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英雄无敌  官网  编辑:洋一  设计:黑马

阴云密布战役最高难度攻略:吟游诗人传奇

新浪游戏   2006-08-15 15:17
吟游诗人传奇(Another Bard's Tale)

  剧情简介:艾格瑞奈尔(Agraynel)的任务是寻找艾菲曼陀林,传说中最伟大的吟游诗人艾菲(Aiffe)所使用的乐器。她的旅途开始于晨曦岛——这个在昔日艾菲游记特别提到过的地方——去寻找与艾菲曼陀林有关的线索。

  第一关、晨曦岛(Isle of the Dawn):吟游诗人的幸运在Agraynel的旅途中充分显示了作用:船只在航行中为了躲避暴风雨而匆忙靠岸,但还是被风浪袭击在岸边撞成了碎片,而Agraynel却安全的活了下来。在旅途中她已经听到一些传闻,一股邪恶势力最近正在入侵这个岛屿,这究竟只是一个偶然,还是与Hexis的行动有关?不管怎么说,在这个陌生的岛屿上,必须先得到德文港(Davenport)城主拉利纳斯(Larinath)的帮助才行。
  胜利条件:攻克Twin Pines城堡。本关的英雄等级上限是18级,Agraynel将会进入下一关。

过关指引:
  开始时Agraynel的初始职业是吟游诗人,这是一个相当优秀的职业,英雄本人幸运值始终保持最大,受物理攻击或是闪电、爆裂、碎裂这三种魔法攻击时只受2/3伤害。
Agraynel已有高级潜行技能,可以骗过周围的一级野兵来捡资源。当所有资源达到20之后,到A位置的任务小屋,用资源换取宗师潜行技能。如果前面捡的资源不刚好,可以到野外的市场B去兑换。在潜行技能升级到宗师的时候,会自动的将侦察技能提升到宗师(宗师潜行的学习前提),探路技能升到大师(宗师侦察的学习前提)。所以前面C位置的两个侦察祭坛在完成任务前先别访问,等探路大师后再去,便可一举升到宗师。
有宗师潜行后可以穿过由雷鸟把守的路口D,直接占领Davenport城堡(E)。城里已经造好了4级魔法塔、铁匠铺和1~3级兵招募地。铁匠铺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适当买一些不朽药水和魔力药水,会让本关的进程快许多。城堡下方有个监狱(F),Larinath就被关在里面,守监狱的地狱犬并不难打,可以考虑让Agraynel潜行过去放Larinath出来打。Larinath一出来就掌握了战斗与混乱两个派系的技能,还有加魔法伤害的宝物,闪电威力十分强,另外他还有魔力闪光与灾祸两种非常实用的魔法,算是一个相当好用的英雄。
在沙漠里有两个狮鹫巢,打下来之后能够得到相当多的金钱与木材,里面的狮鹫守卫看起来好像比较难对付,其实只要有召唤水元素和召唤妖精的魔法,就很容易打赢(心得体会栏目中有专门论述)。如果没有召水,就比较麻烦,要配合Larinath一起上。在狮鹫数量多的时候,可以考虑这样一种打法:Larinath战前先喝不朽药水,两人分散站位,Larinath对一组狮鹫用灾祸后再用闪电劈,Agraynel用蜂群定住另一组狮鹫,差不多安全之后Larinath再用魔力闪光,省一些魔法值。Agraynel前面捡钱箱的时候可以考虑将其中一部分转化为经验值,并至少升两级战斗技能,增加抗打击能力。城堡内如果没有蜂群魔法,可以在出发点上方的野外神祠学。
一般自然城堡建造顺序是先出生物门再造四级兵,但本关正确的做法却是先出仙女龙再造生物门,用1个仙女龙配合Agraynel的召唤魔法(还有魔力药水),就可以打不少野兵了。如果运气不是太差的话,打狮鹫巢获得的资金(木材可以换成钱)应该够城堡里造出仙女龙了,不够时还可以把旁边的邪眼巢穴也端掉。有仙女龙之后,Agraynel可以从下方桥头出去,沿着上边森林向敌人领地进发,路上打得过的敌人就打,打不过的就用潜行偷经验值和资源、宝物。与敌人的城堡间阻隔着两组四级兵(G和H),开始不容易打过,可以让Agraynel一个人用宗师潜行溜过去,占领城堡I。
与此同时,Larinath可以去攻打另外两个自然城堡。如果城堡守军是白虎带队的,去攻打的时候要稍微带点兵助阵;如果守军是精灵带队的,那么Larinath一个人就已经够了,只要带个妖精带路即可。攻下两座城堡后,不用造兵,造魔法塔就够了。Agraynel占领城堡I后可以返身出来,稍微打些野兵(还有左边的废矿堆),等级接近15级时就可以回城去学四级魔法并买不朽药水(强壮药水也可以考虑买),准备打力量竞技场和魔法竞技场。
力量竞技场相对比较好打些,如果Agraynel有宗师战斗技能,基本上可以挨黑龙吹三次才死,这样有足够时间来施放四级召唤魔法,召唤出的生物积攒到一定数量时再与黑龙单挑。若Agraynel只有大师战斗技能(为了不浪费后面两关的老兵公会,战斗技能可以考虑只升到大师而不是宗师),则召唤独角兽和召唤狮鹫都不够用,必须有召唤毒蜂草魔法才可以打黑龙。毒蜂草的优点是远程属性,打黑龙时不用担心受反击;缺点是战场移动力太低,有时候走开一次还会被黑龙气息攻击波及到,小心点就是了。
魔法竞技场难度比较大,Agraynel不仅没有抗魔技能(后两关可以练,第一关一般是不练的),而且速度只有6,没有仙女龙快,这样就不能按照大法师第二关的打法去打。可行的打法是这样:英雄站4号位,第一轮被打死复活后召唤狮鹫,狮鹫挡在英雄身前(挡的位置有点难找,多试几次),这样仙女龙用火球攻击时就无法波及到英雄(可能是程序问题,施法点选择不正确);第二回合英雄给狮鹫加防魔,仙女龙仍然会傻傻地放火球,谁都伤害不到;重复召唤几次狮鹫后,英雄给自己也加抗魔,然后放狮鹫上去和仙女龙对咬。这种打法是利用了程序上地一个漏洞,不喜欢的人勿用。
等家里的仙女龙运上来之后,守路的四级兵可能有一组能打得过了,两英雄配合仙女龙把路口打通。如果路口兵是比较难缠的货色(黑龙、仙女龙、骨龙等等),可以考虑两个英雄与之交战后逃跑,逃到城堡I,有Agraynel的召唤魔法和Larinath的辅助作用,其实已经足以攻下敌人最后城堡 J, 不需要带多少兵。如此基本上可以保证四周内过关,并且Agraynel等级练满。开始城堡内若没有召水魔法,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游戏进程,不是所有野兵都打得过,在游戏中期Agraynel仍然需要把一些钱箱转化为经验值,确保等级,这样多少会影响最后得分。有召水魔法不仅可以减小战斗难度,而且财富和兵力都可以得到保证。
本关等级上限是18级,Agraynel的初始等级是5,加上出来时的两个自然祭坛,还有K和L两个图书馆,一般是练到宗师战斗+大师自然魔法+宗师草药+宗师冥想,别的技能在升级时基本不必考虑。城堡里的魔法塔只能盖到第4级,所以自然魔法技能有大师已经足够了。

