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英雄无敌  官网  编辑:洋一  设计:黑马

精灵族全面深入了解

新浪游戏 2006-07-10 17:57
传奇精灵英雄格鲁曾说过:“我们的作战原则是:静如处子,动若脱兔,将敌人一击必杀
精灵族一向以擅长游击战著称,“打得过就打,打不过就跑,在运动中歼敌”,就是精灵族游击战的特点。

【英雄选择】--------------------------------------------
韦恩加尔(Wyngaal)

----------------------------------------------------------------
BT英雄,不用多说了,天赋十分BT,还自带战术。说骑兵司令Klaus天赋BT的用过他以后恐怕不会轻易这么说了。
在10级左右基本可以通过天赋让我方部队先攻,这样就能用精灵族的 远程+幸运 首先重创敌人。
如果他再用一个群体加速…敌人真不用活了…

他的技能学习一般为:【进攻、幸运、后勤】、光魔法、领导/防御

由于他的天赋关系,所以必学的防御技能就可以不学,可以考虑学习领导进一步提高第一轮的秒杀能力。


安文(Anwen)



----------------------------------------------------------------
不喜欢用BT英雄,喜欢有点挑战的可以选他,安文的天赋在精灵族中仅仅次于韦恩加尔,技能的发展也非常好。

善用他的“宿敌”这个精灵族的特点,配合幸运,效果不错。
自带防御术,精灵族高主动低生命,提高防御是非常重要的,防御和幸运几乎是精灵族必学的两个技能!
幸运是因为可以学魔免15%,配合独角兽的30%,就有45%,将近一半,精灵的抗魔效果会有质的提高!
如果不学战争机器,他的技能是一般是:【防御、幸运、后勤】、光魔法、破坏魔法/进攻

最后提一下,这个英雄非常容易出战争机器+破坏魔法,我有次在4级就学会了战争机器。
想学战争机器玩玩的朋友不妨试试,他学战争机器唯一要注意的是――出现 飞蝗箭雨(Rain of Arrows)这个技能后马上学,这样一般很快就能学会。
如果用战争机器,技能一般是:【防御、幸运、后勤】、破坏魔法、战争机器/光魔法

精灵族的用注魔配合破坏魔法,对初期扩张和快攻的效果好过辅助型的光魔法。


温瑞尔(Vinrael)

----------------------------------------------------------------
喜欢学习术的可以选他,他自带学习和理解,魔法值几乎无限,用注魔效果非常好,中期升级速度较快。
4个月的后期对方技能大部分学习了以后有些劣势,因为学习浪费了一个技能,会损失防御或者幸运等技能中的一个。

他的技能一般是:【学习、防御、后勤】、光魔法、破坏魔法

对付学院和黑暗精灵时可以考虑用他,他的魔法值几乎无限,魔法值比学院族的英雄还夸张!
破坏魔法+光魔法还可以学到火焰抵抗50%和魔力爆裂,对付黑暗精灵和学院时为必学!!!
提高对魔法单位的优势


于尔辛(Ylthin)


----------------------------------------------------------------
喜欢温柔漂亮PLMM的可以选她,传说故事中的和独角兽一起生活的精灵美少女,呵呵。
自带光明魔法和1匹独角兽,是H5中的所有英雄中唯一带有5级兵开局的英雄。

她技能的成长也比较中规,也有一定的几率学会战争机器。
她的技能一般是:【光魔法、防御、后勤】、幸运、巫术/破坏魔法
-------------------------------------------------------
注:【】内的技能表示尽量在初中期集中学习,以求快速形成战斗力,在中期2~3个月内快攻。
括号外的是后期深发展。


本文中所说的初期、中期、后期
初期:第1个月内
中期:第2~3个月
后期:第4个月至以后


刚刚接触的朋友最高到以下网页,看看精灵族的英雄,加深了解:
http://games.sina.com.cn/j/z/heroes/yxyl/index.shtml


