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英雄无敌  官网  编辑:洋一  设计:黑马

末日祭典第五十七章 黯然销魂

新浪游戏   2006-08-25 15:17

  魔法公会几乎仍是废墟,支离破碎的阳光透过千疮百孔的壁面和天顶,在战士的头盔和肩甲上化作无数斑点。射手团和穆西亚人的精锐五步一哨、十步一岗地坚守在这里,这里虽然一片残破,但仍秩序井然。我心神略定——方才在土坡上目睹的混乱,果然只是一种“表象”吧……  

  高炎就在这里!只要光之射手仍在,我军的阵脚就不会轻易被动摇的。  

  穿越一长段布满瓦砾的回廊之后,领路的巫女停在了一道紧闭的石门前。  

  “维蒂斯!”在门边警戒的几个男孩远远就看见我了。  

  “艾克斯就在隔壁,你现在过去看他么?”一个男孩压低声音说,“他中了幽灵龙的老化诅咒,幸好师父抢救及时……”  

  哦,艾克斯看来已经没事了,我想。只是,这几个射手团的孩子言语里却流露着好多吞吞吐吐……高炎,高炎分明就在他们身后的房间里吧,可他们却仿佛不愿放我进去。  

  “还不明白么维蒂斯?……那件事情!……”孩子们着急地向我使眼色,“……现在师父好象很在意‘那件事情’啊!……”  

  那件事情……我轻轻叹了口气,我当然知道这些男孩指的是什么了。  

  高炎果然已经搞清楚那件事情了:关于我,关于维蒂斯不久前发生的那一切——那么,他现在是怎么想的呢?他会把我后来那不幸的下场,都归罪于这个女孩维蒂斯么……?  

  “你们让维蒂斯进来吧。”高炎的声音不大,但他咬定的每一个字节,隔着厚重的石门仍清清楚楚。孩子们顿时不再作声,他们互相望了一眼,接着又望了望我,然后小心翼翼地移开了石门。  

  一股莫名的紧张忽地从我心底泛起,我咬了咬嘴唇迈进门里。我再次面对着他,我想,对于兰若,这是最后一次了……  

  “维蒂斯,是阿尔维斯叫你来的吗?”趺坐着的高炎一见我即长身而起,似乎有一种极其复杂的感情,在他的脸上一闪而逝。  

  迈进这道门之前,我已经想象过好几种可能,但高炎的反应,还是让我感到一些意外,这意外让人怅然若失。  

  此刻的高炎很平静,至少,他表面上保持着平静。他的语气,就象将军询问一个兵士。  

  “你离开阿尔维斯的时候,他在什么位置?!”高炎稍稍提高了一点声音来问,我这才省起方才我竟忘记了答话。  

  “阿尔维斯……他刚刚赶到大土坡上……”我慌乱中随口回应。  

  “很好……”高炎似乎松了口气。“那孩子很能审视形势啊。他自己有伤,阮达尔比他更适合在城墙上指挥;而阿尔维斯足够冷静,由他居中调度,我想艾克斯受伤带来的混乱,会很快过去……”  

  原来匿身在石屋深处的高炎,仍然掌握着整个局面!而且,看他谈吐中气十足,也应该已经从流星火雨的打击中重新振作起来了啊……  

  那末,高炎现在又何必把自己关在这里?为什么不在危难关头挺身而出,主持大局?  

  外面的所有人,都在期待光之射手啊!  

  “现在?还不是时候!”高炎的脸上浮起一丝笑意。“敌人会以为光之射手已不足为惧,就让他们这样想好了!”  

  “……正午,虽然很艰难,但我想阿尔维斯他们有足够的力量和决心坚持到接近正午的……”高炎抬起头,一缕天光从天花板的裂缝间渗入,正直射在他失明的双眼之间。“那个时候,火葬堆的火即将点燃,而怀斯滕本人也必定按捺不住……”  

  那个时候,高炎就会用他的全力,给敌人的首脑以致命一击!  

