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英雄无敌  官网  编辑:洋一  设计:黑马

原版战役最高难度攻略:海盗的女儿

新浪游戏   2006-08-21 16:02
海盗的女儿(A Pirate's Daughter)

  剧情简介:经过多年训练,塔妮·巴尔芙(Tawni Balfour)确信自己在各方面能力上都已经超越了她那声名狼藉的海盗父亲布莱克·巴尔芙(Black Balfour)。于是她开始了自己的冒险,在经历无数战斗之后,最终成功控制了黄金海的所有重要水道,成为黄金海的海盗女王。

  第一关、海盗的女儿(A Pirate's Daughter):Tawni Balfour在父亲死后接管了海盗船队,很快就开始着手去实行一个他父亲生前想都不敢想的计划——征服风暴海峡,也就是要占领海峡边上的寒石(Frigiston)和亚南瑟(Yanathrae)这两座城堡。并且这只是她大胆计划的第一步,她的梦想是要最终控制整个黄金海。
  胜利条件:攻占Frigiston城堡和Yanathrae城堡。Tawni Balfour和皮特(Pete Girly)不能战死,他们将会带着坚定盾牌进入下一关。本关英雄的等级上限是12级。

过关指引:
  开始岛上战斗要充分利用Pete Girly高达30点的防御力,分几个盗贼和海盗出来引敌或是骗反击,面对上百海盗也只会有很少的损失。岛上三组海盗,守硫磺矿的是一定要收拾掉的,其余两组可以选择不打,要打也只能一天打一仗(等Pete Girly恢复生命值),意义不大。至于海盗看守的宝物海员帽,实在是一个好东西,可以派个盗贼把它偷过来(多派两个用于传递)。上船后有几个地方必须要去:A 处的海盗招募地,B 处的盗贼招募地,以及 C 处的灯塔。看守 A 的美人鱼基本是摆设,可以从背后绕过去招海盗;灯塔 C 有丛林妖精看守,最好不要正面交战,先前让Pete Girly碰经验石,并把宝箱转化为经验值,争取升到高级潜行,就可以白占灯塔了。
  尽快从 D 附近登陆,留1盗贼回海上捡资源,主力则攻打城堡 E。城内守军不少,打之前要到 F 位置招募盗贼(先不要捡箱子,移动到箱子正上方招募盗贼,避免被游牧人攻击),另外英雄也要喝城边的泉水。攻城战的难度主要看守军组成,如果是牛头怪带队就比较好打,但如果是美杜莎就头疼了,石化实在太讨厌。如果没有把握,就使用快速战斗吧,两英雄+9x 盗贼+9x 海盗,电脑会帮你打赢的。之后要攻打右边敌人的蛮族城堡 G,路上有几组狂暴者挡路,最好是分几组盗贼将狂暴者团团围住,大部队从边上走过去(如果还不行就分盗贼出来,用部队交换的方法将主力一步步接过去),这样推进比较快,可以在敌人没有防备好的情况下一举夺城。
  之后主城内尽快出黑龙,资源不够可以到 H 位置的交易站换,出黑龙之后再建设蛮族城堡(或者可以考虑先出独眼再出黑龙)。有海上捡来的资源,本关的资金情况还是可以的。英雄的培养上,首先要重点照顾Pete Girly,最好宝箱都给他转化成经验值,尽快提升潜行技能,中间技能学习过程要把握好,千万别走冤枉路。只要不浪费升级机会,Pete Girly在12级的时候刚好能够掌握宗师潜行(技能是宗师侦察+大师探路+宗师潜行),可以骗过四级兵了,其中提升力量系技能的老兵公会(I)一定要利用上。
  适当的时候去访问蓝色帐篷 J,最好是用潜行,如果有混乱(Confusion)魔法,也可以考虑用多英雄配兵打。然后造船出海,过海上的蓝色哨塔 K,一路航行,用宗师潜行访问位于 L 的紫色帐篷,并偷到黑龙看守的坚定盾牌。此时便可以打开紫色哨塔 M,攻打Frigiston城堡(N)。抽空再访问棕色帐篷 O,从 P 或是 Q 点上岸,攻占Yanathrae城堡(R)。
  在主角Tawni Balfour的培养上,有很多种选择:一是也修炼潜行,但是本关无法达到宗师(因为开始有两级航海技能);二是修炼探路与航海,提高部队行进速度;三是修炼战斗系与自然系(为了召水),提高英雄个人的战斗力;四是修炼死亡系,争取宗师招魂。但是以Balfour开始的技能和等级情况来说,基本上升级时只能提升战斗和侦察系技能,如果不靠野外的设施,是很难走上魔法的发展道路的,宗师招魂更是难上加难,这个目标恐怕只有过一两关才能实现了。

