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英雄无敌  官网  编辑:洋一  设计:黑马

末日祭典第六章 鸣镝

新浪游戏   2006-07-28 16:29

  第六章 鸣镝 

  我看不见我正在走的路,这条路只有我的马儿知道。我不知道它已经走了多久,走了多远。我只听到那破晓时的鸡鸣,我只知道,随着时间的推移,我身上的麻痹正慢慢减轻……上天保佑,若非如此,我真不知道自己该怎样在这颠簸的马背上保持平衡。  

  然而我仍然看不见我正在走的路,仍然看不见任何东西。比遭受这失明的诅咒更加痛苦的是,我看不见我的未来。此刻,右肩的伤口并没有全然痊愈,而我的心情只会比我的身体状况更加糟糕。这几天死里逃生,再从生到“死”,太多的变故令我难以承受。我宁愿在凶险万分的战场上,冒死面对真刀真枪的敌人,也不愿陷入这泥潭般的悬迷里,担忧着来自朋友的疑忌和伤害啊……  

  怎么?我忽然勒住了缰绳。我的耳中传来了埃拉西亚伐木场吱呀作响的锯齿声。  

  我以为这一夜的流亡,应该已经使自己远远离开了王都的。然而,直到此刻,原来我的马儿只不过是在离城墙不远的伐木场边上徘徊而已?!  

  马儿啊,怎么你也在捉弄我么?翠儿在离开我之前,曾告诉我昨夜的夜色出奇的黑暗……原来,我还称幸是那浓黑的夜幕保护了我越狱逃亡,但难道也是那夜色,让我的老马也迷失了方向!?这真是绝妙的讽刺啊……  

  来不及了。我已经听到了埃拉西亚冠军骑士那隆隆作响的铁蹄声,我的心中只有一阵阵地发苦。  

  ※       ※       ※  

  “兰若将军。”伴随着那些冠军骑兵的逼近,我听到了欧灵冷冰冰的声音。  

  我无话可说,只有试着活动了一下手臂。还好,它已经勉强拔得出我腰间的佩剑,只是我可说不准它能有多少力气去挥剑砍杀……  

  砍杀?站在我面前的,都是我的朋友,是埃拉西亚最好的战士……  

  “我们并非没有料到你会逃走,其实卡特琳也知道用失明术困不住一个真正的死灵,”欧灵有些自以为是的说,“本来,由于卡特琳的怜悯和宽厚,我们才有意放松了守备……你有机会远远地走开的,如果你从此不再出现,对大家都是最好的结果。然而……一切都是天意……”  

  “我们本不知道该如何处置你,是兰若将军你自己帮助我们下了决心!”我听到了欧灵亮出兵刃的声音。  

  “等一下,欧灵,”我的手用力握紧了剑柄,同时竭力平静下自己的心情,“你们有必要这样对付我么?”  

  即使我真的已经变成死灵,难道我做过什么对不起朋友,对不起埃拉西亚的事情么?我问心无愧……我并不想造成目前这样的局面啊……  

  “你的逻辑真的很奇怪,或许死灵就该是这个样子吧。”欧灵挖苦道,“我还没听说过哪一个死灵会是善意无害的东西!既然你没有离开,那么,在你犯下不可挽回的劣迹之前超度了你,你的灵魂在得到安息之后自然会明白我们的好意!”  

  不由分说,欧灵的骑兵已经发起了冲锋!我迫不得已地举起了剑,但我看不见我的对手,我又能做些什么啊……  

  不,我不甘心就这样不明不白地被牺牲掉。  

  就在骑兵们冲到我面前的那一刹那,我不得不启用了魔法。然后,我听到了骑兵们战马的嘶鸣,还有战士们诧异的轻讶声。那一定是他们纷纷在勒转疾驰中的骏马。  

  我知道,他们已经撞到了我布下的魔法墙上。肉眼看不见的“引力神盾”正在阻挡埃拉西亚骑兵摧枯拉朽的冲锋……他们逾越不过这样的障碍,但我的魔法还不至于伤害他们。  

  就这样结束吧,我真的不希望这样的一战。趁着骑兵们的混乱,我只想转身离开。  

  “慢着,你这个巫女!”欧灵怒喝道,“我倒想看看,你的魔墙能不能挡住我穿透一切的金弓!”  

  那是一声如雷鸣般的弦响,我本能地提剑护住身前。随即我只感到手腕上传来了一阵剧烈的震动,一片寒意从我面颊边射过。而当我回过神来,手中的佩剑已经不知道失落在哪里了。  

  肩头又传来一阵阵刺痛,右肩的旧创似乎也被这凌厉无匹的箭击而牵动了。  

  “欧灵将军,她的右肩在流血,鲜红的血!”一名骑兵惊呼。一个死灵的体内流淌的难道也是鲜红的血?  

