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英雄无敌  官网  编辑:洋一  设计:黑马

末日祭典第四十四章 暗夜求光

新浪游戏   2006-08-17 15:13

  暗红色……?当阮达尔的败兵来到我面前时,我只感到满眼的暗红。 

  溿岚泽的湖水正被落日的余辉映成暗红……不,那可怕的暗红色决不是夕阳的余辉…… 

  那种不祥的预感似乎又重新找上了我。在遭遇飞龙伏击时那溪谷中流动的鲜血,此刻正漫过溿岚泽静谧的湖岸!轻灵的波光正变成粘稠的血泊,昏暗的天空下隐约弥漫着血腥的芳香。我猛然感到一股莫名的焦渴和疲乏,这恼人的感觉一如溪谷之战中我曾经经历的那样,不,现在这感觉甚至更加强烈百倍、真切百倍…… 

  是的,它又来了……不用怀疑,这根本已不是幻觉。 

  我无奈地叹了口气。死灵的本能正在苏醒,它清楚地昭示着我们即将面对的凶险,可是……我们还有能力去改变它么? 

  “我们才刚刚走出石阵,就被那些九头蛇撞上……”一名负伤的蜥蜴人战士吃力地陈述着,“阮达尔大人断定敌人已经觉察了结界的破绽,就只有决定兵分两路……他要我们务必赶回来,向米兰达大人您通报这新的情况……” 

  结果,这些狼人看来是利用了敌人对石阵的顾忌和对地形的陌生,且战且退……在巫女们的魔法阵及时发动之下,终于让这一小队蜥蜴人残兵免遭灭顶…… 

  “你们的力量已经这样薄弱,阮达尔竟然还要分兵!”米兰达的声音激动得有些发颤,“是的,你们侥幸地拖住了敌人,可阮达尔他人呢?他就靠自己单枪匹马能冲出九头蛇的阵线?!” 

  不,这根本已经不是什么“分兵”……这些蜥蜴人战士是阮达尔最后的精锐,阮达尔只怕是看到突围无望,而出此下策,不想自己的弟兄全军覆没罢……我忽然感到一些酸楚。 

  那些蜥蜴人战士沉默着,他们想必清楚,几乎是孤身突围的阮达尔究竟有多少成功的指望。 

  “既然要退,为什么不一起退回来?!”米兰达怒喊道。“你们这些贪生怕死的家伙,把自己的指挥官留在身后,只顾逃命?!” 

  蜥蜴人战士们的脸上写满了无地自容。他们没有一句辩解,可我知道,在指挥官不在的时候,这些战士仍然完成了几乎不可能的任务——在失去魔力的巨石阵中同威不可挡的九头蛇怪大军苦苦周旋。如果他们是贪生怕死,落荒而逃的货色,现在溿岚泽湖畔,恐怕已经被那些可怕的灰绿色庞然大物吞没了…… 

  良久,一个蜥蜴战士才轻声说道:“我们劝过阮达尔大人,但他不愿退回来……”这个激动不已的战士吸了口气才能让自己的话语继续下去,“阮达尔大人说他答应过您,如果他放弃了,溿岚泽就失去了希望,而他的一位朋友,也失去了希望……” 

  “他的朋友……”我咀嚼着这句话,我不知道这个蜥蜴人的复述会不会让阮达尔的原话多少有些走样,我甚至不敢确定阮达尔指的这“一位朋友”,是不是便一定是我……可我记得他临行前的关切,那时我已在弥留之际,但我的心醒着,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清醒…… 

  “那个笨蛋……”米兰达痛心疾首,“我根本不该派遣他出去的,我根本不该派走他!……” 

  片刻之后,我们重新登上了溿岚泽的高坡。狼人侦察兵已经几路传讯,在溿岚泽石阵外围的其他几个方向上,也发现了大批蠢动着的灰绿色怪物,只是因为魔法迷魂阵的效力,才把它们暂时地阻挡住了。不过,敌人对于溿岚泽的合围之势,显然已经形成。 

  而我们目前的唯一屏障,那个神奇的魔法结界,真的是无懈可击的么? 

