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英雄无敌  官网  编辑:洋一  设计:黑马

末日祭典第四十八章 光暗之间

新浪游戏   2006-08-21 15:57

  穆西亚人?——是我的巫女同伴么?!或者米兰达又派遣了后继的求援队?……再或者……我的心仿佛已经跳到嗓子眼上。 

  “是阮达尔大人!”男孩说,“他身上带伤,正安置在前营。高炎师父已经直接赶过去了!” 

  阮达尔,他还没有死……他冲出了九头蛇的重围!?我心里一阵快慰。 

  只希望他的伤不要太重!他如果安然无恙,射手团的孩子们为什么不把他直接带到这里,而是留在前营?如果阮达尔伤得不重,高炎又怎会不作任何交待就火急地赶去? 

  “带我去!我要去看看……”满怀不安的我有些急不可待。 

  “维蒂斯?……”那个男孩的眼里透着些疑虑,“我来向你传递消息……我是觉得你该躲一躲啊……” 

  我稍微愣了一下,才回转神来。 

  我现在的身份是维蒂斯。射手团上下都认为,是维蒂斯的过错误伤了穆西亚人的信使——尽管高炎并不知道那个信使就是兰若——现在穆西亚人到了,光之射手总归是要给他们一个交待的…… 

  这个男孩想让维蒂斯躲开,一定是怕高炎会当着阮达尔的面责罚这个女孩吧。 

  真是纳闷啊……我这样闯过去,会不会让维蒂斯跟我一齐倒霉?我略略犹豫了一下。 

  “如果我不去,师父问起来怎么办?” 

  “有我……有我们啊……!”男孩一副指天誓日的样子,“我会帮你,大家都会帮你……” 

  看来,维蒂斯人缘真不错。我暗暗叹了口气。 

  “不成,我有过错,怎能让你们替我受罚?……”——不过,这个男孩不会真听得懂我话里的意思的。 

  “维蒂斯,这时候你还是要去见师父?!” 

  “我去。”我吸了口气,然后下定了决心。 

  ……其实,阮达尔如果伤情严重,高炎还会有心情处罚维蒂斯么?——更何况,只要一见到阮达尔平安,我会立即说出一切。 

  是的,说出一切!趁我还有勇气,趁我还没完全被那个本能击败…… 

  跟随着那个男孩,我一头扎进了那座营帐。早在营帐外边,我就已经撞见了往来忙碌的那一队队射手团员,这些天真烂漫的孩子竟然没一个挂着笑脸。肃穆的空气中我能感觉到一股淡淡的血腥味,这可真不是什么吉祥的味道。 

  阮达尔!?他果然伤得很重…… 

  这个蜥蜴人仰卧在一张已经血迹斑驳的担架上,他刚毅的面孔已经灰白如纸。高炎跪坐在担架边,神情严峻地抚住了他的前额。 

  “现在,你还能听得到我说话吗,阮达尔?”高炎咬着字节说道,“你是怎么受的伤?!” 

  “九头蛇……那些九头蛇……”阮达尔仿佛一忽儿清醒,一忽儿昏迷,“……太多的敌人,我们被打散了……” 

  “是九头蛇吗……”高炎皱了皱眉头。 

  怎么,难道阮达尔的伤有什么古怪?我也不由心头一紧。 

  ……现在这副情形,高炎该还没有功夫提起有关维蒂斯的意外吧……可现在这副情形,我马上把一切和盘托出,会干扰到对阮达尔的急救么……? 

  我还在迟疑着,可我又听到阮达尔在昏迷中挣扎着发话:“……米兰达!米兰达的巫女!……我们的巫女朋友来到这里了吗?” 

  阮达尔说的是我?他在重伤里还记挂着我? 

  高炎正在全意施放治疗魔法!可阮达尔的话竟让他的身子微微一震。 

  高炎一定想到了维蒂斯,一定在想怎么同重伤的朋友解释这个悲剧吧…… 

  不能……如果阮达尔马上知道这一切,他会作何感想? 

