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英雄无敌  官网  编辑:洋一  设计:黑马

末日祭典第八章 决意

新浪游戏   2006-07-28 16:44

  第八章 决意 

  “兰,现在你的生命,只是一种勉强维持着的幻象!”雷森然道,“你饮下了德鲁伊那充满自然魔力的血,从而暂时摆脱了属于死灵的种种欲望……你暂时感受不到那种饥渴,便不需要靠吸食尸髓来维持元气;你的心还在跳动,便不会感到灵魂无处安居……但你以为这种状况会一直维持下去吗?德鲁伊的法力再高强,也阻止不了你的生命仍然一点一滴地消耗!你会逐渐地感到自己缺乏力量,而你的力量只有靠最邪恶的手段才能从别的生命中获得补充……否则,你每一次伤口所流走的鲜血都不会再回复而来,很快,有那么一天,你的心跳将会活力殆尽。你的肌体会一点点枯萎,就象那开败了的鲜花一般不能挽回……”  

  “这么的说,我不是已经无可救药了么?”我问。  

  “你作为一个凡夫俗子的生命已经到了尽头了,不过你也不必感到失望……”雷淡然道,“迟早会有事实让你清醒的,留恋这样的生命只会让你感到痛苦,只会让你活在末日的诅咒和对腐朽的恐惧里……而我,就是要把你真正从这境地里解脱出来啊。”  

  “一个活着的人,总把死亡想象得无比恐怖,其实死亡也并不是只有一个结局!有的人获得了所谓永恒的安息,从此在这世间无所作为;有的人成为死灵的奴役,只是些任人驱策的行尸走肉,但是……”雷示意我继续听他说下去,“人不一定要被死亡所奴役,也一样可以驾驭死亡的……这就是我们死灵英雄的道路。死亡对于我们,不是终结,而是一个新生的开始。在死亡中探索不死的秘密,会使我们终究成为死亡世界的主人。”  

  “兰,这个世界也许没有阳光,没有鲜花,没有你梦中的牧场和羊群,但这里你可以找到真正的永恒……死灵的英雄们拥有同人类一样的思想和情感,而不再有衰老和疾病。唯一能威胁我们的只是来自那些短暂的生命的反抗,但粉碎这些脆弱的生命,从他们的躯壳中攫取能量和活力,只会让我们的存在更加巩固和强大……”  

  “这样一来,我们就又在一起了……”雷这样总结着他的长篇宏论,“对我而言,这个宇宙中的一切,在末日魔法永恒的毁灭面前,都是那样脆弱、短暂而不可靠……如果在这世上还有什么可以让我信赖的话,那就是你对我的感情!”  

  雷,原来这真的是你,我喃喃道,真的是你,在用你自己的思想在同我说话……  

  “让我们分享末日的秘密吧,我们不是什么死灵,而是死灵的控制者!我们可以驾驭死亡,从而驾驭这整个大陆,从今往后,我们的结合便可以永恒不灭……”雷的眼中已经闪现出异样的光线,原来,一个死灵英雄的眼神,也可以不是苍白空洞的么……  

  ※       ※       ※  

  可是雷,我无法答应你,不能答应你。我说。  

  雷,不是所有人都追求没有灵魂的永生。生命是短暂的,但在那短暂的每一个瞬息中,仍然会有无数的精彩发生。这些美丽的生命不该被死灵们用冰冷冷的“永恒”来毁灭掉……如果只有破坏美丽的生命才能永恒,如果只有毁灭的主宰者能够永恒,我宁可不要永恒。  

  “这还是你第一次这样地反驳我。……”雷叹了口气,“你有没有考虑清楚这样决定的后果呢……在经历过末日的洗礼之后,你的命运其实就已经注定了,你逃不过这宿命的……”  

  雷,我从来不相信“宿命”,因为我相信你,相信以前的那个雷……  

  记得在龙王峡谷那一战后你对我的那些鼓励么?当时我曾经向那个雷发过誓言:我不会放弃希望。因为即使那可恶的“宿命”真的存在,即使整个世界都与我们为敌,至少还有你,可以让我找到信赖和支持……  

  不觉之间,我已经泪流满面。  

  雷的剑已经搭在了我的肩头:“你真的不畏惧这样的死亡么?没有彼岸、没有安息的死亡?你所虔信的神帮不了你的,他怎样对待我和卢西奥卡,就会怎样的对待你啊……”  

  被末日焚烧者,是上不了天堂的。雷苦笑。你不去驾驭死亡,就只有被死亡驾驭了……难道你至今还不敢正视这一点,一定要我现在就证明给你看吗?  

