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英雄无敌  官网  编辑:洋一  设计:黑马

阴云密布战役最高难度攻略:胜者为王

新浪游戏   2006-08-15 15:21
胜者为王(Might Makes Right)

  剧情简介:野蛮人道格伍格(Dogwoggle)自信满满地踏上了寻找猛虎胸甲与猛虎头盔的征程。寻找这两件装备,不仅是为了获取它们所蕴含的能量,更因为他觉得这两件装备在传说中所描述的样式正合自己胃口,穿上之后一定会很酷。根据在一个小酒馆里所听到的传闻,Dogwoggle知道两件装备就落在统制着附近一个小王国的疯狂三兄弟手中。

  第一关、意外收获(The Unexpected Prize):Dogwoggle开始了与黑剑(Blacksword)三兄弟的交锋。第一个需要面对的是亚当·黑剑(Adram Blacksword),一个对捕杀狂暴者和搜集鸟妖头骨有着浓厚兴趣的疯狂骑士。
  胜利条件:击败Adram Blacksword。本关英雄的等级上限是18级,Dogwoggle将会进入下一关。

过关指引:
  本关的开局阶段是6个战役中最困难的,因为开始除了英雄手上的初始部队外,就只有身边的一个狂暴者招募地可供利用,最高难度下基本上什么敌人都打不过。想过关的话,必须尽快从出发点A沿着图中所示路线赶到敌人的鸟妖招募地B,这里的鸟妖应该还没有被敌人招走,正好给我方所用,至少应该有10头。开始时部队全带过来,只留一个狂暴者在出发点旁,每天招募新出来的狂暴者,分散出去捡钱。
此后有两种方案,一是攻打红色敌人的城堡C,二是攻打中立城堡D。红色敌人的实力较强,除了一个9级英雄之外,还有相当的初始部队,好在她会与周围的野兵交战,损耗部队,如果赶到时她的狂暴者与半人马都不超过20,就可以攻城了,损耗情况看她这时所剩余的部队多少。最迟要在星期天攻城,因为在这一天会有一个事件,敌人狂暴者+16,游牧人+4(以后每周日也都会涨兵)。而如果赶到时敌人兵力还剩很多,只好采用第二种方案,先到城堡C右边招募狂暴者,然后合兵攻打城堡D。城堡D的守军主要是一堆鸟妖+少量半人马,鸟妖的初始数量是40几到60几,如果数量不多,可以强攻。
第一种打法需要一定的运气成分,并不能保证每次都成功。第二种打法运气成分较小,如果守城鸟妖多的话,可以等一阵多招些兵后再来打,但是发展上会慢一些,建了堡垒之后基本上就没钱了,要慢慢等钱出来,夺城堡B也相对较难。第一种打法,攻城之后有可能部队所剩不多,需要等狂暴者长回五六十头之后配合其他兵力攻打城堡D,但是资金上会比较充裕,城堡C边上有个金矿可以白占(即使守矿的美杜莎还没有被敌人打掉,仍然可以让英雄移动到矿背后去,然后占矿,占完再把旁边的钱捡走)。无论哪种打法,占城堡D之后都要尽快出独眼,早期战斗靠狂暴者,有独眼后战斗难度会小很多。本关早期会比较缺铁矿石,要尽快到E位置,花2500块钱把这里的废铁矿重建起来(用兵来就可以,不需要英雄)。
在发展过程中,蓝色敌人时不时会从传送门F那边钻出来,基本不用理会,敌人一般逛几下就回去了(结合前面红色敌人的行动,不得不感叹英雄无敌4电脑在发展上的AI真是低)。后方扫清的差不多之后,用40狂暴者的代价打开哨塔G,访问H位置的帐篷后,过青色门I去消灭敌人。
英雄早期培养首先以战斗技能为重,可以有效充当肉盾,合适的时候练习肉搏与箭术技能,各有作用,不可偏废,到18级时可以达到三项宗师,抗魔暂时没用,可以第二关再练。英雄一开始便有战斗、战术、侦察、贵族共4个派系的技能,只留下一个主技能空位,学哪一个派系的魔法要根据实际情况。本关共有三个城堡可造神学院,可以花钱买技能,生命、守序、自然各有用处,看哪一个派系的技能在神学院里出现的多,就买哪一个派系(注意技能购买的先后次序)。不过个人还是比较偏向于守序技能,迟缓、回城、遗忘、传送都是相当实用的魔法,修炼到宗师守序、掌握催眠在本战役也是很有可能实现的(但注意本关只有最左下的城堡 J 才能够学习守序魔法)。生命魔法是不错,但是因为本战役只有此关能学生命魔法,所以如果想学一定要把握住机会(最好要有再生魔法),切记慎重。也可以三系都不学,等将来升级的时候学死亡系技能,目标是四级魔法吸血鬼之触。几个派系各有利弊,自己选择吧。
英雄等级提满之后可以从K点的传送门进入地下,与Adram Blacksword交战。他所带领的10个精英骑士倒不算什么,有宗师肉搏+敏捷之剑(在城堡J下方的屋子里用75木+75铁换到)很容易就打死了;真正需要小心的是一百多两百的枪兵(初始就有80个,每周长20),如果有迟缓、召唤水元素、和平之歌等魔法作配合,战斗会比较轻松。

