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英雄无敌  官网  编辑:洋一  设计:黑马

末日祭典第五十三章 巫师复仇

新浪游戏   2006-08-23 15:32

  “霍因伍德!他仍然听命怀斯滕?!”阮达尔咬牙道。“他明知道弑王的事情的!” 

  “人各有志吧。”海莉淡然说,“让他进城,让他来这里吧……” 

  “我们这样可以吗?”阮达尔转头望着高炎,仿佛带着些疑虑。“放他们进来,让他们看透我们的虚实?!” 

  现在敌人是在求见“米兰达和光之射手”!这说明敌人对米兰达和高炎的联手还多少有顾忌——他们并不能确定米兰达已出意外。 

  可如果放这些“信使”进来照会的话,他们带走的,就不仅仅是我们对“最后通牒”的答复了啊…… 

  “让他们进!”海莉说,“无论如何,怀斯滕都会打进来的。我们的‘虚’或‘实’,对于他其实并没太大区别的!” 

  高炎只是点了点头。 

  我猜,他现在一定同我想法一样…… 

  不仅仅是最后通牒,不仅仅是打探虚实而已吧……单是想打败我们,以怀斯滕现在的优势兵力,这样做几乎是多余的!就算米兰达在,若没有结界作屏障,硬碰硬我们仍然凶多吉少。怀斯滕这样大费周章,应该是有其他企图的! 

  ……不然,怀斯滕迟迟不战,顾得偷空营派信使小打小闹——他就不怕夜长梦多,贻误战机么? 

  高炎决不是一个胆小的人,面对敌人的鬼蜮伎俩,他看来比我更加好奇。 

  “是的,让他们来吧。”光之射手将海莉拉到了身边。 

  无论敌人有什么企图,他们总要先问过高炎的精灵铁弓吧。 

  说话之间,那一行信使已经渐渐接近了高坡。他们收缰下马,在穆西亚人和射手团员的簇拥下,朝魔法公会的这片废墟缓缓移来。这时为首的信使已经卸下了浅灰色的斗篷,一个矍铄清峻的老者就出现在我们眼中。 

  “真的……果然是霍因伍德大人啊……”我听得到周围传来的窃窃私语,看来除了射手团的孩子,溿岚泽城的其他穆西亚人都因为这个老人的出现而微微耸动。 

  霍因伍德大人?他真是什么大人物么? 

  “霍因伍德,在老王在位的时候,就已经被成为‘仁者霍因’了……”看到我征询的目光,阮达尔压低声音简短地解释道。“他另外有个绰号,叫‘斡旋者霍因’——怀斯滕选他来传递消息,倒是很耐人寻味啊……” 

  一个老王时代的重臣,德高望重的礼仪官,怀斯滕派来的信使,难道真有些想“谈判”的意思么?…… 

  我摇了摇头,我说不出是因为哪里感觉不对。 

  高炎只是略略侧了侧头,他是在用他的耳朵和心来审视着那些信使么?他没有说话,但我清楚地看得见他眉宇间的乌云。 

  霍因伍德已经来到公主面前,他半跪下身,深深地一礼。作为信使的他,一时间竟然无话。 

  “我真的没想到,没想到会在这种情形下重见霍因伍德。”海莉平静地说着。但这平静的声音,却好象利剑一般插入了那个老人的背脊。霍因伍德略带踉跄地直起身子,他的眼睛里分明有水光闪动。 

  “斡旋者霍因?!”海莉微微一哂。“听我父亲曾经说起,你单凭口才和孤身犯险的决心,从勾结死灵敌人的海盗手里救出上千妇孺——霍因没有军神的武力,没有米兰达婆婆的魔法,但霍因一直是大家最敬重的‘仁者’……” 

  可现在仁者的“仁”在哪里?霍因伍德,好象就连“斡旋者”的口才,也忘记了么? 

  ※※※ 

  “其实我知道,在这个时候,任何斡旋都不会有用。”霍因伍德终究开口应道。“如果可以,我倒宁愿被免去这个差使,请相信,沃荑公主,这个使命也同样让我烦恼……” 

  “我愿意免除你的烦恼!”阮达尔忍不住拔剑叫道,“什么‘仁者’?你这个口是心非的家伙!” 