  我望着巨石阵上空那片隐隐绰绰的幽蓝色。我知道,这个结界的存在,已经保护了溿岚泽城多年无恙。可现在结界重新恢复之后,我在米兰达和她弟子们的表情上却看不到一丝轻松。巫女们结成的魔法阵依然纹丝未变,而那些身处魔法阵中的女孩子个个神情恍若入定。已经听不到神秘的咒语,也看不到什么炫目的光华。知识浅薄的我其实并分辨不出这个魔阵作用的奥妙……我只看到间或有巫女带着倦容从阵中起身离开,而她们的位置,会有一旁等待的巫女即刻入阵补替……魔法阵看来仍在不断推动,难道要维持住溿岚泽城的结界,巫女们的魔法阵竟然不能有片刻停歇?  

  ※       ※       ※ 

  “结界需要魔力。可原本维持这个结界多年的那个魔咒,已经突然失效……”米兰达神色严峻地说,“现在我们靠人力勉强恢复的防线,只是权宜之计而已……” 

  人的精神力是有限的,而米兰达的精英弟子人数不多,恐怕不可能经受魔法阵的持续消耗! 

  “在我们的结界再次失效之前,我们必须找到另外的机会……”米兰达显然忧心忡忡。 

  用人力维持住结界,而由阮达尔突围联络那所谓的“光之射手”,这原本是穆西亚人的如意算盘,今时今刻,处在米兰达的位置上,我实在想象不出还能有什么更好的计划…… 

  可身负联络光之射手重任的阮达尔,此刻却生死不知!……难道我们能这样渺茫地空守下去么? 

  ※※※ 

  “……米兰达,让我去,去找‘光之射手’?……”我欲言又止。我无法习惯自己如今这死灵的嗓音,我不知道,不知道该怎样开口……然而,米兰达,我们不能空守阮达尔的消息,或许,他自己现在更需要有朋友去帮助他…… 

  “你?……”米兰达感到有些意外,“兰若,阮达尔率领精锐勇士尚且不能顺利突围……你这样的状况,又怎能冒险?!” 

  “可以的,无论如何,我们必须试一下啊……”我尽力想说服米兰达,同时也说服自己。阮达尔运气不好,直接撞上了敌人的九头蛇主力,但这不一定意味着敌人的包围圈已经严丝合缝。溿岚泽外围有宽阔的巨石阵,再要展开兵力包围整个石阵的外围,是一个很大动作的部署。九头蛇大军能够这样突然地侵入溿岚泽,造成了阮达尔的困境——但敌人自己应该也已经把机动力用到了极限!……至少在眼下,敌人还不太可能完成全面的封锁! 

  “我明白……明白你的意思啦……”米兰达仰起头,看了看愈来愈昏暗的天色。“这及时降临的夜幕,将是掩护我们突围的最后机会……” 

  “所以,米兰达,让我去吧……”我轻声说着,我尽量不去想象自己现在的腔调和形骸。留在这里,我一无用处。我只能看着巫女们为推动魔法阵殚精竭力,而自己却连一个指头的力量也帮不上忙啊…… 

  “可是,你这样出去,除非侥幸不碰见任何敌人……”当然,这几乎是不可能的…… 

  “……而一旦碰到任何强敌,现在你靠什么防身?”米兰达皱起眉头问我。 

  我已经是一个死灵,我生前习得的法术多半已施展不灵。而我如果继续使用那个“本能”……我或许很快就会迷失最后的自我了…… 

  我按住了腰间的剑,那是雷留下来的剑,它已经伴着我度过了跨越两个世界的诸多磨难。 

  我已经不再是一个骑士,但我仍然是一个战士。我手中还有剑,我为什么没能力继续战斗?为自己、为支持自己的朋友战斗?! 

