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英雄无敌  官网  编辑:洋一  设计:黑马

呼噜石

新浪游戏 2006-07-21 16:05

  呼噜石 

  夜空中闪耀着无数颗星星,记得有位先知曾经说过,每一颗星星都是一个熊熊燃烧的巨大火球。这听上去很荒谬,不是吗?然而我现在宁可相信这话是真的。可恶的是,星星们只是冷冷的看着我,不肯赏赐一丝温暖。 

  克鲁洛得的夜晚,风疯狂的呼啸着,带来了刺骨的寒冷。与这寒冷相比,我所感受到的饥饿简直不值一提。腿越来越沉重,面部的肌肉开始发麻。帐篷,得赶快搭起帐篷。但我清醒的知道:在这无遮无挡的荒原上,任何试图搭起帐篷的努力都将在狂风中化为乌有。 

  如果有一个避风所,哪怕那只是一块大点的岩石……但我耳边开始出现一个声音,它不停的唠叨着:伙计,你完了,你永远也到不了尼德非尔(Needfire)镇了。 

  别 他 妈 的 吓唬我,我不怕死。 

  嘿,别那么激动,我只是给出了一个建议,一个可以让你永远休息的建议。 

  不,我还不能休息…… 

  你能,你当然能。你早已为自己赢得了休息的权利。 

  不…… 

  何必这么辛苦,休息吧。 

  不! 

  疯狂的拒绝着耳边的声音,我蹒跚着朝心目中尼德非尔镇方向走去。 

  也许是风刺痛了我的眼睛,冰凉的泪水顺着脸颊滑下,我的视线迷糊了。然而地平线上出现了一丝光亮,橘红色的。没错,那是火光! 

  就像溺水的人抓住了一根树枝,我固执的抓住了这个希望,开始连滚带爬的向着火光前进。 

  我的脸色看上去一定很糟糕,也许还有些滑稽,因为篝火边的兽人(Orc)胖子带着好奇的神色打量了我一会儿就不可遏止的大笑了起来。 

  我努力掩饰着自己的不快,从某种意义上说,正是这个丑陋的兽人救了我一命。至少,今晚我不会因为寒冷而曝尸于克鲁洛得荒原。 

  "哈哈,你的鼻子可真有趣。"兽人高声说,"就像那个老杰基的一样,你知道,老杰基可是个食人魔(Ogre)。" 

  还是头一次有人说我像个食人魔,我摸了摸自己的鼻子,开始感到有些好笑。 

  "来,来一杯!"兽人递过了一个粗陋的杯子,里面装着浑浊的液体,"老杰基喜欢这个,我想你一定也会喜欢!" 

  "哈哈!"我终于爆发出了一阵狂笑,原来他把我当成了一个酒鬼。也难怪,冻红的鼻子和酗酒形成的红鼻子本就难以区分。 

  兽人的酒带着热气,喝下去火辣辣的,给了我温暖的错觉。很好,这正是我想要的。 

  我盘膝坐在篝火边,火很旺,几乎可以听到自己的血液欢快流动的声音,身体的麻木感逐渐消退。这一切都得归功于一块巨大的岩石。 

  "呼噜石……"兽人说,"只有在呼噜石,你才可以生起篝火。" 

  "呼噜石……这个名字倒很有趣。" 

  "因为只有在这里你才能舒舒服服的打呼噜啊。" 

  枯枝在火堆里噼啪作响,我注视着巨大的岩石,开始想象一群兽人,个个都是胖乎乎的,挤成一团心满意足的打着呼噜的样子。 

  "呼噜石是独一无二的。"兽人骄傲的说,"世上只有这么一块呼噜石" 

  "你知道尼德非尔镇在哪里吗?"我向兽人打听着,"我听说它就在这附近。" 

  "这附近?"兽人脸上惊奇的表情决不是装出来的,"离这里最近的村子也在几十里开外啊。" 

  惶恐与愤怒瞬间吞没了我。原来我受骗了,这虚假的希望!我回忆着两天前遇到的那个酒馆老板的嘴脸,却怎么也想不起来。"一直朝北去尼德非尔镇,到了那里你就可以安心的歇一歇了。"这该死的骗子!可这究竟是为什么呢?素不相识的他为什么要欺骗我呢?或者他根本就不是什么陌生人? 

  一阵烤肉的香气传来,打断了我的胡思乱想。我悲哀的想起自己行囊里那点可怜巴巴的豆子。肚子开始抗议,于是我作出了决定,这些豆子要充分利用,一颗都不能浪费。 

  "嘿,伙计,来一串吧!"兽人递过来一串烤肉,热情的招呼着我。 

  我感到惊讶:"我可没钱付给你。" 

  "钱!"兽人似乎受了伤害,"你竟然说出了这种话!" 

  "我是个人类,而你是兽人……" 

  "呵呵,你能找到呼噜石,就和我一样是受到荒原大神保佑的孩子!"兽人胖乎乎的脸上洋溢着一种几乎可以称作虔诚的光辉,"吃吧,大神的孩子不分彼此。" 

  肉很鲜嫩,而且带着一种别致的清香,让人回味无穷。 

  "很好吃,这是什么肉?"我好奇的问。 

  "嘿嘿,这是我用烈酒从老杰基那里换来的……"兽人得意洋洋。 

  老杰基,食人魔!我感到一阵反胃。 

  看到我的脸色发青,兽人赶忙解释:"这是沙地蜥蜴的肉啦!" 