  面对抵到咽喉的锋刃,那个老人却丝毫没有害怕的意思:“你大可以杀死我——在吾王被弑的那一刻,我本来就该被杀死了。等我把话说完,这把剑我自己也会使用!……” 

  我心里不禁有些不以为然。 

  说什么“知道斡旋没用”?那末霍因伍德现在还要说些什么,这还不是想斡旋么?——这个巧言令色的家伙,怎可能被沼泽的族人拥之为“仁者”? 

  海莉示意让阮达尔收回了剑,高炎仍然一言不发,但我知道,霍因伍德现在的一举一动,都逃不过他的监控。那个老人从身后的那几个黑袍随从手里接过一份信札,然后就不紧不慢地念了起来…… 

  可恶,霍因伍德现在使用的语言,我竟然一字一句也不能分辨!本来我就一直感到诧异,为什么在这个陌生的沼泽世界里,人们的语言竟然会与埃拉西亚相通?……我一直不知道这其中的原因,最后竟也习以为常了——可是现在,这种陌生的、显然更为古老的语言却忽然出现!措手不及的我,看到海莉、阮达尔甚至高炎的神情都愈发地变得庄重,而我却仿佛独自坠进了一团云雾当中。 

  “这是怀斯滕在王国元老面前公示的保证!”霍因伍德说,“这是我们勒穆利亚国家第一王朝‘圣王’与国民订约立法才使用的文字!我想怀斯滕再胆大妄为,也不敢在那样场合,用这种方式来出尔反尔……” 

  海莉似乎有些不信,她看了看高炎和阮达尔,然后她陷入了深深的思绪。 

  “光之射手,还有沃荑公主?”霍因伍德等待了一下,然后有些咄咄逼人地问道,“这样重大的事情?你们为什么不请睿智的巫女米兰达来共同参详?!——” 

  “……难道!难道真是那样么?!……”霍因伍德似乎已经猜到米兰达出了状况。他也沉默了好一会儿,然后长叹了口气:“既然如此,你们还有什么好犹豫的吗……?” 

  “——这一仗真的不可避免的话,溿岚泽城将不存孑余!” 

  我的心情忽地一紧。有一股冲动几乎想让我喊出声来。为什么,我要以这种身份,面对此情此景?所有尚值得我关心和珍惜的朋友,都被越来越沉重的危机压迫着——可我又能为他们做到什么?…… 

  一只大手忽然压住了我正微微颤抖的肩膀。“稍安勿躁。”高炎的话语里带着宽慰和勉励。 

  高炎!?…… 

  在这个时候,在这个时候他还能留意到“维蒂斯”?留意到我情绪上的起伏波动么?…… 

  “那么,我们别无选择了?”海莉终于打破沉寂说道,“朝着信上说的做,是溿岚泽获得和平解决的唯一办法了?” 

  信上究竟在说的什么?怀斯滕究竟用怎样的保证,让我这些视死如归的朋友全都悚然动容? 

  ※※※ 

  “怀斯滕……想要我身上的秘密。”海莉深深地吸了口气。“他想要我们家族世传的秘密啊……” 

  海莉身上的秘密?特拉洛斯王族的秘密? 

  我依稀记起初遇海莉时的情形。身陷囹圄的她宁死也要捍卫的,是不是就是这个秘密?……为了逼海莉屈从,怀斯滕在她面前处死一个又一个穆西亚人,这曾经给善良的海莉带来了怎样的痛苦啊…… 

  “如果,如果我交出秘密……”公主的情绪,显然正受到极大地冲击。“怀斯滕保证!——他确实能保证,不再追究这里的所有人么?!……” 

  是这样么……我不禁皱起眉头。海莉现在或许是了解“那个秘密”的最后一人!而这个秘密,怀斯滕觊觎已久——怀斯滕或许也曾想害死公主,但在已经稳操胜券的时候,他并不希望沃荑公主连同那最后的秘密玉石俱焚? 

  我只是臆测着,我并不知道,是一个怎样的秘密,会让海莉和怀斯滕他们都看得如此严重——不过我知道,怀斯滕的“保证”对于心软的公主一定是有诱惑力的,就象在溪谷之战,“军神”的保证一样……如果伙伴们能够得救,海莉是会毫不犹豫牺牲自己一切的…… 

  “不,公主殿下!”阮达尔看来也对海莉会作什么决定担心起来。“我们没可能相信怀斯滕——他是弑君的罪犯,杀你父母的仇人啊!——这个阴险刻毒的家伙,他的任何‘保证’都一钱不值啊!” 

