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英雄无敌  官网  编辑:洋一  设计:黑马

末日祭典第二章 生离死聚

新浪游戏   2006-07-27 14:20

  第二章 生离死聚 

  我坚持让翠儿同僧侣一起撤退,分派了一切任务之后我已经感到无比的疲倦。我半靠在城墙的箭垛子上积攒着体力。幸运的是,现在我头脑仍然清醒。这几日翠儿悉心的护理毕竟有一些成效。清洁得很好的伤口虽然不能愈合,但至少没有感染。露娜留下的药方让我顶住了伴随着伤势而发作的热病,现在,我虽然无力作战,但我还有足够的精力去权衡和指挥战局。  

  日色终于把埃拉西亚的城头映成金红,疏散后的都城内已经寂无一人。只有我那几小队坚强的战士,屹立在高耸的城垣后面,等待着那些不速之客的来临。  

  它们来了,已经来了。伴随着一阵突如其来的西风,天际浮现出一线浓黑的阴云。恐怖骑士的队列,就出现在那乌云升起的方向上。在落日余晖的逆射中,我看不清这些恐怖骑士和它们头目那让人恶心的狰狞面目,不过这没有关系,只要我们的箭塔看得清它们的身形,我没有必要太过留意这些家伙不入时的着装风格……我淡淡一笑,城头上已经射下了第一阵箭雨。  

  是的,如果是正面交战,我的杂牌军一定不是这些清一色的恐怖骑士的对手,但是,我的敌人又何尝没有弱点?看来,为了迅速灵活地潜入我们的国境,敌英雄选择了过于单一的骑兵兵种。  

  实力强劲的黑暗骑士们确实非常适合在野战狙击。但缺乏有力的攻城机械的敌人却让我选择了背城借一的决战。让它们在埃拉西亚坚固的城墙底下呼嚎吧,箭塔中的战士将持续不断地发射百发百中的神箭,愚蠢的敌人,你们能支撑多久呢?  

  然而出乎我意料之外地,那些恐怖骑士就在那瞬息之间已经神奇地穿越过箭雨,出现在埃拉西亚高大坚固城墙的内侧。看不到投石车、攻城槌和云梯,敌人们就这样如同天降般凭空出现在城头。措手不及之下,我的城防军已经死伤枕藉了。  

  魔法!专家级的空间传送魔法!?在山特被消灭之后,难道亡灵族当中还有这样厉害的魔法英雄?恐怖骑士耀武扬威地冲杀着,而伤痛却迫使我放弃了手中的长戟,只能在剑士们的保护下且战且退。我精心布置的城防计划就这样付诸东流么……  

  “分散队型,退入城区!”一个念头忽然划过我的脑海,我决定在接受失败之前再做一些努力。在星罗棋布的繁华街区里,利用复杂地形同敌人周旋。事先疏散了平民看来是正确的,我心中暗自庆幸。  

  而不可一世的黑暗骑兵们看来并不擅长在这样的地形作战!他们被吸引进了这个对他们而言有如迷宫的战场,在战士们声东击西的灵活打击中顾此失彼。而此时此刻,埃拉西亚城头的坚固箭塔仍然掌握在我顽强的部队手中,他们居高临下地给恐怖骑士持续地伤害,一个又一个地将他们掀翻落马。“干得漂亮!”我不由得欢呼。我从一名阵亡剑士的身边拾起了佩剑,尝试着用左臂挥动格杀,又一个黑骑士被我身旁士气高涨的剑士砍翻在地。  

  巷战看来是有效果的。我吐了口气,现在鹿死谁手还不知道呢……  

  ※       ※       ※  

  这时候我的眼前忽然闪过那个神秘的敌人英雄的身影,他不知何时已经飘然出现在城头之上,遮蔽着他全身的斗篷宽大而漆黑,它迎风展动着,有如天空中逐渐密集的乌云。不觉之间,落日之后已经幽暗下去的天际,猛然又泛上一片惨白的光线。大地的深处仿佛有一个声音在隐隐作响,这个声音很快就化作一股剧烈的震荡,一片席卷整个埃拉西亚的地震波动。  

