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英雄无敌  官网  编辑:洋一  设计:黑马

末日祭典第四十一章 存亡喋血

新浪游戏   2006-08-16 15:05

  米兰达,你也听到了么? 

  难道阮达尔他们还没能把毒蝇消灭干净,竟然让那些残存的敌人到处乱撞?不,听那密集的、让人晕眩的虫鸣声,这些毒蝇绝不仅仅是“残敌”那么简单…… 

  难道,在这样短的时间内,敌人就已经卷土重来了么?我不由心中凛然。 

  溿岚泽外围赖以屏障的结界已经洞开,而我们的心思刚才却一直专注在死去的海莉公主身上……一切都是那样突然,这个局面米兰达是否已经了解,是否已有对策呢…… 

  ……米兰达? 

  此刻的米兰达仿佛根本听不到我的声音,那刺目的强光已经完全淹没了她和海莉,我看不清她的动作,我只能揣测,这大约是巫女的“牺牲术”决定成败命运的时刻…… 

  片刻之后,那耀眼的强光仿佛略略淡落,一种预感蓦地攫住了我的心弦。我用力握着手中的剑,强撑起眼帘在那让我畏怯的光芒中搜索米兰达的身影。 

  “兰若,帮帮我,兰若!”那分明是米兰达的声音! 

  “不用害怕我护体的光环,挺起剑!我的剑会保障你安全地接近我……”米兰达的声音里带着一种莫名的不安和战栗,“快,兰若,帮帮我,就用你手中的剑,帮帮我!” 

  米兰达?!我的心中登时一片混乱。 

  我已经明白了她要求帮助的含义——米兰达,毕竟没有避免掉自我牺牲的命运么…… 

  光线在迅速地消退,事实上我已经不太需要那附魔宝剑护身也可以前进了。米兰达!我终于在消散的光线之后,重新看清了米兰达的状况…… 

  米兰达仍然是米兰达,那个“重生”的巫女,她的美丽面孔虽然因为失血而苍白,但她并没有倒下啊…… 

  我只听到一声叹息,米兰达正在轻轻地从她的怀里卸下海莉,公主的身体依然显得憔悴无力。 

  “我错了,大错特错……”米兰达幽然说道。 

  而我只觉得心头一紧:米兰达现在的神情,对我而言竟似曾相识……我想起与雷在埃拉西亚王都的那次交锋,身为死灵法师的雷在注视被末日烈焰燃烧的城池之时,赫然就是这样一副阴郁的神情……! 

  难道,米兰达已经变成了雷?同雷一样……?! 

  “兰若!你还在等什么!快,趁现在……”米兰达凄楚一笑,“难道你要等我改变主意?我可说不准,自己什么时候,就要‘改变主意’了……” 

  不,我做不到,实在做不到……我只感到自己已经泪眼模糊。 

  可米兰达已经倒下,我这才发现自己手中的剑已经递出……这不可能,这怎么可能…… 

  我没有刺这一剑,虽然我根本不能确认,这一剑是否真的刺伤了米兰达——但这绝不是我刺出的剑!…… 

  我只听到自己的哭泣声,仿佛是在远处的自己的哭声……我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这样一种感觉,我仿佛是一个另外的人那样在倾听自己的哭泣……我知道,我并不只是单单因为米兰达的命运而哭泣…… 

  我不愿相信这是真的,虽然我其实早已经了解——既然神通广大的雷和米兰达都避不开那个结局,那末,我自己又怎么可能例外…… 

  一种绝望让我全身麻痹,我甚至没有力气改变自己刺出那一剑时僵直的姿式,直到我持剑的手腕上传过一阵突如其来的压力…… 

  海莉!死去的公主已经活生生地立在我和米兰达之间!她竟然伸出她柔弱的小手,紧紧握住了我锋利的剑刃…… 

  ※       ※       ※ 

  海莉,米兰达的牺牲术,毕竟用鲜血换回了海莉的生命啊…… 

  然而海莉并没有搭理我的激动,她用一种古怪的眼光看着我,看得我心里有些发毛……她的手仍然紧紧握着剑刃!不,她甚至比刚才握得还紧,我看到那带着暗金色光泽的鲜血,正从她握剑的手掌中一滴滴地洒落下来…… 

  “海莉,你怎么了,海莉?”我的心中隐然不安。“……你可能误会了,我并没有要伤害米兰达……” 

  天,如果海莉真的这样误会,想同刚刚复苏的她一下子就解释清楚一切恐怕不太容易呢……事实上,如果那些退出密室的巫女们这时候闯进来,看着她们的老师和领袖倒在我的面前,而我的手里还提着沾血的宝剑——她们又会怎么想?我这时候忽然感到有些慌乱,我和米兰达之间的默契,可能并没有第三人知道…… 