  ……如果阮达尔知道!——一个可怕的念头忽然闪过我的心间! 

  “当心,高炎!”我大喊着抢到阮达尔身边!可就是在这一刻,一道幽暗的黑影已经从我的身侧射过! 

  ※       ※       ※ 

  “毒刃……黑魔法中的暗影毒刃?!”高炎的呼吸声就在我肩头上方传来,这家伙是什么时候又抢到前面来的? 

  可我现在最在意的,还是我眼前的这个阮达尔! 

  ……不,他不是阮达尔,绝对不可能是! 

  阮达尔怎么会黑魔法?怎么可能用黑魔法忽然暴起伤人?! 

  射手团的孩子们涌入了营帐,他们手中的铁弓瞬息间张起一片刺眼的强光!那个浑身浴血的蜥蜴人被死死地笼罩在那强光里,他已经不再有用毒刃偷袭的机会。 

  “光之射手……光之射手……!”“阮达尔”狞笑着把担架踢开,“我以为我已经伪装得很好,没想到你还是从阮达尔的伤势里看出了破绽——” 

  这个家伙……他本来或者想选择更好的机会刺杀高炎吧?——但他一旦看见情形不妙,就铤而走险!先用话语让高炎分心,然后在他全无提备的情况下用阴毒的黑魔法偷袭!? 

  “你未免太过自信!”高炎只是淡淡一笑。 

  “即便如此,我本来还是可以成功的!”“阮达尔”显然很不甘心,“在我发动攻击的时候,你并没有来得及真正识破我!——我奇怪的是她!——” 

  “阮达尔”猛地把他那阴恻恻的眼神投向了我! 

  “你,你这个小丫头片子究竟是什么人!”这个恶魔愤恨地大叫,“你怎么可能一照面就辨认出我的身份!?” 

  我?我是怎么看出阮达尔不对劲的?……其实对于我兰若而言,这非常简单。阮达尔先我们离开溿岚泽,他怎么会知道米兰达再度派遣巫女来找光之射手?!  

  除非这个“阮达尔”,同狙击我们的那些死灵敌人是一伙儿! 

  这是他为了高炎分心而临时施展的伎俩,但也正因为这样,他很容易就在我的面前露出了破绽。无论是高炎还是“阮达尔”,都并不知道我的存在。这个恶魔不会预防一个少不经事的小女孩儿,所以当他的阴谋被维蒂斯喊破,这家伙一定骇异莫名吧…… 

  高炎的大手轻轻地落在我的肩头,这个半精灵的心里,此刻是不是也对维蒂斯的表现产生了惊疑?! 

  “你不是……你不可能是……!”“阮达尔”死盯着我,他的眼睛里有一种彻骨的寒光。我忽然感到自己在不由自主地战栗。那,是一种刺入心底的奇冷…… 

  这个家伙……他好象看到了我!他能够看到我!他看到的不是维蒂斯,而实实在在就是看到了我! 

  这个“阮达尔”,看来又是一个“海莉”!所以他能够看穿我,看穿维蒂斯躯壳里边这个同它们一类的货色吧…… 

  这个“阮达尔”在桀桀作笑!他刺耳的笑声震得我几乎站立不稳!那些孩子们当中似乎也有人被这笑声动摇了?——当我还没有全醒悟过来时,那一道夹杂着金铁交鸣的黑色影子已经再度掠起! 

  “闪开!”高炎的手掌用力地把我扳到一边,随即我只见一团金色的光华把漫天黑影粉碎!阮达尔已经颓然倒地!射手团员们纷纷亮出短剑,向他奔了过去。 

  “——且慢动手!”高炎大喝了一声,随后他深深地喘了口气,“我们不能伤他啊……他确实是阮达尔,至少,他的确是我们朋友阮达尔的身体啊……” 

  ※       ※       ※ 

  “那个恶灵被我们击退了,不过……”高炎俯身检查着蜥蜴人的伤势,“敌人已经在阮达尔的体内下了蛊咒!如果我们不能马上解除它,阮达尔的身体很快又会被他们控制住!” 

