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英雄无敌  官网  编辑:洋一  设计:黑马

杀黑龙的方法总结

新浪游戏 2006-07-13 13:44

  为什么要谈杀黑龙的方法呢?因为黑龙免疫魔法和飞行的特性,让它成为最难杀的野兵之一。如果能够解决杀黑龙的问题,杀其他大部分兵种都可以迎刃而解了。 

  方法一:大否定戒指 

  此方法最为特殊,因为去掉了黑龙的看家本领:免疫所有魔法,黑龙的个性就没了。在这种情况下,杀黑龙随便怎么杀都可以,这里只举一个消耗时间最少的方法: 

  第一回合,迟缓黑龙。 

  第二回合,召唤狼。 

  第三回合,催眠黑龙。 

  第四回合,祝福黑龙。 

  第五回合,殉难,用黑龙来保护狼。狼等待后冲上去咬黑龙,黑龙被转嫁的伤害完全杀死。 

  此方法脱胎于phinex打泰坦的方法,用来对付顶级兵效果不错。对付一般的顶级兵,光祝福是不太够的,一般还要用嗜血、振奋等魔法来加强敌人,催眠的次数也要增加。像是我重玩阴云密布战役时,最后一关一路上的邪魔女都是这么干掉的,非常节省现实时间。 

  方法二:狂喝药水 

  就是单英雄上阵,依靠大量的不朽药水来消耗黑龙。因为需求药水太多,因此这个方法实用性是非常差的。 

  方法三:召唤凤凰 

  此方法由晶欣提出。 

  第一轮:英雄召唤凤凰,然后凤凰飞到黑龙跟前,黑龙咬死凤凰,凤凰复活。 

  第二轮:凤凰飞到地图最远端,英雄走到地图最下角,黑龙咬死凤凰。(要点:黑龙一回合走不到英雄跟前,这样它就会一直咬凤凰,而不会咬英雄。) 

  第三轮:英雄召唤凤凰,然后凤凰飞到黑龙跟前,黑龙咬死凤凰,凤凰复活。 

  第四轮:英雄召唤凤凰,凤凰防守,黑龙咬死凤凰,凤凰复活。 

  第五轮:英雄召唤凤凰,凤凰防守,黑龙咬死凤凰,凤凰复活。 

  …… 

  第N轮:英雄召唤凤凰,凤凰复活自己。(要点:当黑龙一口咬不死被复活过的凤凰时,才能让凤凰复活自己,否则凤凰继续防守)。 

  第N+1轮:英雄召唤凤凰,凤凰复活自己,黑龙已经一口咬不死凤凰了。 

  第N+2轮:英雄召唤凤凰,凤凰复活自己,黑龙已经一口咬不死凤凰了。 

  …… 

  第M轮:战斗已经结束了。  

  召唤凤凰的好处之一,是凤凰被打死后会复生一次,这样可以多牵制黑龙一回合。好处之二,是重复召唤凤凰后,其复生的数量是根据总召唤量来决定的,积累下来相当可观。 

  其中“凤凰复活自己”这个动作,注意别太急着用。因为凤凰放弃防守姿态后,25%防御力加成就消失了,并且还要考虑到黑龙伤害力会有波动。因此在黑龙一口吹不死凤凰之后,还要等几个回合,以免发生意外。 

  方法四:召唤凤凰的改良 

  方法三其实是有缺陷的,就是无法完全保证英雄的安全,第三回合黑龙如果攻击英雄就完蛋了。这个与游戏的版本有关,在中文版(TGS 2.2)中,黑龙对召唤出来的凤凰更有兴趣;但在3.0的英文版中,黑龙则会追着英雄打。 

