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英雄无敌  官网  编辑:洋一  设计:黑马

末日祭典第十五章 乱石穿空

新浪游戏   2006-08-01 14:23

  第十五章 乱石穿空 

  “当心!”冒失的高炎忽然推了我一把。  

  哐铛!毫无防备的我扑倒在地上。高炎的力气实在是不小……  

  然后我听到一声轰然巨响,一块小山一般的岩石遽然砸落在我们方才站立的位置上面。  

  “什么东西来的?”方才那一跤跌得我有些七荤八素,幸运的是,这一身铠甲毕竟保护了我,看来自己并没有受伤。然后一个念头忽然划过脑海,我赶紧扶了扶头盔。还好,我的头盔也仍然是完好的……我松了口气。  

  “没事吧,你?”高炎凑了过来,一脸关切。  

  “还好,没被你摔死。”我抢白了他一句,挣扎着站了起来。然后我看见又一块山一般的石块砸在了我们的城墙上,我们在城墙上新建的两个箭塔之一已经有些摇摇欲坠。好在方才那第一次轰击之后,守塔的精灵弓箭手看来已经见机撤了下来,人员上倒还没有造成损失。只是,这个火力点急切之下恐怕是难以修复了。  

  难道是投石车?可我真没有见到过这样厉害的攻城投石车……我靠在城垛子上,观察着城下敌阵中那座山一般高耸的机器。簇拥着这部恐怖的攻城机器的,是好几个团队的洞穴人,而在他们密集的阵型之间,还夹杂着那些看起来更加强劲的敌人队列:蛇身的美杜莎,在传说中她们那让人畏怯的尊容可以把接近她们的敌人变成石头,事实上,就算哪个冒失鬼想验证这个传说,还要先问问她们手中的弓箭才行……看来即使是要接近她们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还有,那些形容龌龊的鸟身女巫,听雷说过,这些看起来不很起眼的生物却有着诡谲莫测的飞行速度;最可怕的,或许还是那些力大无穷的牛头怪,它们手中明晃晃的斩首斧,在这个大陆以往的战争当中已经是一个让人闻风丧胆的标志……  

  然而真正让我惊佩的,不是敌人的军力,而是敌人的阵型。从我祖父那一代起,精湛的军阵战术就是我们家族的骄傲,即使我更愿意选择牧场和羊群,选择那种无忧无虑的生活方式,然而对于阵型的敏锐感觉,仍然是我所继承的天赋之一……我真正地理解,只有通晓阵法奥妙的指挥官才能布下这样的攻击阵型,眼前的敌人,实在是拥有着一个了不起的统帅……  

  古纳?高炎说过的,敌军的统帅,地下领主古纳。  

  古纳……我又念叨了一遍这个名字。我死死地盯着敌阵的推进,鸟巫的飞行部队,牛头王和洞穴人的强大步兵,美杜莎射手和高效的攻城车……真是一个美妙的立体化攻势!我的目光转向高炎,敌人锐利的军势显然也已经让他动容。我不由得微微一笑,只可惜高炎看不到我的表情……天,我怎么忘了……我怎能让他看到我的“表情”?!  

  ……古纳,可惜得很,你的对手中有我,我的存在,完全可以抵消掉你在阵法上的那一点点优势。  

  “兰,你太靠前了……”高炎的提醒又不合时宜地打断了我的自鸣得意。  

  不过他是对的,美杜莎的箭矢已经飞上了城头,敌我双方已经进入射程了。  

  ※       ※       ※  

  “预备——”高炎沉声向他的神射手们下达着指令。  

  不,先别理会那些牛头怪,它们的斧头再快也丢不到城上来。也不要急着同美杜莎们比射术,她们的射术再强,也强不过居高临下,有坚固城防拱卫的我们……  

  “瞄准那些鸟巫,”高炎的想法显然同我一样,“矮人战士注意掩护。”  

