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英雄无敌  官网  编辑:洋一  设计:黑马

末日祭典第四十六章 李代桃僵

新浪游戏   2006-08-18 13:27

  “你不是想审我,而是想杀我,对么?”我忽然开口问维蒂斯。 

  女孩的脸上,果然露出了一丝惊怯。 

  她支走同伴,肯定不是为了盘问我什么。 

  她刚才说的话,远比她问的话多。要审我的话,该是光之射手高炎自己来的!不管维蒂斯的同伴多么听她的话,她还只是一个孩子。高炎不会准她独断大事的! 

  “你瞒着师父是么?你现在还没有把我带来的情况告诉高炎是么?!”我焦虑起来。 

  “我干嘛要瞒师父?师父现在根本就不在——”维蒂斯话刚出口,却马上显得后悔的样子。 

  高炎不在……而且,维蒂斯甚至向她的同伴也隐瞒了这件事情?……那两个男孩原先答应带我进来的时候,并没有太多犹豫,他们并不知道,高炎目前不在这里吧? 

  现在,师父不在,伙伴不在,这个满怀仇恨的女孩想做的事情,我不用猜、也直接感受得到。 

  “是!如果师父在,他不会让我手沾血腥!可这十一年里,我一直希望有这样的机会!”维蒂斯说,“我已经是一个战士,高炎师父不该还当我是小孩子!” 

  仿佛有一股寒意侵入了我的脊柱,可我被锁链缚定的身子,却丝毫不能动转……看来,我是见不到光之射手了,我侥幸躲过了那许多灾劫,最后却被这个意气用事的女孩子生生挡住…… 

  可是,落到这样田地,我又见高炎做什么? 

  我一点也不抱怨维蒂斯,恰恰相反,听过她的故事,我已经不再怀疑了——我是真心期待她将为我做的事情呢…… 

  “维蒂斯,那你还在迟疑什么?!”刚才你对我说了那么多的“故事”,你不就是一直想说服自己么?你既然觉得你有充分的理由这样做,你怎么还不下决心? 

  女孩子的脸色已经变了,她虽然有仇恨,但她还没有真的学会杀戮…… 

  “如果你没勇气使用武器,用魔法好啦。”光明魔法,不正是死灵的克星么……让我彻彻底底了结! 

  我的反应又让这个女孩感到了惊惶吧……维蒂斯不由自主地后退了一步:“你疯了?还是你在嘲弄我?!……你,你以为我不敢,你以为我没有勇气么?!” 

  “——好,我会让你如愿!” 

  维蒂斯合上了眼帘,她仿佛也在花费极大的气力,让自己纷乱的情绪重归冷静:“恶魔,在我消灭你之前,你还有最后的机会留下遗言!” 

  女孩子已经做好了念颂口诀的准备,我知道,在一举手之间,我的残躯或者就将化为齑粉,化作灰尘。可我还有什么好说的呢?我已经千百次诅咒我的神衹 ,千万次诅咒那个宿命……现在够了,都够了。屈辱已经到头,再没有什么可以伤害我了。 

  维蒂斯,如果可以拜托的话,请转告你的师父……不要无视我带来的军情,尽快派人去侦察溿岚泽,取得确实的消息,这对光之射手并无坏处。 

  “你到底是什么人啊?”维蒂斯忍不住问,“你以为,你会成为一个烈士么?” 

  “不,我什么也不是,我只是一个没有名字的死灵。”我轻轻地说。 

  ※       ※       ※ 

  维蒂斯沉默了很久,我知道她在犹豫。可她不能一直这样等下去的,我也不能…… 

  我越来越感到昏聩,焦渴和疲惫正在以一种莫名地沉重向我袭来。我这才想起,自从和阮达尔到达溿岚泽,自从度过那个唯一的安静夜晚……自从我受到致命重创之后……已经有很长的时间,我绝少休息,甚至水米未进。 

  我原以为,或许死灵象传说中那样绝不会疲惫的。死亡之后的第一次疲惫就这样突然地向我袭来,让我措手不及。在我不堪回首的流亡日子里,我并非没有遭受过同样的痛苦,但那时的我,至少还有求生的信念相伴。 