  保证英雄安全的方法,最容易想到的就是利用传送。晶欣的方法其实我早就想到过,并且把传送魔法作为必备条件写到了攻略里(1.21版的卷轴中可以看到)。 

  如果没有传送魔法呢?经过试验,找到了替代方案。凤凰向上飞的时候,不是随便飞,而要向战场左上方飞,紧靠左边停下。这样黑龙攻击凤凰的时候,就会从上方吹,而不像平常那样从下方吹。吹完凤凰之后,黑龙的移动范围不会将英雄覆盖在内,因此英雄是完全安全的。 

  方法五:召唤凤凰+螳螂 

  召唤凤凰的缺点,就是凤凰复生后,原先身上附着的所有魔法状态都会消失,因此无法用魔法来加强凤凰。 

  利用凤凰复生的特性,其实每两回合召唤一次就可以牵制住黑龙了,多余出来的回合可以召唤螳螂并且加上各种各样的祝福魔法。当螳螂积累到一定实力后,再放出去与黑龙单挑。 

  方法六:召唤+殉难 

  召唤+殉难的打法,其实很早就有人提出了,但是我一直没有给予足够重视,直到看到AntiqueWhiteKat的帖子: 

  喝了不朽药剂、魔法瓶,去挑200黑龙。先招恶魔,恶魔就自己躲到谁也打不着的角落里。接着对恶魔用龙力,随后英雄应该被秒了一次了。(指数还算“正常”的高等级英雄,呵呵)自动复活后就用殉难恶魔来保护英雄。英雄就不停召唤恶魔吧,不用多久恶魔数量就上来了,此消彼涨,差不多了就蹦回来合殴黑龙,顺便还可招冰魔助战。这种方法对于没学战斗的大法师,比如bob,也适用。 

  简单说,就是利用英雄的高防御,把伤害转嫁到防御较低(与英雄相比)、但血多的召唤生物上。只要黑龙一击所伤的血小于一次召唤的(上面的例子还给恶魔加了龙力,血翻倍),那么就可以一直维持下去,直到召唤生物积累到一定数量后再围殴黑龙。 

  并且这个方法还可以与上面的召唤凤凰相结合,不要让黑龙一开始就打到英雄,利用凤凰复生的机会,给召唤生物加血(龙力或是巨人之力)、给英雄自己加防御。 

  最适合召唤来殉难的,就是恶魔了,因为单次召唤数量多,并且高移动力可以确保自身安全。其次是凤凰,速度快、血较多,并且还有复生能力。 

  方法七:再生 

  这是一个相当常用的打法,就是带杂兵让黑龙分为四组,然后找一个站进去只会被一组黑龙攻击到的角落,用再生和各种加强防御的魔法来对抗黑龙。纯粹靠反击来消耗黑龙,似乎要花很长时间,但因为进入稳定状态后英雄只要防御就可以,因此对现实时间的消耗其实并不长。 

  再生打法需要注意的就是补血速度与伤血速度的比较,如果再生的血不够补,那么这个方法就不可行。而在前几回合,各种加强类魔法还没有完全用出来,英雄在这个过渡阶段是比较脆弱的。解决的方法是带几个副英雄或是丛林妖精、半羊人这样的兵,来尽快缩短过渡阶段。 

  另外,用再生打法必须要知道的一点就是,“站进去只会被一组黑龙攻击到的角落”在一般的战场上是不存在的,除非是某个角落里有点障碍物。因此,这个方法常常要结合L/S/L方法(用来改变战场地形)。 

  方法八:耗龙 

  由fireway提出。就是用些兵送死来引诱黑龙的站位,然后再用攻击一组黑龙,让它反击的气息误伤另外一组黑龙,从而大大消耗黑龙的数量。要在实战中采用这个方法,平时的练习是必不可少的,可以参考fireway两篇心得中的详细说明。 

  总结: 

  上述方法中,第一种和第二种都太特殊,第一种需要一个罕见的宝物,第二种实用性极差。因此在这个总结里只比较其余方法的优劣。 

  在黑龙数量非常非常多的时候,方法八显然是最好的,因为可以很快速的消耗黑龙数量。但当几仗后黑龙数量被消耗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就应该用别的方法来收拾,因为此时耗龙的效果降低,并且这些经验值丢了实在可惜。 