【战略思想】--------------------------------------------

精灵族的战略就是:游击战+快攻
充分利用精灵的后勤优势侦察和骚扰敌人,尽量在中期,敌人还未完全发展起来实力较弱时,利用后勤和远程优势迅速将敌人消灭或重创。

VS 学院 利用后勤优势,压制资源和资金,寻机突袭主城或致命一击,不要拖到后期!
VS 圣堂 中期快攻
VS 亡灵 中期快攻
VS 恶魔 防守反击
VS 精灵 中期快攻
VS 地穴 利用后勤优势,寻机致命一击

建城-》 攻下所有资源矿每种1个 -》攻开守路口的野怪,用副英雄寻找敌人城的位置-》寻机快攻


【城镇建设】--------------------------------------------



――初期建城顺序――
第一周:酒馆(Tavern)、仙子树(Faerie Trees)、一级魔法行会(Magic Guild Level 1)、城镇大厅(Town Hall)、
        战舞庭院(Battledance Terrace)、猎手小屋(Hunters Cabins)、市场(Marketplace)

第二周:铁匠铺(Blacksmith)、都市大厅(City Hall)、巨石圆环(Stone Ring)、复仇者行会(Avenger's Guild)、
        复仇者兄弟会(Avenger's Brotherhood)、城寨(Fort)、城垒(Citadel)

第三周:国会(Capitol)、资源仓库(Resource Silo)、城堡(Castle)、仙子树林(Faerie Wood)、
        飞龙祭坛(Dragon Altar)、二级魔法行会(Magic Guild Level 2)

第四周:独角兽林地(Unicorn Glade)、树精拱门(Treant Arches)

至此基本发展完成。攻下所有资源矿造3~5级魔法行会,后期再升级德鲁依。

这样的特点是快速出绿龙,这样就能可以轻松攻下远程驻守的资源矿,
如果先造树妖和独角兽,就会拖延1~4周才能造绿龙,这时就会缺乏对付远程野怪的兵种。
1~2头绿龙对付野外的远程比树妖和独角兽更为有效,可以零伤亡。
树妖+精灵弓箭手+德鲁依,只适合对付敌方近战单位,对付野外远程伤亡太大。

造出独角兽后就能配合幸运中的15%魔免,就能用独角兽低伤亡攻下魔法野怪驻守的资源矿。

如果水晶矿附近有,而且可以快速攻下就可以考虑暂时不造资源仓库
精灵族初期基本不缺钱,比较缺的是资源。

初玩的朋友,最好到下面的网页看看精灵族的建筑,加深了解
http://games.sina.com.cn/j/z/heroes/2006-06-23/1115245466.shtml


【兵种用途】--------------------------------------------
======================
VS近战(缓慢):妖精+剑舞者/龙/树妖+猎手+德鲁依
VS近战(快速):剑舞者/龙/树妖+猎手+德鲁依
VS远程(少量):剑舞者
VS远程(大量):龙 / 树妖
VS魔法       :独角兽
VS龙         :龙+树妖  /  猎手+德鲁依+树妖
======================

花精――善于应付缓慢的近战单位,高主动使其可以对付1级的远程部队。
不善防守和对付魔法单位。
妖精――升级后可以用于吸引火力(箭塔),牵制敌人、驱散暗魔法。
升级值得,初期有一定资金后便可升级。

剑舞者――善于吸引火力,牵制敌人,快速的主动使其有一定对付远程的能力。
配合精灵弓箭手做防守和牵制敌人用,第三周出龙后基本淘汰,用于守城和给侦察英雄。
战舞者――用于骚扰敌人,吸引火力,降低精灵射手的伤亡。中期淘汰,用于守城。
一般不升级。

猎手――善于对付敌人近战单位,主力部队!未升级是性价比最高的单位之一,战斗的主要伤害输出,一定要注意保护数量,对付野外远程部队不要带,伤亡太大!
猎手头领――主力部队。升级后生命值提高4。伤害只提高1点,昏眩技能比较鸡肋,基本无用。
升级后性价比反而下降,初中期考虑资源和金钱不多,除非攻下敌人一城或有金矿,否则不考虑升级。

