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英雄无敌  官网  编辑:洋一  设计:黑马

末日祭典第四十三章 死灵本能

新浪游戏   2006-08-17 15:12

  在此后片刻,我真的很难描述身边发生的一切。我怀着求死的信念冲出了米兰达的庇护光环,一头撞进了黑压压的毒蝇群里……不,这不是“求死”,要说“死”,我不是已经“死”去了么……可我怎能以这种状态存在下去?难道,我真的象卢西奥卡、象雷那样……? 

  雷?!…… 

  不……我的心又陷入了混乱,我已经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想做什么了…… 

  “兰若,不要使用魔法!千万不要再使用你的魔法!”似乎是米兰达在身后高喊着,“退回来,你还来得及!” 

  退?我的心底里仿佛有一种莫名其妙地犹豫,可我似乎已经管不住我的身体。我的脚步没有停,我口中的咒语也没有停! 

  我忽然意识到,我正在念诵的,竟然是我从未使用过的古怪咒语?! 

  我已经隐隐约约猜测到,那是些怎样的魔法…… 

  象雷在凤凰城同我说过的那样,那些可以占领你灵魂的魔法?! 

  那些掉队的巫女已经退过我的身畔,我知道她们是在向米兰达的庇护光环退去。可我不知道她们是否都安全地达到了目标,因为瞬息之间,我自己就被淹没在了那毒蝇的乌云里。 

  可为什么没有痛?即使一个死灵比人类对于痛苦要麻木许多,可为什么我连遭受的攻击也感觉不到? 

  我可清楚地记得,在那次恶斗九头蛇之后,这些昆虫的毒刺带给我那样不愉快的回忆…… 

  我听到自己的身边不断有怪响回旋,毒蝇的利刺似乎被什么硬物阻挡,它们雨点搬的打击竟然没有一下落在我的身上? 

  “白骨护甲?白骨护墙?”米兰达的话音颤抖着,我有些奇怪,在那一片毒蝇嗡嗡地轰鸣声里,我怎能把她的声音这样清晰地辨认出来? 

  无论如何,她说的一定就是我正在释放的魔法,这不是出自我的知识,而是出自我的死亡本能的可怕咒语…… 

  是的,我定了定神,然后看清楚了周遭的情形:毒蝇仍在四际盘旋呼啸,但它们已经从我身边隔开了一段距离。而阻挡住它们向我扑击的,竟然是一大片凭空出现的白森森的影子…… 

  骨墙?!我定睛细看那白色的物事,这些不知是人是兽的骨骼纠结在一起,竟然如同藤蔓一般在泥土和空气里蜿蜒生长,它们的整体,如同一个庞大的活物一般不紧不慢地翕动着,可毒蝇一旦飞近,那结实的墙体便横生出一道道锋利的骨刺,如同罗网一般罩向敌人相对薄弱的羽翼……骨甲?!我探出手,想去触碰那些正绕着我躯体飞速回旋的一片片白骨。这硬生生将敌人击退的白骨魔甲,在我的抚摸下却恍若无物。我抽回手掌,苍白的掌心里只多了一抹绿莹莹的磷光。 

  “我的天……”我诧异得不知所以。 

  又是黑魔法?黑魔法中最邪恶最隐秘的死亡魔法? 

  我已经在懵然无觉的情况下掌握了召唤骷髅的“本能”,并且已经无可奈何地多次使用了这种“本能”,难道——现在的这些,也同样是那来自死亡的“本能”么…… 

  “不,不可能的……”我只剩下毫无主意地喃喃自语。 

  难道黑魔法根本不需要学习,而只需要“回忆”么?——难道关于死亡的知识早已天生地埋藏在我的骨髓里,而当生命燃尽之后,我的这个本能倒反是在慢慢复苏么……难道正是因为认定生命的虚假和脆弱,那些死灵英雄才这样肆意地破坏生命、践踏生命么?……难道,雷也是这样么…… 

  没有答案,没有人能给我答案。没有死过的人,不管他多么有智慧,又怎能谩言死亡和牺牲?!而所有已死的人,又都已经沉默无声。——不,有的人并没有沉默,但他们都已经站在了我的对面,他们都已经不相信灵魂,不相信生命—— 

  可现在我又该相信什么?神抛弃了我,生命离开了我,而灵魂是什么?我仍然不得而知。 

  雷,难道我的这个结局……是早已经注定的么? 

