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英雄无敌  官网  编辑:洋一  设计:黑马

【战役小说第二章】恶魔教徒(一)

新浪游戏 2006-07-10 15:41

  一、逃窜

  9月末的塔伦嘉德,天气还是很炎热,在毒辣的太阳照耀下,白色的圣皇宫看起来好像隐藏在一片模糊的白雾里,看起来若隐若现,有一种神秘的感觉。

  但是在皇宫内,大家的心情可就不像天气那么晴朗了,尤其是在仪式之间,更是笼罩着一种悲凉的气氛。在这里进进出出的每个人,脸上都带着哀伤的表情。就连号称流血不流泪的骑士们,也大都眼眶红红的。

  仪式之间里,这种哀伤的气氛更加浓重。所有有资格进入的骑士都穿着纯白的盔甲,右胸则别着一块黑色的丧章,肃穆地站成一个圈,目光的焦点则集中在同一个东西上:在仪式之间正中央,他们的国王,尼科莱正安静地躺在石台上,双手环抱着爱用的长剑放在胸口,好像在沉睡。但是他这一睡永远不会醒过来了,因为三天前,他中了恶魔的埋伏,不幸战死了。

  在他身边,跪着他哀伤的未亡人——伊莎贝尔。整整三天,她一直这样跪着,不吃不喝,眼神空洞地盯着尼科莱,一句话都没有说,也没有流过一滴泪。是的,她哭不出来,因为在尼科莱倒下的同一刻,她的心也随着他一起去了。现在的她,不过是一具行尸走肉而已。

  沉默持续着,但不久后就被打破了。先是仪式之间门口一阵骚动,接着就传来门卫高昂的报名声。

  “亚森·格里芬公爵大人到!”

  所有人的目光在那一刻暂时离开了他们的国王,转向了大门,看着亚森·格里芬公爵,前任国王的弟弟,昂首阔步地进来了。虽然和他的哥哥亚历克斯面容差不多,两者的性格却不大一样,亚历克斯严肃,不苟言笑,可亚森却是一个出名的花花公子。就算已经上了年纪,但他的头发梳得一丝不苟,胡子也一样,虽然两者都已经花白了。他穿着的也是纯白的盔甲,但是却另加了一件猩红色的披风,这种与众不同的打扮,怪不得会引起一阵骚动。

  亚森一边走一边用有些浮肿的眼睛打量着四周,最后定格在尼科莱的尸体上,眼中露出了悲伤的表情。看到他这样,所有人的目光再次集中到了已故国王的身上,却没有人注意到这位公爵大人嘴角边露出了一丝邪恶的笑。随后他的目光离开了尼科莱,集中到了伊莎贝尔身上。

  “跪在我侄子边上的女人是谁?”

  片刻之后,亚森这么问道。

  伊莎贝尔没有回答,她甚至连听都没听到。于是站在她旁边的帕森代替她作了回答。

  “是伊莎贝尔女王,公爵阁下。”

  “女王?谁加冕的?”亚森的眼中露出狞恶的光芒,“我这个王位第一继承人怎么没听说过?”

  “还没来得及加冕,公爵阁下。”依然是帕森恭敬地这么回答,“但是这是尼科莱国王陛下亲口下旨的。”

  “亲口?”亚森的目光再次转向了尼科莱,“我侄子现在恐怕不能亲口来作证了。”

  “但是戈德里克爵士当时在场,他可以证实。”

  “戈德里克?”亚森有些畏缩了,毕竟这位老爵士正直的名声全国皆知的。但在退了一步之后,他突然发现戈德里克现在并不在这里。于是,邪恶的微笑再度浮上了嘴角。

  “戈德里克好像不在吧。”

  “他现在已经奉伊莎贝尔女王之命,去追击杀死陛下的元凶了。”

  “那么就是说,证人都不在,那我不承认这女人的身份。”亚森得意地说,“按照本国法律,现在应该由我这个第一继承人暂代王位。”

  “但是公爵阁下……”

  “你有什么意见吗?”亚森狠狠瞪了帕森一眼,这么说道。“难道你想修改律法?”

  “不是这个意思,公爵阁下。”帕森惶惑地回答,“可是……”

  “没有可是。”亚森趾高气昂地说,“现在开始,我暂代王位。”

  就在这个时候,一直没动过的伊莎贝尔突然站了起来,转向了亚森,吓了他一跳。他慌乱地后退了几步,连说话都变得结巴了。

  “你……你……想干什么?!”

  “我不在乎什么王位。”伊莎贝尔的声音十分低沉,但却带着一种说不出的威严。同时她的眼睛开始散发出一种仇恨的光芒。“我在乎的,只是阿格雷尔的头!”

  “阿……阿格雷尔?”

  “公爵阁下,是杀死陛下的恶魔的名字。”帕森这么提醒他。

  “你……你以为我不明白?”亚森强装出一副什么都知道的模样,但身体已经开始发抖。

  “我只在乎这个!”伊莎贝尔重复了一遍,眼中的仇恨更加浓了。“我已经向伊尔拉斯发过誓了,绝对不会放过阿格雷尔的!”

  亚森继续后退,同时打着哈哈。

  “是……是啊……”

  对于亚森来说,面前这个他开始根本看不起的女人突然变成了一个可怕的存在,尤其是她带着很意看着他的时候,就好像要将他击杀的模样。犯不着在这种时候惹怒这种女人。亚森这么想着,继续后退。

  “那么公爵大人,王位的事是不是可以等戈德里克爵士回来之后……”

  “没错,没错。”亚森一叠声地回答,同时拿起他的披风擦擦不断滑落的冷汗。“等他回来再说。我……我现在要回领地了。”

  说完,也不等其他人有什么反应,他就转身迅速离开了,完全忘记了他是来参加国王葬礼的。

  “现在情况怎样?”