  可现在的我,却没有同样的力量面对困境了。 

  “水……如果你现在不杀我,请先给我水。”我只有呻吟,我实在已经不能忍耐。维蒂斯,难道你就不能让我走得轻松点么…… 

  “不。”维蒂斯摇了摇头,“不是的,你需要的不是这个……” 

  一点腥甜忽然滴在了我的嘴唇上,维蒂斯?她咬破了自己的食指…… 

  “你是真的不明白么?你需要的,只是活人的血。”维蒂斯幽幽地说道,“我说了,你同她很象,她就是因为这个,害死了我的爷爷。” 

  那鲜红的血从女孩的手指间渗落下来,我发现我干枯的嘴唇正勉强地张开。甜的,维蒂斯的血,竟然是那样芳香甜美。焦渴已经让我堕落的味觉变得贪婪……可,我怎能这样!…… 

  “喔……”我惊叫起来,硬生生侧过头去。维蒂斯的手并没有收回,那香甜的血液,便一点一滴地落在了我的脸颊上。 

  “你在做什么,维蒂斯?”莫名地骇异,正让我全身颤抖。 

  “你不要误会。”维蒂斯凄然一笑,“爷爷……有爷爷的教训,我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了……” 

  “我只是要让你原形毕露!”维蒂斯努力让自己的语气变得更硬,“我不想杀人,我只想降妖除魔!” 

  我明白了,我明白她的意思了…… 

  已经沦为死灵的我,至今却还残留着对于“人性”的留恋。我为此而矛盾着,维蒂斯、还有她那可怜的爷爷,是不是也为此而矛盾不已? 

  “很可惜,那一点良心,是靠不住的东西!”维蒂斯沉痛地说,“或许,她也曾经同爷爷一样相信,那一切能够改变……” 

  可只要这一点点血,就足够让死灵回复它的凶残本色。 

  “我要让你觉悟!”维蒂斯的眼睛中已经泪光盈然。“如果爷爷那样能够成功,我又何必杀你?!” 

  维蒂斯没有错……我没法拒绝那本能,没法否认那诱惑我的血腥味。已经堕落的我,干嘛还要自欺欺人? 

  我用舌尖接受了那淌落的血滴,我感到我的整个咽喉忽然有如炭火燃烧…… 

  这将是我最后的清醒。在维蒂斯杀我之前,兰若已将不复存在。 

  朦胧之间,我仿佛听见了金属摩擦的声音。在那已经烧残了的烛影中,一道剑光突然霍地向我飞撞过来! 

  ※       ※       ※ 

  剑……那是海莉的魔剑蓦然从幽暗的地面上跃起! 

  我束手待毙,可魔剑只是从我身躯间划过,它锐不可当的锋芒只是把束缚我的锁链削得寸寸断开。 

  维蒂斯?——可女孩子此刻的神情竟然比我更加惊愕,魔剑的突然发作,看来并不是她的意愿?! 

  怎么回事?……我想要自己冷静,可这一刻的我整个身子如同焚烧!维蒂斯的血从咽喉流进了我的身体,如同滚水浇进雪团一般,甚至我的灵魂都要被融化了…… 

  “你?垂死挣扎!?”维蒂斯迅速从慌乱中回过神来,那一道强光又在我眼前掠起! 

  但这一次,光明魔法的打击没有让我倒下。是惊慌的维蒂斯没能充分发挥咒语的威力吗?我来不及思想,事实上,我已经不能思想…… 

  我感到自己如同野兽一般迅捷地扑向了那个女孩,我同维蒂斯一齐滚倒在地,我的前额重重地砸在了她的身上…… 

  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可更多的腥甜分明涌入了我的口中。当我清楚自己的举措之时,我已经不能拒绝…… 

  我机械地吮吸着、吞晏着,我的目光已经模糊,要命的是,我仍然维持着那三分的清醒。我依稀地知道,自己在做些什么,可我竟然控制不了自己,只能任凭那个“本能”继续下去…… 