  “……也罢……”米兰达深深叹了口气,“……原本我想,只要阮达尔能顺利归来,那么你的困境或许也就迎刃而解了,兰若……” 

  “可现在这个局面,已经不得不有所改变。”米兰达解释道,“我不该让你在这样状态下突围冒万死的风险的,可如果我们坐等阮达尔的消息,那末——无论是对于溿岚泽,对于所有穆西亚人,还是对于你个人——一切都将太迟……” 

  “我知道。”可一个已经死掉的人,还怕冒什么“万死的风险”么?与其这样活下去,不如,不如……我阴郁地暗自转着念头…… 

  “不要!不是你想的这样……”米兰达生怕我误会了她的意见。“我不想让你替我们牺牲,你要有决心平安完成任务!——之所以我同意你现在去冒险,不是因为再没有人选,穆西亚人,决不会躲在朋友背后,让朋友替自己牺牲的!” 

  米兰达击了击掌,四个巫女从她身后应声而出。“她们几个,会随同你一道前去!”米兰达斩钉截铁道,“兰若,我之所以同意你冒这个险,因为这是你遇到‘光之射手’的最快办法!——现在你的身体状况,多迁延一刻就更少几分挽回的希望,所以,我希望你平安见到‘光之射手’,越快越好!” 

  那几个巫女已经来到我的跟前,我认得她们。方才在赶往石阵阻止九头蛇的时候,她们就在我身边作战。不会熟练使用“瞬间移动”的我,还多亏着她们的引领和照应……她们是穆西亚巫女中的精英,米兰达让她们陪伴我突围,固然会让我少担些风险,可这样做难道不会削弱魔法阵的力量? 

  “兰若,只要你们迅速搬回‘光之射手’,魔法阵就不怕削弱啊……”米兰达淡淡一笑。“不要灰心求死,不要说什么‘牺牲’。兰若应当同溿岚泽一并得救!” 

  我振作起精神,让自己的死脸迎着米兰达的笑容,虽然我不敢对自己的命运抱太高期望,但我会努力一试。即使只是为了米兰达,为了仍然在危险中的阮达尔,为了我这些穆西亚的朋友,我也要保全自己直到见到那“光之射手”为止…… 

  只是,我怎样才能找到“光之射手”?米兰达说过,这里只有她、阮达尔和海莉知道“光之射手”的隐没之处啊?——可现在米兰达要主持魔法阵和溿岚泽的全线防御,阮达尔已经下落不明,而海莉公主仍然重伤不醒啊? 

  米兰达托起一柄宝剑递入我的手中,仍然是海莉公主那把附魔的利剑。我吃惊地望着米兰达咬破自己的中指,把鲜血一点一滴地涂抹在剑背上…… 

  “这把剑本来就是公主的信物,而我的血咒会赋予它更多的灵性……”米兰达郑重地说道,“这把剑会引领你们到达光之射手秘密修行的地方的,而光之射手,自然能读懂我附在剑上的信息……” 

  在巫女们的示意下,我松开了剑柄,那神奇的魔剑竟然悬定在虚空中。一缕血光这时忽然涌上剑尖,于是海莉的剑开始如活物般飞转,它发亮的剑锋斜斜地指出,那似乎在暗示着石阵外侧某个特定的方向…… 

  再见,米兰达。我点了点头。 

  ※       ※       ※ 

  事实上,我几乎说不清自己是怎么走出巨石阵的。巫女们远比我熟悉这重结界的玄奥。她们轮番催动瞬间移动的魔法,带动着我在一条诡异的路径上次第前行……当我重新意识到自己身在何处之时,那些巨石的篱墙,那些在巨石阵间徘徊不舍的九头蛇怪物,看来已经被她们成功地抛在了身后! 