  沙地蜥蜴……虽然有些怪异,但总算还好。我的心绪渐渐平静。虽然我对各种各样的人类尸体并不陌生,甚至可以说是相当熟悉,但可从没想过要去品评其滋味。 

  "原来沙地蜥蜴的肉是这么美味的东西啊!"我由衷的赞叹着。 

  "嘿嘿,这里有个秘诀!"兽人神秘兮兮的说。 

  "秘诀?" 

  "是的……"兽人正想解释,却忽然间侧着脑袋,似乎听到了什么声音。 

  "又有客人来了,今晚呼噜石可真热闹!"兽人做了个苦脸,"肉串可能不够了呢。" 

  我不得不佩服兽人在荒野中锻炼出的敏锐听觉,因为确实有人来了,而且还不止一个。 

  男性人类,一共是五个,风尘仆仆,脸上带着职业性的冷漠与警惕。 

  我注意到了他们斗篷下面的索子甲及腰间的长剑,这让我很不好受。不愿去触碰的伤口又开始隐隐作痛。 

  兽人却似乎没有注意到这些,他迎了上去,"欢迎来到呼噜石,大神的孩子们!" 

  "一个兽人!"他们的语气并不友好,厌恶之情溢于言表,这是我意料之中的事。 

  然而,这世上有些事情是我永远也猜不透的。 

  我想,兽人老兄也猜不透。 

  仅仅一瞬,胖乎乎的兽人就仆倒在地,杯子里的酒与自己的血混在了一起,流淌于地面,散发出异样的香气。 

  没有惊愕,没有愤怒,兽人脸上的表情仍然保持着微笑,虽然他的生命力早已随着鲜血溢出。 

  "蠢货!"五个人中的一个还剑入鞘,从他的神气可以看出他就是首领。 

  "这里还有一个!"终于有人发现了我,"是个人类!" 

  "一个人类……"首领注视着我,"你不会碰巧和这个野兽是一伙的吧?" 

  一个兽人死了,一个兽人而已……我仍旧盘膝而坐,没必要惹麻烦,完全没必要…… 

  "当然不是,我只是个赶路的旅客而已。"我的声音很平静,这点让我很满意。 

  "唔,我想也不是。"他们围坐了下来,开始烤火,开始闲谈,似乎什么也没发生过。 

  我,山特.道格拉斯,曾经是个招魂法师,亡灵问卜教派的"魁首"之一。这么多年来,我一直把自己隐藏得很好,从没惹上过麻烦,所以那笔赏格一直没人能拿到手。我已经记不清自己多久没用过魔法了,这些年来,我一直使用长剑保护自己。但这并不意味着我听不到死者的倾诉。事实上,死者,特别是刚刚死去不久的魂灵是非常乐意倾诉的。即使不用魔法,光凭我的灵觉,我也可以听到死者的声音。很多时候,这并不是一件有趣的事。 

  要知道,死者的脑袋瓜子通常不那么好使,各种疯狂的念头都有可能闪现。就像你永远也看不透活人的内心一样,你永远也不会知道死人会冒出一些什么样的想法。 

  "柳条浆果,把肉用柳条浆果的汁液浸泡,这就是秘诀。"我听到兽人胖子絮絮叨叨的说。 

  柳条浆果的汁液,这很好……这在我以后的冒险生涯中将会很有用。 

  "这些野兽活着的时候一无是处,死了倒值五个金币!" 

  "还不快点剥头皮,时间长了就难剥了!" 

  五个人兴高采烈的议论着,完全没注意到我。 

  于是,我做出了一个决定。 

  "请问,尼德非尔镇在哪儿?"我站起身来,礼貌的问。 

  "尼德非尔镇?"五个人一齐转过头来,脸上的神情就像是见到了傻瓜,"这里就是尼德非尔镇!" 

  一切都清楚了。人类口中的所谓尼德非尔镇就是兽人所说的呼噜石,呵呵,这骗人的名号! 

  "你们是赏金猎人?"我压低了声音。 

  "当然!"他们互相交换了眼色,"难道你有什么情报要提供给我们?" 

  "这个兽人值五个金币?" 

  "当然……" 

  "我这里有一笔价值一千金币的大买卖……" 

  看到贪婪的目光在五个人的眼里闪现,我说:"我是山特.道格拉斯!" 

  不知什么时候,晨曦已经初现。我的剑还放在包裹里,为了这五个杂碎,我破例使用了魔法。 

  一切都结束了,我不想去听赏金猎人死后的哀号,开始急匆匆的整理行装。前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一缕阳光照射在那块巨大的岩石上,我看见了晚上没有注意到的东西--一个蛮族女子的形象,古朴而不失活泼,也不知是多久以前雕刻上去的。 

  这便是荒原大神吧。我想。 

  所以,这里是呼噜石。 


评论
 
· H5作弊教程+秘籍·H3秘籍
· 英雄终极技能·特殊周全解
· 战役-图文攻略之HAVEN篇
· 战役-图文攻略之INFERNO篇
· 战斗系统深入分析
· 控制台及作弊码介绍
· 物品技能代码全解析
· 技能组合(1.10版)
· 恶魔领主技能·骑士技能
· 亡灵巫师技能·术士技能
· 妖术师技能· 游侠技能
· 公共技能
圣堂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圣堂族战役攻略
地狱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狱族战役攻略
森林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森林族战役攻略
学院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学院族战役攻略
亡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亡灵族战役攻略
地牢族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牢族战役攻略
英雄介绍
· 术士·恶魔领主·游侠
· 骑士·亡灵巫师·妖术师
魔法介绍

· 破坏魔法·光明魔法·黑暗魔法
· 其余魔法·冒险魔法·召唤魔法

宝物市场

· 宝物一览·全宝物及魔法
《英雄无敌》历代资料库
英雄无敌IV
英雄无敌III
英雄无敌II
英雄无敌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