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英雄无敌  官网  编辑:洋一  设计:黑马

守序族的开局打法

新浪游戏 2006-07-18 16:11

  个人意见是,H4里数量BT的野兵设定使得战略上的选择变得十分狭窄。对很多种族来说,可能魔法塔里缺了一个必要的魔法会使得整个局面十分被动,若是单机玩家,还可以用RESTART来解决,但若想对战那就要有用最烂的魔法对付最难缠敌人的决心。 

  想必大家对常规战术欺负电脑都很熟悉了。我想说点自己用守序和自然在开局和中局阶段对付尴尬局面的经验。例如开局就遇见一大堆盗贼、妖精或小鬼这类快速肉搏兵守着木石矿,对大多人公认的强种族守序和死亡,穷地图遇到矿被这种人看着局面非常被动。 

  先说守序,先看一下开局。常规战术是利用半身人+精准来对付大多地面部队。1级魔法里对守序来说最重要的是精准精准,无论这个魔法是不是会,都要尽快把英雄升1级学会2级魔法,因为2级里可能会有减速。升到2级,如果有减速就万事大吉,否则有冰箭和幻象也不错。如果都没有而附近的钱又不多,那根据RP原理很可能3级行会里有非常不错的魔法(说不定遗忘,传送,回城中的2个)而其中任何一个都有可能改变战斗的走向。 

  事实上因为敌人数量很多,一定要把自身实力发挥到极点才有可能会胜利,所以半身人的10箭如果射不死2/3以上的敌人,这战斗基本是没有小损失胜利的希望的。另一方面,基于完全发挥自身实力这个原则,在2级兵的选择上法师要优于金人。况且2级兵不可能囤积,刚出几个就要立即投入战斗,这时4-6个法师就可以在半身人的攻击后迅速招出10多个骷髅来吸引敌人。 

  开局阶段2种常见的难过局面(指关键性的金矿、副城或路口由这些部队把守) 

  1.弩车+枪兵或弩车+侍卫。 

  对付一般的弓箭手可以用密集阵型引诱他走过来或着升级到5级用遗忘,但弩车不吃这招~~先看你的魔法塔里有什么魔法,如果敌人有枪兵你却没有减速,那我觉得还是等灯神出来算了。如果有减速,再看有没有传送(加上镜象最理想,没有就要牺牲矮人),如果没有传送,我觉得用初级兵+2级兵对付弩车希望几乎没有,因为魔法师招出来的骷髅被一炮就打死了。弩车的弹药又很多,耗是耗不完的。如果都齐了,就把矮人都招募出来,一共排5队,半身人+英雄+矮人大队+矮人小队(1个)+魔法师,密集阵型,上来英雄等待,魔法师走到最后去,1个矮人走到最前面,其他等待。等枪兵走上来以后,英雄减速离弩车最近的枪兵,然后下回合把矮人传送到弩车后面一定距离(不是前面)去。因为枪兵打不到矮人会继续前进,矮人面对弩车(不用打但面一定要朝弩车),然后魔法师用诅咒有效减少矮人的损失后对枪兵放毒。敌人的枪兵有限(2级兵经验有上限)而且有4队,半身人2次攻击就可以差不多打掉1队,60个以上的矮人可以有效抗住弩车(英雄要是会冰箭就拼命放了,不然镜象枪兵也可以)。这样可以用几十个矮人作为代价换取胜利,在ICE AGE这个地图上我成功地用这个战术打掉了守副城的弩车。 

  这个战术对付弩车+侍卫同样有效。方法也差不多,缺点是侍卫移动速度快容易冲到前面,所以魔法师要在半身人攻击后招骷髅冲上去而不是放毒,在对付1级兵的时候,魔法师放毒没什么用处。但在面对光弩车时这个办法不灵,因为3队弩车只能逼住其中1队,而另2队会轻易消灭大队的矮人。 

  2.狼、盗贼/妖精、小鬼 

  快速一级近战兵在初期是守序的大敌,一旦有了灯神这些都是小菜,但若守卫的是宝石或木石矿,那就很棘手了。要说明的是,在初期基本不可能打赢2级快速兵如游牧人。 

  对于狼和盗贼,如果英雄有减速就比较简单一些。(如果不会减速,那就只有用矮人+英雄硬拼了)会减速的话,记得用开放阵型,半身人要放在6号位,英雄4号位,这是由于英雄比狼和盗贼的速度低1,只能放一次减速。而矮人占据的1、2、3、5号位在第一回合(对方一般会等待)走到前面排成松散的位置,可以有效防止敌人在第二回合就突入攻击你的半身人和英雄。第一回合英雄对对方第3个放减速,因为他离你最近最快,从顺序上看将最有可能打到你的后排。第二回合英雄对第二个放减速,因为这个人有可能打死你的英雄。魔法师我一般在7号位,对盗贼来说,诅咒可以降低一半的攻击力,故倾向于用一个魔法师放诅咒。但面对狼就要全上啦,尽可能多招骷髅,否则矮人是打不过的。事实上这种战斗如果你不save/LOAD的话,几乎很难不损失魔法师 