  真是没有悬念。飞得再快的生物也快不过箭。至少,快不过高炎他们的神箭。鸟巫们被射翻了一大批之后只有怪叫着退到了敌阵的后面,在城头上留下了不计其数的尸体。虽然没有整个地歼灭掉她们的编制,但在这一仗当中或许可以不太担忧敌军的飞行力量了吧……第一照面的交锋出人意料地顺利,高炎似乎也透了口气:“还算幸运,敌人当中没有龙。”  

  地下领主们的主战部队,那些无往不利的黑龙,还有那些威力不俗的蝎尾飞狮,都正在被他们用于在别处的扩张,仓促之间没能调到这石城的战场之上。古纳或许认为只要凭借强大的牛头怪部队,镇压矮人和弓箭精灵的小股游击力量应该就绰绰有余了……只是,他似乎漏算了矮人们坚固的城防,他可能根本没有预想到,在这片不起眼的荒凉石原上,会有这样一个坚强的据点吧。  

  然而,高炎训练有素的神射手很快就击退了古纳单纯由鸟巫组成的飞行军。本来,擅长军阵的他是有可能迅速压制住高炎的射手的,可惜得很,今日一战,守方的防御阵型恐怕也大出他的意料吧……  

  一股久违的骄傲忽然燃烧着我的心,我忽然感到自己的身上又有了一些力量。我从一位负伤的精灵手中接过了铁弓,这一次我咬了咬牙居然拉满了它,当然,我主要只能依靠左臂的力量……“可是兰,你这样能够瞄准吗?”高炎质疑着我这不十分规范的姿势,然后看着我那一箭歪歪斜斜地发射了出去,好在这一箭好歹还是射进了敌人那密集的队形里……他们人数实在是太多,阵型实在是太宽阔了,想射得一点都不沾边可能倒反有些困难。  

  “你射中了吗?”高炎不识相地问道,我还真不能肯定,他那锐利的目光,是不是确实能在那乱军之中分辨出那一箭的结果。  

  “中了!”我有些自我解嘲地说,反正那一箭上又没刻我名字。  

  然而射退了鸟巫只是这一仗刚刚开始,连续两声轰然巨响很快把我们的部队从初战的乐观中震醒了回来。我们的又一座箭塔在敌人投石车的轰击中坍塌了,这一次守塔的精灵没来得及撤退,现在我们也开始承受伤亡。矮人们忙不迭地向临时搭建起来的医疗帐篷运送伤员,而美杜莎们却在向抢救伤者的矮人们发射着流矢。  

  高炎愤然而起,这是我第二次听到他霹雳一般的弦响。他的箭去势是那样猛烈,以至于在那敌我双方的漫天箭雨之中,在人马自相践踏的混乱战场之上,任何人都可以把高炎的箭区分出来。敌军的密集阵型竟然被高炎的箭劈浪般地分开,那些刚才还耀武扬威的美杜莎如同被镰刀割下的庄稼一般纷纷颓然倒下。弓箭精灵们欢声雷动,他们显然都已经被高炎的神威射术所鼓舞。敌人的火力逐渐被他们百发百中的射击所压制,失去了强力射手和空中打击力量的敌人队型仿佛也有些茫然失措起来。  

  ※       ※       ※  

  “你别顾得耍帅了,”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想打击一下高炎的气焰,“别忘记你不是一个单兵斗士,而是整支部队的指挥官!快让防守主箭塔的射手们也撤下来吧……”  

  就在高炎的射手们用火力击溃美杜莎的同时,我们城墙之上的最后一座箭塔也开始动摇了。百发百中的射箭有效地打击了敌人的射手和空军,却不能阻止那部可恶地投石车对于我们的城防做持续地破坏……  

  “我们的石头墙还是坚固的,”一位矮人解释着,“敌人现在还只能破坏掉那些附加的构造,我们整个城防的基础还能承受得住很长时间的打击呢……”  

  看来我建议扩建的城防工事并不能充分发挥作用,这个可恶的古纳。  

  “没有箭塔我们一样可以射击的,”高炎安慰道,“我们已经准备了充分的弹药,可以应付持续的作战的。古纳的投石车目前只是略为削弱了我们的一点点火力,但他自己的攻城火力却已经折损太多啦……”  

