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英雄无敌  官网  编辑:洋一  设计:黑马

末日祭典第五十章 天狼一怒

新浪游戏   2006-08-22 14:36

  天狼击!……又是天狼击…… 

  我们来到了阿尔维斯阵前,“天狼击”那势不可当的光潮正再度涌起。 

  我望着那些在箭雨中匆忙后撤的敌人,却不禁皱了眉头。 

  九头蛇怪确实是被光魔法的威力逼退,可敌人的阵脚其实并没有乱!那些笨重的大家伙仍然进退有序,队型不紊。它们的慌张仿佛是佯装的!……敌人一定是在等待,他们在等待射手团的懈怠,他们在寻找天狼击的破绽…… 

  “停止射击!”我大喊着冲入阵去。“阿尔维斯,不要再发动齐射!——” 

  “怎么回事!”那个男孩纵马迎了上来,我和艾克斯部众的出现,大出他的意料。 

  “高炎师父现在应当已经进入溿岚泽!”我带来的消息让这些作战已久的孩子重新感到了振奋。“米兰达很快就会来接应我们的!” 

  可是艾克斯和阿尔维斯的分兵部署,也并未能摆脱敌人的纠缠;射手团目前不如合力一击!这才能保证我们能够从容地退入结界…… 

  “所以,阿尔维斯,不要轻易耗散我们的火力。”我解释着我的计划。“下一轮攻击,我们的力量要集中起来;我们给敌人的挫伤,必须是决定性的!……” 

  天狼击不仅仅是一种强力的射术,更是一种光魔法能量的爆炸性释放!使用这种战术,射手团员也要象魔法师运用魔法那样,必须有精神力的支持。而要积聚起大家的精神力,作战术意义上的打击,是需要相当时间的…… 

  所以,“天狼击”并不是一种可以随意发动的战技!每一次威力强大的“天狼击”,都需要有一段施展的间歇期。如果我们浪费了“天狼击”的打击效率,那末在下一次发动进攻之前,那段不可避免的间歇就会让人烦恼了…… 

  原本并不熟悉射手团的冒牌维蒂斯,既然也能发现“天狼击”的这个弱点——那末,狡猾的敌人会不会也正在察觉它呢…… 

  “他们不会再有机会试探下去了!”阿尔维斯哼了一声,“这一轮交火,我们要让这些九头怪物全部变成肉碎!” 

  ……是的,又是那些九头蛇……当上一轮天狼击的光焰散尽之后,敌人又在我们射程的边缘开始了蠢动。 

  艾克斯和阿尔维斯的射手团主力已经完全汇合!团员们在迅速地调整着阵型,一个宽展的横阵在按部就班地拉开。阿尔维斯的部下原本已经略显疲态,但现在艾克斯的生力军加入了他们之间。两支部队均匀地穿插在一起,他们相互传递口令,彼此勉励,同时仍秩序井然——在苦心经营“光之射手团”的日子里,高炎那个家伙付出的是怎样的艰辛啊……这些孩子不仅仅拥有非凡的射术和魔法,还拥有第一流的团队精神!我自己也刚从孩提时代走过,我知道,要让那些贪玩淘气的童心学会铁的纪律,恐怕要比让他们习得高深的魔法更难呢…… 

  这个纵深十几列的横阵,将最大限度地发挥天狼击的火力!九头蛇们的移动终究不是太快,如果敌人还想象刚才那样推进,那末就真的是不知死活了!……看到孩子们方才那样出色的表现,我对射手团的信心实在增强了许多。 

  九头蛇怪们终究还是摇摇摆摆地向我们逼近!这些庞然大物显然改变了先前行进的姿势,它们纷纷采取不规则的冲击路线,是想尽量地避开光箭的打击吧…… 

  “真是做梦啊……”阿尔维斯嘲笑着那些头脑简单的怪物。“预备——天狼击!” 

  那雨点般稠密的箭簇,那无所不至的光焰,顿时喷薄而出! 

  光之射手团欢声雷动! 

  我看到那些九头蛇在银白色的光海中结结实实地栽倒,有的甚至一头扎进了没顶的淤泥里。 

  “成功!”身边的艾克斯也不禁脱口而出。 

  “——不对!”我和阿尔维斯却几乎同时叫了起来。 

  因为就在此刻,一丛丛白晃晃的影子正从九头蛇的尸体背后飞跃而起! 