  “那么,阮达尔他……阮达尔还有救吗?”我挽住高炎的手臂大声地问。 

  “放心吧……维蒂斯。”高炎轻轻地移开了我的手,“……师父有办法的!” 

  是么……我稍微松了口气。如果高炎有办法救阮达尔,那么……那么维蒂斯…… 

  我其实并不了解,我的“本能”对付维蒂斯的手段,是不是真地和阮达尔、海莉公主遭受的恶毒蛊咒一样?——就算不一样,这些黑魔法的可怕伎俩之间,也一定存在什么相通的道理吧…… 

  高炎真的有把握破解这些“道理”么? 

  “——无论如何,我们不能眼睁睁看着,看着又一个穆西亚人在我们面前这样牺牲!……” 

  ——高炎……他是下定决心一定要救起阮达尔的吧……他一定是因为维蒂斯的“伤人”满怀歉疚。以为只有救活阮达尔,才能挽回女孩的过失吧…… 

  “高炎……”我想,是该解释清楚了。可高炎的心思显然全都放在了阮达尔身上。 

  不知为什么,我隐然感到有些不对。从方才开始,高炎的神情就仿佛不大对劲啊…… 

  是血! 

  在我惊觉之时,那芳香的血腥已经弥散在空气中。 

  我想起了那场血祭,我的耳边依稀回旋着尼根荒原上那浩荡的风声…… 

  高炎!当那温暖的血光在营帐中漾起之时,射手团员已经群情鼎沸。我想要挤上前去,但我惊得麻痹的身子反倒被人群推远。 

  “师父!你这是在做什么……”几个男孩抢到了高炎面前,但他们的动作被高炎无比郑重的表情止住。 

  “我的血,才是破解死咒的唯一办法。”高炎平静地望着自己流血的伤口,“我也只是在一个很偶然的场合,才了解到这个秘密……” 

  是的,高炎的血。高炎的体内,奔流着精灵王高贵不朽的血……在溿岚泽城,他流在我体内的血液,就曾经帮助我们幸运地把恶魔击退…… 

  可是,可是……高炎不是兰若,兰若可以不惜流血,因为兰若已经不再需要呼吸。而高炎,生命的血是宝贵的呵—— 

  高炎能有多少血,能救几个人?! 

  阮达尔僵卧着的身躯忽然剧烈地颤动起来!——高炎?孩子们已经簇拥了过去。一时之间,我竟看不到高炎,也看不到阮达尔的情形…… 

  “艾克斯。阿尔维斯。维蒂斯!……”高炎的声音不大,但哄乱的人群立即恢复了平静。射手团员们纷纷跪坐下来,而被高炎点到名字的孩子则鱼贯而出…… 

  “维蒂斯!——”身边的一个女孩摇了摇我的手臂,心神不定的我才发觉自己也在被召唤之列。 

  身前的孩子们已经迅速让出了通路。我不敢凝视高炎那让人心痛的脸色,但他的语气仍然坚强沉稳。 

  “来,维蒂斯!”高炎的话让我不得不重新抬头。于是我看到了那戒指的绚丽七彩,还有他依旧灿烂的笑容…… 

  ※       ※       ※ 

  “阮达尔没事啦……”高炎一把将我拉了过去,把那只珍贵无比的戒指戴到我的手上。 

  “高炎……这是什么意思?”我不由怔住。 

  “没有时间了,维蒂斯……”高炎飞快地说,“你的任务就是护送阮达尔返回溿岚泽——把这枚戒指交给米兰达!在我们战斗打响的时候,让阮达尔指引你穿越石阵!” 