  光之射手的计划,竟然与米兰达不谋而合……  

  我稍感宽慰,因为我看到的是一个不再消沉、拥有斗志和机智的高炎。我也略感忧虑:虽然在“维蒂斯”面前,高炎不愿显出颓势,但他这样用计,只说明“光之射手”并没有一击必胜的把握——高炎,毕竟还远远没达到传说中那摧枯拉朽的威力……  

  而且,我还感到一阵浓浓的失落,我原以为,高炎见到维蒂斯,总该有其他话说……我以为他会恚怒、会伤心、会歇斯底里……  

  不,高炎本不是普通人,他真地正在克服杂念。他的心就象溿岚泽的湖水那样清澈明净,而“那些事情”,只是逐渐散尽的波痕么……  

  “哭什么?傻女孩?”高炎抚住了我的肩头,但他温暖的手,却让我愈发不能控制自己在哭泣中颤抖。  

  “维蒂斯……”高炎的神情变得凝重起来,“师父大约知道你的念头了……既然如此,既然我们现在还有一点时间……有的事情,师父确实想向你说明。”  

  “哦?”我拭去眼泪,我暗自提醒着自己,那只是维蒂斯的眼泪,而兰若已无泪可流了。无论如何,现在不该用来哭泣。现在这一点时间,将用来决定许多东西。  

  ※※※  

  “维蒂斯,我不会责罚你的。”高炎说。“我看着你长大,我了解你的脾气……你以前也闯过祸,但我知道,你做错的事情,你自己会非常难过……”  

  “高炎!……”我叹了口气。我知道,我早就料到他一定不会难为这个女孩的。  

  只是,我不知道他对待自己能否象对待别人那样宽宏。  

  “……在营中我已经批评过你了,维蒂斯。你该得到的教训,你已经得到。”高炎的声音里隐约有些沉郁。“尽管那个时候,我还不知道那个信使竟然就是她……”高炎没有说完这句话,他侧过脸去,仿佛又将要沉入冥想。  

  难道,就这些么?……高炎,没有话要说,没有话要问了么?  

  不,就算他精明无比推测到一切,他也有许多疑问需要证实的!就算他还不知道米兰达已经在第三重生命中复苏,他也该有很多话,要问海莉、问阮达尔、问维蒂斯……  

  难道,他不想再多提起我么?不想再多知道关于兰若的事情?……  

  我咀嚼着高炎说话的语气和表情,我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让自己仍然没有勇气,去戳破我们之间的哑谜。那个谜底,我一厢情愿地矜持了许久,但猜谜的人是不是已经不再等待?  

  不,犹豫再不会妨碍我的决定,我只是稍晚了一刻启齿——而这时一道碧莹莹的光华,已经映入我的眼底。  

  “那是!……”我吃惊地望着高炎伸过来的手,那淡而隽永的翡翠色,就在他的掌心上轻缓地闪烁着。  

  翡翠戒指!我差点没呼出它的名字。那是菲尼克斯的祭司长露娜授予我的信物,那是号令所有元素人军队的兵符啊……在媚惑之泉、飞马营地,大德鲁伊乌兰德就以这枚戒指认出了我的身份,在那步步陷阱的异度结界里,黑爵士哈德还声称,控制这枚戒指他就能获得重返人间的能力……  

  然后,就是那一场殊死地争夺!我想在黑爵士无可挽回地霸占这枚戒指之前毁掉它的,可就在最后那电光石火的一瞬……  

  我不知道那一瞬发生了什么,那一瞬之后,哈德和他的恐怖骑士就杳然无迹,而我就陷入了这片被称作“勒穆利亚”的无尽沼泽……  

  那一瞬之后,高炎也阴差阳错地进入了这个世界么……所不同的是,他竟然比我“早”到了二十余年……?我不由得有些头痛起来。  

  ——看来,在那生死存亡的一刻,是高炎夺到了翡翠戒指……或许,冥冥之中,正是那枚戒指的力量,让我们在跨越异度空间的失散之后仍能重逢?  

