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英雄无敌  官网  编辑:洋一  设计:黑马

阴云密布战役最高难度攻略:生死之间

新浪游戏   2006-08-16 15:10
生死之间(A Matter of Life and Death)

  剧情简介:由于同时学习了生命与死亡这两种魔法,黑暗牧师艾利塔·伊万泰得(Alita Eventide)在会议上被大家一致推举去寻找光明指环与黑暗斗篷这两种神器。她首先要寻找多年老友Allenvale,让他协助自己一起完成寻宝的使命。

  第一关、第一次接触(First Contact):光明指环掌握在一批自称为光明之手的狂热教徒手中,他们的组织控制着达拉珊(Darashann)王国。Alita Eventide的首要任务就是与光明之手的代理人接触,找到光明指环所在的位置。
  胜利条件:找到光明之手的代理人。本关英雄的等级上限是18级,Alita Eventide和阿伦维尔(Allenvale)将会进入下一关。

过关指引:
  Alita Eventide的初始职业是黑暗牧师,其职业特性是近身攻击时能够将敌人损血的一半吸取到自己身上。听起来好像是一个很诱人的职业,实则却非常没有前途,因为如果战斗技能与肉搏技能等级不高,在面对强敌时吸血就起不到多大作用;而战斗系技能提高之后,很可能发生转职,脱离黑暗牧师这个职业;如果在学习战斗系技能的同时提升生命与死亡系技能,同步提升的话,培养周期实在太长(注意还有抗魔技能要练),就算最后练成中间过程也会比较痛苦,而且一旦学了其他魔法派系的技能,很容易就转职成大法师了。所以Alita Eventide开始还是应该专心修炼战斗技能,提高抗打击能力,不必刻意去保留原先的职业。
开始英雄从A点出发,首要目标是攻占中立城堡B。初始兵力有限,直接攻城很难打赢,需要先到C点招募幽灵,顺带杀掉旁边看守雪靴的精灵。对付精灵时只要带主英雄、骷髅和弩手就可以了,枪兵和幽灵就算带了也要在战斗一开始就躲到后面去。采用环状阵型,英雄、弩手分居4、7号位,骷髅分组站前排。英雄第一回合祝福弩手,弩手射击时注意第一回合等待后射,第二回合不等待就直接射,这样第二回合就不会受到反击,以下回合类推。骷髅站在前排采用防御(防御力会提高25%),以高强的远程防御力抵挡精灵的射击。第二回合英雄开始驱役骷髅(从自己或敌人的尸体上或是损失了一部分的部队上都可以驱役),用驱役出来的骷髅挡箭,等敌人箭射完之后再让驱役出的骷髅上去拼。注意:每组1个的骷髅在使用上要慎重,主要是用来在弩手射击时站在前面帮忙挡反击,走位时机一定要把握好,如果在不适当的时机挡在主力骷髅身前,敌人精灵有可能不射击而向前走,战斗难度可能会提高(但有时反而会让战斗损失减小,有一定运气成分)。一仗下来会损失一些骷髅,所以要先打幽灵再打精灵,骷髅在对付幽灵时有用。
如果城堡的守军是由地狱犬带队的,此时就可以去攻打,除了开始剩下的所有部队外,再加3个幽灵就可以,任务是用来老化恶魔之子和地狱犬。部队后撤,两组幽灵上去到城墙边,左边幽灵呆在城墙外正对着恶魔之子的位置,离城墙有1小格,既不会被敌人攻击,又可以在等待后进城老化恶魔之子;右边的幽灵贴着城墙站,务求让恶魔之子出城攻击幽灵而被老化;敌人只要有一队出城,其余部队也会倾巢出动,此时最后一组幽灵可以在地狱犬出城进行老化了。老化的时机要把握好,让两组恶魔之子拉开距离,好让弩手有充分的时间对其射击,另外派部队挡住英雄,防止魔法值被恶魔之子吸走,尽量驱役骷髅。如指挥得当,此战下来至少还能剩3x弩手。如果城堡守军不是地狱犬带领,而是幽灵,那么现在的部队还不够,需要再到D点招募幽灵,守军是弩手,对付方法与对付精灵差不多,旁边魔法龛教虚弱魔法,学了后再去打。至于资金问题,不用担心,边上的金矿可以白占,只要不先捡金矿边上的钱就可以。