  第二关、血腥海湾(Bloody Cove):Tawni Balfour觉得自己并不是一个容易记仇的人,她甚至想过这样的情景:当她与杀父仇人斯威夫特(Swift)船长相遇时,可以友好的聊聊天,喝喝酒。然而事情的发展总是不能尽如人意,Tawni Balfour的舰队突然遭到了袭击,基本毁于一旦,就连旗舰也无法再出海。发动袭击的正是Swift船长,他的目的是想把Tawni Balfour从风暴海峡赶走。看来不能够对敌人太仁慈,该是复仇的时候了,目标便是躲在血腥海湾的Swift船长。
  胜利条件:击败Swift船长。Tawni Balfour和Pete Girly不能战死,他们将会带着坚定盾牌进入下一关。本关英雄的等级上限是18级。

过关指引:
  本关进程取决于上一关培养的结果:如果Tawni Balfour有足够的单兵作战能力,就可以兵分两路,Tawni Balfour走一边,Pete Girly带着再生胸甲(出发点边上九头蛇看守的)走另外一边,快速蚕食敌人城堡;如果没有条件兵分两路,就只好从左右两条路中选择一条来走了,发展速度会受到一定影响。对自己实力有足够信心的情况下,战斗中敌人如肯交钱投降,就接受吧,有了钱之后城里很快就能造出黑龙。不过要注意敌人几个巫师合在一起时,其攻击魔法的威力也是不可小视的,所以要慎重。
  在蚕食大陆上城堡的同时,尽快赶到位于 A 的船厂造船出海,访问紫色帐篷 B 并攻打敌人城堡 D。前期目标是全灭蓝、绿、紫三家敌人(从 C 到 H 总共六座城堡),之后便可以通过 I 位置的门造船出海,然后到 J 点紫色门后访问蓝色帐篷,过 K 位置的蓝色海上哨塔后,经漩涡传送到海湾 L ,向右便可找到Swift船长。最高难度下他带的兵会非常多,光黑龙第一天便有90头,随着时间的推移还会不断增加。想硬碰硬打需要依靠大量部队,或者是用九头蛇,或者是用黑龙配合英雄喝水骗反击。但实际上因为本关过关条件只是击败Swift,所以只要能够在战斗中杀了他即可,这样就容易实现的多。可以只靠英雄,例如Pete Girly或是Tawni Balfour有宗师箭术,配合法师英雄的灵猫反射魔法(最好还有德鲁伊召唤半羊人使用振奋,保证第二回合先出手),站好位置,两回合6箭射死Swift,然后逃跑,就可以过关了。其实打法很多,这里只是提供一种思路,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自由发挥。
  在英雄的培养上,Pete Girly在侦察、探路、潜行的基础上,可以考虑提升战斗和箭术技能,能用就行了,不用培养得太好,因为他过两关就会叛变。Tawni Balfour的培养则要延续上一关的思路,不过其中航海宗师还是非常必要的,否则在广大的海域上航行会觉得很烦。本关开始,野外会有很多混乱祭坛,要利用起来。守序魔法和生命魔法本来也非常优秀,但是在本战役中不具备学习条件,因为除了第一关有自然城可以学生命魔法外,也就是指望野外象牙塔里的羊皮纸了,再无学习守序与生命魔法的机会,而且基础生命魔法技能无法在升级时学会,想掌握只有靠花钱去买。虽然说Tawni Balfour练好了攻防能力要比自然战役的主角艾尔文强一些,但是没有生命魔法的辅助,感觉没艾尔文好用,只有指望将来学会吸血鬼接触了。