  可惜,就算这翡翠戒指能够弥合时间和空间,它也终究不能挽回那已经死去的生命,救不回那注定要消逝的所有东西……  

  高炎不会知道我这些灰暗的念头。他只是抬高了手,那翡翠的光芒与天顶的日光融汇,幻化为夺目的晕轮:“我曾经有一位朋友,她曾经拥有这一枚戒指……我曾经对自己发誓,我一定要把这枚戒指,重新戴在她的手指上……”  

  无论如何,我只有感激莫名……在那浩瀚的命运洪流里,在渺小的我被彻底卷走以前,那一粒微茫的翡翠色,已足够我独对陌路。  

  ※※※  

  高炎开始说“他的故事”。我恍若又回到了魅惑泉边、置身飞马营地的那幢小木屋里。我默默倾听着,暗自重温着那段回忆——那,是我被诅咒之后唯一一段值得留恋的好日子啊……  

  高炎说故事的风格一如当初。他不擅长制造悬念和跌宕,但他有火一般的执着去燃烧他的词句。我知道,在这非常时刻,他只有尽量简洁地回溯往事,但他故事的每一个情节,仍牵动着我的心。因为我能够想象,那简约的真实背后,曾经有多少惊心动魄实实在在地发生过……  

  二十多年以前,高炎紧握着翡翠戒指突然出现在了勒穆利亚的原野之上。他惊疑地发现死灵的力量也正在威胁着这个沼泽,就象它们正在威胁埃拉西亚和艾里一样。  

  高炎失去了我的消息,他很担忧我是不是已经落入黑爵士哈德手中?……就算事情没这么糟,再也得不到高炎不朽鲜血支持的兰若,也很可能终究会被“那个本能”淹没……  

  于是他卷入了勒穆利亚同死灵的那场战争,他希望找到那些死灵敌人同黑爵士哈德的联系。事实上,他也的确找到了一些蛛丝马迹……但黑爵士哈德本人,却始终没有在那场战争中出现……  

  “有一阵子我几乎绝望了,这时我遇到了米兰达……”高炎有些出神地说,“她提示我去找‘那个人’,‘那个人’仿佛无所不知、无所不晓……”  

  那个人……又是那个人……又是被米兰达、海莉、勃朗希德屡屡提及的“那个人”么……  

  “是的,他暗示我、他告诉我兰若一定会出现……”高炎说,“但是,我只有等待……”  

  似乎,听高炎的口气,那个神通广大的家伙甚至预计到了我“出现”的大概时间,但高炎显然无法枯坐等待。  

  “因为,我不但要等到她,还必须解救她遭受的诅咒啊!”高炎的表情,显得不堪回首。  

  他不愿再多提的,是同维蒂斯的那段过去,何况,那段往事他在营中已同“维蒂斯”提过。  

  巫医维蒂斯不朽的美丽生命因为高炎的“试炼”而最终破灭,失去了双眼的高炎虽然得到了“生命之环”,但他并没有找到办法真正化解末日诅咒——满怀自责、遗憾和伤感的他,惟有再次寻求“那个人”的指导。  

  “那时我无法再多存顾忌,我把我所知道的一切都告诉了那个人——关于兰若和我、关于哈米吉多顿的诅咒、甚至,关于‘天使联盟’……”  

  天使联盟么……记得高炎说过,天使联盟的秘密,原本只有分享这宗神物的六个王者知道,只在他们的后人当中传承和保有……而我,因为雷的关系、因为接触过圣杯和“神的知识”,竟然也被卷进了这个谜团当中……  

  在“旧世界”,诸多觊觎宝物的人都误会我拥有整个天使联盟的秘密,虽然我事实上懵然无知。  

  天使联盟的秘密,对于发生在“旧世界”的那场战争很重要,或许,对于发生在“新世界”的这场战争,也同样重要?  