  隔着头盔,阿格雷尔这么问拜亚拉,声音听起来相当模糊。

  “很不妙,将军。”拜亚拉已经收起了一向的媚笑,露出了少见的急躁表情。“刚刚小恶魔哨探来回报,说戈德里克已经率领了一支精锐的军队来追击我们了。”

  “戈德里克?”阿格雷尔的眉毛抬了抬——当然,没人能看到——声音显得很惊讶,“我还以为伊莎贝尔会亲自来要我的命呢。”

  “那位悲伤的寡妇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做,因此她带着爱人的尸体回首都去了。”虽然语调轻浮,但是拜亚拉的表情还是相当严肃。“因此她派了代理人来。”

  “戈德里克?呵呵……”阿格雷尔发出一阵干哑的笑声,同时回头看了看身后的部队。全是一脸的疲态,而且已经不剩多少精锐了,最强的深渊恶魔甚至已经损失殆尽——尼科莱部队的拼死反抗也让他吃了不小的苦头。“如果还有足够的力量,我根本不怕他。”

  “但是现在我们没有。”拜亚拉显得更加急躁了,“而且我们还面临着被夹击的危险。”

  “我很清楚。”阿格雷尔竖起了手阻止了拜亚拉的进一步说明,“你是说前面是亚森·格里芬的领地吧。”

  “正是。后面有戈德里克率领的精锐,前面却是敌人的地盘。”拜亚拉的声音中透露出一种几乎是绝望的烦躁,“凭我们现在的实力,我们该怎么办?”

  “我们不能回头。”阿格雷尔肯定地说,“回头只有死。”

  “那么前进?可是在亚森·格里芬的领地,我们有多少胜算?”

  “一丝。”阿格雷尔的声音中透露了自身的无奈,“但总比回头没有任何胜算好。而且只要通过亚森的领地,我们就有可能找到回希傲格的暗道,我记得战争开始时,那一带修建了不少这样的暗道。”

  “但首先我们必须通过那片领地,而且是活着通过。”拜亚拉冷冷地说。

  “但这是唯一的希望。”阿格雷尔用更冷的声音回敬,同时站起身,跨上一旁已经疲惫的坐骑。“向鄂加斯祈祷吧!”

  “恶魔们通过没多久,爵士。”一名士兵看了看地面,这么说道。“这里的植物上还冒着一些热气。”

  戈德里克也看到了。在一片焦黑里,的确还有一些白烟冒起来,说明这士兵说得没错。

  “很好,我们已经离他们很近了!”骑在马上的戈德里克用力敲打着盾牌,发出巨大的响声,借此来激励部队。“继续前进!很快那些恶魔就要付出代价了!”

  “可是父亲,有必要这么急吗?”弗蕾妲却提出了相反的意见,“士兵们已经很疲惫了。如果继续追击,我们会在追到敌人前就垮掉的。”

  “这点我很清楚。”戈德里克这么回答着,同时回头看了看身后的部队。虽然士气高昂,但脸上的疲态已经尽显。这也难怪,他们已经整整两天两夜没有好好休息过了。“但是我不得不这么做。只有这样,才能给那些恶魔足够的压力。记住,他们比我们更累。”

  “可是前面不是亚森公爵大人的领地吗?难道他不想替侄子报仇?”弗蕾妲看着远方,这么问道。

  “亚森·格里芬吗?哼!”戈德里克发出一声不屑,但没有继续下去。有些事,当着那么多人是不能说的,因为有失国体。但是戈德里克心里很明白,亚森·格里芬这个人完全不值得信任。虽然同为身份崇高的公爵,但是戈德里克相当看不起亚森·格里芬这个花花公子。这个人除了吃喝玩乐,什么都不会,要他拿剑,比杀了他还难。不过就这么个花花公子,野心却还不小,当初老国王去世,他就曾经想自己坐王位,但被戈德里克阻止了,反而扶植了当时只有6岁的尼科莱。从此他们交恶,亚森甚至连自己的侄子都怨恨上了。这次和恶魔的战争,就亚森一直闭关自守,没有任何出兵的意思。而在现在尼科莱倒下,争夺王位最关键的时候,他会干损失实力阻止恶魔的事?不,戈德里克不相信这么个奸猾的人会肯这么做。

  想到这里,戈德里克抬起了头。

  “不!我们不能停下!”

  这么说着,他高举起长剑。

  “为了狮鹫的光荣,我们继续前进!”


评论
 
· H5作弊教程+秘籍·H3秘籍
· 英雄终极技能·特殊周全解
· 战役-图文攻略之HAVEN篇
· 战役-图文攻略之INFERNO篇
· 战斗系统深入分析
· 控制台及作弊码介绍
· 物品技能代码全解析
· 技能组合(1.10版)
· 恶魔领主技能·骑士技能
· 亡灵巫师技能·术士技能
· 妖术师技能· 游侠技能
· 公共技能
圣堂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圣堂族战役攻略
地狱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狱族战役攻略
森林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森林族战役攻略
学院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学院族战役攻略
亡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亡灵族战役攻略
地牢族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牢族战役攻略
英雄介绍
· 术士·恶魔领主·游侠
· 骑士·亡灵巫师·妖术师
魔法介绍

· 破坏魔法·光明魔法·黑暗魔法
· 其余魔法·冒险魔法·召唤魔法

宝物市场

· 宝物一览·全宝物及魔法
《英雄无敌》历代资料库
英雄无敌IV
英雄无敌III
英雄无敌II
英雄无敌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