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英雄无敌  官网  编辑:洋一  设计:黑马

末日祭典第十九章 死神之手

新浪游戏   2006-08-03 15:10

  第十九章 死神之手 

  “你的身上散发着死亡的气息!”艾俄里斯放重了语调,“为什么?”  

  高炎也正望着我,神色里充满了震惊和迷惑。  

  他们正等待着我的回应,可我又怎能摘下头盔来面对他们?  

  我很怕面对这些刚才还把我当作朋友的人……事实上,或许我最怕面对的人,却正是我自己。面对现实真的很痛,可我终于逃避不开了。在矮人和精灵的注目之下,我忽然感到自己的身体已经紧张得麻痹,那是一种令人绝望的麻痹。  

  高炎,我说过,我有我的苦衷……谢谢你,即使我当时没作任何解释,你仍然宽容了我。  

  我只希望你们现在能再多容我一些时间……让这场战斗先结束再说,好么?我会让你们人人如愿。我感到自己仿佛是在用全身的力气表达着我的意见。  

  事实上,我已经决意在这一战中了结一切。我的秘密将不再需要我自己去担忧了,我暗自这样想。我因为自己的这个想法而震颤不已。  

  有好一阵子。我感到高炎他们沉默了好一阵子。他们是真的没有表态,还是心乱如麻的我此时已经听不到他们的声音?无论如何,这一片沉默无声让我倍感压抑。我咬了咬牙,把手伸向了头盔……  

  这时我忽然看到一阵浓烟在我们的城池中升起。高炎和乌兰德他们的脸上也都浮现出惊异的表情。  

  “队长,鸟身女巫偷袭了我们的军火库!”  

  这些可恶的敌人!我原本以为这些鸟身女巫在遭受过神箭手们的重创之后,应该不敢再出现的了。可是,现在看来,我们还是被敌人偷了空子。我方的几个指挥官都是刚刚回到城中,矮人、精灵与飞马援军会师之后,全军的布置出现了短暂的混乱。高炎他们还没来得及调整布防呢。  

  现在,看来防线上是有些小漏洞了……  

  高炎已经朝着浓烟冒起的地方冲了过去。  

  乌兰德望了我一眼,但他终于一言不发地走开了。  

  “你的事情我们姑且搁置不提,”艾俄里斯说,“现在战场混乱,你已经有伤在身,就先不要擅自走动了吧……”  

  两个精灵女战士已经来到了我的身畔,她们的腰间插着闪亮的弯刀。  

  “好好地照看好我们的客人。”艾俄里斯吩咐她们道,“艾里人爱憎分明,我们不会忘记与自己并肩作战过的朋友的,”说到这艾俄里斯停顿了一下,“而如果敌人企图在我们的眼皮底下耍什么技俩的话,我们也绝不会轻易放过的。”  

  我只有转头向城外观望。我实在不愿再面对这个精灵充满怀疑和戒备的目光。  

  敌人的阵地上,已经看不到流星雨的火光。迪米尔已经克制住自己了吗?他的魔法失控应该已经过去。敌人的阵型正在迅速地恢复严整,并且开始重新向我们的防线开进……高炎已经告诉过我,古纳是一个意志坚定的出色指挥官,看来,尽管在前面的战斗中受到了一些挫折,敌人仍不打算放弃这场攻击战。  

  可是现在我又能做些什么呢。我知道精灵和矮人已经有意把我排除在这场战斗之外。他们不再信任我,不再采纳我的意见了吗?  

  “别动,有危险的!”傍着我的那两个飞马战士拉住了我。  

  我只有叹了口气,我知道她们并没有什么恶意。  

  ※       ※       ※  

  高炎和乌兰德很快回到了城头,我想他们一定已经重新布署好了防御。我留意着高炎的神情,但他并没有特别关注到我:“那些可恶的鸟身女巫彻底破坏了我们的军火库!”我感到这事情似乎让他心情很坏。“现在我们备用的箭矢变得非常有限了,我们必须在敌人进入最有效的射程之后做最精确的打击,我们的火力不能有一点点挥霍浪费了!”  