  不,我顾不上这些了!难道我受到的冤屈还少么?我习惯了,我才不在乎呢——我心里一横。无论如何,海莉你先让开啊,让我看看米兰达!我们要救起她,其他的慢慢再解释吧。 

  我仍然不信米兰达会这样没首尾地离开我们,她是穆西亚人的领袖,神通广大的巫女米兰达啊…… 

  然而海莉仍然一言不发!她握剑的手越来越紧,骇得我赶忙松开剑柄退后一步。现在剑已经回到了海莉公主的手上,这原本就是她的剑。 

  “……海莉,当心你的手啊……”这个善良的小女孩在发什么疯呢? 

  “米兰达错了,大错特错。”活转过来的海莉终于发话。 

  “什么?”我听到了什么?我忽然有一种不能呼吸的感觉。 

  那不是海莉的声音,绝对不是! 

  “米兰达错了,牺牲术的确可以破解致命的蛊咒,但她却忽略了很多事情!”那个声音顾自说道。“牺牲术可是黑魔法中登峰造极的东西,除非一心投入的黑魔法师才能正确运用它……米兰达确实很厉害,但她把太多的精神徘徊在光明魔法和黑魔法之间,她妄图摆脱黑魔法对她的诱惑,结果她无论是光明魔法还是黑魔法,离最高的境界总还差了那么一小段距离……” 

  “所以她失败了!那一小段距离注定了她的失败!”那个声音中不无得意。“她仅仅救得回沃荑公主的性命,却救不回公主的灵魂!而她现在还把自己也陷了进去,现在勒穆利亚最强大的法师和最有人望的王位继承人,都会成为我的傀儡了!……” 

  “你是谁?!”我感到自己的声音竟然有些颤抖,虽然我并不想在这个声音面前显露自己的畏惧。 

  “我是谁,对于一个马上要死的人并不重要!”“海莉”已经调转剑锋指向了我。 

  “你刚才说的话可也不算少吧!”我强自镇定道,“如果你真有信心马上制服我,你怎么那样有心情同我解释米兰达魔法的缺陷?” 

  “你不理解击倒米兰达会有怎样的成就感吗!”那个声音桀桀地笑了起来:“而且,我也需要时间适应沃荑公主的身体!愚蠢的你给了我充分的时间!” 

  愚蠢,是的,或许我真的很蠢……我看不透那些阴险诡虞的魔法伎俩,不能给那些陷入黑魔法陷阱的朋友任何有意义的帮助……可我刚才真的识破这个家伙的缓兵之计又能怎么样?难道我会先发制人把海莉的身体砍为两段?! 

  我已经没有时间检讨,适应了海莉身体的那个恶灵已经提剑攻来! 

  ※       ※       ※ 

  那一剑来得好快,情急之下,我只有抽出雷的宝剑全力招架。 

  被那个魔鬼附身之后的小女孩海莉,力量竟然出奇的大!尽管她击剑的架式远不如米兰达迅捷灵活,但我已经叫苦不迭: 

  因为我面前的敌人是海莉,无论如何,他使用着那个可怜的女孩的身体……我不忍伤害海莉,因此我根本没有任何反击的余地,我只能在敌人一记又一记肆无忌惮的狂攻下勉强支持。 

  这样不行,这样下去我毫无办法……我奋力挡开“海莉”的又一个劈刺,用眼角的余光瞟了瞟密室的门锁。 

  剧斗之中我已经无暇辨听密室之外的动静,曾经从气窗孔里传来的毒蝇鸣叫仿佛已经消逝,穆西亚的战士和巫女一定在全力应付外来的敌人。可谁会料到,在外敌不可能侵入的密室深处,会陡然出现这样的变故? 

  米兰达在施展黑魔法之前把巫女们都打发走了,她们也轻易不会回来惊扰作法中的老师吧……该怎么通知她们这棘手的局面呢……不管怎么说,先离开这里! 

  我开始且战且退,就算我没机会回身开锁,离门近些也会引起外边守候的巫女的警觉吧。 

  “可笑,你的如意算盘是想逃跑啊!”那个声音道破了我的心思,“要不要我来帮你?!” 

  什么?我一错愕间,“海莉”已经抢到门边,一剑把门栓劈断!这一声巨响恐怕整个魔法公会都能听到了。 

  几个巫女立即抢了进来,而我听到那家伙竟然用酷似海莉的语调来说话了:“抓住她,她伤了米兰达婆婆!” 