其实不招幽灵直接攻城也是可以的,注意不能带骷髅,防止士气低落。关键是利用枪兵长武器攻击的特点,在城墙外正对敌骷髅的位置戳,注意一定要对正,而且要等待后戳,下一回合立刻退回来,防止被攻击。戳死骷髅后全部驱役起来(在此过程中注意敌人损失一部分后士气下降,恶魔之子或地狱犬士气低落会导致双方行动顺序变化,枪兵有可能来不及退回来就被骷髅攻击,所以战斗中存盘有些必要),然后再开城门。此方案是由johnqy在论坛里提供的,这样可以第二天就攻城,但考虑到雪鞋和幽灵在本关都还有用,还是建议先取了再攻城。
攻城后建造魔法塔,肯定会有施毒魔法,二级出疲劳的可能性也非常大,施毒+疲劳是非常实用且无聊的打法。另外注意幽灵的老化与疲劳魔法效果是可以叠加的。城堡边上的魔法龛还教授操纵尸体魔法,学了之后后面更容易打。
此后有两种进军方案:一是攒兵后攻打城堡E,在里面造吸血鬼;二是不用攒兵,直接冲击关卡F(路上的枪兵和十字军,用单英雄施毒+疲劳来打,效果最好),攻占敌人城堡G和H,路上能招一些部队,回头再打城堡E。个人推荐第二种方案,有战斗技能后回身夺城时甚至可以不带兵,一路上无需耽搁。城堡E边上有个任务小屋,可以用矮人盾和矮人战锤(在这下方由弩手看守)换取一些资源,资源基本上是不愁的。
英雄如果专心学习战斗技能,此时已可去I点监狱救英雄Allenvale。路上的白虎用疲劳+老化+部队打(当然也可以用疲劳+施毒,只是比较费时间),看守监狱的弩车可以用英雄+弩手打,英雄在前排给自己加保护、治疗,弩手在后排射,等弩车箭用完之后英雄上去单挑。
此后攻打城堡J有两条道路可选:一是从城堡G向左下走,二是从地图下方绕过去,路上要打K点的狮鹫。J城堡左上就是敌人最后一座城堡L,但是中间有一道绿色门,只有敌人能过来,我方过不去,因为帐篷在敌人领地上。等级差不多了之后让两个英雄带着吸血鬼从地图下方绕路上去打城堡L(路途中的任务门M需要两个英雄在一起才能通过),J城堡建好城防,把杂兵全部留下来守卫,前面会拿到一个造骷髅的坠饰,虽然每仗只造十几个骷髅,二三十仗下来也有几百个了,正好留下来守卫。攻占城堡L后过左上的传送门(只有英雄能够通过,不能带兵,要求两人在一起)到达小岛N,访问岛上的屋子便可过关。
本关只能造很低级的兵种,所以钱闲着没处用,中后期凡是有箱子一律转化为经验值。Alita Eventide先专心学战斗,此后或者是学各项魔法技能,或者是学箭术提高个人战力,并转职为刺客。Allenvale也专心学战斗系技能,可以考虑以肉搏为主,箭术次要。当然,这种技能学习方案只是一个建议,实际情况自己把握。学习技能时最好是先到城堡里的神学院花钱学习各项基础技能,其中基础自然主技能在升级时是学不到的,只能到城里去购买。

  第二关、隐藏之手(The Hidden Hand):在与孩童时期的好友Allenvale会合之后,Alita Eventide如今要前往“光明之手”的指挥部,搜寻光明指环。在这附近居住的野蛮人,如今都被“光明之手”所蛊惑,成为他们的信徒。Alita Eventide和Allenvale其实并不想与这些野蛮人交战,但他们毫无选择。
  胜利条件:找到光明指环。本关英雄的等级上限是25级,Alita Eventide和Allenvale将会进入下一关。

