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英雄无敌  官网  编辑:洋一  设计:黑马

HOMM元老势力-背景故事历代记(人类篇)

新浪游戏   2006-07-27 17:10

  所谓“元老势力”,自然是从英1到英5全部出场,无一遗漏的势力,也就是人类,精灵(女巫),巫师(男巫,地下城)三方。让我们回顾一下他们在英雄无敌当中的历程吧。不过要注意的是,正如题目,本篇注重的更多是各族在各代背景故事中的历程,而非他们在对战中的实力分析。我这里面的实力评价,主要是按剧情来的。

  人类:

  英雄无敌1:崛起繁茂

  四个野心勃勃的领主各自率领他们的族人人类,女巫,男巫,野蛮人登上了恩洛斯大陆,一场激烈的争夺战将不可避免。谁将在另外三个强大的对手中脱颖而出,成为这块新大陆的主人?在最终的结果出来之前,可能很少有人能想到“弱小”的人类能笑到最后。在英1中,人类几乎每一级兵种都是倒数第一,经济实力也称不上出类拔萃,看上去连生存都成问题,更别说一定乾元了。幸运的是人类拥有一位出色的领袖。

  摩格林-艾伦费(铁拳)领主,起初巧妙地避开了与打得火热的其他三族正面对抗,而是先后攻取了玄关岛,古群岛等敌方防备较薄弱而战略地位又不可忽视的地区,扩大地盘,充实财源和实力。等人类羽翼已丰后,举起铁拳,集中优势兵力将对手各个击破。大雪原中血战蛮王史莱尔,森林迷宫中击溃女巫拉曼达,火山迷宫中打败男巫阿拉玛,艾伦费领主赢得了一仗仗经典胜利。当其余三族孤注一掷,联合起来寻求决战时,艾伦费却再次冷静地选择避其锋芒,而率主力攻下了龙族城堡。看到龙族都已屈服于艾伦费,其他三族意识到胜利已无可能,只得俯首称臣。人类一步登天,成为了恩洛斯大陆的主人,建立了铁拳王朝。

  英雄无敌2:独立巅峰

  铁拳王朝统一了恩洛斯,人类成了这块大陆唯一的统治者。很快,人类就发现他们目前最大的祸患来自自己内部,而非外族。摩格林国王驾崩后,两个王子——罗兰德和阿基贝尔德,为争夺王位重新开战。就这样,英雄无敌2的主线战役,成为了人类的内战。

  关于这场“继承权战争”史料上记载很清楚,罗兰德本是众望所归的继承人,是阿基巴德野心勃勃,企图篡夺王位,为此不惜使出暗杀,绑架,威胁等各种手段,而罗兰德忍无可忍才起来反抗。但我们也应该知道,历史毕竟是为胜利者而书写的。

  在英雄无敌2的故事里,人类可谓独占巅峰,牢牢占据了主角地位。纵观其他种族,女巫,男巫,野蛮人刚刚被征服,又失去了各自的领袖;新出现的法师和亡灵巫师又立足未稳,同样缺乏领袖。在继承权战争中,他们要么保持中立,要么各助一方。虽然,人类士兵战斗力依然不强,无论是罗兰德还是阿基巴德,甚至都更愿意使用其他族的雇佣兵。可是,即使分裂成两块,人类依然能对其他族保持如此之强的控制力,却已是空前绝后的一次。当然,内战毕竟大大消耗了铁拳王朝的实力,“天下无敌”的人类开始面临大危机。

  英雄无敌3:中兴再盛

  邪恶势力大举入侵恩洛斯,罗兰德国王失踪,就连遥远的恩塔格瑞大陆,人类王国埃拉西亚都正面临灭顶之灾,这无疑是英雄无敌世界中人类面临的第一次重大危机。但这一次危机并没有能把他们打垮,同以前一样,人类的领导人和英雄们再次挺住了这严峻考验。

  且不提恩洛斯。在恩塔格瑞大陆上,埃拉西亚王国同样发展的很不错,虽然没有统一,可是自从里昂-狮鹫心开国以来,就一直是整个大陆无可争议的霸主,也占领了大陆绝大多数的领土。但随着尼古莱国王驾崩,一时间各种仇视人类的势力蜂拥而入,王国面临灭顶之灾。幸运的是,埃拉西亚同样拥有一位出色的公主,她从恩洛斯大陆返回,随即领导了整个抗战,埃拉西亚终于避免了群龙无首而亡国的局面。