  直到我的视线完全灰暗,直到天旋地转……我能感到一个躯体在我身边仆倒,我能感到她已经完全失去了呼吸…… 

  烛火已经烧尽,我凄惶地在黑暗中摸索着出路。我听到了门锁打开的声音,于是我甩开一切夺路而出。 

  逃,可我往哪里逃去啊…… 

  眼前不时有人影晃动,可我只有不顾一切地横冲直撞。我不知道一旦自己停下来,会是怎样下场。我是害怕面对维蒂斯的同伴,害怕面对“光之射手”高炎,还是害怕面对这个完全陌生的自己? 

  我清清楚楚地欣赏着自己的堕落,堕落得毫无借口。那个本能方才已经完全征服了我,我已经败了一次,今后我只有败得更加彻底……因为犯过罪的我,再不会有力量对抗这堕落了…… 

  光之射手的基地,竟然是一片规模不小的营盘?!我没命地飞奔着,无暇细看那纵横交错的墙栅门径,星星点点的灯烛篝火,不断从我身边擦过——我只是有些诧异,自己这样莽撞地走法,早已惊动了这里不少人,可是——我竟然没有被拦住、擒住?! 

  直到一泓宽阔的池水挡住了我的脚步。这或许就是光之射手营盘外的护河吧……我叹了口气,我被维蒂斯她们押进来的时候,耀眼的魔法强光令我不能观察周围环境——可我还记得,曾经有吊桥起落的声音。现在,归路是断绝的。 

  我听到了身后传来的脚步声,他们终于来了,虽然他们刚才的反应迟钝得让人奇怪。 

  光之射手会不会已经在他们当中?我有些担忧,却也仍然有一点隐隐的期盼。 

  不在,高炎不在……可我看到了曾同维蒂斯站在一起的那两个男孩。 

  我已经伤害了他们的好伙伴,他俩正向我走近,我无法想象,男孩会以怎样的方式向万恶的死灵报复呢…… 

  “怎么啦……你刚才怎么疯也似的样子……”一个男孩已经按住了我的肩头。 

  可他的手掌很轻,竟然不象带有任何的敌意。 

  “维蒂斯……你干嘛整个身子象筛糠那样打抖啊?”另外那个男孩用开玩笑的语气问。 

  维蒂斯? 

  他们叫我什么……维蒂斯!!? 

  我摆脱男孩的手,侧转身子窥视脚下的池水。明亮的星光和营地的灯火,让护河的水如镜面一样通透—— 

  我的身影已经倒映在池水中,可那并不是那个憔悴的死灵兰若——那,竟然分明是女孩维蒂斯那美丽得灿烂的丰姿…… 

  “维蒂斯,你在做什么啊!”男孩友善的声音在我耳边回响着,“高炎师父回来了,他有话要找你说啊……” 

  ※    ※    ※ 

  这怎么可能……我不安地探了探手臂,才敢确定护河中的倒影,竟然是、确实是,我“自己的”身影。 

  为什么……我望着自己的手掌,这双手纤秀而又陌生,我把这双手战战兢兢地移上我的脸庞,它立即感到了一股略带潮湿的温暖——那是我的呼吸么……那只有生命才会拥有的美丽呼吸…… 

  不,这呼吸不是属于我,而是属于维蒂斯的吧。 

  我怎么会变成了维蒂斯?如果我是维蒂斯,那末现在,“那个”维蒂斯在哪里,“兰若”又在哪里? 

  我依稀记得方才那不堪回首的一幕,死灵的本能驱使我嗜血犯罪,我当时就感到维蒂斯在我身边倒下……我不敢再想下去了。是我害了维蒂斯!我不可原谅地伤害了无辜的生命…… 

  可现在是怎么回事,我怎会变成了维蒂斯,变成了刚刚被我伤害的女孩的样子? 

  “维蒂斯,别魂不守舍啊!”男孩在我身边叫了起来,“快跟我来吧……你这个样子,师父该担心啦!” 