  我叹了口气,命运的诅咒直压迫得我一路奔逃,我早已没有额外的精力,去想那些秘密,那些秘密后边的秘密,那些想也想不尽的勾心斗角……  

  我只知道,天使联盟的秘密,对于高炎曾非常重要。他,也是王者的后人,他,继承了精灵王不朽的血,或者,他也继承了王者后人不能回避的某种使命……  

  但为了找到拯救我的办法,高炎终究没有留半点私隐。  

  可我不明白,那个人,那个被高炎描述得先知先觉的“世外高人”,为什么也需要“天使联盟”的秘密?而“天使联盟”,与我们眼前的难题更有何关联?  

  ※※※  

  “那个人听完我的故事之后思考了很久……”高炎说,“我本以为世界上再没有事情可以难住他,可他当时的的确确思考了很久……”  

  “然后他告诉我,他想通了,一个关于整个勒穆利亚的谜……”  

  谜?……高炎沉吟着,看样子,他自己也大致知道这个“谜”的谜底,只是他犹豫着,在这样一个事态紧急的时刻,该告诉“维蒂斯”多少……  

  “他很渊博,他几乎知道勒穆利亚的所有历史,但他原先并不知道天使联盟的意义……而那一天,他思考了很久,他终于想通了……”  

  “然后,他向我解释了一切。”高炎若有所思地说,“维蒂斯,一两句话之间,我很难让你了解这整个秘密,但毫无疑问,知道那个秘密之后,我的命运、兰若的命运,就已经自然而然地同勒穆利亚世界的命运联结在了一起……”  

  “他告诉我,让我等待二十年。”高炎长息了口气。“在这二十年里,他要我务必参透光魔法的最高境界……他说,当我能够做到‘心意澄净’之时,勒穆利亚的命运将彻底改变……”  

  “也只有等到那个时候,我的愿望才能够实现……我原本以为能够实现……”高炎的平静里,不自觉地漾起一股淡淡的哀伤。如果,其中后来不是发生那许多意外,一个通晓至高光明魔法的高炎,是不是能够解救半死的兰若呢……  

  原来就是那个人,引导高炎成为“光之射手”的。看来也是他,授意高炎培养“光之射手团”……听过高炎的故事之后,那个人似乎得到了一些什么启示?……这些启示,竟然能把我的命运,同这整个世界的命运纠葛在一起么……  

  “整个勒穆利亚的命运很快就要面临一个更严峻的挑战了!光之射手和射手团,都在为那一个时刻准备着——”一段沉默之后,高炎才接着说道,“今天的溿岚泽之战固然凶险,但其实只是那场挑战的一个前奏而已……”  

  前奏?!难道怀斯滕所带来的火烧眉毛的危机,还不是溿岚泽需要面对的最深最重的危机么……我不由得苦笑。即使只是应付眼前,我们也难言轻松。  

  “是的,目前的困境,全该归咎于我……”高炎的语气也不禁有些沉重,“……一些意外打破了我们先前的安排,射手团的孩子们原本也不是出师的时候……”  

  “更重要的是,我始终不能达到‘澄净’的境界!我曾经感到,自己离那个目标已经很近。但当我真地接近时,我的努力却一次次偏离……”高炎有些无奈地摇了摇头。  

  不,不是这样的……  

  记得米兰达说过,在那场亡灵战争的决战中,高炎就已经大显神威!那时的高炎,接受“那个人”的指导时日未久……这么多年过去,即使高炎的光魔法尚未达到最高境界,他的实力也该比当初的“光之射手”有增无减……  

  难道,是因为光魔法并不是一种主杀的魔法,所以它的修炼反而消磨了射手高炎的锐气?!难道,高炎这些年太执着于“那个人”对他的预言,只是一心想在光魔法中寻找解除末日诅咒的法门,结果偏离了正道?——修习光魔法或者可以使高炎更强,一个更强的“光之射手”确实可以改变这个世界——可这些同兰若能否得救真有多大关系么?我实在有些不敢相信……  