过关指引:
  如果上一关英雄培养得当,本关两个英雄可以直接从城堡A出发,分兵两路攻打红色敌人的城堡B和C,左边一条路守军较强,需要靠Alita Eventide的疲劳魔法。最好是把敌人堵在城堡里打,不允许敌人投降,就算在野外交战,也要先打死英雄,防止敌人逃跑。灭掉红色后可以打开D位置的哨塔,带70狂暴者到后面小屋,E位置附近的障碍物便会消失,可以进去攻打橙色敌人的城堡F和G。积攒70个狂暴者不是短时间内可以做到的,从左上城堡向右下运兵也颇为麻烦,在这个过程中,两个主力英雄正好打野兵练练级,最好是有主城的仙女龙与螳螂配合。敌人会从红色门H里出来骚扰,等敌人极度接近城堡时,让狂暴者去攻击,记得要带上别的部队,因为狂暴者不受指挥,出发前把城堡A门口堵住,战斗中投降,狂暴者可以快速被运到右下城堡。城堡B丢了也不太要紧,回头端掉F和G城堡后再夺回来;或是在狂暴者投降后再让副英雄逃跑回到城堡B来进行防守也可以。
最后的任务是攻打I位置的中立英雄,抢夺光明指环。敌人有45精英骑士等大量部队,看上去好像很难对付,实际上只要有很少的兵就可以来打,因为敌人除了少数弩手外,其余的都只是地面部队而已。战斗时采用环状阵型,两个英雄和天使或螳螂这样防御力高的部队站前排,第二排站三个水元素(地图移动力很低,要及早从城堡A带出来),最后一排仙女龙,杀敌人英雄用(虽然没有驱除类魔法,但是他用祝福类魔法也很讨厌)。然后就是利用水元素的疲劳和流沙,两个英雄给天使或螳螂加保护、治疗,因为先前灭掉城堡C的英雄后可以在主城下方小屋里拿到死亡护盾,有“生命抵御”属性,所以敌人300弩手根本对我方形成不了多大威胁。安全后给英雄加各种祝福状态,然后开始用箭射,箭射完以后召唤些低级部队骗反击,英雄上去硬砍(如果有地形认知魔法就更好,可以忽略流沙的阻碍作用)。战斗获胜不是难事,只是要注意流沙布的太多可能会导致游戏异常退出,小心点就是了。
英雄的培养上,可以让Alita Eventide专心修炼战斗系技能,争取将来全宗师。也可以让她修习招魂技能(上一关不能学),不过并不是绝对必要。主城附近有两个自然祭坛,加上城堡里可能购买到的,至少可以升到高级自然。

  第三关、黑暗道路(The Dark Path):在取得光明指环之后,Alita Eventide和Allenvale需要走向光明的对立面,去搜寻黑暗斗篷。黑暗斗篷所在的地区如今正被自称为“黑暗头领”的黑暗教派所控制,而且那个地区非常隐秘,需要在其东边寻找通向此区域的秘密通道。
  胜利条件:找到秘密通道。本关英雄的等级上限是32级,Alita Eventide将会进入下一关。