  幽灵龙!不下数十头的幽灵龙,以闪电般的速度,向射手团的阵脚扑来! 

  原来那些九头蛇只是吸引我们火力的散兵!原来这一次敌人也做了悉心安排! 

  这将是一次致命的冲锋啊。 

  ※       ※       ※ 

  “不能让它们靠近!”一想起那可怕的“衰老”诅咒,我真是不寒而栗。 

  可是“天狼击”刚刚发动过,敌人钻的一定就是这个空子!利用我们再次开火所必须的间歇么…… 

  我奋然拔剑,为我的战友们施加魔法“祝福”。这个魔法……自从我被末日“诅咒”之后,我已经太久太久没有动用。 

  在幽灵龙的白影即将撞上横阵的时候,那“祝福”之光,也如一层镶着彩线的薄纱,轻轻地罩住了射手团全军。我的唇角挂起了笑:可恶的敌人,你们也别把射手团看得太简单了啊…… 

  “预备——天狼击!”阿尔维斯大呼下令! 

  在短短的时间里,“天狼击”出乎意料地再度发动! 

  祝福术更加倍了光箭那无匹的威力,那些来自死界的怪物,恐怕还没明白是怎么回事,就被粉碎在了浩瀚的光辉中!在出其不意的“天狼击”之下,幽灵龙诡异的诅咒毫无用武之地。 

  敌人还来不及意识到,我们是怎么克服“天狼击”间歇的么…… 

  这不过是我们早就预备下的“连环枪”阵!射手团的横阵决不是象看上去那样简单的齐射行列。孩子们同时也自成纵队,两两成双。在每双纵深的组合中,他们轮换发箭,刚刚发动过天狼击的团员会迅速左右分开撤入后列调整,由他身后的同伴递补火力! 

  这并不是一个复杂的军阵,但配合着“天狼击”那厉害的杀伤力,这个攻击型队列就几乎是无懈可击的了。 

  根本没有什么力量可以正面突破“天狼击”的光幕,除非—— 

  是的,我们要随时留意侧翼和后方…… 

  “这里地势太开阔,优势数量的敌兵很容易包抄我们!”我提醒阿尔维斯,“不能久留!趁着敌人这一轮冲击受挫,我们一齐向石阵退吧……” 

  “维蒂斯说得对。”艾克斯在一旁搭腔道。“等我们见到师父安好,再齐心对付敌人!” 

  射手团的横阵转向即成行军纵列!阿尔维斯随即传令,在敌人收拾队伍重新迫近我们之前,我们就要退到石阵中去了——如果一切顺利的话…… 

  可惜我们并不能一切顺利。 

  敌人还没有进入我们的视野,可沼地的晨风已经送来了那淡淡的血腥! 

  那是飞龙的尸臭,搅和着烂在泥浆里的草叶味儿,这气息我永远也不会忘怀的……白骨飞龙,它们正趁着清晓的薄雾,从石阵边缘两侧迂回过来,挡在了射手团前方。 

  不,不仅仅是白骨飞龙!在我们的左翼,不绝于耳的马蹄声正漫过泥沼!艾克斯向那个方向纵马而出,试探着望空一箭射去,回应他的,竟然是一整片铮铮作响的弓弦,无数的羽箭霎时飞落到我军阵前!“不好!”我连忙赶上去,用“暴风神盾”魔法掩护艾克斯。突然袭来的箭雨,使射手团的左翼不得不向中路收缩,原本严整的队型不免微微散乱。 

  “是勒穆利亚正规军!”阿尔维斯怒道,“这些趁隙而入的蜥蜴人骑射手!” 

  现在,蜥蜴射手的羽箭正在威胁我们的左翼,白骨飞龙的队伍则挡住了我们正前方去路。右翼的敌人虽然刚刚被我们重挫,但如果我们一旦被其他两面的敌人缠住,一旦我们不能有效发动连环式的“天狼击”,在那些训练有素的战士、穷凶极恶的怪物们面前,射手团的孩子还能是对手么? 

