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英雄无敌  官网  编辑:洋一  设计:黑马

末日祭典第十三章 射手高炎

新浪游戏   2006-08-01 14:21

  第十三章 射手高炎 

  “嗯?你是个骑士!?”射手高炎认出了我身上的装束。“……这些骷髅没有伤到你吧?”  

  原来如此,我这身打扮“保护”了我,高炎并没有把我同这些可怜的骷髅当成一伙。  

  “可我……刚才听见了女孩的哭声。”高炎的语气中带着迟疑。  

  哼。毕竟让这个家伙听到了,好在战盔遮住了我的头面,他一定看不到我尴尬的神情,然而我刚才已经发声说话,我编造不出这附近有另一个女孩。  

  一个女骑士已经够让人意外的了,一个哭哭啼啼的女骑士不知会给他人怎样的感觉。  

  一个哭哭啼啼的死灵女骑士呢?  

  我咬了咬牙:“如果你也象我这样,一次伤害那么多条性命……如果你还有点良心,我想或许你也会哭。”  

  这不是一个很成功的谎话,但它是有效的。  

  洞穴人和骷髅兵留下的一地残尸,任谁看着,也会触目惊心。  

  “你杀的?你一个人!?”高炎显然不愿意相信。  

  但是那个让我讨厌的话题毕竟移开了,这个傻乎乎的箭手看来也再不敢因为听过我的哭声而太小瞧我了吧……  

  我顾自地向四际张望,看来,附近再没有那些讨厌的洞穴人了……然而,洞穴人点燃的火柱仍然通明,高炎的目光打量着我,让我浑身感到颇不自在。  

  “我们不是敌人,”高炎解释道,“我的国家艾里也正在被死灵王国德加所侵略……”  

  哦,这我知道。在这场席卷大陆的战争之中,艾里已经承受着比埃拉西亚更大的压力……事实上,也多亏了艾里的弓箭精灵们。在战争中一段相当长的时间里,他们吸引着死灵军队的主力。要不然,埃拉西亚恐怕支撑不到今天,也不会有那场扭转战局的菲尼克斯战役了(具体背景剧情见《lanruo的英雄故事》,呵呵)……我的回忆被高炎的叙述勾起,幸好,他看不到我此刻的面貌和表情……  

  “尼根的领主也想吞没富饶的艾里……尼根和亡灵是我们的共同敌人……我们应该算是朋友吧。”高炎说道。  

  哦,朋友?我在这个世界之上居然还有朋友?我的心中忽然一阵激荡……不,不是的,这个弓箭精灵,并没有看到我现在的真面目。他只是把我当作了一个埃拉西亚的骑士,不然的话……他射在骷髅身上的那一箭,恐怕目标就不仅仅是骷髅了……  

  唉,我真的不愿去想。  

  然而,我真的很感动……我好久没听到“朋友”这个词了,好久好久。而此刻,一个精灵用诚恳的口吻将“朋友”那美妙的音节送进了我的耳朵的时候,我真的感到了一种久违的幸福,虽然这欢乐的感觉是那么虚幻,但如果可能,我真希望它在我的心中存留得久一点,不要那么快就消失……  

  无论如何,多谢你了,高炎。  

  “我叫扬。凡。高炎……弓箭手扬。凡。高炎……”  

  好了啦,他又来了……  

  “既然我们是朋友,”高炎说,“那么,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骑士小姐?”  

  我的名字?我忽然想起,他或许会听说过“兰若”的名字……菲尼克斯战役在这场战争中已经是很出名的一个事件了……尽管,我刚才在高炎面前直呼“欧灵”的名字,他似乎并没有太多特别的反应……  

  但愿他对埃拉西亚的近况不要了解太多……但我不敢肯定,不能冒险。  

  “你的名字?——”我的犹豫一定让高炎感到意外了。  

  “就叫我兰吧,叫我兰就行。”一时之间,我也没心情编造出一个象高炎那样风格独特的名字。  

  “兰?”高炎若有所思地说,“……不错的名字呀……”  

  你听说过这个名字?我不由得暗自警惕。  

  “没有听说过,不过……这确实是一个不错的名字呀……”  

  这个傻瓜是不是以前从来没听说过人类的名字??他是不是从来就没意识到:一个人本应该起一个美丽的,但千万不要太拗口的名字?  