  第二关、雷暴山脉(Thunderflash Mountains):Agraynel已经拿到了和谐锁甲,如果再找到缪斯项链,离发现艾菲曼陀林也就不远了。缪斯项链据说隐藏在雷暴山脉——一个由雷鸟盘踞的危险的沙漠地区——的东边。
  胜利条件:攻克Blightwood城堡。本关的英雄等级上限是25级,Agraynel将会进入下一关。

过关指引:
  本关开始的常规打法,是一出来就沿着箭头所示道路直接向下冲,路上顺带占个城堡,访问升级树升一级,练到自然魔法宗师。箭头的尽处是一个自然魔法学院,可以花钱购买一个5级魔法(这也是本关学习5级自然魔法的唯一机会)。有5级魔法之后差不多就可以横行了,等级练得差不多了之后可以过桥去打城堡B,然后向下攻打城堡C过关。敌人虽然有相当数量的吸血鬼和食尸怪,但用五级召唤或是召水魔法,都可以很轻松地获胜。
  如果英雄已经掌握了召水魔法,那么可以考虑另一种开局打法:一出来就向城堡B前进,用召水可以很容易地攻下此城。战斗中最好能够迫使敌人投降,有了这笔钱,再加上周围的格伦森林、盗贼隐匿处和半兽人废墟抢到的钱,主城建设资金就不成问题了,可以很快造出铁匠铺,传魔力药水和不朽药水给主英雄用。此后暂时不攻打右下城堡,先把外面区域扫清,最后才回头来端城堡C。
  为什么后一种打法要强调召水魔法呢?攻打城堡B时,其实只要有四级召唤魔法即可,召水不是必要条件。关键是本关野兵的强度比正常情况下大很多,如果没有召水魔法,又不像第一种打法那样有五级魔法可用,那么有些仗难度会加大,有些仗可能根本打不赢。
在技能学习上,可以考虑学学混乱系技能(为了使用魔力闪光,此魔法与召唤水元素、召唤仙女龙是绝配),以及生命系技能(等级不用高,有那些低级的治疗、保护类魔法可用就行)。另外有一个特别重要的技能要学,就是抗魔,至少应该提升到第二级,最后一关有用。地图中有两处提升力量魔法技能的老兵公会(Veteran's Guild),要利用起来。
地图中央有大批雷鸟,只要有召水和召妖精魔法,就可以打。如果有加速魔法,召唤妖精的次数可以减少很多,省魔法值,但对英雄走位指挥的要求高一些。
上一关攻占Twin Pines后得到的和谐锁甲(Harmonic Chainmail)可以被带到这一关,只要得到了就可以,并不要求一定要在Agraynel身上,所以派副英雄攻城即可,本关也是一样。