  战斗?高炎决心马上向围困溿岚泽的敌人反攻么? 

  “阿尔维斯,你那一队随维蒂斯行动,你和维蒂斯要协同指挥!”高炎在频繁地调兵遣将,“……艾克斯,还有其他所有人,按原计划,随我越过传送门,包抄敌人侧翼……” 

  “不行,这样不行!”我死盯着高炎的脸色,不,我已经明白了他的所有想法……不行,他不能在这样的状况下勉强带兵出击的啊…… 

  “维蒂斯,你这是做什么!”高炎的脸色变得铁青,“听从命令,你的任务是照顾戒指和阮达尔!——你记住,小心照看那戒指,但不要动它!……一定要把它亲手交给米兰达,只有她知道该怎么正确地使用它……” 

  可是高炎,你为什么忽然要交托出自己珍藏数十年的戒指?难道你…… 

  高炎对我的话恍若未闻!他扭过头去,打算步出营帐,向全团发布总攻的指令么?!…… 

  “不!”我扬起手臂,重重地砸在高炎的颈后!毫无防范的光之射手终究缓缓倒下…… 

  原谅我,高炎……我颤抖地扶住手臂。好痛啊……这虽然是维蒂斯的身体,但此刻却实实在在痛的是我的心。 

  ——高炎会更痛么?我扑倒在半精灵的身边,可他没有答应我。高炎昏迷了?!他死一般地沉睡着…… 

  “维蒂斯,你在做什么啊!”射手团员们骚动起来,有的孩子们愤怒了,更多的孩子诧异不解。 

  “安静,为了师父,你们都给我安静!……”我扶高炎坐起,两个过激的团员已经冲到我的面前,我只有从高炎的腰间抽剑!——那是海莉的魔剑!魔剑锐不可当的锋芒,立即把那两个孩子逼退。 

  “等一下,让我们听维蒂斯解释!”一个男孩在人丛中高喊起来,“冷静啊!——大家觉得,维蒂斯会伤害师父吗?!” 

  阿尔维斯……我听到高炎刚才是这么喊他的。这个家伙是维蒂斯的死党吧?刚才向我通风报信,劝我逃避的也是他呀…… 

  “没错,安静!”又一个孩子发话了。“就要战斗了,难道我们自己打乱阵脚?!” 

  艾克斯……我抒了口气。这是发现我的那两个男孩之一,刚才高炎也提到他,看来他在射手团里的份量也不低呢。 

  我抚摸着高炎的脉搏,直到孩子们的喧闹声略略消停:“不是我伤的师父!而是师父已经受伤啦!……” 

  高炎刚才终究还是被那恶灵偷袭了!虽然他临危不乱打退了敌人,但黑魔法的毒害,怎可能这样轻松地消除?! 

  可高炎竟然在毒伤之下,还不惜大量失血来救阮达尔…… 

  是在这种情形下,有了最坏打算的高炎,才想到把戒指交给米兰达吧…… 

  因为米兰达知道这个戒指的奥妙。或者,更重要的是,米兰达似乎多少知道些高炎的故事,知道他心底有一个梦?!…… 

  我感到一股热血涌上了头,我几乎窒息了,为了那作弄人的可恶命运!—— 

  米兰达如果对高炎的梦再了解多一点……如果穆西亚人不是总使用“光之射手”的尊称……如果高炎在那些孩子面前,提到过“兰若”的名字…… 

  罢了……我已不愿再想。阴错阳差,在穿梭时空结界之后,再次相遇的我们难道还是要擦身而过么?…… 

  我咬紧了牙关,但我止不住自己的眼泪。 

  “维蒂斯……师父的伤不能怪你……”阿尔维斯犹豫了一下说,“……事实上,师父两天前秘密离开营地时,就已经有伤……” 

  高炎早就有伤?他又是为什么受伤?! 