  ※       ※       ※ 

  “米兰达,米兰达她们在哪?!”阿尔维斯着急地向我喊道。我“维蒂斯”不是已经把高炎师父护送进溿岚泽了么,不是应该已经沟通好米兰达的巫女了么? 

  既然敌人的后援都已经赶到,现在已经得到讯息的穆西亚人,有什么理由不来接应我们?阮达尔应该已经见到米兰达的,她应该很清楚现在射手团的处境,她应该知道这些孩子需要怎样的帮助啊! 

  难道,难道阮达尔和高炎他们竟出了意外!?——不,决不可能的!……我急得几乎要流出泪来。 

  无论如何,现在三路敌人横在我们面前,如果没有掩护部队,单靠射手团的孩子,我们不但很难突破敌人,甚至还有全军覆没的危险啊! 

  “趁着敌人还没合围,趁着那些九头蛇和幽灵龙没缓过劲……”我拼命让自己冷静下来对阿尔维斯说,“我和艾克斯带一小队人马挡住左翼,你全力用‘天狼击’打破那些骨头飞龙!” 

  阿尔维斯点了点头。情形紧急,已不容你推我让。 

  射手团左翼的骑兵小队,在我和艾克斯的引领下迅速重新展开!我们在游击中与勒穆利亚骑射手对射!射手团的战技虽然更强,无奈敌人骑兵实在太多——为了避免箭雨,更为了避免被敌人包抄,我们的散兵线只有越拉越长。我知道,我们可以稍微牵制住敌人一下,可一旦敌大队骑兵停止用弓箭试探性打击,决定对我们这一侧发起短兵相接冲锋的话,我们拉得太开的阵型会被很快突破…… 

  “维蒂斯……你新学会好多魔法啊……”现在只有艾克斯离我较近,从刚才开始,我就一直在用“暴风盾”抵御流矢,这一招恐怕超出了高炎的“课程”吧…… 

  我胡乱应了一声,这个挺憨直的孩子不会怀疑太多的。何况,就算他有再多怀疑,现在又能如何?…… 

  艾克斯也没有机会再问下去,因为我们已经注视到中路阵前升起的耀眼白光! 

  阿尔维斯终究利用这个时机,用“天狼击”齐射与挡路的白骨飞龙倾力一搏了! 

  ……我望见射手团中路纵队在欢呼中缓缓前移!阿尔维斯是不是已经成功重创了敌人?! 

  “我们向中路靠拢吧!”艾克斯松了口气说,“要快啊,九头蛇军团又该攻过来了吧……” 

  可就在这时,半空里忽然传来一声断喝!我还没弄明白怎么回事,就发现刚才还一副轻松的艾克斯微微变了脸色。 

  不,不止是艾克斯,敌我双方好象都因为这一声断喝而放慢了动作?! 

  这一声竟不知来自何方,这一声喝也说不上多么嘹亮,可那幽幽恻恻的声音竟然象直接打进了我的心底——那竟然是一种近乎窒息的感觉…… 

  “给我站住,小孩子们!”那声音是在对射手团警告!“别以为那几下三脚猫的伎俩就可以耀武扬威!光之射手在哪里,他还要藏头露尾吗?!” 

  “可恶,那家伙是谁?”艾克斯悄悄地问我,这莫名诡异的声音,竟然让这个不乏勇气的男孩语调里也带了颤抖。 

  是谁……我的心里也只感到一阵茫然的寒意。 

  一道幽暗的黑线忽然从我们马前不远划过! 

  它仿佛发自蜥蜴骑射手的方向,飞速投射进射手团中路密集的纵队中! 

  它几乎是悄无声息的!若不是“天狼击”的残光把射手团的阵地前后映得透亮,这股幽暗的射线我们根本不可能察觉…… 

  中路的孩子们忽然一片惊声! 

  “阿尔维斯!……”我连忙引领艾克斯,向团员们发生混乱的地方驰去。  

  ※       ※       ※ 

  阿尔维斯已经倒在了同伴们的怀里!我切住他的脉搏,却依稀想起了昏迷的高炎。 

  这又是暗影毒刃!敌人竟然能在这样远的距离下毒手?穿越整个战场命中我们的指挥官?! 

  难道那个下毒的家伙已经看清了我们的全盘部署,他是不是已经知道光之射手不在我们当中? 

