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英雄无敌  官网  编辑:洋一  设计:黑马

末日祭典第二十一章 活力神戒

新浪游戏   2006-08-04 14:48

  第二十一章 活力神戒 

  “醒来了,她醒过来了!”  

  仿佛刚做过一个甜美的长梦,虽然那梦里的一切我醒来之后便不再记得。如果,不是听着这同样甜美的声音,或许我并不愿意这样就醒……  

  这是哪里,天国吗?我睁开眼,满眼只见一片柔和的光线。这是什么光啊?烛光、月光、星光?还是萤火虫的光?除了这光线,我什么都看不见……我说不出这光线的来源,而我根本还来不及仔细分辨,那光线就如泡影般幻灭了。我的双眼只剩下一片黑暗。“呵……”我不由得轻讶了一声。  

  我的脑海中闪过了飞马银色的翅膀,高炎乌黑的铁弓,还有牛头怪们手中那明晃晃的战斧……我下意识地伸手向身边摸索,我这才感觉到自己是躺在了某个地方,毛皮般绵软的触感正包裹着我……  

  “醒来啦,她醒来啦!”那悦耳的声音又传了过来,这一回我能分辨出这声音由远即近,并且带来了一连串匆匆忙忙的脚步声。  

  听出来了,那一定是个精灵族的女孩子。我想起了那些驾驭着银色飞马的精灵女战士……  

  “她醒来啦,乌兰德大人!”这个声音倒是吓了我一跳,我没想到身边还有其他精灵族的女孩呢。  

  “够了,都别吵了!你们喊得够大声了,伤员能受这样的刺激吗?”是的,那的确就是矮人德鲁伊乌兰德的声音!  

  我心中一阵激荡,试图坐直起身子来。我这才发现,我身上的气力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  

  “快别动弹了!”乌兰德叫了起来。我感到一只有力的手掌托住了我的肩头。“尤其是这里,尤其是当心你身上的这两处伤口啊……你千万不要感到焦躁,你暂时失明只是因为身体太虚弱了……我老人家费了全力才让你醒转来,你可不能糟蹋我的医术啊……”  

  我无所谓的。我淡淡一笑。战斗,全部了结了吗?高炎,他们都还好吗……  

  “这你不用操心,”乌兰德笑道,“被你一剑击伤之后,迪米尔就不知所终,而古纳也已经率部撤退了。你伤得不轻,艾俄里斯和我就用飞马先把你带来‘这里’了,高炎还在石城整顿兵马,他不久也会赶来的……”  

  原来“这里”已经不是石城……无论如何,看来矮人和精灵们大都安然无恙,我略微松了口气……不过,胜利会有这么简单吗?敌人不会有什么阴谋吧?  

  “敌人看来不是有诈,”乌兰德认真地说道,“据我们的飞马骑兵探查到的消息,埃拉西亚的军队主力已经由两路攻入尼根。首席牧师卡特琳的部队已经攻陷了古纳的大本营斯卡尔城。现在他的牛头怪正仓皇退往首都汇合黑龙军团……这还不一定来得及呢……”  

  “卡特琳,埃拉西亚。”这些名字让我心中震颤。我忽然觉得自己躺着非常地不自在……  

  “嗯,才醒过来就这么多问题?”乌兰德又恢复了他略带狡黠地挖苦,“我倒是有很多问题要问你呢……”  

  糟糕,我怎么忘了,我怎么竟然忘了……  

  这个时候,我什么都看不见,我也没有力气去动作。但我能感到,那身沉重的甲胄已经离开了我。我感到自己的面孔正裸露在那柔和的光线中,我的整个身体的秘密,不是已经全部暴露在了这些矮人和精灵的面前了吗?  

  ※       ※       ※  

  我忽然想要挣扎,但乌兰德按住了我:“你不必那么紧张吧,”乌兰德坏笑道,“我保证没人碰过你!除了你身边的这两个飞马女战士,还有我,你的医生,已经活了1000岁的大德鲁伊乌兰德!……你不至于这么小器吧?”  

  可我只感到自己全身都在颤抖,我没有心情开玩笑,我不知道这个矮人在知道了我的真实境况之后,怎么还有心情对我开玩笑?  

  “行啦,冷静!”乌兰德叫了起来,“就是在牛头怪的斧头底下,我也没见你这样慌乱!你不是连死都不怕吗?那你现在究竟在害怕什么?”  

