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英雄无敌  官网  编辑:洋一  设计:黑马

战风最高难度战役攻略:统治世界

新浪游戏   2006-08-08 16:01
统治世界(To Rule the World)

  剧情简介:Spazz Maticus是小岛国Orilios的新国王,然而他并不仅仅满足于统治这样一个小国家,他的野心是要征服整个世界。他的扩张起始于大陆南部安度兰山脉边上的丘陵地带。

  第一关、安度兰丘陵(Anduran Foothills):资源丰富的安度兰丘陵是Spazz Maticus入侵Channon王国的第一个目标,这片区域一直由精灵王国Arbor'al的精灵们守卫着。Orilios的前任国王曾经与精灵王国达成协议,可以在不干扰野生动物的情况下小规模的开采硫磺矿。现在,Spazz Maticus单方面撕毁了协议,武力征服是他唯一的决定。
  胜利条件:全灭敌人或是占领所有城堡三天。本关英雄等级上限是15级,Spazz Maticus将会进入下一关。

过关指引:
  首要目标是夺取一座城堡作为基地。最近的城堡是A,城内的守军比我方初始部队略强,要打是可以打下来,问题在于城堡前有一组狼挡路,与之交战必然会有所损失,再攻打城堡难度就加大了。比较无奈的方法是从左边外围绕一个大圈来攻打城堡,这样路上不会遇到野兵挡路。但是实际上这里有一个技巧,就是用盗贼堵人的方法,分3队盗贼(每队1个足够),在地图上占住狼右下方的三个位置,把狼走出来的路线完全封住,这样我方大部队就可以从旁边大摇大摆的走过去攻城了。攻城时注意全队站后排防御,等敌人半兽人耗光弹药,同时英雄用火矢劈美杜莎或是牛头,魔法耗完之后再集中兵力围攻敌人剩余部队。
攻下城堡之后,分一些盗贼出去捡矿,在城堡内造出美杜莎,积攒一定实力后再去攻打B和C两座城堡。之后的扩张可以靠兵,或者是用混乱族经典的战术:在可以学到混乱(Confusion)和魔力闪光的情况下,招募多个巫师英雄,用混乱定住敌人,然后靠主力的强魔法或是美杜莎的石化消灭敌人。多英雄战术最讨厌的地方在于副英雄会分走经验值,所以在必要的时候可以考虑让副英雄在战斗结束前去送死。本关开始三个混乱城堡,加上野外一个混乱学院(D),学到混乱与魔力闪光的几率还是很高的,如果实在背的学不到,只好借助梦魇兽的恐惧魔法,稍微替代一下了。
其实还有一个比较好的方法,就是利用Spazz Maticus的职业特性。开始职业是巫王(Witch King),有与骨龙相同的恐惧技能。此技能与先攻魔法相配合,可以很好的保护Spazz Maticus的安全,使其免受敌人攻击,有充足的时间用魔法轰击敌人。但是恐惧+先攻战术也有局限性,不能用来对付有先攻、否定先攻、不受反击能力的敌人,也很难用来对付远程部队。如果敌人是多兵种混编的,这种战术的效果会大打折扣,因为每回合只能反击一次。另外,战斗中敌我双方士气都会发生变化,如果敌人士气高昂或是低落,很容易造成意外(这里面涉及到反击的规律)。
扫清外围之后,可以攻击E位置的九头蛇或是F位置的狮鹫(第36天时,狮鹫身边的障碍物会消失),到敌人领地上去。敌人部队实力有限,用强攻击魔法,很容易就能杀掉。
本关最重要的课题就是规划好英雄的技能学习。为了下一关着想,最好在本关就学会宗师混乱技能,掌握末日审判。本关英雄只能升10级,加上G和H两个混乱祭坛,还有I位置的图书馆,总共也只是13次机会,在不学巫术技能的情况下,学会宗师混乱之余,只能剩下2次技能学习机会。为了学到合适的技能,中间免不了要用L/S/L方法,有点麻烦,但是却可以节省第二关的时间,麻烦点也是值得的。剩余的2个技能学习机会,建议留给战斗技能。
另外,混乱祭坛H边上的生命护甲、伤害法杖和沙漠之靴,都是可以带到下一关的,不过说,当然不能错过。