  至于妖精和小鬼,由于是飞兵,所以可以在第一回合冲到你面前,尔后围着你的半身人打,这就完全不一样了。但好在这2种兵都血少防低,只要英雄不死损失都不会很大,所以如果你非要一开始就打这些家伙的话最好给英雄加点防(晚学一点3级魔法没关系)。记得还是要排分散队型否则你会很郁闷,密集阵型中的半身人永远都不能射击。第一回合开始所有矮人部队靠向半身人,英雄放精准,半身人射击,魔法师招骷髅。从第二回合开始,英雄不停丢减速,半身人先等待后射击,可以2个回合打一下,一定要保证半身人边上有矮人否则他会是攻击对象。如果英雄不会减速,那就看看附近有没有铁匠铺之类的建筑可以买到2个粘结剂的。钱多的话自己也可以建一个,顺便买IMMORTAL(当然这可能性不大,除非你要打金矿,否则初期用这么多钱去打一个木矿是不值得的) 

  3.一级远程兵/近远结合 

  这个应该说不算真正的麻烦,因为守序在对付多数1级远程兵时,都可以用矮人站最前的密集阵型,半身人精准以后在敌人的尸体上招骷髅加模糊来抗。如果敌人的远程兵并不射击而是向前走,那自然不用客气射死后招骷髅和他拼命了。唯一麻烦的是半人马,这家伙走得很快,所以遇到半人马的时候记得主力矮人向前走或者英雄先不用精准用减速。 

  敌人如果是远近结合,那只要记得用半身人狠狠打近战兵就好,不要用魔法师去放毒,那没什么意思。魔法师最大的价值在招骷髅上去拼命。 

  关于经济,我感觉守序初期可以抢到的宝库有碉堡、矮人矿坑、废墟、隐匿处和神秘花园。碉堡里面的枪兵和弓箭手是守序比较擅长对付的家伙,用魔法师招骷髅+模糊(魔法师自己也会)可以让弓箭手向前移动,用半身人可以消灭枪兵。另外几种都是一级兵,废墟里的ORC怕骷髅,隐匿处里的盗贼数量不是很多。而神秘花园里的妖精并不很多,丛林怪物走得很慢。我不推荐打小鬼窖藏和墓地,前者是因为钱少而小鬼有可能打掉你的英雄和部分半身人,后者是你因为即使把箭射完可能只死了60个僵尸还有近100你的矮人是打不完的。 

  再说中局,守序的中局(我的定义)就是有一些但不是很多的灯神(4-8个)。其实大家都很清楚就是灯神的减速+和平歌,但在遇到有些敌人时还是会有一些麻烦。 

  1.石象鬼、幽灵 

  如果这种部队守卫着金矿那是十分棘手的,在初期这些部队不可能打掉。而守序刚造好祈愿祭坛 

  的时候经济最窘困,必须立即设法抢下金矿才能缓解。但这些部队即使被减速也无法在2个回合内消灭。所以唯一的办法就是用镜象把他们引开。注意这时如果你已经有地方买粘结剂是最好不过,但没有的话千万别去设法造了,因为这时每天750金的任务就是把一个550的灯神招募出来。 

  站位是开放阵型,灯神要站在247位,其中有一队要是2个。半身人6号位,第一回合用减速,第二回合开始灯神开始做镜象,注意到1个灯神正好可以做一个敌人的镜象,注意下镜象的走位,最好往左上飞,幸运的是你的镜象是没有被减速的,所以往左上走可以走很远,然后2个灯神做自己的镜象,往右边飞,这样可以吸引敌人2支部队,剩下2只就只能硬拼了。一般英雄这时可以挡几下,然后矮人可以拼一下,可以考虑不带魔法师,因为这里他们的用处不如半身人,在2级兵面前威力很小而且很难把大量的魔法师招出来。剩下的那队灯神如果只有1个就放士气高涨!+25%的攻击力是很重要的,如果有几个就用冰剑吧。这样打下来可能有损失,只要灯神的主力半身人基本保全就好。这里重要的一点是一定要有一队2个灯神,因为一个灯神是做不出自己的镜象的。 

  (如果都用敌人来做镜象的话,2次镜象会重合在一起,会在一个回合里被敌人一支部队打掉,就不能起到牵制敌人2支部队的作用。做自己的镜象是因为灯神是这个战场上机动力唯一能超过减速后敌人的部队,如果你做矮人/魔法师的话,敌人可以在打掉你的镜象以后打到你其他部队,这是他就不理睬镜象了。) 

  2.各种元素 

  说是各种元素,其实最讨厌的还是空气元素和水元素,元素令人痛苦的地方在于他们不吃和平歌。而水元素是强力魔法师、空气元素走得特别快。 

  对于土元素,没什么好说的,减速+弓箭+镜象了。如果你的半身人不够多的话,考虑下灯神2个一组减速后做土元素的镜象,土元素有1/2的抗魔,所以减速容易不成功,还是镜象比较实惠一些毕竟这种东西本来就很慢。英雄在战斗中如果有镜象能力最好don't stop. 