  “别太担心,扬•凡•高炎。”艾俄里斯冷笑道,“敌人现在还坚持进攻实在是愚蠢行为。让你的射手集中火力把鸟身女巫和美杜莎收拾干净吧……现在他们没有有效的攻城机械!让他们的牛头怪和洞穴人在我们坚固的城墙底下慢慢爬吧!”  

  “是的,强攻的话敌人恐怕没什么好办法了!”乌兰德若有所思地说道,“除非……”  

  “除非内奸对么?”艾俄里斯有些含沙射影地讥刺道,“这个我会替你们留意的!”  

  “不。”我鼓起勇气开口说话,“敌人还有魔法。”我知道他们也许已经不愿意听我说。但我只要开口,他们总归还听得见。  

  “魔法?”艾俄里斯叫道,“古纳是一个道地的战士,他不懂得任何魔法!迪米尔?他刚才被乌兰德挑拨得失控,就算现在恢复了常态,我恐怕他还能剩下多少精神!靠迪米尔,区区这么一个冲动的巫师,敌人就想毁灭我们坚固城墙后面的整支军队么?……”  

  “艾俄里斯!”乌兰德忽然脸色大变,但他已经来不及向这个正顾得喋喋不休的精灵发出警报了。我的心头忽然略过一丝恐惧,我感到一股毁灭已经袭近我们身边,但我们的眼睛却看不到敌人正在用什么魔法在向我们攻击!  

  而艾俄里斯已经颓然倒下,他的目光中带着一丝诧异,更多的则是难以名状的痛苦,但他甚至已经无力呻吟出声!我不顾飞马战士的阻挠,抢到了他的面前。艾俄里斯身上并没有伤痕,敌人到底是在使用什么魔法,竟然无声无息地就击倒了一个法力高强的德鲁伊?!  

  “死神之手!这是黑暗系的法术啊……”乌兰德扶起艾俄里斯,检查着他的伤势,“还算幸运,你还知道及时封禁住自己的心念,没有把灵魂也赔上!你也太大意了,艾俄里斯!”  

  “可恶,我刚才注意力全在那个所谓的骑士身上!”艾俄里斯已经有气无力,但他的语调竟然是恶狠狠的,“她才是我们真正的危险!”  

  我哼了一声,飞马战士们已经拥了过来,我只有慢慢从艾俄里斯的身边退开:“乌兰德,你现在还是先别想着对付我吧,这对这一仗绝没有什么好处……现在艾俄里斯已经伤了元气,你独自一人足够同迪米尔周旋么?”  

  “迪米尔!”乌兰德怒气冲冲地嚷道,“他竟然能够这么快就从愤怒失控的魔障中清醒过来?他竟然这么快就能重新催动强大的魔法来攻击我们?我所了解的迪米尔虽然优秀,但还达不到这样的实力!他的精神力是无边的么?”  

  “或许,是因为魔力漩涡!”高炎忧心忡忡地说道。  

  魔力漩涡!?我心头一凛。雷以前告诉过我,魔力漩涡是尼根人独创的魔法设施,它能够在一定时段内将魔法师的能力成倍地提高!……如果在这一战之前,迪米尔竟然拜访过魔力漩涡的话……  

  我看到乌兰德和高炎的脸上写满了忧虑,他们似乎错估了迪米尔的真正实力。也许在乌兰德眼中,迪米尔还只是一个易冲动的、不成熟的巫师,但既然迪米尔能够接受魔力漩涡的洗礼,就说明他在尼根军中已经获得了前所未有的重要位置。那些老谋深算的尼根领主们不会把提升魔法力的难得机会,交给一个“易冲动”、“不成熟”的一般巫师的。  

  乌兰德,你知道吗?愤怒往往是一柄双刃剑。愤怒可以令一个魔法师丧失自制,但愤怒也可以激发施法者的潜能,让他有可能触及通常达不到的魔法境界……如果迪米尔竟然可以克服和超越自己的愤怒,他将变成一个极其可怕的敌人……  

  ※       ※       ※  

  “你说得没错!”乌兰德望着我,眼神中有些惊疑,“可你是怎么知道这些的?……结合你刚才的表现,作为骑士,你对魔法的了解实在是太让人意外了!”  