  我仰起头呼喊,可我怎能在这虚空中找到这个往日的兄长?他身处另外一个世界,用另外一种方式存在着…… 

  或许,我早该放弃了吧?我早该选择同雷一样的路…… 

  兰若已经死了,其实早已经死了啊…… 

  ※       ※       ※ 

  “兰若!”米兰达的声音再次传过来,“你在犹豫什么?当心眼前啊!” 

  在一片心慌意乱之中,我察觉到那些毒蝇已经放弃了飞越骨墙的企图,它们转而向两侧迂回,打算绕开骨墙向我逼近。 

  “别再使用死亡魔法,你会走火入魔的!”米兰达断喝道,“趁着你意志还清醒,退回来!” 

  是的,我还是清醒的。可我能够感觉到,这威力诡异的死亡魔法,正在一点点把我拉近不能自控的“本能”里面……!我已经越来越承受不起那些可怕的变化带来的打击和诱惑了啊…… 

  我不敢多想,只顾扭头向米兰达发声的方向奔去。 

  巫女们的魔法阵已经重新集结在溿岚泽的高坡上,密室已经完全坍塌,无险可凭。可米兰达的神圣庇护,焕发着炫目的异彩,构成了真正无敌的天堑! 

  我放弃了骨墙,卸掉了骨甲,方才的冲动和“入魔”,差一点令我崩溃。可现在我还听得见朋友的呼唤。米兰达的意思,难道我还有一线希望?……尽管我知道那希望是多么渺茫,可一个溺水者,仍然会全力去紧握那救命的稻草吧…… 

  我想有一个让自己安静下来的空间,我想从朋友那里得到希望和安慰。我还想作从前那个兰若,我不甘心啊…… 

  我已经奔近米兰达,光环中的巫女,向我伸出了友情之手。 

  ——然而这时一股绝望伴随着天旋地转压倒了我!我很清楚,我知道发生了什么…… 

  我被拒绝了,我再一次被神圣庇护拒绝了! 

  我被神的力量拒绝在安全的光环之外,神的力量并不打算保佑一个死灵——这情形就同飞龙之战中的状况一模一样…… 

  我叹了口气,我已经没有勇气去看米兰达和巫女们的表情。 

  毒蝇们已经绕过骨墙!在被米兰达的爆破、巫女们顽强的魔法、还有我的白骨召唤术一再冲击之下,敌人的来势已经略略减弱。 

  可无论如何,我又只是孤身一人。那一刻,没有人能帮助我,没有人能保护我,我唯一可以凭仗的,仍然还是那些咒语! 

  那些来自我死亡本能的咒语! 

  当那些陌生的音节从我唇间迸出,我已经不那么感到惊奇。 

  我只看到一股黑沉沉的波浪忽然从天而降,由我的身畔向四面八方洪流一般翻滚而出! 

  “死亡波浪!”这一次不再需要别人替我说明。因为在石城攻守战时,尼根军中那个可怕的巫师迪米尔,就施展过这个让生物窒息的邪恶魔法。 

  看着那些嚣张的敌人纷纷从半空中一头倒撞下来,报复的快感油然而生! 

  死灵又怎么样,死亡魔法又怎么样,就该让你们这些无知的生命尝尝毁灭的滋味!——这个陌生的念头在我心中一掠而过。我有些惊疑,但似乎已经不太排斥它。死亡波浪魔法的威力似乎已经感染了我,我虽然感到有些不妥,但又无可奈何…… 

  我无法拒绝它,因为它来自我的“本能”…… 

  “兰若!”米兰达的声音仿佛直接重重地撞击着我的脑后,我已经近乎迷狂的思绪有如遭遇棒喝! 