  剑上传来那金属的冰冷,已经真真切切地侵入了我的肌肤。然而,那冰冷恰恰让我清醒了过来,有的问题,我也已经苦恼了很久,今天是该有一个回答了……  

  雷,我斗不过你,但我不会接受成为一个死灵英雄的宿命的。即使我的躯壳因此而腐朽,即使终有那一天我彻底地死去,即使在那样的死亡后我仍然逃不开你们这些死灵英雄的控制……沦落为一个无知无觉的骷髅,也强似你们这样有思想有感情,却丧失了灵魂和自我的活物!  

  我忽然感到了雷持剑的手在颤抖,我不知道,他是失望、伤感,或者仅仅是愤怒。我只知道,他的剑只要稍稍移动一下,我和他之间的一切,就可以全部了结了……  

  日头更高了。穿过流云和林木,阳光已经直接照在了我的脸上。雷是什么时候离开的呢?我似乎没有看到,丝毫没有注意到。在我的脚边,我拾起了他的剑,映着那灿烂的日光,那剑的锋芒分外的刺眼。  

  ※       ※       ※  

  现在我该到哪里去,该做些什么呢?我收起了雷的宝剑,一边思索着。在那片林地的边缘,我唤回了我的坐骑。“你这个老家伙,下一次你再要迷路,可要选好时候啊……”我埋怨道。在我回到故乡之前,马儿可不能再有差池了。  

  我曾经同翠儿说过,我会在我的故乡等她的消息。虽然,现在我更想直接奔赴菲尼克斯,向露娜请教一下那些关乎我生死的秘密……如果她此时已经回到菲尼克斯,这样再好也不过了吧……只是,欧灵的骑兵一定不会让我从容过境的。  

  我差点忘了,我至今仍然是菲尼克斯军队合法的统帅,如果我回到了菲尼克斯,是不是会让激战中的亡灵族,甚至欧灵和卡特琳他们都一样感到威胁呢?我不由得暗自感到可笑。  

  唉,可惜我现在实在是笑不出来。在这片森林的外边,似乎又传来了隆隆的马蹄声。我的朋友们动作真是好快……也难怪,这是我兰若将军曾经一手锻炼出来的精锐骑兵,不是么?一股莫名的意气涌了上来,我感到自己真的有些冲动了……  

  这一回他们的人数不多,看来得想个办法让这些好战士知难而退了。我包扎好右肩的伤口,这个伤口因为欧灵的神箭现在还隐隐作痛呢……然后,我终于重新跨上了马,穿过这片树林,我要向这片马蹄声响起的方向驰去。  


 
· H5作弊教程+秘籍·H3秘籍
· 英雄终极技能·特殊周全解
· 战役-图文攻略之HAVEN篇
· 战役-图文攻略之INFERNO篇
· 战斗系统深入分析
· 控制台及作弊码介绍
· 物品技能代码全解析
· 技能组合(1.10版)
· 恶魔领主技能·骑士技能
· 亡灵巫师技能·术士技能
· 妖术师技能· 游侠技能
· 公共技能
圣堂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圣堂族战役攻略
地狱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狱族战役攻略
森林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森林族战役攻略
学院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学院族战役攻略
亡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亡灵族战役攻略
地牢族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牢族战役攻略
英雄介绍
· 术士·恶魔领主·游侠
· 骑士·亡灵巫师·妖术师
魔法介绍

· 破坏魔法·光明魔法·黑暗魔法
· 其余魔法·冒险魔法·召唤魔法

宝物市场

· 宝物一览·全宝物及魔法
《英雄无敌》历代资料库
英雄无敌IV
英雄无敌III
英雄无敌II
英雄无敌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