  不,乌兰德,我怕“死”。我真的很怕,怕得厉害。  

  乌兰德沉默了。我感到他放开了我,让那两个女精灵扶我慢慢躺下。  

  “好吧,你不要动弹,也不要浪费精力说话!听我来说好了……”乌兰德郑重说道。  

  “是的,我检查过你的身体状况,这确实是一种很特殊的状况……”乌兰德似乎在尽力寻找他觉得恰当的词汇,但这种拐弯抹角的说话方式其实并不适合他。想象着他的表情,我不禁感到有些好笑……虽然我此时根本笑不出来。  

  “你已经不是人类,但你又没有完全死去。你的外表已经接近一个死灵,你甚至已经在战斗中借助来自死亡的本能……”乌兰德继续说道,“可是你竟然还有良心,还有灵魂。”  

  “灵魂。”我阴郁地想,这不正是我痛苦的根源么……  

  “好啦,女孩子!你真是让我这个大德鲁伊感到迷惑了。”乌兰德放轻松了语调,“很多疑惑看来只有你自己的故事才能解开了。你不是答应对扬•凡•高炎讲一个‘复杂的故事’吗?那小子对此可是念念不忘的!”  

  “高炎……”我轻轻叹了口气。  

  “好罢,我并不想你在这样的状态下勉强说故事!”乌兰德叫道,“我只是想让你明白,在你能够看清楚目前的情形之前,不要过分焦虑。安心修养吧……我们相信你不是敌人,不论你真实身份怎样!”  

  不,乌兰德,我并不想刻意隐瞒什么的,可这个故事,我应该从哪里开始呢……  

  我感到我的头脑一阵晕眩,现在我连仔细思考的气力都没有了么?  

  “这样看来还是不行啊……”乌兰德烦恼地说,“怎么你的状况比我估计得还要糟糕?”  

  我的面庞忽然感到一片冰凉,似乎是一件细小的金属物件缓缓地移近我的前额。乌兰德似乎又在念颂什么咒语,从雷那里,我从来没听到过类似的咒语……  

  “少胡思乱想,小女孩!”乌兰德说道,“放松你的心灵,充分地接受这件法宝的力量……”  

  “法宝?”我感到有些意外。金属般的冰凉贴近了我的肌肤,忽然化作一股热流。这热流仿佛已经渗入了我的体内,在我麻痹无力的躯壳里如江潮奔涌。不知道过去了多久,我似乎能察觉到有一种活力在我的身上一点一滴地积聚着。而乌兰德的呼吸,也逐渐变得粗重了起来。  

  乌兰德,停止!我虽然不太清楚你正在做什么,但你已经做得够多了,现在你应该停止了……不知为何,我忽然又想起了那个用自我牺牲来拯救我的德鲁伊老人。  

  乌兰德在与迪米尔的战斗中应该也伤到了元气,高炎射中我的那一箭不是也伤到了他吗?何况,这个矮人的治疗魔法再高明,也救不了一个被魔法诅咒的半死人的。  

  乌兰德,够了。你还不明白吗?我并不希望自己这个样子在世界上存在下去。我只希望能无知无觉地被死去。  

  我无法面对半死,无法面对那不可避免的堕落,与其让我的灵魂在这个腐朽着的躯壳中继续挣扎,不如直接毁掉我吧……  

  乌兰德,只求你让我粉身碎骨,我不想自己的身体死后还被死灵的势力操纵……  

  ※       ※       ※  

  “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小女孩!”乌兰德怒道,“生命,只要有一息尚存,就需要你去爱惜,去敬畏!在万能的自然之神面前,没有什么是不可挽回的!”  

  乌兰德,你的说法是我喜欢的,可是……我已经很难相信奇迹会发生在我自己身上了。我黯然道。  

  “奇迹已经存在,无所不在。”乌兰德发着宏论,“记住,生命本身就是奇迹!”  

  乌兰德忽然抓住了我的手,现在那金属的冰凉已经移到了我的指尖:“这是‘活力神戒’,据说,这件法宝有可能直接来自自然之神本身的杰作呢。”  

  “现在,小女孩,你戴上它。”乌兰德故作神秘地说道,“我敢保证,当你的肉眼重新望见这世界的时候,你会发现一切同原来会有一些不同的……”  

  不由分说,乌兰德已经把这件被称作“活力神戒”的东西戴在了我的手上。我舒了口气……然而,在我还没想清楚该怎样表示自己的心情的时候,我猛然感到自己的手指又被这个德鲁伊重新紧紧握住了:  

  “这是什么?你这是什么?”乌兰德的语气忽然变得相当地激动。  

  然而我怎能明白这个激动的矮人指的是什么?  