  “不好……”我忽然忧惧得冷汗直冒——死亡波浪是不分敌我杀伤所有有呼吸的生物的法术,我这样不顾一切地发动它,岂不是会误伤那些巫女,伤害那些善良的朋友? 

  可是刚才……为什么一旦那魔法的意志迸发出来,我就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甚至再不能分辨是非利害? 

  黑魔法?这就是黑魔法让人“入魔”的效验么……我不由得惶然失措。 

  “你的朋友都很安全,她们在庇护光环之内,不会受到死波冲击——”米兰达的话语似乎穿透了我乱如麻团的思想,“我们都希望兰若你也安然无恙!你不要自暴自弃啊!” 

  “米兰达……”我感到自己那喑哑的语音哽阻了,就在刚才,我还以为一个死灵便不再知道哭泣。 

  “相信你自己,坚守你自己!”是的,我看到米兰达已经冒险走出了庇护光环,不久之前,在飞龙的恶战中,她就曾经这样援助过萍水相逢的我…… 

  我或许并不知道灵魂是什么,但我知道——我是兰若,我希望自己仍然是兰若。 

  ※       ※       ※ 

  “米兰达,你不必为一个没有希望的人冒险吧……”我望着那些被死亡波浪冲退的毒蝇,它们的力量已有所折损,但我知道,它们不会放弃进攻的。如果巫女们不尽快布好结界抽身应战,仅仅是一个元气受损的米兰达,并不足够应对敌人的可怕压力——神圣庇护的下一次施法间隙,恐怕就是决生死的一刻…… 

  “不,我没有冒险!”米兰达的自信语气让我有些意外,我侧转过脸去,刚好迎上了她湛然有神的目光! 

  现在的米兰达似乎放下了什么羁绊一样!她似乎已经下定了决心,全力施为! 

  我知道,这个兼通光明与黑暗法力的伟大巫女,一旦可以放手施展,会有怎样的威力! 

  “我不能总龟缩在庇护光环的背后,却让你冒着‘入魔’的危险,用黑魔法来支撑局面吧。”米兰达的手扶住了我的肩膀,一股暖意即刻渗入了我冰凉的躯壳。 

  一件棕色的长袍披上了我的身体,我知道,那是穆西亚巫女的标志。 

  “兰若,你永远是穆西亚人的朋友,你愿不愿意成为穆西亚的朋友,为穆西亚人追求的理想而战?” 

  “米兰达……”一种莫名的激动令我不能言语。 

  便在一天之前,飞龙战役结束之时,米兰达还在犹豫是否容许我同回溿岚泽。她是怕一个客人同穆西亚人一道遭遇风险。而一天之后,她却在这个危如累卵的时刻要接纳我?——我知道,她恐怕是担心我丧失求生求善的意志,所以她要用“朋友”的关心来挽回我,挽回我已经濒临崩溃的意志…… 

  我默不作声的束紧了衣袍,宽大的棕色袍子遮却了我身上所有让我感到羞耻和绝望的东西。 

  或许,我是穆西亚人当中第一个,也是唯一的一个死灵吧…… 

  ※    ※    ※  

  这一刻巫女米兰达已经开始回击她的敌人!  

  当那耀眼的闪电和震耳欲隆的雷霆声发动的时候,我仿佛感到整个溿岚泽都在微微震颤。  

  大队密集的毒蝇,有如被切落一节的黄油。扑在前边的那一大段毒虫,完全融化在了那白炽的电光中,连一点灰烬也没有留下!  