  “师父多年来就一直在研习‘突破极限’的办法啊……”阿尔维斯的解释令我这冒牌维蒂斯似懂非懂。“他说只有到那一天,‘光之射手’才能发挥真正的力量……” 

  “可是总是有一些心事牵绊着师父,他说自己很难做到‘心意澄净’……”艾克斯补充道,“难道……师父终究还是没有成功……” 

  因为修炼失当而受伤,高炎才会在这两天悄悄离开营地,寻找什么解决办法么——可他的这次离开,却恰恰错过了我的到来…… 

  ——如果没有伤,那个恶灵的“暗影毒刃”怎能刺到高炎!——可又究竟是什么“心事”,让锐意苦修的“光之射手”,不能“心意澄净”?…… 

  “维蒂斯做得对!”阿尔维斯说,“我们不能让师父带伤到战场上去的……” 

  “可我们现在该怎么做?!……” 

  我站起身,举着我手中的“生命之环”:“大家谁知道解除黑魔法的毒害?——大家谁知道怎样使用这枚指环?!……” 

  有人在七嘴八舌地出主意,但却没有人给我回应。我叹了口气。已经有几个女孩上前,分别把高炎和阮达尔扶开……高炎暂时还不会有事情,我相信我所了解的御毒疗伤的魔法,至少可以让他的伤不至于迅速恶化。这傻小子只要好好睡着,不乱耗气力就还能勉强维持——不过,要治疗高炎的伤,要让光之射手恢复威力,恐怕还需要米兰达,需要穆西亚的巫女!……可她们现在也在等待高炎的援救呐…… 

  ※       ※       ※ 

  “阿尔维斯、艾克斯!……我们还是要去溿岚泽!”我用力地敲着字眼。现在我如果说破自己真实的身份,那就更要天下大乱啦……可在维蒂斯的位置上,我能做什么吗?……这些都是无比熟悉她的伙伴,而我却是第一次同他们打交道。如果不是刚才高炎的发令,我连这有限的几个名字也叫不出来…… 

  不幸中的万幸吧——在这火烧眉毛的一刻,不会有人想起仔细盘问我的。 

  “去溿岚泽?!”孩子们不由一愣,这正是方才高炎师父的命令呵。 

  “可现在师父毒伤已经发作啦……”艾克斯惶惑地问道,“这种情形,我们好贸然出击么……” 

  “艾克斯!刚才高炎师父还清醒的时候,是已经看到这情形的!”我尽量让自己的语气显得坚定不移,“——可师父还是做出了立即行动的决定,你知道是为什么?” 

  “……为什么?”艾克斯他们显然被维蒂斯一本正经的神色“震”住了吧。我也有些后悔着,我这样做,对于维蒂斯而言,是不是太反常了呢…… 

  “那是因为高炎已经正确判断了形势!”我下定决心照直说下去,现在情形紧急,高炎、米兰达、阮达尔……我所有的朋友都在面临严峻的挑战,而我的灵魂更不知何时就会被那个本能夺走……我现在只有尽自己的所知尽量挽回一些局面,其余的事情,还顾虑得了许多么…… 

  “我们必须作出有力的反应,因为敌人已经在注意我们,在注意着光之射手的虚实!……”我继续说道,“别忘了,敌人已经发现了我们的基地,他们穿越传送门阻击向我们求援的巫女,他们利用阮达尔的身体布置这样险恶的计谋,正说明我们的行动对于敌人来说已经不是秘密……” 

  “或许,或许是吧……”阿尔维斯刚才一直在思索着什么,现在这个看来比较老练的大男孩接住了我的话头。“……我们隐藏实力、等待时机的计划,看来已经被太多意外打破了。敌人已经发现我们,但因为忌惮我们师父的厉害,所以不敢轻易进攻我们吧……” 

  对,非常对。我有些佩服地望着阿尔维斯,我想高炎在危急中指派他“跟随”维蒂斯,一定有他的道理吧……如果我是怀斯滕,也是不会在主力还没拿下溿岚泽的时候,分散力量来招惹光之射手的!他现在想的,一定是怎样速战速决,各个击破…… 

  “所以我们要立即增援溿岚泽,同米兰达汇合!”艾克斯叫了起来。“这样才能打破敌人的算盘吧!” 