  “阿尔维斯还没有死!”但愿我的魔法多少起些作用吧……我抬起头,对周围那些急得直跳的孩子们说。“不过,要解毒伤,我们只有尽快退回溿岚泽!” 

  “现在,艾克斯,我协助你指挥!”我拍了拍他的臂膀说,“快!调动全军,全力冲破正面的残敌!” 

  无论如何,敌人的重心力量是在溿岚泽外侧!至少目前看来,他们迂回到我军正前方,阻止我们撤退的那些白骨飞龙,在战斗力和队型纵深上都是相对薄弱的!敌人指挥官看来其实并不珍惜这支力量,而完全是把它们当炮灰来延缓射手团。敌人的如意算盘是利用蜥蜴射手和九头蛇、幽灵龙的两翼夹攻解决我们! 

  不过,天狼击出乎意料的威力打乱了敌人的步骤,现在他们最强大的右翼反而离战场最远!要想阻止射手团正面突破,那个隐藏着的神秘敌人,一定还会使用什么非常手段的! 

  想到这里,我不禁脊椎一冷。阿尔维斯已经倒下,敌人的下一个目标会是谁? 

  “艾克斯!”我来不及作其他动作,只有一扬鞭抽在他坐下马的臀上。 

  那一线黑影恰在此时穿过!艾克斯在危急中翻身落马躲闪着,而那匹骏马已经哀鸣着倒在泥地中。可这道黑影仍在我们身边继续回旋,直到一头撞进在我匆忙打开的暴风神盾里!黑影终于被魔法气流碾得碎开,可我也连人带马被震得后退了几步…… 

  好险……我后怕得冒汗:“艾克斯,是天狼击的光!强光暴露着我们的整个行进队列,那个家伙竟然依此观察出我们指挥核心的位置……我们现在不能再用天狼击了!……” 

  我想,暗影毒刃似乎有嗜血追袭的邪恶灵性,只要寻找到对手大概的位置,它就可以自作判断,实施精确打击…… 

  “可恨!如果师父在,敌人怎能这么嚣张!”艾克斯气恼地说。 

  是的,如果高炎在!……在千军万马中狙击敌人首领,本来恰恰是高炎的拿手好戏啊! 

  敌人这样做不仅仅是攻袭,更是挑衅!如果我们不立刻做有效回击,他们就会确信,光之射手根本不在我们当中,他们的下一步动作就将无所顾忌! 

  必须象高炎那样回击那家伙!如果高炎在这里,会怎样教训那家伙呢……我望着艾克斯手里的铁弓,心里忽然闪过了一个念头。 

  “艾克斯,如果那个家伙再发射暗影毒刃,你能不能看清他的位置?” 

  在乱军之中搜索出唯一的目标!——那是高炎无与伦比的特殊能力,这样的能力,是否可以传授?! 

  “师父教过我‘回射’!”艾克斯想了想说,“我可以试着用‘回射’反击他,如果他还敢针对我攻击的话!” 

  回射?!可是艾克斯的语气好象并没什么把握嘛。 

  “师父的射术可不好学啊……”艾克斯局促不安地说,“阿尔维斯自己也没掌握回射啊……” 

  看来,在射手团里边,艾克斯的“回射”应该已经算很难得了,可即便如此他都不是很有信心……一个没有信心的射手,可能做到命中目标么? 

  ※       ※       ※ 

  可是我们现在没多的选择了! 

  “艾克斯,现在你是指挥官!”我硬声道,“继续下命令!继续前进!……” 

  ……暗影毒刃这样恶毒的魔法,每一次发动当然也需要一些聚法的时间。现在,我们已经知道下一次打击的大约时机和目标,艾克斯,集中注意!自己当心…… 

  我默算着敌人的意图,我想,现在的他一定也在默算着…… 

  ——暗影!我深深吸了口气,一跃马把艾克斯让到自己身前! 

  毒刃果然没有攻击男孩!它只是在空中略略一顿,然后全速掠过艾克斯,向我迎面冲来! 