  而后半截的敌人,虽然没被米兰达的强魔法直接杀伤,但也被惊得四下散开……  

  我也被这充满激情的杀伤魔法震慑得不能作声……便是在一天之前,穆西亚人的领袖和沼泽军神如果都决心不遗余力,那本已经惊心动魄、凶险万端的一仗,又该是怎样局面?……  

  兼通光明和黑暗魔法的米兰达,如果能够充分发挥她的能力……如果她有一支相当力量的部队,即使怀斯滕的九头蛇大军真的来了,也不好说鹿死谁手啊……  

  可是现在,这个伟大的魔法师毕竟只是孤身一人!没有人可以支持和掩护她,而毒蝇虽然不如飞龙那样孔武有力,但这些可恶的家伙却迅捷无比,成千上万……  

  如果毒蝇还象方才那样簇队成球地聚在一处,或许米兰达就可以凭借连环闪电把它们荡涤干净了。但它们很快就狡猾地疏松开了队型。它们从溃散到重新发起冲击,简直不需要任何时间调整啊!?  

  可米兰达……目前状况的米兰达能够一直持续她的魔法威慑么……  

  又一道冰环将毒蝇阻隔在我俩身畔,但对于魔法师的境界略知一二的我,还是感觉到了米兰达的一丝迟疑……  

  先是为了海莉公主耗尽精神地使用“牺牲”,然后在指挥巫女布置结界的同时两次施展“神圣庇护”,再加上方才的冰电魔法的消耗……我想即使米兰达有铁打的神经,也很难不感到疲劳分心的啊……  

  可在缺乏有力支援的时候,魔法师的任何一丝迟疑,都是对自己最致命的削弱!  

  现在,米兰达的身边,只有我一个而已……我抬起剑,那些咒语竟然立即就本能地涌到了我的唇边……我感到有些无可奈何——难道除非继续饮鸩止渴地使用“黑魔法”——而我以往得自雷和露娜的魔法知识反而一些也没能剩下?!  

  米兰达伸手按住了我的剑背,就在这样的节骨眼上,她还是阻止我使用那些可怕的伎俩来助战么……可毒蝇又要扑过来了呀,米兰达?!  

  “看。”米兰达的声音里带着一些欣慰。  

  是狼人,我们的穆西亚战友!刚才一直焦虑怔忡的我,甚至没有察觉到他们是从哪个地方冒出来的?  

  刚才他们被漫天毒蝇的狂攻冲散,只好在城中偃伏起来……现在力量已经减弱的敌人把注意力集中在巫女们身上,而他们也有机会重新集结了!?  

  不,他们看起来对这个局面是有准备的,重新出现并翼护在米兰达身侧的这些战士,他们装备齐整、阵型严密——狼人决不是仓促的自发集结,他们现在出乎意料地重新出现在战场的关键位置,莫非是米兰达早有安排?  

  “溿岚泽城有不少地道。”米兰达淡然解释道。  

  原来,从毒蝇闯入结界一开始,米兰达就有自己的一整套应对的计划了吧……我想。  

  看来,巫女米兰达能够带领穆西亚人同强大的王国军队周旋多年,靠的并不是结界、不是她本人的威力无双的魔法,而是她的镇定、果敢和智慧吧……  

  ※    ※    ※  

  圣盾护体,天国装甲?!  

  还是在埃拉西亚,雷和卡特琳,王国最优秀的牧师,也曾经以类似的魔法为士兵们祈祷……  

  米兰达暂时放弃了用魔法直接攻击敌人,转而用她奇迹般的祝福术令狼人战士们振作起来!穆西亚战士们欢呼着迎住了再三冲击过来的可恶敌人,狼人的数量虽然不多,但米兰达的咒语显然已经让他们的甲盾更加坚固,武器更加锋利!一时之间,这些我原本不十分看得起的“乌合之众”竟然完全抵挡住了毒蝇的攻击!现在这些狼人的表现,看起来竟然好象不弱于埃拉西亚的铁甲剑士呢……  

  或许,那些飞翔了一整天的敌人们也已经到了强弩之末了?在这让人喘不过气的恶战之中,我终于有片刻余裕留意到渐渐放暗的天色……我略微感到一些沮丧,已经成为死灵之身的我,是不是也正在逐渐丧失曾经拥有的良好判断力和冷静的洞察力?  