  第三关、失落海峡(The Strait of the Lost):失落海峡盘踞着大量的海盗。正像它的名字那样,这里是船只失事的多发地带,肯定有什么人、或是什么神秘的东西在影响着这条水道。Tawni Balfour决定找出引发海难的神秘力量并将其摧毁,这是她统制整个黄金海所必须要迈出的一步。
  胜利条件:在郎姆港(Rumport)城建造奇迹建筑——混乱之眼。Tawni Balfour和Pete Girly不能战死,攻下Rumport城后不允许失去,救出塞卡(Cyrca)之后也不能让她战死。Tawni Balfour和Cyrca将会带着巨人杀手之剑进入下一关。本关英雄的等级上限是23级。

过关指引:
  开始出发点下方的水道口(A)有一堆海怪把守,可以等它移开后绕过去,如果想强行攻击,最好是使用召水魔法,以免被海怪吞食。小岛 B 上有海员帽,一定要拿到手。之后攻占Rumport城(C),城门口把守的独眼用宗师战斗+宗师箭术,或是宗师战斗+混乱系攻击魔法都可以轻易对付。此后两个主英雄可以考虑分头行动,一个尽量攻占各处城堡并收集资源,另一个则在拜访黑龙看守的红色帐篷 D 之后,尽快赶到右上方救出Cyrca(E)。这里的黑龙可以考虑用吸血鬼或是宗师潜行来对付,救出Cyrca之前则会遭遇火怪为首的一些部队,一个宗师战斗+宗师箭术、无肉搏技能的英雄,配合先前打敌人得到的治疗法杖,就可以打败看守监狱的部队(不要肉搏技能是怕火怪的火盾反弹)。
  再到左下岛上,队伍里同时有Tawni Balfour和Cyrca时便可打开任务哨塔 F,访问里面的蓝色帐篷,在这下面则可以用前两关带下来的坚定盾牌换到巨人杀手之剑。然后坐船出海,打开海上 G 位置的蓝色哨塔,从桥下航行过去,上小岛 H,过传送门可到右下小岛 I,圣杯就埋藏在这个岛上,挖到后送回Rumport城造出混乱之眼。但光这样还是不能过关的,同时还需要消灭红色电脑,也就是分散在海上的那些美人鱼,可以考虑多雇佣一个英雄,修炼航海技能,带着黑龙去打美人鱼,替主力分担一部分任务。
  本关地图有两层,地下世界主要是提供资源的,包括几个可挖出资源的藏宝图,与过关无关,这里不再详细介绍。

  第四关、少女海湾(Bay of Maids):Tawni Balfour计划夺取资源丰富的少女海湾,来组建她的南部舰队。然而此时她一向最信任的助手——大副Pete Girly突然背叛了她,将Rumport城据为己有,并准备趁Tawni Balfour势力最薄弱的时候将她消灭。
  胜利条件:击败Pete Girly。Tawni Balfour和Cyrca不能战死,她们将会带着巨人杀手之剑进入下一关。本关英雄的等级上限是28级。


