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英雄无敌  官网  编辑:洋一  设计:黑马

heroesⅣ中英文版共存的方法

新浪游戏 2006-07-19 14:45
目前heroesⅣ的极速风暴中文版和winds of war(英文版)用的比较多。如果想玩两个版本,我觉得共存两个版本比较好。  
两版有些文件是一样的,主要是Data文件夹下的较大的文件:  
 
heroes4.h4r(608,978,363B) 
movies.h4r(58,326,576B)  
Music.h4r(79,375,576B)  
storm_override.h4r(37,310,200B)。  
 
其余文件并不大,加起来只有100多MB。上面几个大文件留一份就可,需要玩哪一版,就搬动这几个文件到那一版的Data目录下便可。空间够大也可只共享heroe s4.h4r。 
 
DarkRain.cn注:用这个方法可以节省不少硬盘空间,但是每次更改语言时都要手动搬移文件,比较麻烦。baoshanbo还提出过一个更好的方法,以下是我给它重新写的详细说明: 
 
建立一个heroes4文件夹,然后在下面分别建立cn、en、x三个子文件夹。上面提到的四个大文件放入x子文件夹,而其余的文件,中文版的放入cn文件夹中,英文版的放入en文件夹中。形成这样的结构: 
 
heroes4 
 └┬─ cn ── heroes4.exe等文件 
  │  ├ Data ─ carryover.dat等文件 
  │  ├ Games ─ 存档 
  │  └ Maps ─ 地图 
  ├─ en ── heroes4.exe等文件 
  │  ├ Data ─ carryover.dat等文件 
  │  ├ Games ─ 存档 
  │  └ Maps ─ 地图 
  └─ x ── heroes4.h4r、movies.h4r、Music.h4r、storm_override.h4r这四个大文件 
 
然后用UltraEdit这个工具打开中文版的主程序(cn文件夹下面的Heroes4.exe),查找ASCII字串“Data/heroes4.h4r”,将它更改为“../x/heroes4.h4r”。后面还有一个“Data/heroes4.h4r”,一起改了。而movies.h4r、Music.h4r、storm_override.h4r就跟在下方不远,同样是将之前的“Data/”更改为“../x/”。 
保存后关闭。再打开英文版的主程序,如法炮制。这样无论进入中文版还是英文版游戏,都不会有问题,并且也不需要手动搬运程序。中英文版共存的情况下,只占据1G多一点的硬盘空间,节省了不少。 
 
重要提醒!!!: 
 
在使用地图编辑器之前,需要手动将x文件夹中的文件搬回原来位置,否则很可能引起大问题。虽然地图编辑器程序也可以用上述方法进行修改,但却会引起一些后遗症(编辑器会变得无法使用!)。为安全起见,还是手动搬文件比较好。
或者是编写一个批处理文件来解决这个问题: 
 
打开记事本,输入以下内容: 
 
if exist x\heroes4.h4r move x\heroes4.h4r cn\data\ 
if exist x\music.h4r move x\music.h4r cn\data\ 
if exist x\movie.h4r move x\movie.h4r cn\data\ 
if exist x\storm_override.h4r move x\storm_override.h4r cn\data\ 
cd cn 
campaign_editor 
cd .. 
if exist cn\data\heroes4.h4r move cn\data\heroes4.h4r x\ 
if exist cn\data\music.h4r move cn\data\music.h4r x\ 
if exist cn\data\movie.h4r move cn\data\movie.h4r x\ 
if exist cn\data\storm_override.h4r move cn\data\storm_override.h4r x\ 
 
然后保存文件,保存位置是heroes4文件夹,文件类型是“所有文件”,文件名取作“中文编辑器.bat”。然后执行这个批处理文件,就可以使用地图编辑器,不需要手动搬运文件(但注意在编辑器使用完毕之前,不要关闭那个命令行窗口)。上面的文字稍微修改一下就可以生成“英文编辑器.bat”。
评论
 
· H5作弊教程+秘籍·H3秘籍
· 英雄终极技能·特殊周全解
· 战役-图文攻略之HAVEN篇
· 战役-图文攻略之INFERNO篇
· 战斗系统深入分析
· 控制台及作弊码介绍
· 物品技能代码全解析
· 技能组合(1.10版)
· 恶魔领主技能·骑士技能
· 亡灵巫师技能·术士技能
· 妖术师技能· 游侠技能
· 公共技能
圣堂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圣堂族战役攻略
地狱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狱族战役攻略
森林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森林族战役攻略
学院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学院族战役攻略
亡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亡灵族战役攻略
地牢族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牢族战役攻略
英雄介绍
· 术士·恶魔领主·游侠
· 骑士·亡灵巫师·妖术师
魔法介绍

· 破坏魔法·光明魔法·黑暗魔法
· 其余魔法·冒险魔法·召唤魔法

宝物市场

· 宝物一览·全宝物及魔法
《英雄无敌》历代资料库
英雄无敌IV
英雄无敌III
英雄无敌II
英雄无敌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