  海莉重新抬起头,凝望着霍因伍德:“‘仁者’霍因,你,还有那些王国元老,都相信怀斯滕的保证么?” 

  “他再胆大妄为,也不敢用圣王契约的形式来背信弃义吧……如果怀斯滕在这样的场合出尔反尔,”霍因伍德没有象阮达尔那样判断怀斯滕的人品:“那末即使他整个推倒了特拉洛斯家族,自己也成不了勒穆利亚王了。” 

  提到“圣王”,海莉她们的眼里都闪过一线崇敬,这仿佛就象卡特琳和雷当初在我面前谈论“神意”的口吻一样…… 

  “不成,还是不成!”阮达尔用力地摇着头。“虽然我本人并不了解特拉洛斯家传的什么秘密,但米兰达告诉过我,这个秘密关系到整个王国的命运!——海莉,如果你把这个秘密交给怀斯滕,交给那个野心勃勃的家伙——那会造成什么后果,是谁都无法逆料的啊!” 

  海莉的脸上已经因为这突如其来地紧张而一片红潮。她的心头,一定正有如千军万马交相践踏。无论是否妥协,这其中都有太多患得患失……这个决定,真的要由公主一个人来承担么? 

  高炎?高炎?! 

  他现在为什么不说话?从刚才开始,他的神情便沉默而古怪。 

  “沃荑公主,我了解您的顾虑!”打破僵局的,仍然是斡旋者霍因自己。“我来到这里,便是希望,这个冲突,能最公平合理地解决……” 

  “哦?公平合理?”海莉感到有些意外。 

  “‘仁者霍因’会成为怀斯滕的走狗么?不,决计不是!”霍因伍德微笑道。“……怀斯滕向元老们提出的保证,而我霍因伍德也只是为元老们负责!——既然怀斯滕想做得漂亮,那末公主你也大可堂堂正正……” 

  “霍因伍德大人,你的意思是?……”阮达尔也沉吟起来。 

  “怀斯滕在保证书里一直声称,特拉洛斯家对国民隐瞒的这个秘密,侵害了整个王国的利益!所以他想把这个秘密‘接管’过来——这当然是外交辞令……”霍因伍德分析说,“不过,他也因此留下了话柄……” 

  “公主只要答应‘交出秘密’,随我离开溿岚泽,做出过‘保证’的怀斯滕就没有继续战斗的理由!”霍因伍德说。“但我不会把公主直接交给他,而是交给元老会!公主大可以在元老面前同怀斯滕开诚布公地谈谈!——到时候众心难违,特拉洛斯的秘密,就决不会被一个居心叵测的人专有了……” 

  “那个秘密……那个秘密!”海莉仿佛欲言又止。“……无论如何,我愿意在国民面前解释,告诉大家保守这个秘密的原因……” 

  “我的祖上,我的父母,还有米兰达老师,还有很多很多人……”海莉泫然欲泪,“为了这个秘密,已经有太多人付出代价,我不想再有流血,再有牺牲……” 

  可是,霍因伍德的这个保证是可靠的么?公主被他们带走,他们会不会突然变卦?——就算“仁者”霍因满怀诚意,可怀斯滕一定知道他的动向,而溿岚泽外围都是怀斯滕的部下!他和他的几个随从,真能护送公主去见什么“元老”?——就算公主能见到那些元老,手握重兵的怀斯滕,又怎会当真买帐?! 

  至少乍一看,这就只是一个骗局,骗局而已! 

  “骗局!”高炎终于发话道。“仁者霍因,你根本不该来的,因为你错了,一开头就错了!” 

  “你怀疑我的诚意?”霍因伍德面色严峻地说,“还是你觉得我的想法不现实?!——不,我已经有整套的计划,从这里到元老会,以及元老们该怎么应对怀斯滕,我们都已经计划好了!……” 

  “不!我相信你有一个周密的计划!”高炎打断了他,他显然根本不想听完这个计划。“但要破坏这个计划,一个漏洞就够了!” 

  漏洞?!高炎听都没听踌躇满志的霍因伍德有什么具体的行动步骤,他又怎知道“漏洞”出在哪里? 

  ※※※ 

  “漏洞就是——你选错了随从!”高炎蓦地提高了语调。还没等大家从愕然中回味过来,一道耀眼的光芒已经从高炎的手中射出! 