  没有申辩的可能!几枚冰弹已经扑面而来。 

  这家伙到底是谁?!如果他真的能够一直这样操纵海莉的身体,如果象这个恶魔说的那样,米兰达也要落在他掌握之内——穆西亚人的抵抗力量,看来用不了多久就会在阴谋里土崩瓦解了…… 

  我用御魔光环竭力抗住了巫女们的冰攻击,但我也再顾不上背后的防御。 

  我感到一股冰冷在我的脊柱边上刺入了我的体内,我的“石头皮肤”和“神盾护体”魔法在这锐利无比的一剑下竟然毫无作用。 

  我叹了口气,这是海莉的剑,被米兰达附加了魔法之后已经无坚不摧的剑……即使是米兰达本人,也承受不住这可怕的锋芒。 

  剑的阴冷正穿过我整个身体,它的锋利和速度让我几乎感不到任何的痛楚。直到那明晃晃的剑尖带起一丝血花,从我的胸前透出……我竟然还能看得见,可我知道,这一剑已经足够致命。 

  “呵!”巫女们惊叫了一声,她们一定是因为这位海莉公主的惊人膂力和残忍招式而震动,但这一声惊叫,也足够唤起那恶魔的杀心。 

  我的目光已经开始涣散,我听得见她们的哀声,可我已经不能关注她们的结局。 

  恶魔,你再厉害,也不可能这样杀掉所有的巫女的…… 

  “这已经够了,”“海莉”在我的背后冷笑道,“把你解决掉之后,暂时就不会再有人会道出‘公主’的底细。” 

  是的,穆西亚人仍然会相信他们的公主……我只感到心中一片冰冷。 

  “死吧。”“海莉”轻声道,它看来也听到了那一阵匆忙赶来的脚步声。 

  一阵剧痛让我全身痉挛,那枚恶毒的剑尖已经从我胸前消失,惟有一道血箭喷薄而出,飞溅出很远很远。 

  ※       ※       ※ 

  我感到自己的倒下,我只奇怪,为什么直到这一刻,我的心念仍如此清醒。这难道就是弥留时刻的回光返照么?我的脸贴到了地面,地面滑腻、温热而潮湿,那是我自己的血泊。 

  还能看到,还能听到。我的心跳是那样急,那样响,它几乎压倒了其他所有的感觉。但我还是感到了“海莉”再次凑上前来。它的脚步践踏着我的血泊,发出唧唧吱吱的怪响声。 

  很快就会有其他穆西亚人赶到现场了,这个恶魔又在想什么阴谋啊…… 

  “我差点忘了……”“海莉”冷笑道,“一个高明的剑手杀人不沾血污,但在这个场合,沃荑公主身上还是狼狈点好……” 

  我感到我的身体被翻转了过来,“海莉”伏到了我的身上,她把一只手臂压在了我的脊背下边,似乎是想给穆西亚人造成一场惨烈厮打的印象。 

  “很绝望是吗?”“海莉”在我耳边说,“我喜欢给我的敌人带来这种感觉。我知道,你大约还有最后一刻的清醒,也许你能坚持到看完这场闹剧,但你什么都改变不了……” 

  是的,不论你是谁,你干得真是漂亮啊……我心中发苦,但这竟然还不是我最后的屈辱。 

  “海莉”的目光忽然变成可怕的火热,她的呼吸也陡然急促起来,她竟然开始舔食我身上的血!不,那不是做作,她仿佛真的饥渴。 

  她不知道穆西亚人随时都会来吗,她不怕被别人撞破自己精心设计的伪装吗? 

  只有一种家伙,只有那种家伙才会为了嗜血而无所顾忌吧……黑魔法、嗜血的本能、操纵尸体的伎俩……难道,那些家伙,那些家伙真的把它们的触角,也探到这个沼泽世界里来了么…… 

  我被“海莉”牢牢地控制着,我感到羞耻和愤怒,我害怕的不仅仅是死去,我更怕这样死去,会不会有一个同海莉相似的结局。原来他们一直没有放过我,他们不会放过我的……我绝望地想。 

  怎么!? 

  怎么回事…… 

  我感到“海莉”象是被什么东西刺中一样飞快地从我身上弹了起来,她怪叫了一声,仿佛遭受了很大的挫伤。我没有办法欠身起来查看发生了什么情况,但我清晰地听见“海莉”呻吟着,用那个恶魔特有的腔调恶狠狠地诅咒着什么,她好象已经完全顾不上伪装自己了…… 

  “可恶,可恶的女人!”“海莉”大叫起来,她的语气充满了骇异和气恼,“你,你对我做了什么?!” 