  不,事情没这么简单的,我悲哀地想。古纳操纵攻城器械的能力恐怕还超出高炎的想象。在这样短的时间之内就有效地破坏了我们城防的火力点,是一件相当困难的事情。现在,失去了箭塔护翼的城墙到底能支持住多久呢?我不敢过分乐观……毕竟,我们目前所建立的这一点点表面上的优势,都是在城防的保护下达成的。只要我们的防线上哪怕出现一个缺口,只要敌人的步兵真正能够利用这样的缺口,高炎骁勇的射手就再没有资本来同威不可挡的牛头怪和那无数的洞穴人抗衡了。  

  高炎,我们必须毁掉那投石车,越快越好,必须赶在它最终破坏掉我们的城墙以前就毁掉它。可我们怎样能做到这一点呢……  

  投石车被严严实实地包裹在敌人阵地的深处。敌人的指挥官并不是一个傻瓜,我们能够想到的,他也应该能够防到。  

  “嗯,生铁皮包的木头罢了……”高炎也仔细地观察起这个庞然大物来,“用火应该可以毁掉它的,我们这里还有一些松脂和油……”  

  “可是这不是煮燕麦粥或者温麦芽酒吧,”我挖苦道,“敌人会把攻城车送给我们在火上慢慢烤吗?”  

  “火箭!”高炎又抬起了他那张沉重的铁弓,他的箭头已经在熊熊燃烧。顷刻之间,神射手们都已经把自己的箭同易燃物束在一起,并且点燃。  

  然后,一阵火雨从城头掠下,倾泻在了敌人阵地的核心,我已经能够看到有火苗子在这庞大的投石车的机身上舞蹈着。古纳没有计算到神射手们弓箭的超远射程吗?  

  我差一点就要欢呼出声了,然而那片火光却很快散作了一片黑烟,黑烟也消散之后,那座凶神恶煞式的投石车仍然矗立着,洞穴人只是在缓缓移动着它,把它彻底地拉出了我们的射程之外。在敌阵后退空出来的地面上,留下了一些洞穴人焦黑的尸首……难道,他们竟然是用自己的肉体硬生生地压灭那火焰的吗?这些可恶的家伙……我不禁想起了不久之前自己在地穴中与洞穴人的恶战,他们那种赴汤蹈火,无视死亡的架式实在是令人畏惧。  

  第二轮火雨又再次向敌阵洒去,但这一次已经很少有箭矢能够到目标了。我仍然能够分辨出高炎的箭,只有他的箭仍然又劲又急地扎在了投石车的顶篷之上,但它所唤起的火苗只是又引得几个洞穴人被灼伤而已……最好的机会事实上已经错过了,我真的为高炎感到惋惜。  

  短暂的退却之后,古纳的攻城车重新又发挥了作用。它凭借着强大的机簧,把一块块巨大的岩石从弓箭精灵的射程以外向我们的防线内侧不断地抛掷过来。  

  而失去了破坏投石车的良机之后,再想拿下这一场守城战恐怕要艰难好多了…… 


 
· H5作弊教程+秘籍·H3秘籍
· 英雄终极技能·特殊周全解
· 战役-图文攻略之HAVEN篇
· 战役-图文攻略之INFERNO篇
· 战斗系统深入分析
· 控制台及作弊码介绍
· 物品技能代码全解析
· 技能组合(1.10版)
· 恶魔领主技能·骑士技能
· 亡灵巫师技能·术士技能
· 妖术师技能· 游侠技能
· 公共技能
圣堂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圣堂族战役攻略
地狱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狱族战役攻略
森林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森林族战役攻略
学院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学院族战役攻略
亡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亡灵族战役攻略
地牢族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牢族战役攻略
英雄介绍
· 术士·恶魔领主·游侠
· 骑士·亡灵巫师·妖术师
魔法介绍

· 破坏魔法·光明魔法·黑暗魔法
· 其余魔法·冒险魔法·召唤魔法

宝物市场

· 宝物一览·全宝物及魔法
《英雄无敌》历代资料库
英雄无敌IV
英雄无敌III
英雄无敌II
英雄无敌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