  第二关、铁锈荒漠(Rusted Desert):铁锈荒漠出产着丰富的铁矿,但这并不是这片荒漠唯一吸引Spazz Maticus的地方,因为在荒漠东南的山谷中居住着巨龙之王,如果能够得到它的帮助,Spazz Maticus征服世界的目标就会变得更加容易实现。当然,要征服这片荒漠存在着许多困难,作为亡灵首领Baron Von Tarkin领地的边境要地,这里驻扎着大量的军队,而在荒漠中游荡的还有的数量众多且十分强悍的原住民。
  胜利条件:全灭敌人,并且完成巨龙之王交给的任务。本关英雄等级上限是22级,Spazz Maticus将会进入下一关。


过关指引:
  本关的难点之一在于沙漠中到处游荡着数量不少的游牧人,其数量是正常数量的2~4倍,有些甚至达到了7倍,实在难对付。如果有末日魔法,就会好办许多,带几组杂兵让敌人分组,然后连续施放末日,就算杀不光敌人,至少也能消耗掉不少,大不了逃跑就是了,反正施放末日是不消耗魔法值的。其实那些游牧人虽然会到处游荡,但是只要注意离得远一些,还是可以避得开的。不过绕路走总是有点不方便,而且不能正面交锋,会影响到经验值的获取,有时候还是要用到巫师群战术。
敌人三个城堡(A、B、C)守军都不少,但是只要有末日魔法,一切都很容易搞定,只要逼敌人守城,战斗中敌人会龟缩在城内不肯出来,几个末日就摆平了。没有末日的情况下,其实也是可以打的:带上几个盗贼,先用魔法轰死敌人英雄,然后用盗贼慢慢敲城门(只要盗贼数量少,敌人根本对他们不感兴趣,只会缩在城内);给敌人所有部队都加上灾祸后,英雄远远地站在斜对着城门的地方等待,等盗贼敲开城门后,可以连续爆城门后的敌部队两次,争取干掉一支主力分队。
灭掉敌人不难,难的是完成巨龙之王的任务。这个任务在D位置可以接到,需要交出龙鳞铠甲和龙鳞盾(打死敌人英雄可以得到),以及100个硫磺矿之后,才能完成。本关什么矿都有,唯独就是没有硫磺矿,除了每周可以靠事件白得7个外,只能去换了。
本关的英雄培养仍然需要注意,在混乱宗师的情况下,首先要提升的是战斗技能。战斗技能等级提高、英雄防御力加强之后,才能在战斗中争取到足够的回合数来施放魔法。并且在学习几级战斗技能之后,将会转职为烈火战士,其火抵抗特技在打E、F两个黑龙竞技场升级时十分有用(但是因为没有肉搏技能,所以进竞技场时还是要准备好不朽药水)。战斗宗师后,建议下一个目标定为死亡技能,至少要达到高级死亡,掌握疲劳魔法,对于现在与将来的战斗都很有帮助。原本守序系的迟缓魔法要优于疲劳,但是因为本战役中花钱买新技能的机会基本没有,而按英雄的职业情况,学会守序技能的机会也微乎其微,所以只好退而求其次了。至于巫术技能,有用是有用,但是与战斗、疲劳比较起来,就变得相当次要,等将来有机会的时候再学也不迟。
地图右下角由巨龙看守的死亡护甲、雪靴、法师王冠,都是可以带到下一关的,一定要拿到。虽然巨龙实力很强,但是因为这里的巨龙数量很少,所以并不难对付。而且巨龙的特技“弧形焰息”攻击范围十分之大,相当于黑龙气息攻击与地狱犬三头攻击两个技能的结合,非常容易误伤己方,多带几个杂兵,让敌巨龙分组,你就可以看到他们自相残杀了。

  第三关、弗罗斯特河(Frostrift River Pass):在给巨龙之王提供了丰富的硫磺之后,Spazz Maticus与巨龙们结成了同盟。在通向Channon王国首都Rylos的道路上,现在剩下的最大的障碍便是绵延数千里的弗罗斯特河,而由王国骑士Luther d' Walt带领重兵把守的前哨站,牢牢扼守着这条天堑。Spazz Maticus必须找到可供渗入的秘密通道,夺取前哨,让大军能够顺利通过。
  胜利条件:攻陷Frostrift River Outpost城堡。本关英雄等级上限是28级,Spazz Maticus将会进入最后一个战役。