  第三关、乌鲁丁丘陵(Uludin Foothills):将和谐锁甲与缪斯项链拼接起来之后,Agraynel终于知道了艾菲曼陀林的隐藏地点,那是在乌鲁丁丘陵一带。这个地区如今正在遭到死亡军团与巫师的入侵,而拜访本地的神使将有助于Agraynel找到艾菲曼陀林。
  胜利条件:在五个月之内找到艾菲曼陀林(Aiffe's Mandolin)。本关的英雄等级上限是30级,Agraynel的各项状态以及搜集到的吟游诗人套装将会被带入最后一个战役。

过关指引:
  本关除了城堡A以外,周围还有B、C、D三个自然族城堡,要尽快打下来(其中城堡C要通过渡口E去打)。城里的守军主要是大量的大耳怪骑士,在早期版本中较容易对付,3.0版本后其50%魔法抗性由假变真,难缠了许多,但攻城时依然可以较为轻松地加以收拾。
F位置上有一个自然学院,可以到里面看看有什么好魔法。另外本关城堡里终于可以建造5级魔法塔了,如果有召唤螳螂,可以直接冲出去灭敌人。本关开局的一个问题在于建造魔法塔需要的水晶比较缺乏,附近唯一的水晶矿在G,需要过H点的桥去占领。
本关敌人主要是I城堡处的混乱族与J城堡处的死亡族,分别有10头黑龙与10头骨龙的初始兵力,没有召唤螳螂,早期消灭他们不太容易(召唤凤凰+龙力也还可以,但效果差些)。混乱族的首领是魔法杀伤力惊人的巫师,要有一定的抗魔技能才能对付她(有反魔法也没用,因为还要腾出手来召唤螳螂对付黑龙),如果觉得打不过,可以先去访问几个老兵公会,尽量提升抗魔技能。死亡族的首领是战斗系技能出众的将军,与之交战时要注意先让召唤的螳螂去打别的部队,形成威力后(至少要三次召唤,或是两次召唤+龙力)再打英雄,最后对付骨龙。
最快的推进途径是英雄过大量黑龙把守的路口K,用召唤螳螂+龙之力量灭死亡族,然后再出门对付混乱族。过程中顺带访问L、M、N、O、P、Q、R、S、T一共九处雕像,藏宝图拼接完成后到U点附近把艾菲曼陀林挖出来。注意一下,M和O两处守路的四级野兵是绕不过去的,必须硬拼,而且数量是正常情况下三倍,不太容易对付。如果是骨龙、黑龙之类的难缠兵种,可以多带几组杂兵(数量不要多,目的只是为了使敌人分组增加),英雄站在角落里只会被一组敌人打到的地方,用生命系的保护、治疗类魔法对抗,必须要有再生魔法。
对于路口K的黑龙,一般是单英雄直接潜行过去。但也可以硬打,有好几种方法,可以参考心得体会栏目中的文章。
英雄在升级学习技能时需要注意一下,因为本战役提升防御力的机会不多,所以为保证英雄抗打击能力,应该保留吟游诗人这个职业。本战役召唤技能已经被限制不能学习,所以自然系技能等级最多也只能达到15,注意不要让别派系(一般是战斗系)的等级总和超过15。在大局已定、离过关不远的情况下,转职走倒也无所谓,因为最后一个战役有别的英雄配合,不必担心安全问题。为了最后一个战役着想,Agraynel或许可以考虑学习守序技能,主技能为战斗+侦察+自然+生命+守序的配合。不过吟游诗人升级时学不到守序技能,这样第一关的升级方式就要作些更改,先学战斗转职为游侠,掌握基础守序(需要L/S/L)后再转职回吟游诗人。


 
· H5作弊教程+秘籍·H3秘籍
· 英雄终极技能·特殊周全解
· 战役-图文攻略之HAVEN篇
· 战役-图文攻略之INFERNO篇
· 战斗系统深入分析
· 控制台及作弊码介绍
· 物品技能代码全解析
· 技能组合(1.10版)
· 恶魔领主技能·骑士技能
· 亡灵巫师技能·术士技能
· 妖术师技能· 游侠技能
· 公共技能
圣堂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圣堂族战役攻略
地狱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狱族战役攻略
森林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森林族战役攻略
学院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学院族战役攻略
亡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亡灵族战役攻略
地牢族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牢族战役攻略
英雄介绍
· 术士·恶魔领主·游侠
· 骑士·亡灵巫师·妖术师
魔法介绍

· 破坏魔法·光明魔法·黑暗魔法
· 其余魔法·冒险魔法·召唤魔法

宝物市场

· 宝物一览·全宝物及魔法
《英雄无敌》历代资料库
英雄无敌IV
英雄无敌III
英雄无敌II
英雄无敌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