  片刻之后,已是星空如洗。 

  我发现巫女们忽然停住了脚步。我略略回头,在我们的来路上空,仍然缥缈着那一片幽蓝色……溿岚泽结界所焕发的魔法光华,在藏青色的天底之上,有若一层飘动的软罗轻纱。 

  我有些疑惑,我们现在离开溿岚泽并不远,难道我们这样就过关了么……我们潜出溿岚泽,固然是利用了巫女们巧妙的魔法,还有敌人们尚未熟悉的地形和黑夜,但是……一切竟然会这样简单么…… 

  ……如果我们可以做到,阮达尔是不是应该也能做到?他如果能闪开那些猝然遭遇的敌人主力,坚持周旋到夜幕降临……那末,他应该也有机会的啊…… 

  如果。我暗暗叹息。当然,我知道,战场上没有如果。 

  有的时候,一个意外已经决定了你整个命运…… 

  “是怎么回事?”我回过神来问我的伙伴。按米兰达的说法,她们应该同我一样,也根本不甚了解什么光之射手,自然也不了解他的隐秘所在吧?那末,是海莉的那把附魔之剑,又给她们什么新的行动指示了? 

  是的,那把魔剑又已经凝在了空中,似乎还隐约地铮鏦作响。巫女们的目光,都正在被它发亮的剑尖牵引着。 

  “又是魔法阵?”我望着前方蓦然出现的一小丛石头桩子。它们隐没在一大片扎人的荆棘和杂乱的灌木丛里,看那苍黑的石面上密密层层的褐色苔衣,简直就象一百万年也没人来过的样子。然而在这一片荒芜之中,却泛动着一小片幽蓝色,那深邃的光彩有些类似溿岚泽的结界,却又不尽相同…… 

  “那是魔法传送门。”一个年长的巫女向我解释道,“……我好象听米兰达老师提起过这个古老的传送门……这原本是溿岚泽很重要的一个军事机密,恐怕一直只有米兰达老师自己清楚呀……” 

  通过这个魔法传送门,穆西亚人可以在危急之时实现长距离的转移!不过在过去十几年里,这个秘密设施看来根本没有动用过…… 

  现在,米兰达终于决定利用这个秘密!?在阮达尔突围受挫之后,为了尽快与光之射手建立联系,我们终于走到了这一步。 

  原来,光之射手一直是隐没在这传送门后面么……所以,即使这些年来他在穆西亚人当中杳无消息,米兰达亦深信他可以在敌兵压境之时招之即来?…… 

  这个传送门,原本恐怕是预备“光之射手”在必要时间给予敌人突然打击的道路,而不是我们求援的途径吧……我心念一动。“光之射手”在穆西亚的高层领袖心目里看来有着特殊的地位,然而他又仿佛已经消失了很久,他的行踪久已经成为秘密——或许,“光之射手”隐藏下来,是为了什么重要的使命? 

  无论如何,决不能因为我们的这次行动而暴露这个传送门的所在吧。我提醒着我的伙伴。 

  还好,四际只有浓黑的夜色,我们沉静下来顾盼周遭情形,荒凉的沼泽里只偶尔有野风吹送,一片凄清而已……即使我们在越过包围时引起过那些九头蛇怪的注意,它们沉重的身躯又怎么追得上巫女们轻灵的瞬移? 

  巫女们已经在魔法阵中就位,她们当然知道开启传送门的办法。原来,米兰达让她们跟随我,是要起这样关键的作用的啊……我无奈地笑了笑,在心思缜密的米兰达身边,我这个昔日的埃拉西亚将军真有些汗颜…… 

  无论如何,我现在真的更想见识一下“光之射手”了。是何许人物,能够让神通广大的米兰达在危机面前这样倚重呢? 

  ※       ※       ※ 

  于是我在这短短两天里又一次感受了巫女们腾挪空间的神奇魔法。当魔法阵恢复平静之时,已经经验过穿梭时空的我,知道这一次长程“传送”已经完成。 

  这里,仍然是沼泽,但这里,不但有参天的古木、茂盛的芦苇丛和深色的泥潭,这里还有很多叫不出名字的鲜花,还有……路,一条生满青藓的碎石古路! 

  “光之射手”呢?他是不是就在左近?就在这段路的后面? 

  我想,我们是不是应该已经安全了?……这里是空间传送门的另一端,不知道传送门秘密的敌人,再怎么厉害也找不到这里来罢。 

  然而,为什么那个预感又一次逼近了我?! 