  “没有你的名字好。”我言不由衷地说。  

  “好吧,埃拉西亚的女骑士,那你为什么会孤身犯险,跑到这地下世界里来呢?”跟我互道姓名之后,高炎的态度愈发显得亲近。  

  可是,这并不是一个好回答的问题。于是我反问,“那么你呢?据我所知,这里也不是艾里的射手应该出现的地方吧……”  

  “哦……这个可说来话长了……”这个大咧咧的精灵射手的态度居然因此庄重了起来,“是了,这里并不是说话的地方,这里的血腥味迟早会引起邪恶敌人的注意的……兰,你先随我来吧……”  

  我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不知道为什么,在这个胸无城府的精灵射手身边,我在剧战中耗尽的体力似乎又找回来了一些,它至少可以支撑着我跟在这大步流星的男子后面,还不至于被他拉下太远。我其实应该已经很累,但他的存在竟然会让我暂时无视那疲惫。我说不清这是什么原因,是因为这精灵身上真的多少有些神奇的地方呢,还是纯粹是我在意气行事。反正我是一个注定被毁掉的人,我只是不希望自己在毁灭之前显得太过狼狈而没有尊严……这是一个听过我哭泣的男人,这是一个试图把我当作朋友来看待的人,我实在不想在他的面前再度显得脆弱丢脸……  

  终于我们穿过了那条漫长的隧道,地下的世界果然别有洞天。走出了深邃的地洞,眼前的一切竟然给人豁然开朗的感觉:再不用留心穿越地穴时洞壁会挂落一丝丝的蛛网了……这里一样有雄峻的山脉、奔流的溪水,这里有千姿百态的闪岩和页岩,有我从未见过的硕大无朋的蘑菇和山菌,还有很多我根本叫不出名字的奇特植物。这里甚至还有光线!我也说不清是什么力量为这地下的世界提供了那光线的来源,这不是阳光、星光,也不是火光,这就仿佛这个世界本身就会发光一样……这光线虽然幽深黯淡,但她是柔和无害的,就仿佛是阴雨天气时候的埃拉西亚。我抬起头,若不是在那辽远的穹隆之上,依稀倒挂着山一般大小的钟乳,若不是它没有耀眼的太阳和浮动的云层,我几乎要以为自己已经重返地上的世界了……虽然没有鸟语花香,但我真是没有想到,原来这个地下的世界也可以这般的雄伟,这样的生机勃勃。  

  “这里已经是地下王国尼根的边缘了,”高炎指点着前方,我们的视野此刻忽然一片开阔。“这个地下的世界,有着好几条古老的隧道,使它联系着艾里、埃拉西亚、德加和布拉卡达……只是这些隧道大多已经被人遗忘罢了。”  

  与德加的死灵英雄们联盟之后,尼根的领主才开始驱遣洞穴人重新寻找和修缮这些隧道,以支持地下王国的侵略扩张计划。所以,在埃拉西亚的土地上,才会出现这些行踪叵测的洞穴人,还有那牧区上神秘的地穴……我方才所身处的隧洞,显然就是在这个背景上,由洞穴人新近才开通的吧……  

  ……其实这些我早已听说,或者已经猜到,现在,毕竟是眼见为实了。  

  然而,我再也没有能力,为我的故乡,为埃拉西亚的人们做些什么了……  

  我只有一言不发地跟在高炎身后,我不知道他要去哪里,我不知道还要走多久……我只是为了走路而走着,反正,我也别无地方可去。  

  “嗨,振作点,骑士小姐!”高炎这个时候却在不识相地叫嚷着。“我知道你一定已经很累,不过我们快要到了……事实上,我们已经到了……”  

  我隔着头盔白了高炎一眼,他当然毫无反应。  

  “看,就在那里!”高炎说。  

  噢,那是什么啊……我竟然,竟然在这地下世界的嶙峋怪石之间,看到了一小串别致的石头房子,它们看起来都比较低矮,而且数量也不多,但这些屋子感觉修砌得相当结实。一道严整的石头墙把这些石屋围拢在一起。这石墙看起来当然不象埃拉西亚的都城那样雄伟高耸,但却让人感觉架设得非常坚固、严丝合缝。  

  我甚至有些怀疑,即使由雷来发动那威力强大的“地震”魔法,是不是就一定能动摇得了它……  

  “这是‘石城’,是矮人矿工的村子,他们也是艾里的朋友,”高炎说,“这,也是我现在的据点。”  