  师父……高炎……光之射手高炎……我的心更加地乱成一片。 

  六神无主的我几乎是被男孩他们拖着前行。我默默地打量着蜂拥着我的这群人,清一色的白衣,黝黑的铁弓,很多人还象战士那样腰跨短剑……可他们当中年龄最大的看来也不过同我相仿,他们还都是孩子…… 

  他们,都是高炎一手训练的么?从我们失散之后,到底发生了些什么,让高炎竟然成为了“光之射手”? 

  光之射手……几十年前…… 

  这真的可能么,会不会根本就是我误会了,会不会光之射手根本另有其人……光之射手扬•凡•高炎,只是同名而已吧……那黝黑的铁弓、那在女孩故事里扶危救困的豪气、那能够震慑整个沼泽世界的射术本领……都是我的一厢情愿的联想吧?……我胡乱地猜测着。 

  不管这个光之射手是不是我认识的那个高炎,不管这个高炎还认不认得兰若……现在蓦然变成“维蒂斯”的我,又该怎么去面对他?……我该马上言明一切,承受兰若该当承受的一切,还是瞒天过海——至少暂时伪装成那个可怜的女孩…… 

  我的心还在鼓点般乱撞,可牵引着我的那些男孩女孩们却没有停步。当人群终于从当中分开之时,我发现自己已经重新步入了那石砌的建筑。然后,我就看见了那个铁塔一般的身影,那个身影,我已经熟悉无比…… 

  高炎,真的是高炎……我不禁喃喃自语。我这才惊觉起,就连我使用的声音,竟然也是维蒂斯的啊…… 

  “维蒂斯,你来了?”高炎已经听到动静。 

  我轻轻地移动着脚步,从高炎的身后移到他的身前。这段短短的距离,却似乎耗去了我太多的气力。 

  仍然是我已经无比熟悉的那张面孔,几十年的岁月,并没有让有精灵血统的射手高炎有太多的改变。他只是变得稍微有些陌生……我不知道,那是高炎变了,还是我的心情已变。 

  我想说些什么,但我的声音已经噎住,我拿不定主意是否该马上道出身份,就算我心意已定,那一切的辗转反侧、颠沛流离,又当从哪里说起啊…… 

  可高炎已经在同我说话,用一种陌生的语气,用一种陌生的神情: 

  “维蒂斯,我要弄清楚刚才发生的事情!有很多细节,该你来说了吧?” 

  高炎,他并没有看出维蒂斯的反常,更没有认出我。他已经把我当成了维蒂斯,当成与他共处十几年的那个美丽女孩了…… 

  ※    ※    ※ 

  我说不出话,可先前跟着维蒂斯的那两个男孩你一言我一语地帮着我解释……不,他们是帮助维蒂斯解释吧…… 

  他们说的,正是维蒂斯和我遭遇的那些前因后果,除了最后那不为人知的可怕变故,我想他们说的都是事实。 

  很长时间,高炎没有说话打断他们,但我能察觉到,在他不露声色的表情底下,逐渐浮现出一些隐隐地担忧。 

  “我要看看那个人,看看那把剑。”高炎说道。 

  那个人,那把剑?!我暗暗地吃惊着。既然我已经在这里,那个人又是谁? 

  然而我很快就看到她了,我看到的是兰若,是死灵兰若那苍白的遗骸…… 

  那是我无助的躯壳,她被那些孩子们轻轻地安置在一张石几上面,我望着她丧失灵魂的空洞的眼睛,我的心,现在这颗原本不属于我的心,已经痛到麻痹…… 

  我算是明白方才发生的一切了……刚才我对于维蒂斯做的事情,同那个神秘的魔鬼在海莉公主的尸体上曾做的事情,两者是何其相似啊……又是那阴毒的黑魔法,使我占据了维蒂斯的躯体?! 

