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英雄无敌  官网  编辑:洋一  设计:黑马

原版战役最高难度攻略:真刃

新浪游戏   2006-08-17 15:19
真刃(The True Blade)

  剧情简介:在大毁灭发生之后,历山德(Lysander)领主带领着埃拉西亚王国的幸存者在新世界里建立了派拉达王国。他本人拒绝称王,因为他觉得只有埃拉西亚统治者——格里冯哈特家族的人才有资格当这个国王。此时一个骑士宣称他具有格里冯哈特家族的血统,要求Lysander交出王权,但Lysander确信这个家伙不过是一个骗子而已。

  第一关、出鞘之剑(The Drawing of the Blade):一个名叫沃特恩(Worton)的骑士引起了派拉达王国的骚乱,因为他宣称自己拥有格里冯哈特家族的血统,并当众将狮鹫心之刃从剑鞘中拔出来以作证明——众所周知,只有格里冯哈特家族的人才能拔出这把剑。虽说Lysander仍然控制着派拉达王国,但一部分骑士已经开始倒戈向Worton爵士,并帮助他控制了王国的四座金矿,逐步的壮大其军事力量。
  胜利条件:击败敌人英雄诺米克(Normic)和塞林(Caileen)。Lysander不能战死,他和普罗索(Proetho)以及其余最强的两个英雄将会进入下一关。本关英雄的等级上限是18级。

过关指引:
  开始时我方拥有三座城堡(图中三个标记着A的地方),每座城堡前一个英雄,三座城堡之间有双向传送门互通,合并原始兵力后再打低级野兵,不难,主要是靠弩手的射击,英雄与侍从起辅助作用。尽快将左上城堡边的潘多拉魔盒拿下,里面有不少资源,这样主城可以在一周之内造出天使。
  与敌人之间的通道要点(两个标记着B的地方)都有大量狮鹫守路,想冲过去有两种方法:
  一是慢慢攒兵,有足够实力后配合英雄的和平之歌、殉难等魔法硬拼过去。
  二是只用几个英雄,带少数杂兵,第二周初强行冲击。用这个方法,几个英雄中必须有一个战斗宗师,并且英雄站在角落里能够保证只被一队狮鹫打到,这样几个魔法英雄全力给战斗宗师英雄加再生、防护(Defender)、幸运、自然抵御等魔法,靠反击硬耗死狮鹫,能保住主力就行,其他英雄死了无所谓。其中有两个问题需要注意:一是本战役自然的召唤魔法基本上是没机会学的(所以本战役学习自然技能用处有限),想获得幸运魔法,可以培养一个高级自然魔法英雄,或者让英雄学自然技能(野外小屋有可能会出)时随机学会召唤丛林妖精的魔法;二是正常情况下英雄即使站角落也会被两组狮鹫攻击到,必须要角落里有些障碍物才行,通过战前的L/S/L手段,可以改变战场的地形。
  方法二讲起来容易,但实现起来却需要很多条件来配合,不是随随便便能够完成的。因此这个方法并不针对大多数玩家,只是给有兴趣挑战过关极限的玩家提供一个参考。
  接下来是到 C 处救出11级的牧师Proetho。开始他被关在栅栏里,在旁边的屋子里可以接到任务,只要Lysander带着圣十字(打败 D 处的食尸怪可以得到)就可以完成任务,把Proetho放出来。食尸怪的实力还是相当强的,在早期兵力不足的时候不是太好打,可以参照前面的方法用英雄拼,也可以用2牧师+少数天使+上百弩手+上百农民的阵容,农民站后排保护好,用殉难将天使所受伤害转嫁到农民身上,弩手射击被天使逼住的食尸怪,战斗临近结束时天使再复活一部分阵亡的农民,死亡抵御魔法对战斗会非常有帮助。
  尽早从E点乘船出海捡资源,在标记着F的岛上可以开藏宝图,在边上挖出6000元钱。击败右边绿色电脑的两队美人鱼和一队鹰身女妖后,可以在G处的房子里拿到海员帽,这样上下船只会消耗少量移动力。H处的岛上可以找到蓝色帐篷。
  过关需要击败两个英雄,其中Caileen会呆在在 I 城堡附近,Normic则躲在地图右下角的K,想打他还颇为麻烦:首先让Lysander和Proetho一起打开哨塔 J,访问这里的紫色帐篷;然后到 L 处蓝色哨塔后击败橙色电脑的少数黑龙;接下来到 M 处任务屋拿到矮人战锤,最后把锤子带到 N 处的屋子(从O点入口向里走),Normic面前的城墙就会被敲坏。集结部队,配合庇护或催眠、疯狂等魔法杀掉Normic,即可过关。
  本关一共可以带四个英雄到下一关,可以考虑用2力量英雄+2魔法英雄的组合。两个力量英雄最好是战斗宗师(左上城堡边上就有教战斗技能的),此外还要修炼一下箭术,而且至少保证有一个抗魔宗师。两个魔法英雄,Proetho主修生命系,另一个则学守序系,相互配合后面几关才会好打。正常情况下,低级牧师升级时绝对学不会守序技能,要么是花钱买技能,要么干脆舍弃开始的牧师,直接招个守序法师来培养。生命宗师+守序宗师固然好,但是因为本关野兵有限,如果游戏进程较快,在野兵数量没有生长起来的情况下,四个英雄都升到18级是根本不可能的。在英雄培养上可以考虑有所侧重,庇护和催眠两种魔法只要学到其中之一,基本上就可以了。
  要珍惜有限的升级机会,只要有钱,尽量花钱买技能。左上城堡神学院里所教的技能是固定的,攻击术加上3种战斗系技能,其余技能要到敌人城堡里去学,所以早打狮鹫是有好处的。