  是的,那个预感,那个本能!…… 

  我仿佛感到那血一般的液体在四溢流散,从古树的枝干上,在盛开的野花中,它们竟然在此时弥漫过我们脚下的路面……不,我们简直就是站在一片血沼里…… 

  “不好!”我来不及解释,只有伸手去拉我的同伴。她们闪避不开的,因为她们不知道危险来自哪里……! 

  可这时两个巫女已经惊叫失声,她们显然已经遭到了来历不明的袭击! 

  我只感到一重白晃晃的巨影向我们横冲过来,她们俩应声栽倒在了路边的泥沼里,顷刻之间就被可怕的泥浆吞没了进去…… 

  “不!”我痛得大喊。可那是什么,那是什么怪物?!…… 

  被我拉到身旁的两个巫女迅速打开了“护体神盾”,现在我们只剩下三个人,可不能再有闪失了! 

  可还没等我们稳定阵脚,看清敌人的来路,那道恐怖的白影又从天而降! 

  巫女们匆忙中只有用魔法箭还击,但她们的魔法丝毫没能减缓这怪物的来速!白影一头闯了进来,结结实实地撞在了巫女们打开的魔法盾上…… 

  还好,至少魔法盾是有效的吧……那巨大的白影在那力量与魔法的强烈撞击之下被反震了出去,而魔法盾背后那个首当其冲的巫女,只是身形略微晃了一晃。 

  “不……”我身边的另外一个伙伴却慌了神。 

  怎么啦?我认得她,她就是方才向我解释传送门的巫女啊。在米兰达的弟子当中,她看来是最有见识的一个,现在她又看出了什么不妥? 

  这个年长的巫女已经抢到了刚才挡住白影一击的同伴身边。那个用魔法盾震退白影的女孩,她裹在灰袍底下的身子竟然在慢慢瘫软…… 

  什么!?我也慌忙抢上前去。那个年轻的巫女已经倒在了同伴的怀抱里……不,我看到了她的手,她的脸……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发生在她身上的可怕变化,这变化简直同加诸我自身的“诅咒”一样地恶毒呵……方才还活力四射的那个年轻巫女,在顷刻之间已经化作鸡皮鹤发的苍老!她仍然在昏迷中喃喃自语,恐怕尚且不知是什么恐怖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 

  “幽灵龙!”年长的巫女恨声道。 

  幽灵龙?! 

  我握紧了剑,死盯住那被震退到半空里的白色巨影。那竟然真的是,真的是龙的骨骼,龙的轮廓……不,那是幽灵龙,那是龙的幽灵……! 

  它是传说里来自死亡世界的终极力量,在上一次大陆战争里,在德加的死灵大军当中,这可怕的怪物甚至一度拥有比暗黑骑士,比黑勋爵哈德手下的暗黑骑兵更高的战略位置……这曾经是大陆战争史当中让所有生灵闻风色变的可怕名字! 

  此刻这可怕的幽灵龙就逼凌着我们。它那白骨的身架上焕发着惨绿的磷光,它也象那些活生生的强力巨龙一样空中飞行,但我想,令它虚悬在半空里的,与其说是那副已经化作骨架的翅膀,莫如说也是某种来自死亡深处的魔力——正是那种邪恶的力量,使幽灵龙的“幽灵一击”,会让生者苍老,令生者恐惧!…… 

  但现在,最要命的还不是这幽灵龙的邪恶诅咒和它的力量,而是它比毒蝇还快的速度!魔法高强的巫女们,根本还来不及施展魔法就纷纷倒在了它的攻击之下,就在这短短的瞬息之间,幽灵龙又已经从魔法盾的巨震当中缓过神来,再一次俯冲到我们身边! 

  ※       ※       ※ 

  可恶,我该怎么做?! 

  有了同伴的前车之鉴,我幸存的巫女朋友不敢再用护体神盾来抵挡幽灵龙。她用瞬间漂移把我和她自己带到一边,堪堪地闪过了幽灵龙的一击! 

  可它的速度实在太快,我们很难一直这样行险侥幸的啊! 

  我不能再袖手看朋友拼命战斗的,绝对不能……我只有把心一横,开始念动咒语! 