  我?我还能做什么呢……我是狠不得一剑把这个恶魔刺穿,但我做不到。它藏在海莉的躯壳里边,轻易地就把我打垮了。现在我正在丧失最后的力气,我还能对它怎么样? 

  “你的血!……”“海莉”怒吼着,“你身上流的竟然不是自己的血——那根本不是人类的血!!” 

  我身上不是自己的血?我有些惘然。或许是的,我的生命和血,是那个伟大的无名德鲁伊的牺牲换来的,在这之后,我又算不清到底经历了多少变故,在高炎的“血祭”之后,我的身体里边,流的恐怕有一多半是他半精灵的血了吧…… 

  “不朽之血!”“海莉”的声音里已经流露出无法掩饰地恐惧,“一个半死人的体内怎会有传说中不朽精灵王的血?!” 

  “快告诉我原因!”她歇斯底里地叫着,“你快告诉我!不然整个计划就要毁掉了!……” 

  我感到自己不由自主地离开了地面,力大无比的“海莉”竟然把我整个身子提了起来,那把锋利的剑又抵住了我的咽喉。 

  ※       ※       ※ 

  “笨蛋,你的方寸已经乱啦……”我忽然鼓起勇气,用那正在流失的最后的精力嘲讽这个妖怪,“你竟然笨到威胁一个死人?!我反正已经要死了,你用什么可以威胁我呢……” 

  眼前的光线忽然一晃,我感到我和“海莉”的身后仿佛有人影闪动,那当然是闻讯而来的穆西亚人。 

  “发生了什么事情!?”那是阮达尔的声音啊…… 

  “沃荑公主?!”几个巫女惊叫道。她们或许先前已经接到过公主的死讯。 

  这个密室中的场面想必让来者都惊心动魄吧:几个被杀害的巫女,满地的鲜血,浴血的公主,还有生死不明的米兰达…… 

  “我本来已经成功了,真是遗憾啊……”恶魔并没有再次伪装,“我不该犯那种想当然的低级错误的,我根本不该沾你的血,更不该吸你的血……现在,我不得不放弃公主的身体了……” 

  “放弃?”我不由得心里一寒。 

  阮达尔,你们还愣着做什么啊?那个恶魔控制了海莉的身体啊! 

  可惜,我没有力气喊出来,受到重创的胸口每吸一个气都无比艰难。就算我能顺利说话,这些一头雾水的穆西亚人就能够马上明白过来么? 

  或许所谓的“不朽之血”阴错阳差地破除了黑魔法的蛊咒?无论如何,恶魔看来要放弃把海莉当傀儡的把戏了……可它会这样罢休么? 

  ——米兰达!?……米兰达现在怎么样呢?! 

  “海莉”正挟持着我,这样近的距离,我能够看见“海莉”的目光深处。 

  “米兰达!保护米兰达!……”我竭力喊出声来,这声音震动着我的胸腔,那剧痛让我顿感晕眩。 

  “海莉”正想甩下我,我不知道那些如梦方醒的穆西亚人能不能比她更快。更不知道措手不及的阮达尔他们是不是保险能截住这个可怕的敌人。 

  所以我不能先放弃!在“海莉”把我完全甩脱以前,我反而环臂抱住了她的身子!我知道,我没有力气缠住她的,但只要延缓那怕一个瞬间,米兰达也会安全得多。 

  “海莉”显然也想争取这一瞬息的时间!她再次挥剑,这是她以为可以摆脱我纠缠的最简洁明快的方式。 

  在那一片天旋地转般地混乱之中,我甚至感不到这一剑是伤在了身上的什么位置……疼痛已经完全感觉不到了,只有一片血光在我眼中绽开。我只剩下一个念头,继续用力抓住她,绊住她…… 

  然而“海莉”仿佛也在这血光中发出战栗!难道,还是因为这“不朽之血”?!我知道,我所失去的血,现在更多地溅到了海莉的身上…… 

  她的身体颤抖得厉害,她仿佛也正在失去甩脱我的决心和力量…… 

  “海莉”蓦地怒叱了一声,她放弃了甩脱我的意图,只管向密室深处迈开脚步。我这才发现自己剩余的力气已经很小,身体也似乎很轻,我虽然抱着她,但却留不住她。“海莉”就这样拖着我的整个身体,向米兰达接近! 

  米兰达!……我已经依稀看到她颓然倒下的身影,仍然维持着被我虚空一剑刺到时候的状况,看来,那让我莫名抱恨的一剑,对她造成了实实在在的伤害么? 