  “或者兰若是一个吸血的活鬼也说不定!”欧灵叫道,“我倒想看看你心中的血是不是一样鲜红!?”  

  为什么不?我惨然一笑,我的灵魂住在那里,我很清楚,我自己同面前的诸位并无不同。  

  然而欧灵仿佛充耳不闻:“被你逃过这一击真是一个神射手的耻辱!但我敢保证,下一箭你绝不会有这么幸运了。”  

  ※       ※       ※  

  我看不见我面前的危局,然而我能够清楚地嗅到那恐怖的杀机。然而,我的手中甚至连一把剑也没有,我已经束手无策。  

  我等到了那一声弦响……我等待着那意料之内的解脱。虽然很不甘心,但这毕竟是解脱吧……  

  怎么,难道我没有死?仿佛有一种力量凭空而生,仿佛有一个不速之客从天而降……是的,就在那一瞬息间,有某个人拦在了我的身前……我仿佛听见了箭头击中肉体的声音,难道,他代我承受了这一箭么?  

  你是谁?为什么要冒险来救我?……你受伤了吗?  

  “兰,睁开你的眼睛!”  

  天,我又听到了他的声音,又听到了这无比熟悉的亲切声音。  

  “兰,睁开眼,你看得见!”雷低声道,“不要骗自己了,卡特琳的失明术怎么可能对一个死灵英雄起作用!?”  

  于是,我在无比矛盾的心情中努力唤醒了我的视觉。我不知道,此刻我还是不是在用自己的肉眼来看这个世界。我只感到,在那一夜可怕的黑暗之后,眼前的一切忽然变得从未有过的清晰。  

  然而我不是死灵!我怎么会是死灵?我的心扔在跳动,而且这跳动比以往任何时候还要强烈……  

  方才,我又在生死门间转了一遭,而且,可怕的是到目前为止我都不知道自己置身何处……我连自己是死是生都不知道……雷再一次的突然出现,让极度混乱中的我几乎无法自持。  

  然而,我看到了扎在他身上的箭,这让我暂时丢下了其他想法。  

  让开,雷。欧灵的目标是我。  

  雷没有退让,他只是若无其事的把那势道凌厉的一箭轻轻拔起,掷在了尘埃里。这一箭看来根本就刺不进他的身体。  

  “专家级的石头皮肤魔法?”我吐了口气。  

  在我们对面的欧灵将军,似乎也受到了很大的震动,“看来我们的估计没有错了,兰若,你同雷是早有勾结啊……”  

  此刻我只感到一阵惘然。这一次,的的确确是雷救了我,正如数日之前,的的确确也是他陷我于死地一样……我不知道雷这样行事的用意。面对欧灵的误解,我只感到百口莫辩。  

  “欧灵将军!你并不比你面前的敌人更象一个骑士!”雷冷冷地说道,“一个埃拉西亚的骑士,会象你这样攻击一个失去抵抗能力的受伤女孩吗?”  

  欧灵的脸色涨得通红:“你们只是恶魔……你们只是在狡辩……”  

  然而雷没有再理会他,这位昔日埃拉西亚最强的牧师英雄,又在念动咒语了。  

  难道又是哈米吉多顿?雷,不要这样啊……  

  可怕的末日火光并没有出现。我只看到无数的泥土精灵拔地而起,拦住了欧灵的骑兵。这些土元素精灵的战斗力,我在菲尼克斯战役中已经真切地体会过了。雷竟然还掌握了召唤精灵这样强力的魔法,欧灵的骑兵够应付一阵的了……  

  “走!”在那一片混乱中,雷一把拉住了我。挽着他有力的臂膀,我忽然发觉,自己已经连人带马,飞上了埃拉西亚多云的天空……  


 
· H5作弊教程+秘籍·H3秘籍
· 英雄终极技能·特殊周全解
· 战役-图文攻略之HAVEN篇
· 战役-图文攻略之INFERNO篇
· 战斗系统深入分析
· 控制台及作弊码介绍
· 物品技能代码全解析
· 技能组合(1.10版)
· 恶魔领主技能·骑士技能
· 亡灵巫师技能·术士技能
· 妖术师技能· 游侠技能
· 公共技能
圣堂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圣堂族战役攻略
地狱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狱族战役攻略
森林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森林族战役攻略
学院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学院族战役攻略
亡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亡灵族战役攻略
地牢族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牢族战役攻略
英雄介绍
· 术士·恶魔领主·游侠
· 骑士·亡灵巫师·妖术师
魔法介绍

· 破坏魔法·光明魔法·黑暗魔法
· 其余魔法·冒险魔法·召唤魔法

宝物市场

· 宝物一览·全宝物及魔法
《英雄无敌》历代资料库
英雄无敌IV
英雄无敌III
英雄无敌II
英雄无敌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