  “戒指,你手指上原本就戴着的是什么戒指?!”  

  呵……我想起来了……那是露娜在菲尼克斯交给我的翡翠戒指啊,那是埃拉西亚与元素人结盟的证明,也是菲尼克斯的元素族军队最高统帅的符印……  

  “我知道这枚戒指,这绝对是一件不同寻常的信物。”不用我解释,乌兰德好象已经清楚了这枚戒指的来历。“这是上古时代一个伟大的英雄留下的戒指,他的传说或许已经被无知世人淡忘,但这件戒指还在,并且成为了圣杯守护者权力的象征……”  

  是的,这枚翡翠戒指原本就在圣杯的守护者,凤凰城的祭司长露娜的手中。菲尼克斯战役的时候,露娜把元素族人的力量交由我全权指挥,这枚标志着凤凰城军权的戒指,就戴到了我的手上……然而,雷发动的末日魔法,把我拖进了恐怖的噩梦之中。我一直顾得躲避来自敌人和往昔朋友的追杀,顾得逃避来自冥冥之中的某种可怕的诅咒。这枚戒指,就再没能起到什么作用了。  

  “你的故事我已经明白一大半啦,”乌兰德轻轻松开了手,“就算你不再解释,我也已经明白……”  

  是的,埃拉西亚与元素人的结盟是这场战争中的大事。乌兰德只要有足够灵通的情报,他自然会知道露娜的翡翠戒指现在是在谁的手中。  

  “原来你就是兰若啊……”乌兰德的声音中透着难以置信的惊疑,“牧羊女兰若?菲尼克斯战役的兰若?现在据说同死灵法师雷勾结,正在被整个埃拉西亚所‘寻找’的那个兰若?”  

  克里斯蒂安和欧灵他们在“寻找”我?我苦笑。听德鲁伊那有所保留的语气,我觉得这“寻找”两个字或许改成“通缉”会更恰当点吧……  

  乌兰德没有再说什么,不知是不是因为我自己也心情混乱,我竟然没有察觉到他的离开。我只是忽然发觉那两个女精灵又在我身边开始窃窃私语,在那个暴躁的德鲁伊在旁边的时候,她们好象不敢做声呢。  

  我的双眼还是看不到任何东西,但我已经开始适应这一片黑暗:“告诉我,这是哪里?”我问那两个精灵女孩。  

  “这里?这里是‘魅惑之泉’,我们飞马游击军的大本营啊……”一个精灵答道,“怎么,原来你不知道呀……”  

  “废话啦!”另一个精灵立刻打断了她,“你也不想想,她自从来到这里,连续七天都在昏睡中啊,她怎么会知道这是哪里……”  

  得啦,她们俩的风格有点接近翠儿呢。我暗自想。  

  七天,昏睡了七天……真的已经过去了这么长时间了吗……  

  ※       ※       ※  

  等一下,七天!?我的心中忽然升起了一丝疑惑。这里离石城有多远呢?  

  “这里仍然是尼根的领域,用飞马从石城来回,也就一天的时间吧……”一个女精灵说,“不过在陆上行军就慢了。”  

  听乌兰德说,高炎还在石城整顿部队,这七天来,高炎一直都在石城没有来过吗?  

  “你指的是扬•凡•高炎队长?”她的声音忽然变得有些犹豫“不……他没来过吧……”  

  他来过了。我心中暗自想。如果真象乌兰德说的那样,暂时并没有什么紧急军情的话,高炎不会在石城一直耗上七天的。即使军务当真繁忙,他还是会来“魅惑之泉”的,我相信,他已经来过了。  

  可是,这个精灵为什么要这样说呢……  

  我忽然觉得有些不安,我很想追问她,但我感到自己身体的疲倦,我好象已经没有多少精力同这两个聪明伶俐的精灵在语言上玩捉迷藏了……而且,如果她们是得到了什么吩咐,而有意隐瞒的话,我的质问一定会让她们感到为难的吧……  

  难道,是因为矮人和精灵刚刚知道了我兰若的真实身份,而对我有了戒意吗?即使他们对我没有敌意,可现在尼根领主、德加的死灵,还有埃拉西亚的军队,都是我的敌人。我处在这样一个敏感的位置,矮人和精灵还能放心收容我吗?即使他们有心继续把我当朋友看待,兰若的存在又将给这些境况并不乐观的朋友带来什么后果呢……  