  第二关、试炼(The Trials):俘虏Normic后,Lysander将这个背信弃义的家伙关进了监狱。现在直接用武力击败Worton爵士并不困难,但如果不拆穿他的谎言,那么许多贵族都不会再听命于Lysander,问题也就不会得到根本的解决。知道事情真相的人,除了Worton爵士本人外,也许就只有神秘的黎明圣贤了。Lysander决定暂时离开王国去拜访黎明圣贤,军队都被留下来守备王国,而Lysander一行几人将要孤单的面对前行道路上的危险。
  胜利条件:完成黎明圣贤交给的所有任务。Lysander和Proetho不能战死,这两人以及其余最强的两个英雄将会进入下一关。本关英雄的等级上限是25级。


过关指引:
  本关开始时只有四个英雄,一点兵也没有,而且将来也招不到多少兵,所以第一关时才强调练战斗系技能而不是战术系。作战时主要依靠两个力量英雄和生命系的保护、治疗类魔法,守序系的迟缓、传送、遗忘等魔法也是非常有用的。在早期版本的游戏中,可以用庇护魔法,用杂兵将两个力量英雄保护在角落里进行射击;2.0以及更高版本的游戏,庇护只能维持6回合了,但是此魔法仍然很有用,可以给我方争取不少的施法时间,一大堆的保护魔法加上之后,想死都很困难。
  出发点 A 之前的哨塔,需要交出1万元钱后方能通过,可以先到地下去捡钱。打开哨塔后向下走,在 B 点会遭遇火怪带领的大量部队,若有庇护或催眠,可以轻松搞定敌人,只是要小心美杜莎的石化,英雄若有宗师抗魔可避免。战斗获胜后在下面捡到众神之剑,回头到桥梁处向左走,用众神之剑打开 C 处的任务哨塔,捡了 D 点的法杖后再从 E 进入地下。用法杖打开 F 处的哨塔,向左走到达哨塔 G,此哨塔需要有天使在队才能通过。此时从 H 位置的传送门返回 I,边上的通道已经打开,可以从传送门 J 到达地图右下的 K,在潘多拉魔盒里找到天使。此后打开哨塔 G,返回地面到 L 黎明圣贤居住的小屋,便过关了。
  本关只能招募到少量十字军和僧侣,都是地图移动力不高的兵种。如果想让英雄跑的快一些,上一关应该花钱买个召唤技能,有了妖精情况就好多了。

  第三关、万事的第一步(The First Step of Many):经历重重考验之后,历山德一行人终于见到了黎明圣贤——她并不是想象中那样花白头发的老太婆,而是年轻漂亮的女子。圣贤所提的第一个问题——是想知道自己失散亲友的下落,还是想了解Worton爵士的过去——就把Lysander难倒了。再三犹豫之后,Lysander终于决定要以国家为重,于是圣贤告诉他到转轮自治领可以查找出Worton爵士的真实身份。此地区的贵族根本就不关心在派拉达王国发生的事情,也不愿意有人来打扰他们固有的秩序,但要揭开真相却必须要面对他们。
  胜利条件:找到狄赛特(Desette)。Lysander和Proetho不能战死,这两人与Desette,以及其余最强的两个英雄将会进入下一关。本关英雄的等级上限是30级。

过关指引:
  本关英雄从 A 处出发,最快的过关方式,是沿着 B、C、D、E 的顺序前进,击败E处的大量巨兽和雷鸟(有催眠和迟缓就可以打了)后,过 F 哨塔后的传送门,到达 G,然后访问 H 的小屋,便可过关。其中 B 处的监狱里可以救出一个25级的将军。注意:不能直接攻击蓝方的关卡 I,否则任务将失败。
  如果英雄实力足够强,也可以考虑全灭敌人,可分兵两路行动。监狱里救出来的英雄,虽然等级高,但是技能情况却不理想,可以说是个废物,过关前应该把他解雇(部队状态窗口内按D键),避免带入下一关。