过关指引:
  一开始城堡内就会有一头巨龙,以后每个月还会有一头加入。巨龙用好了也是非常强的,因为可以给它加猫反射、先攻、嗜血等有益魔法。但是因为周围野兵数量很多(均为一般状况下的三倍),所以开始阶段巨龙还派不上什么用场,还不如英雄的疲劳+疾行+末日来的好用。
周围的矿,看守军情况能占的便占,不能占也不太要紧,资源其实在这一关没多大用处,主英雄开始直接带着1巨龙向右上冲就可以。路中要经过魔法竞技场A,没有抗魔技能的情况下,打魔法竞技场会比较痛苦,但是在某些情况下(例如此时有宗师混乱+宗师战斗+2或3级抗魔),用快速战斗反而能够轻松解决,恐怕这是电脑作弊的一个表现。再向上是力量竞技场,这就不能投机取巧了,只能靠不朽药水硬拼,除了英雄职业要是烈火战士外,嗜血、杀戮等魔法是不能忘记使用的。
继续向上走到达雪地,这里从右上到左上分布着许多青色电脑的部队,都是5傀儡龙+200矮人的组合,3记末日可以干掉傀儡龙,巨龙剩下几十点血还可以用来对付矮人。全灭青色部队后,访问地图左上任务小屋B,地道口C前面阻挡的山石便会消失(其实这里地图编制上有个Bug,就算山石不消失,仍然可以从这里进入地下,注意鼠标指向时变成马头抬起的标记就可以了)。进入地下后,需要面对的是三队3000以上的穴居人,硬碰硬不行,比较好的方法有几种:巫师群用混乱;无混乱或魔力闪光时,仍然多巫师,给穴居人加灾祸,巨龙加猫反射、嗜血、先攻、幸运等魔法后上去拼(最好是有驱役骷髅的魔法来帮助骗反击);主英雄如果有疲劳,可以用疲劳+疾行+末日的无赖招数,记得多带几组杂兵让敌人分组。如果嫌盗贼在地图上移动的太慢,跟不上大队的推进,也可以携带副英雄墓碑,同样可以达到让敌人分组的目的。
在地道中向左下方行进,通过左下地道口返回地面(D),攻打城堡E,只要不碰到敌人主力(40级将军),一般不会有什么困难,因为敌人远程部队太多,有可能会把投石车放到前排,可以直接用碎裂来杀伤。攻下城堡后回身从地道口D进入的地下,访问旁边的任务小屋,地道内的障碍物会消失,向左走到达地面,就可以攻打敌人主城Frostrift River Outpost(F)了。与敌人主力的交战要在野外进行,来的越早越好,用强大的魔法杀伤力(本关可以放心提升巫术技能了)歼灭敌人投石车和精英骑士。正常情况下,此时英雄职业应该是烈火战士,职业特性“火抵抗”会在此战中发挥极大作用:因为投石车的射击属于火属性,对具有火抵抗特性的部队杀伤减半;而且投石车射击时必须将射击中心对准英雄(攻击周围波及到的范围,对火抵抗部队是毫无杀伤力的),轻易的就会把围攻英雄的其余部队打死。这场战斗有可能一次就解决(不朽药水必备),就算扛不住还可以逃跑,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尾声:弗罗斯特河的交通要道已经被Spazz Maticus占据,大军推进的路线与后勤补给路线也已经安全的建立了起来。Channon王国的首都似乎已在面前,但与精灵和亡灵军队的频繁交锋,昭示着这场战争的形势依然十分复杂。


 
· H5作弊教程+秘籍·H3秘籍
· 英雄终极技能·特殊周全解
· 战役-图文攻略之HAVEN篇
· 战役-图文攻略之INFERNO篇
· 战斗系统深入分析
· 控制台及作弊码介绍
· 物品技能代码全解析
· 技能组合(1.10版)
· 恶魔领主技能·骑士技能
· 亡灵巫师技能·术士技能
· 妖术师技能· 游侠技能
· 公共技能
圣堂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圣堂族战役攻略
地狱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狱族战役攻略
森林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森林族战役攻略
学院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学院族战役攻略
亡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亡灵族战役攻略
地牢族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牢族战役攻略
英雄介绍
· 术士·恶魔领主·游侠
· 骑士·亡灵巫师·妖术师
魔法介绍

· 破坏魔法·光明魔法·黑暗魔法
· 其余魔法·冒险魔法·召唤魔法

宝物市场

· 宝物一览·全宝物及魔法
《英雄无敌》历代资料库
英雄无敌IV
英雄无敌III
英雄无敌II
英雄无敌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