  噢,这可怕的罪过让我战栗恶心,可我该怎样才能消除这魔法的效力?一切都源自那个突然爆发的本能,但那个本能,从来就不由我心智控制啊…… 

  我不知道该怎么把身体“还”给维蒂斯!我占据着这个女孩的身体,那末可怜的维蒂斯,她的灵魂现在又在哪里呵…… 

  “维蒂斯!”高炎的语气似乎略略变得有些严厉。 

  我的心头不由一紧,这个半精灵精明得很,他是不是该看出什么破绽了? 

  我的天……兰若的躯壳现在就摆在高炎的面前,他是不是应该已经认出来了?虽然我早已经面目全非,但这个半精灵也不是没见过我半死的样子的!…… 

  如果他还记得兰若,如果他认出面前的尸体就是兰若,如果他认为,是维蒂斯伤害了兰若,那么…… 

  我不禁倒退了一步。 

  “维蒂斯,你们错了,错得很严重!”高炎的话分明是责备,但他的目光是黯淡的,以往那个意气飞扬的射手,似乎并没有太大的怒火。 

  我暗暗松了口气,然后却是深深的失落。他或许没认出死者的身份,或许没有吧……可是,这怎么可能,高炎真的连我都认不得了么…… 

  海莉的剑已经握在了高炎手中,高炎举起了剑,他的手指顺着剑身轻轻拭过。我望着高炎,忽然觉得他身上有些不妥,但一时之间,却又想不出那是什么不妥?…… 

  高炎放下了剑,他的目光依旧幽暗:“维蒂斯,你们伤害的是穆西亚人,是我们的朋友……”他长长地叹了口气。 

  “穆西亚人……”身边的男孩惊慌失措起来,“维蒂斯……你不是说?!……” 

  “师父!那把剑确实是沃荑公主的剑,但维蒂斯已经发现问题了呀!”另一个男孩赶紧解释道,“这把剑很可能已经同公主一起落入怀斯滕手里的……” 

  “这些我知道,”高炎有些生气地打断了他,“但无论如何,这柄剑只能是米兰达亲手传递的,只能是她!” 

  为什么,高炎为什么能够那么肯定? 

  高炎望着我,缓缓地摇了摇头,然后他重新抬起了剑!我吃惊地看着,魔剑上那道血印,似乎正变得愈发地绯红。 

  ※    ※    ※ 

  “光之射手,请不要疑惑!……” 

  怎么,那是谁在说话?我听到一个声音忽然凭空响起,这声音迅速而清晰地回荡了整个石构的大厅。 

  那……分明是米兰达的声音啊…… 

  我连忙四下顾盼,但除了面沉如水的高炎,还有比我更惊惶得多的男孩女孩们,我再看不到其他的动静。惟有那魔剑高举在高炎手中,那剑锋上的血光如同呼吸一般闪烁着…… 

  是那魔剑,竟然是那剑在说话。 

  “……请不要怀疑,持这把剑的人,是穆西亚最可靠的朋友。”米兰达的声音继续从那神奇的魔剑上传出。“即使她失去人类的生命,她的良心也仍然在为溿岚泽而战!……光之射手,她需要你仁慈的帮助,请待她如同你正在等待的那人一样……” 

  “米兰达,为什么要同我提到‘那个人’!”高炎的声音微微有些激动,“看来你知道,这个信使的处境,同她很象……” 

  整个石厅这时鸦雀无声。光之射手高炎,他的思绪显然已经飘向远处。米兰达的声音让我激动不已,却也迷惑不已。可今时今刻,我该怎样开口、怎样问才好啊…… 

  一缕七彩的光华忽然跃上了高炎的脸庞,那是一枚灿烂无比的指环,高炎郑重地把它从怀里取出,小心翼翼地托在掌中…… 

  然后,高炎手持着这七彩的指环向石几上的尸体走近,他的脚步沉稳,不过也略显沉重…… 

  高炎!我终究辨清楚,现在的高炎身上,究竟有什么地方“不妥”了…… 

  七彩的光华已经笼罩了石几上的尸身,高炎的神情无比专注着,但他那素来炯炯有神的眼睛仍然灰暗着,这不象是高炎,一点也不象是他以往的样子啊…… 

  难道,高炎的眼睛…… 

  难道,威名赫赫的光之射手竟然已经失明?! 