  是这样,可也不完全是…… 

  现在的问题是,光之射手高炎已经重伤!我们必须有所行动,这样才能不让敌人看清我们的虚实!那个恶魔被高炎击退了,暗影毒刃能否伤及高炎,敌方未必有什么把握。如果这时我们用强,他们不一定敢直撄其锋……可如果我们示弱,敌人就会趁虚而入…… 

  “所以,我们必须打!”我说,“不过在同米兰达汇合之前,我们又不能硬来!” 

  高炎缺阵,给射手团的战斗威力一定带来很大的削弱吧……不过,这还并不是射手团最大的损失。 

  失去高炎,光之射手团首先失去的是他们的灵魂,他们的指挥。 

  我们不可能在这种情况下硬碰硬地对战九头蛇军团!……虽然我见识过这些孩子的身手,我知道他们都有不俗的射术并且掌握一些精妙的光魔法…… 

  只是他们还太欠缺经验,方才对付附身阮达尔的恶灵,我就已经看出了射手团的这个大缺陷!——光之射手团按原来的计划恐怕还不是“出山”之时。现在高炎师父不在,我们如果冒昧出动,那时候兵不知将,将不知兵。师父不在,只要临时发生些什么意外,这些孩子说不定就会阵脚大乱…… 

  师父不能带队,那么谁来指挥? 

  “阿尔维斯,还是你吧……”艾克斯有些窘迫地说道,“……虽然师父原本安排你和维蒂斯护送伤员,而我们留在他身边作战……可现在,我想,你和维蒂斯,才是我们当中最有领导天分的!……” 

  ……由我护送高炎和阮达尔回溿岚泽,阿尔维斯带队吸引敌人的注意力么…… 

  说真的,我很愿意留守在高炎和阮达尔他们身边,可我实在也有些担心那些孩子!如果可能,我愿意指挥他们一齐脱离险境,不过,我不是维蒂斯,他们的组织,现在的我还太陌生了啊…… 

  我甚至不敢多问两句,如果我不想在这种情形下暴露身份的话!在这种状况之下,维蒂斯怎么可能让他们令行禁止……我倒有些感谢那个有点稀里糊涂的艾克斯,还好他点的是阿尔维斯的名字呵…… 

  “不成……你们这样太冒险了,太过冒险……”一个声音忽然从我身侧传来。这声音有些虚弱,但它是坚定的、清晰的。这个声音,此刻真让我感到亲切和欣喜啊。 

  阮达尔,他终究“回来”了。 


 
· H5作弊教程+秘籍·H3秘籍
· 英雄终极技能·特殊周全解
· 战役-图文攻略之HAVEN篇
· 战役-图文攻略之INFERNO篇
· 战斗系统深入分析
· 控制台及作弊码介绍
· 物品技能代码全解析
· 技能组合(1.10版)
· 恶魔领主技能·骑士技能
· 亡灵巫师技能·术士技能
· 妖术师技能· 游侠技能
· 公共技能
圣堂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圣堂族战役攻略
地狱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狱族战役攻略
森林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森林族战役攻略
学院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学院族战役攻略
亡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亡灵族战役攻略
地牢族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牢族战役攻略
英雄介绍
· 术士·恶魔领主·游侠
· 骑士·亡灵巫师·妖术师
魔法介绍

· 破坏魔法·光明魔法·黑暗魔法
· 其余魔法·冒险魔法·召唤魔法

宝物市场

· 宝物一览·全宝物及魔法
《英雄无敌》历代资料库
英雄无敌IV
英雄无敌III
英雄无敌II
英雄无敌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