

  火焰依旧烤人,但那种咬噬般的痛霎时减弱了——我惊叫起来,然后大口地喘气。我在感受这刚刚得到的身体,感受海莉柔柔细细的呼吸,还有她那如汩汩溪流的血脉。 

  曾经发生在我和维蒂斯身上的状况,又一次发生。 

  “海莉,振作起来啊!”我大喊着,在这种情形下,海莉可能听到我的声音么?我不知道,但我仍固执地呼喊着那个女孩的名字。 

  “海莉……”就连我的喊声,都是海莉的啊。除了灵魂,兰若什么都没剩下——可是海莉,你本人听得到么?…… 

  海莉,你这个笨女孩!你给我醒转来啊……海莉!你劝我“珍惜生命”,可你为什么却不珍惜自己的命?! 

  只喊了数声,我的声音就已经喑哑,喉底里的焦热正迅速地流向全身……海莉没有醒来,可她血中的咒语,眼看就要被太阳之火蒸腾瓦解了吧…… 

  “走啊!”我对着海莉的躯壳“下令”,我想我的“本能”正在迅速习惯她的行动方式。我奋力站直身体,一咬牙便朝着周围的火焰踏过去! 

  “公主!?”火葬堆外的穆西亚人似乎已经察觉到我的异动,几个巫女正冒着火光向我迎上来!可是,那方才阻挡住高炎的力量,再一次把她们远远推开…… 

  “海莉!”光之射手也看到了我的行动!高炎显然想再次接近火葬堆,但他目前的位置偏远。而正同敌人短兵相接的他,一失神竟然忽略了身后! 

  又是十几道暗影毒刃,趁隙打到了他的身上!…… 

  高炎?! 

  高炎仿佛丝毫没受影响!他的身形仍然敏捷矫健,毒刃没伤到他? 

  “结界?!”阮达尔已经带着几个狼人赶到他的身畔,但没等他们支援到位,刚才正同高炎恶斗的那一群幽灵龙和死灵法师已经被“那股力量”远远地震下了土山! 

  非战结界……我忽然感到胸中一阵莫名灼热。 

  海莉体内的咒语正在被点燃,正在获得圣王咒语能量的非战结界,效能也正在扩大。 

  它已经不仅仅是笼罩住火葬堆和次元阵,在土山上下,这个结界现在也在随机地发挥作用么…… 

  照海莉的计划,待她体内的血液焚尽,非战结界将控制整个溿岚泽!…… 

  海莉不醒的话,“我”不从这片火场中走出来的话,这个结界看来不会消失—— 

  我又踏出一步,脚下一个踉跄让我几乎跌翻在火海里!为什么,驾驭海莉的身体比维蒂斯难那么多?! 

  或许,因为我现在所做的事情……海莉正发自身体地抗拒我?! 

  在我和米兰达看来,我们是在救海莉!……可在别人看来呢……他们是不是在看,一个在烈火焚身关头终究怯懦了、退缩了的“沃荑公主”?! 

  海莉下了很大的决心,用自己的慷慨就义来拯救大家……我们这样救她,会不会也玷污了她的形象,亵渎了她的决心?!我们这样救海莉一人,是不是同时在把许许多多原本已经得救的人重新送进死境?! 

  海莉在用身体阻止我!即使她失去了知觉,她的“决心”仍然在阻止我么…… 

  我勉强维持住身体的平衡,可我的心襟却在更激烈地震荡。 

  “走啊!”我把心一横继续迈出步子,不论如何,我不能看着这个女孩被活活烧死! 

  “你要走去哪!” 

  这个声音?!这声音就在我的身边?就在这炙热的火海里,此时却传出一个冷飕飕的声音?! 


 
· H5作弊教程+秘籍·H3秘籍
· 英雄终极技能·特殊周全解
· 战役-图文攻略之HAVEN篇
· 战役-图文攻略之INFERNO篇
· 战斗系统深入分析
· 控制台及作弊码介绍
· 物品技能代码全解析
· 技能组合(1.10版)
· 恶魔领主技能·骑士技能
· 亡灵巫师技能·术士技能
· 妖术师技能· 游侠技能
· 公共技能
圣堂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圣堂族战役攻略
地狱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狱族战役攻略
森林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森林族战役攻略
学院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学院族战役攻略
亡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亡灵族战役攻略
地牢族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牢族战役攻略
英雄介绍
· 术士·恶魔领主·游侠
· 骑士·亡灵巫师·妖术师
魔法介绍

· 破坏魔法·光明魔法·黑暗魔法
· 其余魔法·冒险魔法·召唤魔法

宝物市场

· 宝物一览·全宝物及魔法
《英雄无敌》历代资料库
英雄无敌IV
英雄无敌III
英雄无敌II
英雄无敌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