  瞬息之间,那光芒飞越过惊疑中的霍因伍德,老人身后的人丛里,顿时传来数声撕裂般的哀嚎声! 

  高炎?他骤然出手,竟是攻击随霍因伍德而来的那几个黑袍随从? 

  “你们该现形了吧?”高炎冷冷地说,“从一开始,我就能闻到你们身上那股腐烂的气味!——仁者霍因,什么时候开始找死灵作随从官了?!” 

  死灵?!众人都不禁惶然而起。刚才一直尾随霍因伍德身后,默不则声的那几个家伙,那覆盖着他们全身上下的厚大黑袍,正被高炎的光刃切得粉碎…… 

  “本特?哲罗姆?你们怎会……”方才一直端严冷静的霍因伍德,此时已经大惊失色。他现在所面对的,看来并不是他朝夕相处的随从——那几张分明的死脸,那裸露出筋肉和白骨的恐怖躯壳,正从碎裂的衣袍底下浮现出来。 

  “仁者霍因,这不是你的主意吧?”阮达尔立即抢到霍因伍德跟前,将老人一把推过一边!“勒穆利亚的元老院,再无耻也不至于同我们的宿敌勾结吧?!” 

  蜥蜴人的动作,堪堪阻止了那几个死灵随从向霍因靠近!这几个家伙!……高炎的光刃突袭,竟然对他们没什么影响么?! 

  “本特……哲罗姆……”惊呆了的霍因伍德已在射手团员的翼护之下。可他仍然喃喃地呼喊着他那几个同伴的名字。“……本特、哲罗姆!……你们几个已经……你们是在什么时候?……” 

  “他们早已经死了。”高炎肃然道,“至少,从你开始设定整个行动计划的时候,他们恐怕就已经死了……!” 

  “不愧是光之射手啊……”那个被霍因伍德一再被称作本特或哲罗姆的家伙,竟然露齿一笑。“你毕竟在一举手间就破坏了我们精心伪装的躯壳!……可你的光魔法是伤不到我们的!” 

  霍因的想法根本瞒不过怀斯滕的,因为他的几个亲信部属,身体早已被同怀斯滕一伙的恶魔控制…… 

  所以仁者霍因的计划根本一钱不值。怀斯滕仍然让他来,肯定是将计就计,另有阴谋了! 

  “天啊……”霍因伍德哀叹着,“怀斯滕为了打赢内战,不正当地借助黑魔法的力量,这我们早有疑虑……可我们万没想到这家伙已经这样明目张胆、惨无人道!” 

  “说得对极啦。”阮达尔冷冷地说。“有这样强的黑魔法,肯定不是怀斯滕这个武夫自己的作用!这样精专的黑魔法——恐怕只可能来自‘那些敌人’吧……” 

  “是的,那些敌人!怀斯滕显然已经同他们勾结——那些几十年前就不断为祸沼泽的死灵敌人!”高炎的手中已张开了铁弓。“能化解我的光刃,你们当中一定有死灵法师!” 

  这些死灵敌人,这些几十年来肆虐沼泽的死灵——他们同我那逝去的噩梦有关么,他们,难道会同哈德一样,同雷一样……他们会不会也属于那一个世界,属于同一个部族? 

  “闲话少说!”面对高炎的铁弓,那几个死灵竟然毫无惧色。“霍因伍德只是我们的一个幌子,我们原本也不指望这骑墙的老家伙能有什么用!——光之射手,你既然看破了那点障眼法,那末,你就欣赏欣赏接下来的好戏吧!” 

  “什么?”我忽然感到一阵莫名的诧异,我看到高炎执弓的肩臂竟然也微微发颤着。 

  ※※※ 

  “光之射手,你的箭射不出来了么?”一个死灵桀桀狞笑道。“你是不是怕破坏这些死人的躯壳?!” 

  天……我想起了曾经加诸海莉公主、还有阮达尔身上的邪恶傀儡术!那可怕的黑魔法只有用高炎体内那不朽的鲜血才能够解除——难道现在高炎,又萌生了不忍的念头?! 