  第四关、需求铁证(Seeking the Steel):根据种种线索,Lysander和手下在一个幽谷边找到了这个名叫Desette的中年女人。对于Lysander的到来,她一点也没有表示出任何惊讶,因为她根本就不知道在派拉达王国所发生的事情。从Desette的讲述中,Lysander获知Worton爵士正是Desette的小儿子,是她与狮鹫心刃的守卫者Kentaine所生。在了解Worton爵士的真实身份之后,接下来要进一步根据黎明圣贤的提示,找到真正的狮鹫心刃,揭穿Worton的骗局。而Desette为了找回自己的丈夫,也跟随着Lysander一起踏上了旅途。
  胜利条件:击败敌人英雄玛斯特洛(Mastero),救出守剑人克坦恩(Kentaine)爵士,取得真正的狮鹫心刃。Lysander、Proetho和Desette不能战死,这三人与Kentaine,以及其余最强的两个英雄将会进入下一关。本关英雄的等级上限是33级。

过关指引:
  从出发点 A 向左走,走到 B 之后折向右上,打通关卡 C 之后,击败城堡 D 附近的英雄Mastero,就可以过关了。本关蓝色的敌人是灭不掉的,因为有蓝色门 E 的保护,而帐篷在城墙的内部,我方无法访问。

  第五关、真正的继承人(The Rightful Heir):打败Mastero,从牢笼里救出Kentaine之后,Lysander把Mastero关了进去,作为对他的惩罚。而Desette和Kentaine久别重逢,免不了热烈的拥抱亲吻。Kentaine发誓以后要和妻子好好生活在一起,自己退隐而将守剑人的身份传给Lysander。当众人返回派拉达王国的时候,发现情况已经非常危急,Worton和他的支持者已经攻占了王国的大部分地方,包括首都在内。Desette和Kentaine公开宣布Worton就是他们的儿子,并不是王国真正的继承人,于是所有善良的人民都聚集在了Lysander的周围,等他来改变王国的命运。
  胜利条件:击败Worton爵士以挽救派拉达王国。Lysander、Proetho、Desette和Kentaine不能战死。

过关指引:
  6个高等级英雄偕同作战,还有什么攻克不了的难关?只要从出发点 A 按照 B、C、D、E、F、G、H 的路线前进,攻下 H 处的派利顿城堡,最后需要做的事情就是Lysander单人穿过任务哨塔 I,到后面去和Worton进行单挑,硬砍就能打赢,根本就不需要什么技巧。当然,如果想得高分的话,可以多花几天时间完成各处的任务,把能占的城堡全占了,附带避免Worton逃跑。
  此战役是原版6个战役中最简单的,只要在英雄培养上注意各有侧重,偕同配合,第二关开始就很容易了,只要几个英雄就可以一路杀到底,根本无需招兵。不过有时候带个快速兵种以提高英雄地图移动力,也是有必要的。

  尾声:当Lysander与Worton进行单对单决斗时,真狮鹫心之刃完全摧毁了Worton手上的假刃。因为从前对Kentaine有一个承诺,所以Lysander放了Worton一条生路,只是将其手臂刺伤,让他从此以后不能再用剑。
  凭借着手上的真刃,Lysander最终被无可争议地推举为国王,成为了新的狮鹫心王。


 
· H5作弊教程+秘籍·H3秘籍
· 英雄终极技能·特殊周全解
· 战役-图文攻略之HAVEN篇
· 战役-图文攻略之INFERNO篇
· 战斗系统深入分析
· 控制台及作弊码介绍
· 物品技能代码全解析
· 技能组合(1.10版)
· 恶魔领主技能·骑士技能
· 亡灵巫师技能·术士技能
· 妖术师技能· 游侠技能
· 公共技能
圣堂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圣堂族战役攻略
地狱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狱族战役攻略
森林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森林族战役攻略
学院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学院族战役攻略
亡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亡灵族战役攻略
地牢族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牢族战役攻略
英雄介绍
· 术士·恶魔领主·游侠
· 骑士·亡灵巫师·妖术师
魔法介绍

· 破坏魔法·光明魔法·黑暗魔法
· 其余魔法·冒险魔法·召唤魔法

宝物市场

· 宝物一览·全宝物及魔法
《英雄无敌》历代资料库
英雄无敌IV
英雄无敌III
英雄无敌II
英雄无敌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