  于是,那个咒语象有生命一般划过我的唇边,它已经不由我的心意来控制…… 

  白骨护墙! 

  两大团魔法骨骸撞个正着!幽灵龙那可怕的冲力竟然把曾经阻止过毒蝇大军的白骨魔墙撞得断开! 

  我只有连连发动咒语,连续几重骨墙,片刻之间便把周遭的沼泽地变成了诡异的白骨海洋——幽灵龙被挡开了?它真的被挡开了…… 

  我提起剑,等待着这个可怕的家伙的下一轮俯冲!……可这条幽灵龙忽然哀嚎了一声,便从半空里坠下!它失去控制的身躯噼啪一声撞在我几重骨墙的外侧,然后反弹出去,翻落进深不见底的泥潭里面。 

  这……又是怎么回事?! 

  “那是诅咒,那一定是属于黑魔法的诅咒……”巫女长嘘了口气。“兰若,你刚才用了不止一种黑魔法?” 

  黑魔法。我在嘴里机械地重复了一句。是的,刚才那不仅仅是“骨墙”,还包括着一种带有“攻击反噬”的可怕黑咒……我自己都感到意外,看来又有新的“知识”在因为那个“本能”而在我的体内复苏吧…… 

  “这……叫‘痛苦反射’吧……”我苦笑道,敌人的攻击造成多少伤害,这可怕的伤害力也会因为这诅咒而返回它自己身上!没有心智的幽灵龙把自己的破坏力发泄在骨墙上边,它自己也因为这“痛苦反射”而归于毁灭…… 

  “可是,米兰达老师说你不能再使用魔法的!”那个巫女惶急道,“你现在这个样子……你现在感觉是什么样子?!” 

  “我……”我只感到自己的心智变得模糊,思维变得迟缓……我有些慵懒,那是一股挥之不去的倦意,我不愿去听,不愿去想了…… 

  “兰若!”朋友的呼声仿佛就在耳边,又仿佛发生在三千里外。我感到一些黯然,我想,我是不是要在此刻真的“结束”了…… 

  这时候一阵刺痛传过我的掌心,我已经飘走的意识才重新回到了这行将腐朽的残躯里边——方才在迷乱之中,我做过些什么吗?……我感到混混噩噩,我的手握到了海莉锋利的剑刃上,只因为这个侥幸,只因为这神奇的附魔之间,我才在又一次入魔的悬崖边止步…… 

  可我的伙伴,我的伙伴们呢…… 

  那位年长的巫女已不在我的身边,她难道终究还是被可怕的敌人所伤?! 

  我仔细地端详着自己,我看到了周身衣袍上那鲜红的血色和芳香的腥味……一种可怕的猜想猛地压倒了我…… 

  不……我绝望地跪倒在地,在那一片夜色苍茫里,我已经找不见来时的道路,我找不到我那几个不幸的同伴,哪怕是她们的尸骸。陪伴我的,除了那一身新鲜的血迹,竟然什么都没有?…… 


 
· H5作弊教程+秘籍·H3秘籍
· 英雄终极技能·特殊周全解
· 战役-图文攻略之HAVEN篇
· 战役-图文攻略之INFERNO篇
· 战斗系统深入分析
· 控制台及作弊码介绍
· 物品技能代码全解析
· 技能组合(1.10版)
· 恶魔领主技能·骑士技能
· 亡灵巫师技能·术士技能
· 妖术师技能· 游侠技能
· 公共技能
圣堂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圣堂族战役攻略
地狱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狱族战役攻略
森林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森林族战役攻略
学院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学院族战役攻略
亡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亡灵族战役攻略
地牢族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牢族战役攻略
英雄介绍
· 术士·恶魔领主·游侠
· 骑士·亡灵巫师·妖术师
魔法介绍

· 破坏魔法·光明魔法·黑暗魔法
· 其余魔法·冒险魔法·召唤魔法

宝物市场

· 宝物一览·全宝物及魔法
《英雄无敌》历代资料库
英雄无敌IV
英雄无敌III
英雄无敌II
英雄无敌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