  我再一次无话可说。我的魔法知识来自几位我过去最密切的朋友。雷,还有露娜,他们都是这个大陆上最杰出的魔法师……可是我即使把他们的名字提出来,恐怕也证明不了什么了,甚至适得其反。  

  “敌人看来要凭借迪米尔的强魔法来决胜了!”乌兰德让飞马战士把艾俄里斯护送进了医疗帐篷,然后对高炎说,“命令你的射手分散开来,不要成为他流星雨攻击的靶子!”  

  不,这未必是什么好主意啊……可我的意见现在阻止不了他们。我眼看弓箭精灵们疏散开了行伍,这时候一种莫名的不安再次占据了我的心头……  

  一股黑沉沉的气浪猛然从城墙外面向我们涌来,顷刻之间整个战场都笼罩着可怕的窒息。我看到我身边的飞马战士姣好的面容已经泛起了死一般的苍白,只是转眼之间,这些英姿飒爽的战士们就在我的身前萎顿倒下!“死亡波浪!”我大吃一惊,“这是亡灵巫师才会使用的恶毒魔法呀!”顾不上许多了,我赶紧打开了御魔光环,可是我们的队伍太分散了,我的光环远远无法笼罩住我们的部队。弓箭精灵们纷纷被这无孔不入的死亡之波击倒,损失太惨痛了……悲愤之中,我的视线已经模糊。  

  “迪米尔,你什么时候也开始学习死灵的魔法?你竟然敢使用这种堕落的魔法?你真的不怕万劫不复吗?”乌兰德的神情此刻也由于出离愤怒而变得可怕起来了。  

  战地上到处都是伤员,乌兰德正在用他神奇的水魔法尽力为幸存的战士们治愈魔法的创伤。我也学着他的样子,用我魔法书中的咒语尽力挽救起那些昏迷的精灵女战士。“你竟然不怕死亡魔法?”乌兰德的口吻中仍然充满着怀疑,但他的语气中似乎已经减少了一些戒意。  

  高炎仍然在带领着残存的箭手们用百发百中的射击打击着城下的敌人。又是一阵雷霆般的弦鸣之后,我们已经听不到鸟身女巫扑动翅膀的诡异声响;敌阵中间,也再很少看见那些放冷箭的美杜莎了。牛头怪和洞穴人仍然在我们坚固的城墙外面气势汹汹地张牙舞爪,但我心中很清楚,现在来自敌人的威胁,只有那个可怕的巫师了……  

  不,虽然只有这一个威胁,但这是一种多么致命的威胁啊……迪米尔仅仅用刚才的一击,就已经严重挫伤了我军的战斗力。如果他还有余力发动几次这样的魔法,我们的城防再坚固,这坚固的石墙后面剩下的也将只有尸体了!  

  “都到我的身后去吧!”乌兰德向战士们大声道,“伤员们都迅速撤离战场,还有战斗力的战士都集中到这里来!”  

  呵,大德鲁伊乌兰德想要布下一个规模空前的抗魔结界,硬碰硬地抵御迪米尔的魔法么?  

  可是,要对抗一个象迪米尔这样强大的巫师,一味防御可是件吃力不讨好的事情啊……  

  “一味防御?大德鲁伊乌兰德难道会一味防御!?”乌兰德又几乎暴跳了起来,“高炎,你也给我过来,听听我的计划!”  


 
· H5作弊教程+秘籍·H3秘籍
· 英雄终极技能·特殊周全解
· 战役-图文攻略之HAVEN篇
· 战役-图文攻略之INFERNO篇
· 战斗系统深入分析
· 控制台及作弊码介绍
· 物品技能代码全解析
· 技能组合(1.10版)
· 恶魔领主技能·骑士技能
· 亡灵巫师技能·术士技能
· 妖术师技能· 游侠技能
· 公共技能
圣堂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圣堂族战役攻略
地狱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狱族战役攻略
森林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森林族战役攻略
学院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学院族战役攻略
亡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亡灵族战役攻略
地牢族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牢族战役攻略
英雄介绍
· 术士·恶魔领主·游侠
· 骑士·亡灵巫师·妖术师
魔法介绍

· 破坏魔法·光明魔法·黑暗魔法
· 其余魔法·冒险魔法·召唤魔法

宝物市场

· 宝物一览·全宝物及魔法
《英雄无敌》历代资料库
英雄无敌IV
英雄无敌III
英雄无敌II
英雄无敌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