  我不敢再想了,我现在唯一想做的,就是迅速恢复起一点点体力。因为,即使是一个最简单的选择和了断,也需要一些体力的。  

  我一定又是沉沉地睡了一觉。当我重新睁开眼睛的时候,我的心中忽然燃起了一些希望。我的眼前仍然是一片黑暗,但在这黑暗中我依稀看到了这个世界的轮廓了:这是一个光线幽暗的小木屋子,屋里点燃了一只银色的蜡烛。借着那闪动的烛光,我看见两个柔软的身体正偎依着我……这两个酣睡中的可人儿,应该就是方才同我聊过天的声音甜美的精灵吧?噢,不,或许因为她们自己也是战士,她们照料病人的天赋可比小妖精翠儿差远了……她们当中的一个在瞌睡中把额头压在了我的左臂上,我小心翼翼地把手抽了出来,终于还是没有惊动她们,但整条胳膊都被她枕得发麻啦……  

  无论如何,我的视觉恢复了……尽管眼中的一切幽暗而模糊……有点奇怪,自从雷唤醒了我不死的眼睛,我在地下世界一直都不太在意黑暗的。难道,这次重伤之后,我又重新在用肉眼看这个世界了吗。不,没功夫先考虑这些了,重要的是,我恢复了视觉,而且我感到身体中也恢复了一些活力!我轻手轻脚地挪下了那张用兽皮铺垫的大床,没有惊醒到那两个精灵女孩。我的心中一阵松快。虽然我还感觉到身上那两处箭伤的痛,但现在它们已经不那么重要了,因为我感到活力重新回到了我的身上!  

  我不知道自己怎么会就有这样振奋的感觉,我只觉得现在我重新获得了一些力量,我觉得自己有能力决定自己该做什么了……真是奇妙,这种力量,这种感觉是怎么来到我身上的呢?我抬起手掌,借着烛光端详着自己的手指。乌兰德号称的“活力神戒”,就套在露娜的翡翠戒指上边。它焕发着一些异样的光泽,那种神奇的金属般的冰凉,并没有因为我的体温而融合消失……就是因为它,因为这么一个小玩艺吗……我喃喃道。  

  不想了,不想去多想了。我只是忽然感到很兴奋,好想看看自己现在的样子。在活力回到我的躯壳之中后,我现在究竟是怎样一副样貌呢,我忽然有了希望,有了期待。  

  啊,这一切并不难验证!我蹑手蹑脚地推开木屋的门,门外竟然就是一片明镜般的水面!魅惑之泉?呵呵,这个地名,就是在标记这一片蕴含着魔力的水源么?  

  不管了,不管那些了。我迅速地步出屋门,将我的身影整个地投入晶莹剔透的水面里。  

  是我,那就是我,那才是我,久违了的我自己啊……我好开心,我想开心地大笑,然而当我觉察过来时,自己已经泣不成声了。  

  唉,我竟然又哭了。难得这一回我是因为开心而流泪。我不知道,这个奇迹怎么会发生在我的身上。大德鲁伊乌兰德竟然有这样的法力?那枚活力神戒竟然有这样的法力?我得救了么?真的,彻底地得救了么?  

  我感到疑惑、彷徨和难以置信。是不是,该去找乌兰德好好询问一下呢……还有高炎……我心中真的感觉有些兴奋莫名,我真的不怕用自己的真面目面对朋友了吧……  

  然而,这时候一个淡淡的声音忽然在我身边响起:  

  “兰若,我们又见面了。”  


 
· H5作弊教程+秘籍·H3秘籍
· 英雄终极技能·特殊周全解
· 战役-图文攻略之HAVEN篇
· 战役-图文攻略之INFERNO篇
· 战斗系统深入分析
· 控制台及作弊码介绍
· 物品技能代码全解析
· 技能组合(1.10版)
· 恶魔领主技能·骑士技能
· 亡灵巫师技能·术士技能
· 妖术师技能· 游侠技能
· 公共技能
圣堂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圣堂族战役攻略
地狱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狱族战役攻略
森林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森林族战役攻略
学院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学院族战役攻略
亡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亡灵族战役攻略
地牢族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牢族战役攻略
英雄介绍
· 术士·恶魔领主·游侠
· 骑士·亡灵巫师·妖术师
魔法介绍

· 破坏魔法·光明魔法·黑暗魔法
· 其余魔法·冒险魔法·召唤魔法

宝物市场

· 宝物一览·全宝物及魔法
《英雄无敌》历代资料库
英雄无敌IV
英雄无敌III
英雄无敌II
英雄无敌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