  “不对,高炎!这些家伙你救不了的!”我脱口而出,我随即因为自己的话而暗暗吃惊。高炎救不了这些人,因为这些人在被死灵操纵之前,就已经彻底死去——他们的情形同海莉和阮达尔当时的情形是不尽相同的!——死灵可以在那彻底死去的尸身里隐藏得完美无瑕,就连霍因伍德也看不出自己同伴在形容举止上有什么破绽;拥有尸身的死灵法师甚至可以抵御一些光明魔法的威力……这是一种比单纯的傀儡控制术更恐怖、更邪恶的法术啊…… 

  “不错——”高炎声音里带着些惊疑。“维蒂斯,是谁告诉你这些?!” 

  是啊……我为什么知道这些?!这些知识突如其来地涌上我的心头,尽管我从来不曾“学习”过它们…… 

  是“本能”,又是那来自死亡的“本能”么…… 

  我的心狂跳着。我的眼前霎时只剩下白炽一片! 

  在我心慌意乱间,高炎和死灵敌人已经针锋相对! 

  高炎没有发箭,看来他毕竟还有些顾忌。就算不是顾忌死者的无辜尸身,他也要顾忌周围的其他人吧……高炎神箭的破坏太强,在这片战士聚集的土坡顶上,贸然放箭难免会有误伤吧? 

  难道敌人因为这样便有恃无恐?难道这几个死灵法师认为,依靠操纵尸体就可以钳制住高炎?——我是不曾领教过光之射手的威风,但今天的高炎,真地那么好对付么?…… 

  利用霍因伍德诱骗公主的蹩脚计划已经破产,我实在不明白,这几个死灵法师为什么仍然那么嚣张……在溿岚泽城中,我们的敌人只是这五个死灵法师,就算他们个个法力通天,难道还能把城池掀翻过来么!? 

  阮达尔摆了摆手,战士和巫女们立即翼护着海莉略略后退。射手团员们也稳稳地向四面散开队形,为高炎的施展让开一些空间,同时彻底断绝胆大妄为的敌人突围的可能——他们绝对相信,师父会轻松拿下敌人的! 

  高炎没有发箭,但那越来越耀眼的光焰,已经把那几个死灵牢牢地罩住!那些腐朽的尸肉,又怎能持续抵御光魔法潮水般地冲击? 

  顷刻之间,优劣立判。我暗暗抒了口气…… 

  “停止吧!”高炎大喝一声。他两个大步已经迈到第一个死灵跟前,被光魔法摧残了的敌人根本无力相抗,就被高炎的铁弓扫倒在地。射手团员登时一片欢呼! 

  “不,高炎,要当心啊!”又一个念头从我心底浮出,我感到战栗不已!…… 

  “当心,尸体爆炸!……”可我已经来不及了,一刹那间,那诡异的爆裂声已经轰入我的心底……! 

  高炎?!……我只看到一片血肉横飞,尸体的腐臭顿时弥漫整个山头。大家都不约而同抢上前去,我根本已经看不到……什么都看不到…… 

  可恶的本能啊,你既然要来占据我,为什么不来早一点?为什么,我不能找一瞬间,提醒高炎那迫在眉睫的凶险?! 

  “高炎,高炎!”我在群情鼎沸的人丛中大喊着,我不相信光之射手会这样轻易就着了敌人的道——这个傻瓜,这个傻瓜!……他刚才明明占尽优势,更何必冒险接近敌人?他完全可以单凭光魔法远远就把敌人全部烧为齑粉的!那样的话,敌人邪恶的尸体爆炸术根本派不上用场的啊…… 

  “……停止!”直到那一个声音再次响起!那一声响起,哄乱的人群随即重归宁静。 

  高炎……这一刻,我的目光才重新找回清晰,如释重负的我不由跪倒在地。 

  清凛的夜风飞快地吹散了土坡上浓重的血腥,高炎那铁塔般的身形,仍然矗立在月光和火光之间。他的脚下,横称着那几具支离破碎的残骸,而他面前的敌人,似乎只剩下一个了…… 

  “尸体爆炸!”高炎淡淡一笑,“二十年前,你们就用这种伎俩对付过我了!” 

  “二十年前?神箭手高炎,你难道还记得二十年以前的事情么?……”那个仅存的敌人,此刻正隐身在一小片逆光的暗影里,刚才那光魔法波涛汹涌的冲击,将他的同伴都打得七零八落,但这个家伙,这个家伙一直狡猾地隐藏在最后边吧……他看来仍安然无恙,甚至就连身上的黑袍也纤尘不染。 

  “我可能认识你。”高炎认真地说道,“让我看看你的真容吧,在我毁掉你以前!” 