  所以,他才会那样漠然地面对兰若的遗蜕么…… 

  不……我禁不住迈前了两步,可我的手腕随即被身边的男孩挽住…… 

  “维蒂斯,这个时候不能打扰师父啊……”他轻声说道。 

  可是,那神奇的光华并没有太久的维持,它淡落成一片夕阳般的金色,沉没在石几之上。那苍白的尸身依旧苍白,高炎只是深深地吸了口气。 

  “普渡众生,真的只是一个梦吗?”高炎自语着,“米兰达,我救不起你的这个朋友,那我还可能救得起她么……” 

  普渡众生……我在心里默默地叨念着。现在的高炎,简直不象一个射手,却更象一个法师。是谁交给他这枚不凡的戒指,是谁教会他这许多关于光明魔法的知识?而他的眼睛,他的眼睛又是怎么搞的啊?……我不禁为他忧心忡忡起来。 

  “高炎师父,不要再试啦……”一个男孩不无担忧地说,“这枚戒指……你不是还留有大作用么……” 

  “我知道,不过我或许更该放弃掉那个幻想吧……”高炎盯着手中的戒指,眉关却紧锁着。“这个戒指的功效已经大不如以前啦,如果我无限期地等待下去,它的魔力将只会一点一滴地白白流失掉……如果我一直吝啬它的魔力,也就不会有你们在我身边了……” 

  “我们的命都是师父救的,我们永远都不会忘记!”男孩激动地半跪下来,“现在我们随时会有战斗,师父还是不要轻易消耗元气吧——!”说话之间,身边的男孩女孩已经拜倒一片。 

  “不,我想说的不是这个……”高炎面朝着我,用一种琢磨不透的意味深长的神情。 

  我这才发现,在拜伏着的男孩女孩中间,心神不定的我依然兀立着,我的神态一定很不自然。 

  “我们的朋友已经死了,但她的情报已经带到……”高炎沉重地说,“最惨痛的是,误会已经不可挽回!如果我早一些把血咒的暗语告诉你们,如果我没有不合时宜地离开营地……这个悲剧本来不该发生……” 

  “师父,这同维蒂斯没关系,这是我们的错!”那两个男孩抢白道。 

  “不,那是我错。”高炎的眼睛看不见我,但它怎么竟然还有那样的魔力,让我的心不能安静?“我会亲自向米兰达解释的……”光之射手一字一顿地说道。 

  “现在你们立即分头侦察溿岚泽和王都周遭的动静!‘光之射手团’看来要提前行动了!” 

  光之射手团!男孩女孩们齐声应道,看来他们的任务事先已经明确……可我呢,我并不知道维蒂斯该当担负的责任。现在我该继续敷衍下去,还是马上同高炎说明一切?!我再次犹豫着。 

  “维蒂斯,你留下来。”高炎却主动向我开口了。 

  “有些话,我要单独同你谈。” 


 
· H5作弊教程+秘籍·H3秘籍
· 英雄终极技能·特殊周全解
· 战役-图文攻略之HAVEN篇
· 战役-图文攻略之INFERNO篇
· 战斗系统深入分析
· 控制台及作弊码介绍
· 物品技能代码全解析
· 技能组合(1.10版)
· 恶魔领主技能·骑士技能
· 亡灵巫师技能·术士技能
· 妖术师技能· 游侠技能
· 公共技能
圣堂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圣堂族战役攻略
地狱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狱族战役攻略
森林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森林族战役攻略
学院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学院族战役攻略
亡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亡灵族战役攻略
地牢族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牢族战役攻略
英雄介绍
· 术士·恶魔领主·游侠
· 骑士·亡灵巫师·妖术师
魔法介绍

· 破坏魔法·光明魔法·黑暗魔法
· 其余魔法·冒险魔法·召唤魔法

宝物市场

· 宝物一览·全宝物及魔法
《英雄无敌》历代资料库
英雄无敌IV
英雄无敌III
英雄无敌II
英雄无敌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