  第二关、失去盟友(Allies Lost):从Adram Blacksword身上抢到的冰霜战锤实在是一个意外的收获,原来这也是猛虎套装的一个组成部分。现在要面对的第二个对手是拥有猛虎胸甲的卡尔萨斯·黑剑(Carsas Blacksword),Dogwoggle找到了一些亡灵巫师来帮助他完成搜寻工作。
  胜利条件:击败Carsas Blacksword。本关英雄的等级上限是28级,Dogwoggle将会进入下一关。


过关指引:
  一开始我方拥有A、B、C、D四座城堡,除了Dogwoggle所在的A之外,其他三座城堡都会在第三天发生叛变,变为敌人所有。需要访问红色帐篷E,打开红色哨塔F,收复B、C两座城堡。然后到G位置拿取重要宝物丑陋面具,过传送门和地道门(H-->I-->J-->K)到地面,夺回城堡D。此后一路向上行进,过传送门L,攻占城堡M,造船出海,在海上从漩涡N到左边的漩涡O,登陆后攻打敌人城堡,Carsas Blacksword在地图左上角(R)。
本关讨厌之处在于敌人会时不时从P、Q两个传送门中钻出来进行骚扰,城堡D可以修建城防进行守卫,另外派一个英雄带地下所有兵在P点附近驻扎(主力出行时只要带鸟妖或恶魔之子提高移动力就可以,本身战斗力已经够强,不需要兵),敌人如果不强就直接被吓回去了,就算遇到强敌,也可以对敌人使用死亡系的二级魔法泥潭(Mire),使敌人地图移动力减半,拖缓敌人进军速度。
这只是比较正规的打法,实际上取巧一下开始还是可以把B、C两个城堡守住的。主城里招英雄,让恶魔之子把城堡门口封住,然后主力和新招的英雄分别逃跑到一个城(注意战斗发生的地点),第三天城堡易主时可以立刻占回来。
有宗师肉搏+宗师箭术已经够强了,还有冰霜战锤的辅助,战斗更是容易。注意一下,如果是等待后攻击使敌人被冰冻,则在敌人恢复正常之前,最好也要等待后攻击。有丑陋面具之后,更是可以轻松歼敌而毫发无伤,连海上的海怪都可以轻易收拾了。

  第三关、残酷战争(The Uncivil War):从Carsas手上夺取猛虎胸甲后,Dogwoggle同时获悉了前往诅咒之地库德洛斯(Kuldross)的道路。Kuldross就是拥有猛虎头盔的普拉特兰·黑剑(Pratlan Blacksword)的领地,此地最近发生了一些叛乱,错综复杂的战斗使得这个地区陷入了极度混乱的局面,也给猛虎头盔的寻找平添了不少障碍。
  胜利条件:找到猛虎头盔。本关的英雄等级没有限制,Dogwoggle的各项状态以及搜集到的野蛮人套装将会被带入最后一个战役。

过关指引:
  从A点出发后,尽快赶到城堡 B ,访问 C 和 D 两个帐篷,分别过一道门去攻打敌人的城堡 E 和 F 。此后按 G、H、I 的次序快速推进,攻占敌人城堡。中间过程中敌人会从传送门J到K进行骚扰,不用太担心,只要英雄冲得快,会有充足的时间从传送门 J 返回收拾敌人。从 L 处的地道之门进入地下,可以找到Pratlan Blacksword,灭掉他之后返回地面,打开哨塔M,过传送门在N点找到猛虎头盔,便可过关。
英雄的等级修炼上,如果没有回城魔法,那么路上遇到升级点时便直接去访问,不必刻意在打完所有敌人后访问升级点,Dogwoggle的等级并不是非常重要(上一关也是一样)。走路的时候带个速度高的部队提高移动力,虽然士气会有点低落,但不影响大局。英雄最好至少有基础探路技能,在某些时候对移动有些微帮助。


 
· H5作弊教程+秘籍·H3秘籍
· 英雄终极技能·特殊周全解
· 战役-图文攻略之HAVEN篇
· 战役-图文攻略之INFERNO篇
· 战斗系统深入分析
· 控制台及作弊码介绍
· 物品技能代码全解析
· 技能组合(1.10版)
· 恶魔领主技能·骑士技能
· 亡灵巫师技能·术士技能
· 妖术师技能· 游侠技能
· 公共技能
圣堂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圣堂族战役攻略
地狱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狱族战役攻略
森林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森林族战役攻略
学院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学院族战役攻略
亡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亡灵族战役攻略
地牢族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牢族战役攻略
英雄介绍
· 术士·恶魔领主·游侠
· 骑士·亡灵巫师·妖术师
魔法介绍

· 破坏魔法·光明魔法·黑暗魔法
· 其余魔法·冒险魔法·召唤魔法

宝物市场

· 宝物一览·全宝物及魔法
《英雄无敌》历代资料库
英雄无敌IV
英雄无敌III
英雄无敌II
英雄无敌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