  而那些,曾经是作为埃拉西亚指挥官的我最自豪的东西……  

  而现在的我,却困惑在变幻莫测的战局里,我对自己的任何推测都已经失去了信心,对一切都了如指掌的,是不是只有米兰达她自己一人呢。  

  狼人毕竟不可能一直阻挡住有空中优势的敌人,但他们已经为米兰达赢得了时间。  

  现在米兰达的精神力已经再次凝聚,不,已经不仅仅是米兰达……  

  勉力支持的狼人战士已经开始退却,但毒蝇们只是稍稍前进了一步,无数的“霹雳寒冰”就从天而降,把它们刚刚侵吞的战场,变成了凛冽的冰原!  

  这骤然发动的强魔法,把片刻之前还甚嚣尘上的毒蝇大军,几乎尽数卷入了毁灭的寒光里!  

  我转眼回望那片方才还被神圣庇护笼罩着的高坡,那无敌的保护光环果然已经悄悄褪去——也是在刚才那一刻,巫女们终于选择了一次反击,这次魔法发动的时机真的是恰到好处……  

  毒蝇已几乎全灭!在狼人和巫女的配合之下,穆西亚人干脆利索地解决了这些疯狂无比的家伙!  

  那么,巫女们的魔法阵是不是也已经完成,溿岚泽城的结界是不是也已经恢复了?  

  “不,兰若,还没有……”米兰达的语气并没有放松,“事情还没有完啊……”  

  ——“那边!那边是!……”一个狼人战士忽然惊呼起来,是什么状况,会令一个刚刚在兵戈相接之际从容不迫的勇士那么吃惊?!  

  很快,所有穆西亚人都有些耸动起来。  

  站在溿岚泽城棕色的坡地之上,我的注意力也很快随同大家的目光穿越过宽阔的湖面,在暮霭渐沉的对面湖岸边,在那些构成魔法结界的巨石柱子附近,隐隐约约浮现出了一些庞大的灰绿色的影子……  

  我不禁和米兰达对望了一眼,我知道她的眼神里也充满了吃惊和忧虑。  

  那些,是九头蛇怪,那些,真的是九头蛇……它们到的实在太快了。  

  它们的出现,莫非真的意味着怀斯滕麾下的勒穆利亚军主力已经倾巢而出?!  

  ※    ※    ※  

  看来,怀斯滕的主力部队一直就并不是守在王都城里的,就象他擒住我的时候,我曾经看到过它们在野外的部署那样……也许,它们一直就在溿岚泽周围徘徊着、注视着、巡逻着;也许,怀斯滕不惜长期维持野外驻军的消耗,就是在等待这样一个机会;也许,甚至这个结界这一次露出的破绽,那个曾经趁虚而入操纵公主尸身的神秘敌人,都同怀斯滕的阴谋有关?!  

  “无论如何,九头蛇怪‘还没有’真的突破结界!”我喊道,“发动魔法阵,无论准备充分与否,先试着发动起来!”  

  骤然出现的强敌,使我们已不可能完全按部就班。  

  除了守阵的巫女,米兰达和我已带着穆西亚现在所有的力量向湖岸对面赶去,我们知道,一旦让这些力大无穷的怪物穿越结界,区区湖水根本无法对这些熟悉水性的家伙构成障碍!  

  “瞬间移动”!用魔法瞬间移动!可它们已经接近石阵的边缘,虽然米兰达引领着我和少数几个巫女用瞬间移动尽快接近它们,可我们的多数部队却不得不迂回湖边——在最凶险的防御缺口上,我们却不得不再次用少数人的力量阻止强大的敌人啊……  

  已经有两三头九头蛇越过了石阵!在怀斯滕那里,我已经尝过这些家伙的厉害。然而我此刻惟有克制住自己的畏惧,毫不闪避地举剑相迎!  

  我知道我的力量根本没有挡下这个家伙的希望,可我又实在不能使用那诡异的死亡魔法……只是,已经“死”去的我,还需要害怕什么呢?!  