过关指引:
  开始先攻占城堡 A,攒些钱后造铁匠铺(或者是先攻打城堡 B,里面已经有铁匠铺了),买些不朽药水和魔力药水备用,准备工作做好后从地道口 C 进入地下,出海到 D 点登陆,这里的门只有Cyrca和美杜莎能够通过,后面主要面对的敌人是少数九头蛇和100左右的美杜莎,九头蛇好对付,麻烦的是美杜莎的石化。不过也有解决办法,主要是上一关野外众多的混乱祭坛要留一些给Cyrca,至少要让她掌握大师混乱魔法技能。战前喝不朽药水,带几个美杜莎(边上可以招募到),分组,英雄站后排,用爆裂尽快杀敌。这种打法,对英雄的战斗与抗魔技能要求都不高,比较容易实现。当然,如果可能的话,召唤妖精+爆裂+灾祸也是不错的选择,这样就不用带兵了。
  访问这里的绿色帐篷后,返回船上向左航行,登陆后从 E 点的门返回陆地,一直向右走,穿过绿色门攻下城堡 F,城里可以造船。出海后消灭这片海域里的所有美人鱼,然后打开海上 G 位置的哨塔,向上航行,Pete Girly就呆在 H。他带着大量部队,打法上可以参照第二关打Swift的方法,杀了他之后逃跑就可以。要注意前几关培养他的时候最好不要让他学战术系和航海、抗魔技能,另外也别学驱散、废除、驱魔、疾行、加速、精准等魔法,这样会好打很多。不过他在本关第一天会自动升级,一直升到29级为止,为防止他在升级学习技能时随机学会这几种魔法,最好在前几关就把他五个主技能位置填满,可以考虑侦察+战斗+贵族+守序+生命的组合,注意他掌握基础技能时随机学会的魔法。想全灭敌人也不是不可能,因为其部队除了邪眼外都是地面生物,可以多带几个巫师使用混乱,召水(疲劳、流沙)和懒惰弓(前面打美杜莎的时候得到)是必不可少的,最好再加上几个邪眼。
  本关也要把Cyrca培养一下,最好是战斗宗师,如果有机会学会专家自然魔法、掌握召水,也不要放过,这样最后一关她就可以单独行动了,替Tawni Balfour分担一部分任务。注意要先将五个主技能位置填满,否则以Cyrca此时的技能分配情况,很难有机会提升自然技能。

  第五关、誓不回头(Never Look Back):在平定Pete Girly的叛乱之后,还没有完全恢复元气的Tawni Balfour就要接受更加严峻的考验。这一次所要面对的敌人是神秘的美人鱼女王。Tawni Balfour预感到这将是最后一战,只要能够赢得这场战争,完全控制黄金海的梦想便能很快实现。此时Tawni Balfour已经知道死去的海盗首领Black Balfour其实并不是自己的生父,她的亲身父亲实际上就是一直追随在身边的二副奥巴(Pete Girly叛变后成为大副)。然而Tawni Balfour已经习惯了海上征服者的生涯,对她来说,已经无路可退。
  胜利条件:击败美人鱼女王,并摧毁海盗繁殖地。Tawni Balfour和Cyrca不能战死。


过关指引:
  按照从 A 一直到 K 的顺序依次前进,可攻下美人鱼女王的宫殿,也就是城堡 K,之后需要出海去打美人鱼女王(L)和海怪(M)。在城里造船,坐这艘船可以去打美人鱼女王,注意打开哨塔 N(此哨塔只有Tawni Balfour能打开)之后,5天内必须击败美人鱼女王;在野外船厂 O 造船,可以去攻打海怪,向外航行几步就会遇到一个事件,触发此事件后,5天内必须击败海怪;无论打哪一边,都要求在消灭一个之后的5天时间内把另一个也消灭掉。以上几个条件必须严格遵守,哪一个条件达不到,游戏都会以失败告终。美人鱼和海怪都是地面部队,只要有召水+地形认知就可以轻易对付了。

  尾声:Tawni Balfour成为了黄金海的海盗女王。她知道生父奥巴并不习惯海盗的杀戮生活,于是让他归隐,到黄金海的一个小岛上居住,以打渔为生。


 
· H5作弊教程+秘籍·H3秘籍
· 英雄终极技能·特殊周全解
· 战役-图文攻略之HAVEN篇
· 战役-图文攻略之INFERNO篇
· 战斗系统深入分析
· 控制台及作弊码介绍
· 物品技能代码全解析
· 技能组合(1.10版)
· 恶魔领主技能·骑士技能
· 亡灵巫师技能·术士技能
· 妖术师技能· 游侠技能
· 公共技能
圣堂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圣堂族战役攻略
地狱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狱族战役攻略
森林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森林族战役攻略
学院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学院族战役攻略
亡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亡灵族战役攻略
地牢族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牢族战役攻略
英雄介绍
· 术士·恶魔领主·游侠
· 骑士·亡灵巫师·妖术师
魔法介绍

· 破坏魔法·光明魔法·黑暗魔法
· 其余魔法·冒险魔法·召唤魔法

宝物市场

· 宝物一览·全宝物及魔法
《英雄无敌》历代资料库
英雄无敌IV
英雄无敌III
英雄无敌II
英雄无敌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