  高炎认识这家伙,在二十年前?!不知为何,我的心中不禁又敲起了鼓点……高炎,高炎刚才是因为察觉到什么,才不惜冒承受尸爆的风险,也要接近这最后的一个敌人么……? 

  “呵呵呵呵……”那家伙竟然笑了起来,笑得怪异而略带凄楚。忽然之间,我感到那笑声在发生变化,一种不可思议的变化?!…… 

  错觉,是我的错觉么?我抬起头,我看到的是高炎已经全然改变了的表情…… 

  ※※※ 

  “高炎,你应该忘不掉的吧……”那家伙戛然止住了笑声。“高炎,就算你已经看不见,也还听得见吧……” 

  天!这可能么?!这个家伙的声音,这个家伙的声音难道是…… 

  我挣扎着重新站起,我用力推开过来扶我的艾克斯,我想分开人丛,我只想抢上前去……可高炎的背影这时恰恰挡住了我的视线,我只看到光之射手整个身躯猛然一震,然后再慢慢凝住。 

  “你是谁?你究竟是谁?!”高炎的情绪竟有些不能自已。 

  此时此刻,那死灵身上的一席黑袍,已经滑落到高炎脚边。 

  “兰若!……”海莉已经失口呼出!我被公主的叫声惊得背脊一寒,但我随即发现,海莉并不是向着我呼喊?! 

  那个死灵,我的天啊……惊得海莉失口叫喊我名字的,竟然是高炎跟前的那个死灵?! 

  现在我能看到她了,看到她适才隐藏在黑袍后边的“真容”!——我看到的,竟仿佛一面镜子,那死灵,便仿佛是我昔日的身影!…… 

  她活脱脱便是“兰若”,那个披坚持锐,引领千军的兰若将军…… 

  这个兰若,就这样出人意表地现身在我的眼前,看着她,我甚至开始怀疑自己,怀疑“我”此时此刻是否依然存在!……难道我还存在么?我的躯壳站在我的对面,我的对面只是一个陌生的死灵,而我自己又是谁呢?…… 

  “兰若!”高炎轻轻地重复着我的名字,一遍,又一遍。“……兰若!”光之射手终于禁不住仰天长啸! 

  “二十年了,很多事情早就变了。”她分明在使用着我兰若的声音。“这个结果你早该猜到的……可笑的是你一直不敢承认罢……?” 

  这个结果?她指的是兰若那逃不过的命运么?……不,她是假的,她这样说,只是想动摇高炎!……不过,她说错了么?…… 

  “不,你不是她。”未等我开口说破,高炎已经斩钉截铁地掷下话来。“……就算我看不见,我的心仍然看得见的!——你不是她,决计不是!” 

  “不过,不过!”高炎的语气已经燃烧了起来。“你怎么可能知道她!你们怎么都知道她的名字!?……” 

  高炎现在已不仅仅是在质问敌人了!他环顾着周围,失明的眸子竟隐约闪烁着火光——海莉刚才失口呼出我的名字,已经让高炎心下生疑。“你们!你们所有人都有事瞒着我吗?!” 

  “呵呵!”“兰若”再次发出了那慑人心魄的凄笑。“光之射手,你已经完了!……没想到真是这样,没想到这个女人真的是你的弱点啊……‘那个人’说得没错,光之射手只是靠自欺欺人的希望才支持到现在的!——只要他知道真相,他的‘光箭’就一落千丈啦!” 

  “想安然离开的话,把你知道的一切都说出来!”高炎霍地重新张开了铁弓。“谁告诉你兰若的事情?兰若现在在哪?‘那个人’又是何许人也!?” 

  “那个人,你永远见不到了。”死灵阴恻恻地说,“至于兰若,其实你已经见到!” 

  ※※※ 

  “你不愿想象,我象控制一匹坐骑那样控制那女人的尸体吧?”“兰若”得意洋洋地说,“你的眼睛瞎得真是时候,可惜这里的其他人,还有眼睛啊!” 

  射手营现在仍在熊熊燃烧!我原以为,我的躯壳已经在那毁灭一切的火焰之中。 

  可是现在,那些可恶的家伙,却践踏了我最后的尊严!神秘的“那个人”,竟然知晓我和高炎发生在另外一个世界的旧事,“兰若”的出现,已经深深地扰乱了高炎的心。 

  阿尔维斯曾劝止“维蒂斯”,劝她不要流露儿女私情,打扰师父关键时刻的修炼;而现在被尘封已久的回忆惊动的“光之射手”,是否还能实现“心意澄净”? 