  片刻之后,我就坐在了一间那种石砌的屋子里,坐在一群兴高采烈的矮人和高炎之间。身旁的炉火熊熊燃烧着,我这才感觉到,在这地底的深处,确实比外部的世界阴冷了许多。炉子上温着热气腾腾的麦芽酒和燕麦粥。矮人们也凑在火炉边,正在往粥里添搁着胡椒、洋葱或者其他一些什么。矮人们是开朗、好客的一群生物,他们有着健壮的体魄和漂亮的长胡子,虽然身材矮小,但我能感到的,只是他们的善良和美。  

  “尼根不应该只是领主们的尼根,”高炎说,“这些矮人也世世代代生活在这地下的世界里,他们靠开采金矿和魔法水晶与外部世界交换生活品。可是现在……”高炎斟满了一杯麦芽酒递到了我的手中,“尼根的领主正试图霸占地下世界的所有矿藏和宝藏,许多矮人矿工的村庄已经被他们强占了……尼根领主的士兵们甚至野蛮地攻击矮人的仓库,屠杀他们的守卫,把矮人们祖先的积蓄劫掠一空……”  

  然后矮人们就向艾里求援。高炎和一队弓箭精灵被派来帮助矮人们。然而,随着死灵军进攻的加强,艾里自顾不暇,高炎的射手部队也抵不住尼根领主和死灵英雄的夹击。他和矮人们放弃了一个又一个村镇,终于只能隐退到尼根王国的边缘来了。他们等待着艾里的援军,但是等到的却是艾里陷落的消息。高炎的残部,现在已经成为孤军了。  

  高炎把手中的麦芽酒一饮而尽。“然后,我听说埃拉西亚人在菲尼克斯打了胜仗,我觉得或许这也是艾里人的一个机会。我开始着令部下四处打探更多的情报,却发现洞穴人的工兵竟然在我的这个秘密据点附近修起地道来了。他们想借此通路偷袭埃拉西亚,但却没有察觉到我的存在。”高炎放下酒杯,握紧了拳头。  

  “我本来想设计一个伏击,让那些狂妄的尼根军在穿越地道时尝一尝意外的苦头,没想到却在勘察地形时撞见了浴血奋战的你……”  

  在高炎看来,我出现在地穴中的动机看来也不难猜测了:“你是我见过的最英勇的侦察英雄,尽管听声音你是个女孩……”高炎笑道,“我已经说完了我的故事,好象,该轮到你啦……”  

  我关于我的故事可能太复杂了,高炎。如果有机会的话,我慢慢地说给你听吧……“如果有机会……”我喃喃道。  

  “可是我尊敬的骑士小姐,进屋里那么久了,你干吗还把自己包裹在这沉重的铠甲里呢?”高炎用温暖的目光望着我,“这里都是朋友,不会有敌人了……  

  至少,摘下你的头盔吧……你手中的酒已经凉了。戴着这威风然而沉重的玩意,你怎么能够饮酒进食呢?“他这样一揶揄,矮人们也哄然笑了起来。  

  这里是朋友,不会有敌人了?我用手扶住头盔,手指已经不自觉地颤抖了…… 


 
· H5作弊教程+秘籍·H3秘籍
· 英雄终极技能·特殊周全解
· 战役-图文攻略之HAVEN篇
· 战役-图文攻略之INFERNO篇
· 战斗系统深入分析
· 控制台及作弊码介绍
· 物品技能代码全解析
· 技能组合(1.10版)
· 恶魔领主技能·骑士技能
· 亡灵巫师技能·术士技能
· 妖术师技能· 游侠技能
· 公共技能
圣堂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圣堂族战役攻略
地狱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狱族战役攻略
森林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森林族战役攻略
学院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学院族战役攻略
亡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亡灵族战役攻略
地牢族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牢族战役攻略
英雄介绍
· 术士·恶魔领主·游侠
· 骑士·亡灵巫师·妖术师
魔法介绍

· 破坏魔法·光明魔法·黑暗魔法
· 其余魔法·冒险魔法·召唤魔法

宝物市场

· 宝物一览·全宝物及魔法
《英雄无敌》历代资料库
英雄无敌IV
英雄无敌III
英雄无敌II
英雄无敌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