  剩下那些方法,都要看实际条件来进行选择。 

  fireway曾经说过,改良后的再生打法(加副英雄等)是最好的,但我并不这么认为。就拿方法三、方法四来说,其前提只有两点:1、召唤凤凰;2、魔法值(可以用魔法药水来解决)。只要这两个前提满足就行了,英雄本身的防御力根本不重要。而再生打法中,除开英雄本身的防御力,那些加强防御的魔法也是非常必要,少学一个都会令可以挑战的黑龙数量大大降低。吟游诗人战役最后一关那挡路的60黑龙,第5天就被我灭掉了。当时我不会再生魔法,也没有生物门,由于资源问题,魔法塔也没怎么建造。因此,在这种条件下,召唤凤凰就是最好的解决方法,再生打法只能靠边站,因为即使英雄此时已经掌握再生,没有副英雄和丛林妖精、半羊人配合也是白搭,根本不够打。 

  而对于方法五来说,虽然在魔法值的消耗上会比单纯的召唤凤凰节省许多,但却平添了召唤螳螂、各种保护类魔法等前提要求,因此不能说它绝对比单纯召唤凤凰优越,还是要看实际情况。 

  在召唤+殉难方法中也存在类似问题。如果不考虑实际情况,召唤恶魔当然比召唤凤凰优越。但召唤恶魔至少要27个技能点才能学会,召唤凤凰只要15个技能点,因此反而是召唤凤凰更为实用些。从理论上来说更强的方法,有时候会因为前提要求太高而出镜率低;而稍弱一些的方法,却因为要求低而更常被采用,这类情况其实非常常见。 

  另外召唤+殉难方法有一个很大的优越性,就是英雄单人对抗混编敌兵时依然可以采用,只要敌人中间不混杂着远程部队就可以。而召唤凤凰的打法,或者是召唤凤凰+螳螂的打法,都只能在单挑中起作用。因为如果敌人至少有两队兵都具备打死凤凰的能力的话,凤凰复生牵制敌人的作用就无法发挥了。 

  在实战中,要根据敌兵数量以及本方英雄的能力、技能、魔法、宝物各方面状况,来选定最合适的打法。不要因为觉得某种方法最好,就对其他的方法不屑一顾。打法提出来,并不是为了制造一些死硬的思维定势,而是用来提供一些临机应变的选择。 

  附注: 

  上述方法都是可以用来打数十乃至上百、上千黑龙的,并且不需要多少兵,主要是英雄和魔法。对付常规数量(或者比常规数量稍多的)黑龙时,可以考虑用水云提出的灯神镜像+传送打法。


评论
 
· H5作弊教程+秘籍·H3秘籍
· 英雄终极技能·特殊周全解
· 战役-图文攻略之HAVEN篇
· 战役-图文攻略之INFERNO篇
· 战斗系统深入分析
· 控制台及作弊码介绍
· 物品技能代码全解析
· 技能组合(1.10版)
· 恶魔领主技能·骑士技能
· 亡灵巫师技能·术士技能
· 妖术师技能· 游侠技能
· 公共技能
圣堂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圣堂族战役攻略
地狱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狱族战役攻略
森林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森林族战役攻略
学院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学院族战役攻略
亡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亡灵族战役攻略
地牢族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牢族战役攻略
英雄介绍
· 术士·恶魔领主·游侠
· 骑士·亡灵巫师·妖术师
魔法介绍

· 破坏魔法·光明魔法·黑暗魔法
· 其余魔法·冒险魔法·召唤魔法

宝物市场

· 宝物一览·全宝物及魔法
《英雄无敌》历代资料库
英雄无敌IV
英雄无敌III
英雄无敌II
英雄无敌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