过关指引:
  从城堡A出发,直接向右上走,通过河边的渡口去攻打敌人城堡B,然后过C位置的传送门到左下攻打城堡D。城堡E是无法攻击到的(前面的门只有敌人能通过),不必费劲去灭了。F位置有黑龙和邪眼守护的夺魂剑,想抢到并不容易,因为虽然之前攻击G位置的骷髅可以拿到一瓶不朽药水,但其效果会被邪眼攻击时附带的“废除”魔法所驱除,就算宗师抗魔也挡不住,如果没有遗忘魔法,此仗会有相当难度。而且夺魂剑的吸血功能在此关没多大用处,因为各处的野兵基本上不用夺魂剑就可以对付,真正强大的野兵是出发点周围的那些元素、亡灵和机械类部队,根本不能从它们身上吸血。与这些部队交战最好是有守序的迟缓魔法,单纯用再生及生命系和自然系的各种保护类魔法也可行,或者考虑召唤+殉难的打法。
用8个土元素可以打开H处的哨塔,访问蓝色帐篷(从I位置的地道口到地下可以找到土元素的招募地)。用生命护盾可以打开J位置的哨塔,访问红色帐篷(从K位置的地道口进入地下,交12头吸血鬼给任务小屋,旁边生命护盾前的障碍物便会消失)。本关右上B城堡无法建造吸血鬼,左下城堡D敌人必定会出食尸怪,要招吸血鬼只有靠城堡E左上的一个野外招募地,攒12头要很长时间,非常讨厌,如果前面学习了宗师招魂,此时便能派上用场(用城里的亡灵转化器可以将四级兵转化为吸血鬼,也是一种方案,不过感觉上这么做太浪费了)。最后通过地图左上的红色与蓝色门,到L位置的水槽边上,便可过关(注意要两个英雄一起来)。

  第四关、营救(The Rescue):两人找到了通向“黑暗头领”领地的秘密通道,但Allenvale也在路途中被黑暗教派绑架。现在Alita Eventide不仅要找到黑暗斗篷,更要把自己的好友救出来。
  胜利条件:攻占死亡之手(The Hand of Death)城堡。本关的英雄等级没有限制,Alita Eventide的各项状态以及搜集到的黑暗牧师套装将会被带入最后一个战役。


过关指引:
  从A点出发后,直接向左攻占城堡B。出发点边上有鳄皮靴(沼泽里移动行动力不会额外受损),但并不是非常必要,有寻路魔法就可以替代了(注意部队构成变更后寻路会失效,要再次使用)。路上可以捡到一些部队,没用。从城堡B右边的地道口进入地下,击败C位置的骨龙后返回地面,打开D位置的哨塔,用里面拿到的鬼神宝典到E位置的屋子换得黑暗斗篷。
此后访问红色帐篷F,过红色门G,从H处的地道口进入地下,向左下走,打开I位置的任务哨塔(要求Alita Eventide带着光明指环和黑暗斗篷),过后面的传送门去攻打城堡J。城里有8个邪魔女守卫,是比较难对付的对手,不过在宗师抗魔的英雄面前就算不了什么。此战最好是英雄一个人参加,避免无谓损失。
此战役英雄的培养的一个可行方案是:战斗系全满,有低级生命魔法作辅助,然后死亡魔法大师(有吸血鬼之触可用),或者是死亡魔法专家+招魂宗师也可以。当然,战斗宗师+抗魔宗师+生命魔法其实已经足够了,如果不愿意提肉搏与箭术,可以把空出来的技能留给别的派系,守序系是比较值得投资的。


 
· H5作弊教程+秘籍·H3秘籍
· 英雄终极技能·特殊周全解
· 战役-图文攻略之HAVEN篇
· 战役-图文攻略之INFERNO篇
· 战斗系统深入分析
· 控制台及作弊码介绍
· 物品技能代码全解析
· 技能组合(1.10版)
· 恶魔领主技能·骑士技能
· 亡灵巫师技能·术士技能
· 妖术师技能· 游侠技能
· 公共技能
圣堂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圣堂族战役攻略
地狱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狱族战役攻略
森林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森林族战役攻略
学院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学院族战役攻略
亡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亡灵族战役攻略
地牢族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牢族战役攻略
英雄介绍
· 术士·恶魔领主·游侠
· 骑士·亡灵巫师·妖术师
魔法介绍

· 破坏魔法·光明魔法·黑暗魔法
· 其余魔法·冒险魔法·召唤魔法

宝物市场

· 宝物一览·全宝物及魔法
《英雄无敌》历代资料库
英雄无敌IV
英雄无敌III
英雄无敌II
英雄无敌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