  凯瑟琳的战略和外交再次起了重要作用。随着法师和精灵盟军的及时赶到,人类联军在夺回斯戴维克的关键战役中大获全胜,随后又将伊欧弗魔鬼赶回国内,将尼贡的地下城主们赶下了海,又通过突袭打垮了趁火打劫的野蛮人和驯兽师。随着最后一波入侵的亡灵巫师也被击退,人类再次赢得了战争的胜利,除了精灵和法师盟友,整个大陆的敌对势力都败倒在凯瑟琳剑下。此后,虽然伊欧弗(末日战争),尼贡(龙之抗争)有再次入侵,但不但没什么成效,反而给自己带来灭顶之灾。埃拉西亚在大陆的霸主地位屹立不倒。随着恩洛斯的秩序也恢复正常,人类再度兴旺,迎来了他们的中兴盛世。

  英雄无敌4:淡出主角

  月亮总会有残缺的时候,花儿总会有凋零的时候。人类称雄于世,太平盛世的时间太长了,或许奇幻迷感到厌倦了。不知从什么时候,“人类的衰落”成为了奇幻传奇的主旋律。另外一个位面——《魔兽争霸3》中发生的事情就是个明显的信号。在英雄无敌的世界中,一场针对人类的大风暴也拉开帷幕了。

  随着末日之刃-寒冰之剑的惊世大碰撞,人类苦心经营的铁拳王朝,埃拉西亚王国也随着恩洛斯和恩塔格瑞,乃至整个星球灰飞烟灭。无论有多么不公平,他们必须在新大陆Axeoth重新开始。也许不公平的是,铁拳家族的覆灭,有如打断了人类的脊梁骨,而布拉卡达的不朽之王盖文-马格努斯还活着。加上大阿坎新国王埃米利亚这样新巨星的涌现,法师族的内战成为了英4真正的主角戏。人类不得不接受一个痛苦的现实——他们已经不再是主角了。派拉达王国的王位争夺战,是我们最后一次看到狮鹫心王朝昔日的荣光。我们可以看到,人类的王位多少还是落入了堪当其任的赖圣德领主手中,而非沃尔顿这样的纨绔子弟。

  Axeoth的派拉达王国还算幸运的了。在另一块大陆上,曾经称雄一时的沙隆王国的命运则无比惨淡。法师,巫师,精灵,野蛮人这四族各自的势力都大举入侵,蜂拥而入,将人类帝国打得千疮百孔,粉身碎骨。谁最终赢得了胜利,统治了这片大陆已经在史料中不得而知,而可以肯定的是帝都里洛斯已经不复存在。

  英雄无敌5:落鹰悲歌

  话说回来,英5的世界设定中,本来无论是人类还是神圣狮鹫帝国,都曾经是整个大陆最大最强的势力,但那已经是过去的事了。在设计者的精心安排下,英5的故事开始之前,人类帝国已经开始走下坡路了,成了虚名无实的纸老虎,偏巧又在这时候开战,人类的一落千丈已不可避免。魔鬼的一次突袭,惊醒了人类的美梦,这回他们是真的要为自己的生存而战了。

  这一次挺身而出的领袖是伊莎贝尔皇后——不能说她能力不行(20多级),可惜时局已与埃拉西亚卫国战争时完全不同,法师拒绝出兵援助,精灵自身难保,伊莎贝尔仅凭人类势力,难以挽回时局,只得求助于亡灵巫师。不想马卡尔不安好心,只管自己扩大地盘,令亡灵兵团横扫世界,使整个大陆千疮百孔。老骑士戈德里克忍无可忍,奋起反抗,与法师精灵等族取得联系,终于击溃亡灵和恶魔,光复了祖国,并且又一次赢得了战争的胜利。然而谁都知道,人类在联军中的地位已与二战中法国在盟军中地位差不多,一句“狮鹫万岁”都难以启齿,战后地位再不复战前,可想而知。

  为了应付随时可能再来临的战争危险,戈德里克必须率领人类在废墟中重建帝国。若要历经坎坷的人类势力能在废墟中重振,我们期待一位真正的英雄出现吧!但愿伟大的人类领袖——摩格林领主,凯瑟琳女王在他身上灵魂附体!


 
· H5作弊教程+秘籍·H3秘籍
· 英雄终极技能·特殊周全解
· 战役-图文攻略之HAVEN篇
· 战役-图文攻略之INFERNO篇
· 战斗系统深入分析
· 控制台及作弊码介绍
· 物品技能代码全解析
· 技能组合(1.10版)
· 恶魔领主技能·骑士技能
· 亡灵巫师技能·术士技能
· 妖术师技能· 游侠技能
· 公共技能
圣堂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圣堂族战役攻略
地狱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狱族战役攻略
森林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森林族战役攻略
学院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学院族战役攻略
亡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亡灵族战役攻略
地牢族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牢族战役攻略
英雄介绍
· 术士·恶魔领主·游侠
· 骑士·亡灵巫师·妖术师
魔法介绍

· 破坏魔法·光明魔法·黑暗魔法
· 其余魔法·冒险魔法·召唤魔法

宝物市场

· 宝物一览·全宝物及魔法
《英雄无敌》历代资料库
英雄无敌IV
英雄无敌III
英雄无敌II
英雄无敌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