  这才是敌人真正的来意么?在递交最后通牒之时,也瓦解掉他们最后的威胁“光之射手”——他们知道用什么办法可能扰乱高炎,幕后的“那个人”,似乎对高炎的一切都了如指掌……“那个人”了解他的过去,他的现在,他的修炼目标和弱点,还有他记忆深处的那个兰若…… 

  高炎把铁弓握得很紧,但他面前的敌人,却不再有丝毫畏惧:“射吧,伟大的光之射手,你是否还瞄得不够准?!——你舍不得那个女人的躯壳么?尽管她同其他尸体一般,同样在腐烂发臭!?” 

  “你不信她已经死了吧?你不明白她的尸体为什么会在你自己营中吧?你有很多问题想知道真相,却又不敢知道真相吧?你还想继续自欺欺人下去,好维系你的力量吧?”死灵惬意地大笑起来。“二十年来,我还没有象今天这般愉快过!” 

  这家伙是谁,究竟是谁!?我的回忆也在飞速地旋转着,它恍惚中飘回了另外那个世界,飘回到那不堪回首的腥风血雨之中…… 

  “迪米尔!巫师迪米尔!”高炎失声叫道。 

  “是!”那个死灵竟然直认不讳!“就是因为你和那个女人!……石城之外的惨败,逼我不得不放弃一个凡夫俗子的肉体!……我只有祈求黑暗重赋我力量,我不惜穿越异度空间……最后我终于得到了这个机会!……” 

  “……我终于得到了机会,同时向你和那个可恨的女人复仇了啊!”迪米尔咬牙说道。 

  “一个已经动摇了的射手,再不是我的对手!”迪米尔的手指已经捻起了魔诀!“我可不耐烦观看怀斯滕和你们这些虾兵蟹将的斗鸡游戏啦!——今天我临走之前,就顺手超度你吧,高炎!” 

  “流星火雨!”我猛地想起那场精灵、矮人与尼根大军的恶战,想起了乌兰德和迪米尔之间那场让人窒息的魔法对决…… 

  “高炎,闪开啊!大家都闪开啊!”由巫师迪米尔本人发动的流星雨,有足够摧毁整个城池的威力!这可怕的魔法打击若落在这人群密集的山头,那将造成一场可怕的毁灭…… 

  ……不过,迪米尔本人也疯了么?——在这样近的距离,发动流星火雨?!释放这巨大的魔法,毕竟需要一段前奏。流星雨用来打击大队敌人是很有效,但要打击一个单独的目标,身形敏捷的对手完全可以相机避开……而且,施法距离这样近,那可怕的陨石打击,将不可避免地把他自己也卷进去的啊!…… 

  不,卷进去的,只是‘兰若’而已……操纵尸体的迪米尔,或许早有退路。他的流星雨,目标就是“兰若”自己…… 

  他的复仇的怒火,首先集中在“兰若”的身上,而其他来不及逃开或不愿逃开的人,也将包括在尼根最强巫师那可怕的复仇怒火中…… 

  ※※※ 

  在此感谢在我最困难时给我帮助的朋友凌。 


 
· H5作弊教程+秘籍·H3秘籍
· 英雄终极技能·特殊周全解
· 战役-图文攻略之HAVEN篇
· 战役-图文攻略之INFERNO篇
· 战斗系统深入分析
· 控制台及作弊码介绍
· 物品技能代码全解析
· 技能组合(1.10版)
· 恶魔领主技能·骑士技能
· 亡灵巫师技能·术士技能
· 妖术师技能· 游侠技能
· 公共技能
圣堂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圣堂族战役攻略
地狱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狱族战役攻略
森林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森林族战役攻略
学院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学院族战役攻略
亡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亡灵族战役攻略
地牢族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牢族战役攻略
英雄介绍
· 术士·恶魔领主·游侠
· 骑士·亡灵巫师·妖术师
魔法介绍

· 破坏魔法·光明魔法·黑暗魔法
· 其余魔法·冒险魔法·召唤魔法

宝物市场

· 宝物一览·全宝物及魔法
《英雄无敌》历代资料库
英雄无敌IV
英雄无敌III
英雄无敌II
英雄无敌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