  那个家伙没有击中我,但它的回击也足够把闪避中的我震得跪倒在地!只是这个九头蛇怪也倒下了,它结结实实地伏卧在石阵边上的褐色烂泥里,比我的倒下更加彻底得多……  

  我听得见刚才发动的霹雳寒冰的爆裂声,我的阻隔毕竟有效,身后的几个巫女因此得到了出手的好机会。  

  她们中的一个迅速把我从泥污中扶起,其他人已经足不停步地向石阵边缘奔去。我看到米兰达已经独力用闪电术把另外两头脱离石阵的蛇怪击倒!我们,是不是还来得及?!  

  “不要深入石阵!”米兰达大声提醒着,“结界就要发动了,这里很快将变成走不出通路的迷宫!”  

  米兰达的话音刚落,我们的眼前却只见无数灰绿色的影子闪动!  

  我的天,九头蛇的大军也已经眼看就要突破石阵了吧……  

  ※    ※    ※  

  残阳的血红色已经逆映上魔法阵的巨石!  

  那一刻,如果不是巫女们成功地发动结界,在大队九头蛇怪面前,实力悬殊的穆西亚人的命运或许也已如同那一线残阳。  

  好险……当那些灰绿色的生物倏然消失在魔法迷阵的瞬间,我暗暗叹了口气,堵住这最后的缺口,米兰达靠的毕竟不仅是筹划,而也有不少运气……只是,我不明白,真的不大明白……  

  那些九头蛇怪,行军迅捷,反应机敏,可为什么在穿越石阵的最后关头,却多少显得拖泥带水?……如果不是这样,当我们感到溿岚泽对岸之时,我们留下的,只能是自己的血和残骸了……  

  刚才,在结界形成以前,那些九头蛇怪,竟然好象在石头阵里边被其他什么人绊住的样子?  

  这……是我的直觉、我的错觉、还是我的“本能”?我已经不能确信。  

  “那是,那是我们的人?!”米兰达竟然也惊疑得叫了起来。  

  谁?  

  “刚才……莫非刚才他们也在石阵里……?”是我们的自己人,在石阵里绊住了九头蛇大军?!  

  可是……穆西亚人哪里还另外有这样一支力量?!看米兰达吃惊的语气,这一回显然并非出自她这个穆西亚领袖的安排了……  

  在巫女们关注的目光里,从石阵的侧角上,终于稀稀落落地闪出了几个身影。  

  蜥蜴勇士?!他们显然已经一个个都重伤疲惫、衣甲不整。他们中已经无人骑马,剩下唯一的坐骑上,横驮着一个奄奄一息的战士,牵着马的蜥蜴勇士也步伐蹒跚。  

  阮达尔,阮达尔的部下?!  

  可阮达尔本人又在哪里?我感到一阵紧张。  

  难道,他们的突围失败了?!失败…… 


 
· H5作弊教程+秘籍·H3秘籍
· 英雄终极技能·特殊周全解
· 战役-图文攻略之HAVEN篇
· 战役-图文攻略之INFERNO篇
· 战斗系统深入分析
· 控制台及作弊码介绍
· 物品技能代码全解析
· 技能组合(1.10版)
· 恶魔领主技能·骑士技能
· 亡灵巫师技能·术士技能
· 妖术师技能· 游侠技能
· 公共技能
圣堂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圣堂族战役攻略
地狱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狱族战役攻略
森林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森林族战役攻略
学院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学院族战役攻略
亡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亡灵族战役攻略
地牢族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牢族战役攻略
英雄介绍
· 术士·恶魔领主·游侠
· 骑士·亡灵巫师·妖术师
魔法介绍

· 破坏魔法·光明魔法·黑暗魔法
· 其余魔法·冒险魔法·召唤魔法

宝物市场

· 宝物一览·全宝物及魔法
《英雄无敌》历代资料库
英雄无敌IV
英雄无敌III
英雄无敌II
英雄无敌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