德鲁伊――主力部队,性价比最高的单位之一!善于应付所有的无抗魔单位。精灵的主要伤害输出。
不善应付高抗魔单位,如石像鬼和魔像。
德鲁伊长老――升级后提高50%远程战斗能力,
不过除非对手是学院族,否则初中期不考虑升级,因为魔法攻击初中期未升级更具性价比。

独角兽――善于对付魔法单位,善于魔法抵抗和防守反击。是精灵族唯一善于对付魔法单位的生物!
未升级只适合防御给部队做魔免,进攻能力弱。
银色独角兽――值得升级,升级性价比更高。能有效的进行防守反击。生命值大幅提高,攻防技巧高,成为完美全能的战斗部队。

树精――善于对付近战单位,牵制敌人。甚至可以牵制顶级单位。
高生命值让其能对魔法防御有一定优势。
远古树精――升级后性价比下降,一般初中期不考虑升。

绿龙――善于对付远程单位、密集阵形。
翡翠龙――升级后性价比大幅下降,最大的改变是主动提高2,
除非对方也是用精灵族,或者对方是学院后期制宝主动高于绿龙,否则不推荐升级。

初中期快攻的主力部队:妖精、猎手、德鲁伊、银色独角兽、树精、绿龙

初玩的朋友,最好到下面的网页看看精灵族的兵种介绍,加深了解
http://games.sina.com.cn/j/z/heroes/2006-06-21/1058245366.shtml


【战术和布阵】--------------------------------------------
布阵光说没用,看图最好,一下就明白。
如果有龙,遇到对方远程单位只需将龙分队放出,英雄用注魔辅助攻击。

初期对付近战单位


初期对付远程单位


少数龙即可克制大量远程


遇敌布阵



【技能学习】--------------------------------------------
必学技能:幸运、光魔法、后勤
重要技能:防御、战争机器
选学技能:领导、破坏魔法、巫术、召唤魔法

如果目的是快攻,一般快攻在2~3个月内,等级一般是15~20级。所以这时技能不可能全部学完,
这时就要记住尽量集中1~3个主技能,让这几个技能快速达到高级。

但如果是为了后期决战(比如想学注魔弩车),在这种情况下,英雄等级一般为25级以上,那就可以分散来学。

精灵族快速学习 高级幸运 可以大幅发挥精灵弓箭手的威力,是对快攻非常有利的。
集中学习 高级幸运+魔免 和 高级后勤学+寻路 ,就能在中期充分发挥精灵族游击战的优势,在运动中寻机一击必杀,歼灭敌人。

战争机器最好学,因为精灵族弓箭手在攻城中被箭塔每回合射杀十几个,学习战争机器可以快速攻下箭塔,减少伤亡。
且医疗帐篷也非常适合快攻,减少伤亡。
投石车配合幸运的效果对攻城也非常不错。

刚刚接触的朋友最高到以下网页,看看精灵族的技能,加深了解:
http://games.sina.com.cn/j/z/heroes/jnjs/index.shtml

评论
 
· H5作弊教程+秘籍·H3秘籍
· 英雄终极技能·特殊周全解
· 战役-图文攻略之HAVEN篇
· 战役-图文攻略之INFERNO篇
· 战斗系统深入分析
· 控制台及作弊码介绍
· 物品技能代码全解析
· 技能组合(1.10版)
· 恶魔领主技能·骑士技能
· 亡灵巫师技能·术士技能
· 妖术师技能· 游侠技能
· 公共技能
圣堂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圣堂族战役攻略
地狱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狱族战役攻略
森林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森林族战役攻略
学院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学院族战役攻略
亡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亡灵族战役攻略
地牢族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牢族战役攻略
英雄介绍
· 术士·恶魔领主·游侠
· 骑士·亡灵巫师·妖术师
魔法介绍

· 破坏魔法·光明魔法·黑暗魔法
· 其余魔法·冒险魔法·召唤魔法

宝物市场

· 宝物一览·全宝物及魔法
《英雄无敌》历代资料库
英雄无敌IV
英雄无敌III
英雄无敌II
英雄无敌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