  或许,那个人说光魔法可以救我,只是安慰高炎而已,只是鼓励他重新振作的善意谎言吧……  

  无论如何,高炎能否心意澄净,并非眼前这一战的关键。  

  要渡过眼前的危局,其实并不一定需要高炎做到“最高境界”,要知道,那最高境界就连巫女米兰达也未曾做到。  

  只要是光之射手!高炎只要做回昔日的光之射手,便已足够。  

  那个人预言的二十年之限,让原本冷静的高炎变得焦虑;而兰若在流星雨中的惨痛“结局”,更伤害了一直维持着高炎的斗志和决心……在“愿望”破灭之后,高炎要做回他自己,最重要的不是去参悟什么玄之又玄的东西,光之射手,只要找回那一颗平常心,他就仍然是光之射手。只要高炎能真正放下那已经消逝的一切,他铁弓上的箭就仍会凌厉无匹。  

  ※※※  

  高炎忽然拉住了我的手!在我明白过来以前,那枚翡翠戒指已经戴在我的指间。  

  “怎么……”我感到我发自心底的颤动。  

  “维蒂斯……”高炎仍然是在用这个名字叫我。  

  “你要记住我刚才说的和现在正说的话!这些事情在这以前,我只同‘那个人’说过……”高炎无比郑重地说。“那个人原先吩咐过我,决不要再对任何人提及兰若,提及‘天使联盟’……因为他已经感应到,有另外一个人存在——”  

  “——另外的一个人!那个人代表着一股势力,正在某一个角落里窥视着整个勒穆利亚!……那个人留意着这个世界的所有事情,他也一直在等待,等待了很多年……而那个人,才是我们真正的敌人……”  

  “一个真正的敌人!这世界上发生的一举一动,仿佛都逃不过他的眼睛!”高炎说到这里已是眉关紧锁。“那个人早提醒过我……如果被我们的敌人知道翡翠戒指的下落,知道我们也在等待兰若;如果他们知道兰若仍然存在,并且会在某个时刻出现,那他们也会出现……”  

  “天……”我惟有倒吸凉气。是的,在迪米尔向我复仇之时,我也隐隐感觉得到:在他背后,存在着可怕的“真正敌人”……如果象迪米尔一样,这个神秘人物也是来自我们“旧世界”的宿敌,那末他也是冲着“天使联盟”的秘密来的么?……  

  “是的,天使联盟。”高炎一字一顿地说。“……或许兰若自己也没有意识到,在她和她的翡翠戒指上面,拥有揭开整个秘密的许多线索……”  

  “哦?”我疑惑地凝望着手上的戒指,露娜同我说起过,它来自古代一位伟大的英雄。——可除了可以作为调兵遣将的信符,我实在搞不懂这戒指上还能有多少秘密……  

  回想着大德鲁伊乌兰德、还有黑爵士哈德看到翡翠戒指时的异样神情,我不由深深地迷惘了。  

  “我绝口不提兰若的名字,我保守着翡翠戒指的秘密,我等待着、寻找着……”高炎轻轻叹了口气,“可敌人还是觉察了……他们抢在了前面……”  

  他们击伤高炎,劫掠射手营,不管阴错阳差抑或是早有预谋,他们比高炎更早地发现了兰若的存在。  

  在兰若的尸身上,已经没有翡翠戒指。敌人没有拿到戒指,也没有拿到我的灵魂,他们什么也没有拿到。没有拿到任何同天使联盟有关的东西……  

  于是,他们毁去了我所有的希望。  

  那个真正的敌人是谁?我不知道。我想,在自己告别这世界之前,已没有机会揭开那所有阴谋。那个敌人带给了我无穷的苦难,但不知无何,此刻我的心里并没有太多怨恨。  

  因为,是因为顾忌这些暗影中的敌人,高炎才对“兰若”这个名字讳莫如深……为了保护我,他才这样做。  

  是的,我几乎是想感谢那些敌人,是他们帮我了解到自己,了解在我朋友眼中的那个自己……虽然兰若已即将如烟飘逝,但我毕竟已经留下了一些什么,在爱我的人的心里。  

  我抚摸着那枚失落已久的戒指,戒指上分明还残留着高炎的体温。那个半精灵是真的不明白么?他刚才说的那个誓言,他要把这戒指重新戴回我的指上……不经意间,他其实已经做到了啊……  

  “不,是维蒂斯……”我暗自地感到一些不安,我不知道这不安的预感来自何处……  

  高炎的翡翠戒指,并没有交给兰若,而是交给了维蒂斯!  