  “就算我控制不了你们,也要彻底毁掉你们!”“海莉”高声喊道。阮达尔和另外几个巫女已经拦在了米兰达身前,但这个恶魔的神态,眼里浑若无物。 

  ※       ※       ※ 

  “受死!”“海莉”厉声下一剑劈出!我听到巫女们纷纷惊叫,而阮达尔也闷哼了一声。 

  我知道被动的局面仍然没有改变,恶魔方才用什么方式击败的我,现在仍然在用那样的方式对付着阮达尔和巫女们。海莉的身体就是它的铠甲,而现在我本人也成了它的挡牌。在这样投鼠忌器的情形下,穆西亚人怎么能制得住它?! 

  我们怎么才能制住这个怪物?!它似乎根本无所畏惧。仗着海莉的身体掩护,它不怕刀剑,不怕魔法,它正肆无忌惮地攻击着穆西亚人,阮达尔他们根本无从措手。“海莉”就这样继续拖着不肯放手的我,足不停步地继续向生死不明的米兰达逼近! 

  不,这个恶魔好象还是害怕些什么的……它害怕我的血,害怕那“不朽之血”——虽然我不明白其中的底细,但在情急之下,这是我能够想到的唯一一个“办法”了…… 

  “不朽之血”已经让恶魔颤抖,但还不够让它倒下,那么,如果流更多的血呢…… 

  受到这样的重创,我已经不再有活下去的幻想。我能够流的血已经不多,我能够做的事情已经不多。但我还可以做最后的选择,不让自己最后的鲜血空流在泥污里。 

  “你疯了吗!”“海莉”惨叫道。我的身上多了好几道自己制造的伤口,但这并不妨碍我把她抱得更紧。 

  我没有疯。既然我的血注定要流尽,我宁愿它流在海莉的身上。如果在驱走恶魔之后,那个善良女孩的灵魂能够回来,那便是我长眠之前最好的安慰了…… 

  暴躁的恶魔已经带着我和海莉挤到了米兰达身边,但我一直抱紧着它,我能够感到它的力量已经在强矢之末。“海莉”面对米兰达举起了剑,但这最后的一剑终究被再度抢上前来的阮达尔全力格开。“当”地一声剧震!这股出乎意料的强力让身经百战的阮达尔也飞跌了出去。他再挡不住了,只好眼看着我和海莉一起栽倒在了米兰达身上。我们三个人的身体片刻间都被那“不朽之血”染红了…… 

  海莉?……“海莉”没有再提剑爬起来,在我身边,躺着的是那个仿佛熟睡之中的美丽女孩。我没有力气叫醒她,但她的面庞隐隐浮现出一种玲珑剔透的红润,一股微弱的,但真实而温润的呼吸正从她的口鼻中吹到我的脸上…… 

  我忽然感到身下冰凉的地面显得惬意和柔软,我感到自己的整个身体似乎要开始下坠,坠入到这地面之下,坠入某个甜美的梦境里。类似的感觉我已经经历数次了,然而这一次我不再指望能够醒转。 

  为什么要醒呢……醒着,真的很累…… 

  然而我感到一双温暖的手按住了我的额头,那股热流正在把即将吞噬我的昏睡赶走。我的耳边回荡着巫女们的声音,仿佛关切,仿佛问讯,仿佛议论,虽然我一句不能听进心里,但我能感到,自己还是醒着的……我仍然醒着,这真是不可思议…… 

  “多谢你,兰若,真的多亏了你……” 

  那是,那难道真的是,米兰达的声音么…… 

  眼前仿佛有一种暗金色的辉煌在流动,可我不能肯定,这到底是幻觉还是亲见。方才陡然生发的一切变故,都实在太难让人相信,我倒宁愿,这一切全是在梦中了…… 


 
· H5作弊教程+秘籍·H3秘籍
· 英雄终极技能·特殊周全解
· 战役-图文攻略之HAVEN篇
· 战役-图文攻略之INFERNO篇
· 战斗系统深入分析
· 控制台及作弊码介绍
· 物品技能代码全解析
· 技能组合(1.10版)
· 恶魔领主技能·骑士技能
· 亡灵巫师技能·术士技能
· 妖术师技能· 游侠技能
· 公共技能
圣堂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圣堂族战役攻略
地狱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狱族战役攻略
森林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森林族战役攻略
学院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学院族战役攻略
亡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亡灵族战役攻略
地牢族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牢族战役攻略
英雄介绍
· 术士·恶魔领主·游侠
· 骑士·亡灵巫师·妖术师
魔法介绍

· 破坏魔法·光明魔法·黑暗魔法
· 其余魔法·冒险魔法·召唤魔法

宝物市场

· 宝物一览·全宝物及魔法
《英雄无敌》历代资料库
英雄无敌IV
英雄无敌III
英雄无敌II
英雄无敌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