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英雄无敌  官网  编辑:洋一  设计:黑马

壮丽的史诗—《罗德斯岛战记》的各位

新浪游戏 2006-07-24 16:39

  恩恩……笔者首先轻咳两声,引起大家的注意。接下来提到的《罗德斯岛战记》可是我的最爱啊,也是我接触到的第一部奇幻小说。是的,是小说,而不是动画,虽然动画我也喜欢。呵呵……废话不多说了,直接切入正题。 

  《罗德斯岛战记》采用的Sword World系统(这个系统究竟怎么回事,我也不清楚,大家只要知道是这么一个系统就行了)。它的诞生其实和《龙枪编年史》差不多,就是作者和别人一起玩了SW系统的纸上游戏之后,根据所玩的过程而创造出来的小说。但是它和欧美的小说不同,充满了浓郁的东方奇幻风格——说穿了,就是日式RPG的风格。接下来,我想谈的是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各位。 

  1、暗黑的霸者——贝鲁特 

  赤发佣兵贝鲁特,暗黑皇帝贝鲁特,这就是马莫的皇帝——贝鲁特。他气势宏大,一心要用武力来统一整个罗德斯岛,于是他掀起了被后世称为“英雄战争”的席卷整个罗德斯岛的战争。但是其实贝鲁特完全是一个悲剧人物。虽然是魔神战争的六英雄之一,但是他的心早就随着法里斯的祭司——芙劳丝一起留在了大迷宫里了,而剩下的躯壳只是为了一句话而活着。芙劳丝临死前的那句话:“罗德斯岛只有统一才能有明天。而你,贝鲁特,则是我心里这个位置的最佳人选。”就为了这么一句话,原来胸无大志的他首先用武力统一了暗黑之岛——马莫,然后又把战火燃烧到整个罗德斯岛。可是最后,他还是没有成功。在临死前,他心中唯一想的还是“对不起,芙劳丝!”实在让人心酸。 

  2、灰色的魔女——卡拉 

  卡拉,唯一一个从古老魔法王国卡斯拖尔活下来的魔法师。千百年来她用禁锢了她的精神的头饰侵占了一个又一个躯体,只是为了一个信念:不能让一个力量过于强大,从而发生卡斯拖尔那样的悲剧。为了她的信念,她是六英雄。也同样为了她的信念,她唤醒了邪神——卡蒂丝。不要黑,也不要白,只要灰色。这就是卡拉,一个拥有强大魔力,却活得非常可悲的魔女。 

  3、光明的勇者——帕恩 

  自由骑士帕恩,罗德斯岛的圣骑士帕恩,这就是我们的主角——帕恩。其实帕恩一开始只是向往着能够成为一名瓦里斯的圣骑士。但是在和史列因他们的旅程中,他发现光成为一个骑士只能挽救一小部分人,而更多的人则还生活在水深火热中。于是他毅然放弃了本可以获得的圣骑士的称号,而是和他心爱的妖精——蒂德里特转战罗德斯岛的各地。他们解开了风之部族和炎之部族多年的恩怨,阻止了阿修拉姆的野心,并且破坏了卡拉的计划。这一切的一切,他只是为了一个信念:要让罗德斯岛所有的人民过得更好。就像蒂德里特所说的:“你的名字可能不会记载到历史中去,但是你的事迹将会在人民中间口耳相传,你将永远被人民所记住!” 

  4、高傲的妖精——蒂德里特 

  蒂德里特是一名高等妖精。160岁的她由于年龄最小,所以很得其他妖精的宠爱。但是她在永恒之森里看到那些被古老的诅咒抓到的人的身影之后,她不禁对她的种族一成不变的生活产生了怀疑。她于是离开了森林,并且遇到了帕恩,她的一切从此改变。跟随着帕恩,她懂得了与人类交往,懂得了爱情。虽然她为她的妖精血统和帕恩的人类血统所折磨,但是她终于明白了,只有改变,生活才可以继续下去。 

  5、暗黑的勇者——阿修拉姆 

  阿修拉姆本来是马莫的一个盗贼团伙的首领。但是当他遇到贝鲁特之后,被贝鲁特的气势所折服,成为了贝鲁特的侍卫长。在贝鲁特死后,他继承了贝鲁特的遗志,想要统一罗德斯岛,可是在他寻找支配之权杖的时候,被卡修和帕恩打败,还差点跌进了熔岩之中死去。在这之后,他明白了:只要人民过得幸福,什么人统治。用什么方法统治都一样。于是他毅然决定带领马莫人民离开罗德斯岛去寻找新的大陆。也从这一刻起,他脱离了贝鲁特的阴影,而成为了一个真正的王者。 

  6、沙漠的佣兵王——卡修 

  卡修应该说具有王者的气派。他不拘小节,在面对贝鲁特的时候,他明知道趁贝鲁特受伤的时候偷袭不符合骑士道,但是他还是义无返顾地砍了下去。而在和帕恩一起杀晨曦之星的时候,他不顾城市被火龙攻击而强行向火龙山进发。因为“作为一个国王,为了人民的利益,有一些事情是必须放弃的!”他和帕恩不同,他选择的是王者之道,所以注定他将会比帕恩活得更加艰难。这就是卡修——一个真正的王者。 

  7、平凡的英雄——斯派克 

  斯派克是炎之部族的族长,但是他却对这个身份不屑一顾,他想要的只是一个骑士的身份。在由于自己的失误,而被黑妖精盗走两把钥匙之一的魂之水晶球之后,他自责不已,并且要求去追击敌人来挽回他的失误。可是到最后当他知道他苦苦追寻的东西这么重要的时候,他毅然放弃了自己的任务,而随着帕恩他们一起来到马莫,面对邪神卡蒂丝。最后,他在玛法面前的话很让我感动:“罗德斯岛的历史应该由我们自己来创造,而不是交付给神。所以,请把妮丝还给我!”是的,他是一个平凡的人,但是他也不愧英雄的称号。 

  上面这些就是让我印象深刻的各位们。当然,并不是说其他的人不让我感动了,而是上面的这些让我实在是印象深刻。最后,套句动画《罗德斯岛战记——英雄骑士传》结尾搞笑动画的话来结束吧:“欢迎来到罗德斯岛!” 


评论
 
· H5作弊教程+秘籍·H3秘籍
· 英雄终极技能·特殊周全解
· 战役-图文攻略之HAVEN篇
· 战役-图文攻略之INFERNO篇
· 战斗系统深入分析
· 控制台及作弊码介绍
· 物品技能代码全解析
· 技能组合(1.10版)
· 恶魔领主技能·骑士技能
· 亡灵巫师技能·术士技能
· 妖术师技能· 游侠技能
· 公共技能
圣堂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圣堂族战役攻略
地狱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狱族战役攻略
森林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森林族战役攻略
学院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学院族战役攻略
亡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亡灵族战役攻略
地牢族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牢族战役攻略
英雄介绍
· 术士·恶魔领主·游侠
· 骑士·亡灵巫师·妖术师
魔法介绍

· 破坏魔法·光明魔法·黑暗魔法
· 其余魔法·冒险魔法·召唤魔法

宝物市场

· 宝物一览·全宝物及魔法
《英雄无敌》历代资料库
英雄无敌IV
英雄无敌III
英雄无敌II
英雄无敌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