  在这个紧要关头,高炎正在把自己视若生命的所有秘密,那些原本只有他和那个人知道的秘密,都告诉了那个女孩……  

  ※※※  

  “我让你不知所措了,维蒂斯?”敏锐的高炎已经发现了我的不自在。“……你还只是个孩子,我本不该同你说这许多事情——”  

  “只是,时不我待了!”高炎轻轻叹了口气。“溿岚泽这一战,我们并没有全胜的把握,但我不能让兰若留下的翡翠戒指有任何闪失的……”  

  我的手里多了一根幽蓝色的魔杖!我随即想起,这是米兰达的魔杖。  

  阮达尔曾经利用这魔杖成功潜出敌人的重围,试图从射手营带回我的尸体,可惜他没有成功……  

  “维蒂斯,在正午之前,由你来保管这戒指!”高炎的语气十分决断。“这一战并不需要你冲锋陷阵——如果战局不利,这魔杖有隐身和瞬移的能力,也可以保护你安全离开溿岚泽……”  

  “高炎!”我的心间一阵冰凉。“你让我一个人逃走?……那末你呢?……”  

  “沃荑公主不会选择逃避,而穆西亚人也视死如归。我的朋友都会留在这里,我自然也不会离开。”高炎停了一下,说,“我担心的是你们这些孩子,事实上,我没有多少权力勉强你们留在险地……”  

  “只是,现在全师撤退在军事上已不可能!我惟有激励他们艰苦奋战,闯过这眼前的难关……”  

  “那么,为什么惟独是我?……为什么丢下我,让我一个人走开?”我几乎是喊着对高炎说。  

  “你还不明白么?因为事关重大!”高炎板起了面孔。“我不是让你逃走,而是要你保证那戒指的安全!……”  

  “米兰达的魔杖是有灵性的,它可以提示你找到它原来的主人……”高炎解释说。  

  这魔杖原来的主人,就是米兰达的老师,就是“那个人”。  

  高炎想要维蒂斯做的,就是把翡翠戒指交给那个人……  

  “兰若已经不在了……”高炎说道,“但我不能让这戒指落到伤害她的敌人手里……”  

  “够了!高炎,够了!”我双手用力地握着那魔杖,一股莫名地冲动让我全身发抖。  

  光之射手,现在你以为你在做什么呢,光之射手?!  

  你在发表遗嘱么?你在同我诀别么?你把秘密都告诉维蒂斯,然后就可以心安理得地战死沙场么?……“够了,高炎,够了!”我不顾一切地冲着他喊。  

  高炎,你真地知道你在做什么吗?你以为你什么都考虑到了,照顾到了,但你这样考虑得越“周到”,你倒反丢掉了一往无前的决胜气概!光之射手从来不赢在谋略缜密,而是赢在他无与伦比的勇气,赢在他永不言败的斗志和信心啊……可现在的高炎在做什么?你想得太多,你总想着若失败之后如何如何——现在的高炎未战先怯,这样的话,你还靠什么来赢得胜利?!  

  “维蒂斯!”高炎的诧异已溢于言表。“你竟然会这样同我说话?!……这真的是你?!”  

  “你是笨蛋,你是疯子!”我已经控制不住这股突如其来地冲动,我只有任凭自己继续这样宣泄出去。“兰若已经死了,你是不是也生无可恋?!所以你才丧失斗志,整天去想怎样失败而不是怎样胜利?你的‘考虑’越来越多,但你有没有想起自己究竟是谁?……光之射手落到现在这个地步,大家都很失望——你以为兰若就不失望么?……”  

  “住口!”高炎的声音依然不大,但我能感到他其实已动了火气。  

  他的手掌已经按住了我的肩头,而我的心已涌到了嗓子眼。  

  刚才那一阵抢白,决不是一个小女孩对自己师父说的话……难道他还不明白么,我想这个世界上会用这种口吻对付光之射手的,只有一个人。  

  ※※※  

  “你是对的,维蒂斯。”高炎却只是轻描淡写地说。“我从没见你这样说过话,但你说得没有错。”  