  “又是魔法!”我愤怒地诅咒道。在这一阵地动山摇之中,无数的民房和街道被颠覆得支离破碎。埃拉西亚王宫屋顶上的金色瓦片如同雨点般坠落下来。坚固的城防如今东一处、西一处布满了裂痕和沟堑,我们借以打击黑骑士的所有弓箭制高点就在那片刻之间冰销瓦解了……  

  此时此刻,那位带来了恐怖骑士的亡灵英雄,那位给整个埃拉西亚再次带来了劫难的敌人,就那样漠然地凝立在我的面前。逃过了箭雨的黑骑士正四处搜杀着我的战士,英勇的埃拉西亚人正在竭力抵抗着,然而在这样一场剧战和浩劫之后,他们再也没有力量对残暴的敌人构成有效的打击了。几名黑骑士从敌英雄的身后杀出,凶神恶煞地直接向我扑了过来,我身边的剑士力战不退,但他们显然支持不了太久的……  

  我用力支起手中的剑,敌人好象忘了,我也在一直等待着释放魔法的时机!是的,敌人的魔法和凶猛的攻击已经让我军濒临崩溃,但他们也付出了相当的代价。现在,该轮到我了吧……  

  上天保佑,伤痛虽然夺走了我的体力,但我仍然可以积聚起足够的精神来召唤那“圣光”出现。对于生命来说,这是来自天国的仁慈,而对于亡灵而言,却是来自正义的惩戒!  

  这,也是雷留在我记忆中的第一个,也是最美丽的一个魔法。我相信,就目前战况而言,这也是最有效的魔法!  

  那些在箭雨中遭受了重创,又在巷战中分散了的亡灵敌人,恰恰是无所不在,无孔不入的圣光最有效的打击对象!在圣光的照耀下,那些来自黑暗世界的亡灵们在一瞬息间就灰飞烟灭了。那些方才还在黑骑士的压迫下残存下来的剑士,现在围住了敌人那位孤独的指挥者。  

  圣光消逝之后,四际已经全然是黝黑的夜色。我想这场战斗也终于到了尾声。  

  摘下你的斗篷,让我看看你的真容吧。  

  当黑色斗篷滑落在地的时候,我却感到了让自己永世难忘的震动……  

  ※       ※       ※  

  “雷,难道真的是你!?……”我死死地盯着面前的敌人,死死地盯着那张令我刻骨铭心的脸……我身边的战士,是不是也因为这张令他们尊敬的面孔而错愕?他们向敌人刺出的剑纷纷迟疑而凝滞住了。  

  眼前忽然一阵模糊,我的对手竟然利用了这样一个时机,穿越过我那一小群剑士的包围,使用魔法瞬间飘移到我的跟前。  

  我再没有举剑迎击的气力,只能任凭那一片利刃抵住了我的咽喉。  

  “兰,你还是不够。”他用那无比熟悉的声音在同我说话,“你很有指挥官的天赋,但在真正的对手面前,这样并不足够。”  

  是雷,真的是雷!他居然会以这样的方式重现在我的面前,尽管是兵戎相见,但他谈吐的语调竟平静一如往昔……  


 
· H5作弊教程+秘籍·H3秘籍
· 英雄终极技能·特殊周全解
· 战役-图文攻略之HAVEN篇
· 战役-图文攻略之INFERNO篇
· 战斗系统深入分析
· 控制台及作弊码介绍
· 物品技能代码全解析
· 技能组合(1.10版)
· 恶魔领主技能·骑士技能
· 亡灵巫师技能·术士技能
· 妖术师技能· 游侠技能
· 公共技能
圣堂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圣堂族战役攻略
地狱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狱族战役攻略
森林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森林族战役攻略
学院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学院族战役攻略
亡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亡灵族战役攻略
地牢族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牢族战役攻略
英雄介绍
· 术士·恶魔领主·游侠
· 骑士·亡灵巫师·妖术师
魔法介绍

· 破坏魔法·光明魔法·黑暗魔法
· 其余魔法·冒险魔法·召唤魔法

宝物市场

· 宝物一览·全宝物及魔法
《英雄无敌》历代资料库
英雄无敌IV
英雄无敌III
英雄无敌II
英雄无敌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