  对于空气元素,需要有一定数量的灯神,2个一队,一队做空气元素的镜象另一队做灯神的镜象,其他打法类似于石象鬼和幽灵。优点是风元素防御很高,一下还能打不死所以可以吸引3队。缺点也是风元素防御很高通常半身人打不死几个,要英雄和其他灯神不停地放冰箭。 

  对于火元素,他和弩车一样属于不愿意前进又不吃遗忘的恶心弓箭手。我一般的做法是用密集阵型英雄灯神魔法师站成一列(3,4,7位)灯神镜象火元素站在最前面,魔法师给火元素加模糊,随后给敌人的火元素放诅咒意义不大一般我就直接打拳。英雄丢冰箭或者一起放镜象。由于火元素是火属性的,对火元素的攻击有抗性所以可以顶很长时间,效果比骷髅要好很多。这样给了英雄和灯神在后面杀伤的空间。可惜镜像的火元素不吃精准,不然就直接用他打了。要求你的灯神数量足够多而且英雄有一定能力。当然如果你的英雄防御够高的话,到道具店里去买个抗火的瓶子吃下去然后叫魔法师用模糊可以抵挡很长时间的。 

  水元素类似于火元素,区别是只能带2支部队,英雄和灯神,这样敌人也只有2支部队,否则3支部队的话你无法防止敌人的水元素前进后拉开角度打你。英雄要放减速,灯神做水元素的镜象挡在最前面。这样敌人的水元素会先对你放疲劳然后向前移动,所以需要你的英雄和灯神一起做镜象。记住英雄和灯神在镜象和敌方水元素打起来要随时形成3点一线。实在不行可以做一下灯神的镜象挡一下然后让水元素镜象走到位置。这战术需要大量的灯神,可以说中期一般是没什么机会打水元素的。 

  3.魔法部队 

  魔法师可以用和平歌解决,就是他招魂的骷髅比较烦,记得减速,先打魔法师再打骷髅。 

  邪眼也算半个魔法师,用邪眼镜象+和平歌可以搞得他很郁闷。 

  灯神的打法可以参照东方卷轴中守序原版战役第一关的说明,矮人在最前面,1/3以上的灯神。 

  中期的守序几乎可以抢下所有宝库,除了木乃伊的宝库由于攻击力的问题需要稍微等一阵外,只要英雄会镜象100个半身人、10+个魔法师和4个灯神就可以去抢狮鹫巢穴,方法就是减速+射箭+放毒+和平歌。墓园中的吸血鬼很多,一时是打不掉的,也抢不到。(总体而言守序比较怕亡灵)。 

  在4级兵的选择上我感情上倾向于泰坦,但实际上我不得不承认傀儡龙更有优势。地图移动速度快而且前提建筑有用得多。尤其在面对黑龙时,虽然泰坦有CHAOS WARD实战效果反而不如傀儡龙。在和灯神的配合上更是镜象傀儡龙效果更明显。 

  我想和大家探讨的问题是,如果一时没学到遗忘,怎么对付2级或3级远程部队?我一般的做法仍然是招骷髅+模糊,但由于对方是高级兵种,招出来的骷髅常常一下子就全部死光了。还有就是在守序擅长对付高级慢速近战兵如蛇妖、九头蛇。我曾经发现只需要1/4的灯神就可以搞死蛇妖,有谁测试过知道搞定这些兵种的最小数量灯神是多少?另外的一点是,大家都是在有多少灯神以后,放弃半身人和魔法师的?我一般是12个。 

  (DarkRain.cn注:本文的最大价值是在开局条件不理想的情况下如何作战及发展,非常具有指导意义。原文中的名词有很多是英文,有人反映看起来累,我都给改成中文了。)


评论
 
· H5作弊教程+秘籍·H3秘籍
· 英雄终极技能·特殊周全解
· 战役-图文攻略之HAVEN篇
· 战役-图文攻略之INFERNO篇
· 战斗系统深入分析
· 控制台及作弊码介绍
· 物品技能代码全解析
· 技能组合(1.10版)
· 恶魔领主技能·骑士技能
· 亡灵巫师技能·术士技能
· 妖术师技能· 游侠技能
· 公共技能
圣堂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圣堂族战役攻略
地狱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狱族战役攻略
森林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森林族战役攻略
学院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学院族战役攻略
亡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亡灵族战役攻略
地牢族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牢族战役攻略
英雄介绍
· 术士·恶魔领主·游侠
· 骑士·亡灵巫师·妖术师
魔法介绍

· 破坏魔法·光明魔法·黑暗魔法
· 其余魔法·冒险魔法·召唤魔法

宝物市场

· 宝物一览·全宝物及魔法
《英雄无敌》历代资料库
英雄无敌IV
英雄无敌III
英雄无敌II
英雄无敌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