  我泄了口气,刚才那短短一番发作,我透支了太多的气力,那感觉有若大哭了一场。  

  无论如何,光之射手回来了,这我能感觉得到。高炎的心中已重新燃起了战斗的欲念,现在我只要再做一点点努力,揭破他内心深处那残留的顾虑……  

  “高炎,你真地爱兰若么?你真地爱过一个人么?”我脱口而出地问。  

  “你说什么?”那个笨蛋,他仍然还没有清醒过来么……  

  “不,我原本也以为你是爱她的,但不是这样。”我横下心来说道,“你爱的只是回忆,你爱的只是自己的回忆而已!……”  

  “维蒂斯!你为什么这样说?”高炎显然被这意料之外的诘问攻得措手不及。  

  不是么,高炎。你心目中的兰若,只是二十余年前的幻影!难道,你没有想过,这二十多年,会改变太多太多事情……  

  那些改变已经发生,已经不能挽回。  

  可你在明明已经知道真相之后,还不能自拔!若你真地爱她、爱过她,你不该为她而消沉,而该为她而振作……  

  “高炎,如果你爱兰若,你就该了解她的灵魂……兰若,不会希望爱她的人因她堕落、因她颓唐……”  

  “我不了解她?我不了解……!”高炎叫了起来,“可是维蒂斯,你又是从哪里了解这些?!在我同你说起她之前,你好象就已经了解她!——是谁告诉你这些的?!”  

  “够了,高炎……放下你的那些回忆吧,至少暂时放下……”我苦笑着摇头。“这些回忆你看得过份重了,其实与更加重要的事情相比,她根本微不足道……”  

  “高炎,你好好想想吧……在射手营,在你救治阮达尔的时候,那个黑魔法师只是提到‘维蒂斯’的名字,就成功地让你分了心,你也伤在了暗影毒刃之下……”我咬着牙让自己继续说道,“可在溿岚泽,迪米尔用兰若的尸体都要挟不了你,若不是为了维蒂斯,便是流星火雨也难动你分毫……”  

  我没法再说下去,我相信,高炎不是真的笨蛋,这些话,已足够他想清楚很多事情。  

  “你走吧,维蒂斯,去做你该做的事情。”高炎沉吟道,“你的话,我需要一点时间去想。”  

  是的,高炎毕竟需要一点时间,他有能力,也还有时间……  

  可这一走,兰若就不再有时间了……这一走,将是永诀,将是黯然销魂。  

  我是否已经说出了所有我想说的话,我是否已经了无遗憾?  

  “还有什么事情么,维蒂斯?!”高炎出语相询。  

  “最后一件事情,最后一件……”  

  “能吻我么,高炎?”我轻轻地说。  

  ※※※  

  在此感谢在我最困难时给我帮助的朋友凌。 


 
· H5作弊教程+秘籍·H3秘籍
· 英雄终极技能·特殊周全解
· 战役-图文攻略之HAVEN篇
· 战役-图文攻略之INFERNO篇
· 战斗系统深入分析
· 控制台及作弊码介绍
· 物品技能代码全解析
· 技能组合(1.10版)
· 恶魔领主技能·骑士技能
· 亡灵巫师技能·术士技能
· 妖术师技能· 游侠技能
· 公共技能
圣堂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圣堂族战役攻略
地狱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狱族战役攻略
森林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森林族战役攻略
学院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学院族战役攻略
亡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亡灵族战役攻略
地牢族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牢族战役攻略
英雄介绍
· 术士·恶魔领主·游侠
· 骑士·亡灵巫师·妖术师
魔法介绍

· 破坏魔法·光明魔法·黑暗魔法
· 其余魔法·冒险魔法·召唤魔法

宝物市场

· 宝物一览·全宝物及魔法
《英雄无敌》历代资料库
英雄无敌IV
英雄无敌III
英雄无敌II
英雄无敌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