  我已经打开了暴风盾,可这一回魔法的风暴并没能把暗影捣散!我感到胸前一闷,一股怪力随即把我从马背上掀落下来。 

  “维蒂斯!”艾克斯惊得失色。 

  “还等什么,回射敌人!”我顾不上爬起,先挣扎着把凝在指上的魔诀射入艾克斯的长弓。 

  那是一道“百发百中”的魔法,在方才那一小段间歇里,我已经把我所能想到的所有祝福咒语,加在了艾克斯的身上和弓箭上! 

  “维蒂斯!——”艾克斯怒吼着,我可没料到男孩生气的样子会这样望而生畏。随即我听到了那雷鸣般的响动,激荡的风声传入我的耳鼓,我被泥水打湿的衣袂也被震得略略扬起……那竟然是艾克斯一怒激发的回射?! 

  那一箭的威风,恍惚那昔日的精灵射手高炎浮现目前! 

  ……那一箭是否真的伤得到那个敌人?我们并不能十分肯定。可在这一战中,那令人胆寒的暗影毒刃,终究没再出现。那一刻,所有敌人想必都在为艾克斯的一箭而震惊,他们一定已经相信,光之射手就在我们当中…… 

  “维蒂斯,你怎么样啊?!”艾克斯把我从淤泥中抱起,我看得到他急得通红的脸色。 

  我怎么样?我并没感到痛,我只是觉得浑身懒洋洋没有气力。 

  我猛然惊觉,连忙从艾克斯的怀里挣脱出来。现在我是在占用维蒂斯的身体啊,如果我让这个女孩的身体有什么伤害的话,那真是罪上加罪,万死不赎。 

  ……我在艾克斯的帮助下重新爬上马背,可我忽然感到身子一沉,便再坐不直了…… 

  这真的很奇怪。我的状况看来并不好,可我身上不象中毒,甚至没有带伤!暗影毒刃刚才明明击中了我!……但它攻击的仿佛并不是维蒂斯的躯壳,而是直接地攻击躯壳中的我…… 

  所以我才感到这样难以形容的慵懒,仿佛移动一个指头也万分沉重。那个家伙,那个可怕的家伙,他的毒刃打击的目标确实是我,我已经感到这个躯壳在离我而去,就算我想“赖着不走”,恐怕我也耽搁不了多久啦…… 

  “维蒂斯……”艾克斯的声音,已近乎啜泣。 

  傻孩子,维蒂斯没事的吧……我暗暗苦笑:“艾克斯,我会好的,快下命令,退回溿岚泽……”这时我就连说话也有些口齿不灵了…… 

  维蒂斯不会有事情的,只要米兰达和高炎在!我心里默默许着愿。 

  ……我尽力了……两翼的敌人慑于光之射手的威名,显然不敢立即进逼。而正面的白骨飞龙,在先前的几轮天狼击后已经溃散。没有暗影毒刃的干扰,射手团的孩子面前已没有多少障碍了…… 

  “嗨,……是阮达尔!”扶持着我的艾克斯忽然欢呼起来,“维蒂斯,再坚持一下——是阮达尔和穆西亚人!” 

  整个行进中的射手团再度欢呼雀跃! 

  我费力地抬了抬眼帘,真的,我们已经接近石阵,我又看到巨石上空那层浅浅的幽蓝了。 


 
· H5作弊教程+秘籍·H3秘籍
· 英雄终极技能·特殊周全解
· 战役-图文攻略之HAVEN篇
· 战役-图文攻略之INFERNO篇
· 战斗系统深入分析
· 控制台及作弊码介绍
· 物品技能代码全解析
· 技能组合(1.10版)
· 恶魔领主技能·骑士技能
· 亡灵巫师技能·术士技能
· 妖术师技能· 游侠技能
· 公共技能
圣堂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圣堂族战役攻略
地狱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狱族战役攻略
森林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森林族战役攻略
学院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学院族战役攻略
亡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亡灵族战役攻略
地牢族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牢族战役攻略
英雄介绍
· 术士·恶魔领主·游侠
· 骑士·亡灵巫师·妖术师
魔法介绍

· 破坏魔法·光明魔法·黑暗魔法
· 其余魔法·冒险魔法·召唤魔法

宝物市场

· 宝物一览·全宝物及魔法
《英雄无敌》历代资料库
英雄无敌IV
英雄无敌III
英雄无敌II
英雄无敌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