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英雄无敌  官网  编辑:洋一  设计:黑马

皇后万岁(九)

新浪游戏 2006-07-03 13:37

  【战役小说第一章】皇后万岁(九)

  九、国王的陨落

  “攻击当莫失败了?”

  阿格雷尔根本不敢相信这个消息,但是从前来传递消息的小恶魔的表情看,这个消息不假。

  但是这怎么可能?!他这么想道,那些恶魔都在干什么?平日得意地自称是阿沙恩的梦魇,可是事实却证明,他们并没有吹嘘的那么强大。先是让当莫失守,接着集合了两个城镇的力量,居然还无法攻下一个缺兵少将,甚至连补给都存在问题的当莫,这个“梦魇”白白变成了阿沙恩最大的笑话!

  “这些愚蠢的恶魔!”阿格雷尔握紧拳头这么怒骂,“和他们一起战斗真是我最大的耻辱!”

  可是他现在也只不过能怒骂而已。回当莫已经不可能了,因为当消息传来的时候,他已经离开当莫至少两天的路程了,而且他一直相信兵贵神速,所以用急行军的方式前进了两天,所以事实上,他离开当莫至少有普通行军四天的路程了。现在他手上的军队,大都疲惫不堪,不可能再进行急行军,所以返回当莫是一个完全不切实际的想法。

  “将军,请先听完再发表意见。”拜亚拉脸上的媚笑已经消失了,换上了一副愤怒的表情。

  这时阿格雷尔才醒悟,一直跟着自己的拜亚拉也是一个恶魔。他刚才那句怒骂,无疑让她误会了。不过误会就误会吧,反正我也没说错。他这么想道。

  于是阿格雷尔尽量作出冷酷的表情,不露出一点歉意,而且故意忽略了拜亚拉的存在,盯着小恶魔看。

  “继续说下去。”

  小恶魔接下来的消息更加让他吃惊了。天使?这些生物已经再阿沙恩消失了很多年了,怎么会突然出现?他忽然明白,并不是恶魔没用而无法攻陷当莫,而是因为当莫获得了强大的援军。可是为什么?为什么在这种关键时刻天使却回归了?难道是因为……伊莎贝尔?

  在那一刻,他隐约觉得,恶魔大君主要抓她伊莎贝尔不是因为她是狮鹫王国的皇后,而是因为伊莎贝尔身上蕴藏着的某种能力。但会是什么呢?他得不到答案。虽然从伊莎贝尔一出生,他就奉大君主的命令去监视她,但阿格雷尔从来没有考虑过这是为什么。但是现在,他却突然有所醒悟,恶魔大君主肯定是有某种计划的。但他究竟为什么一定需要伊莎贝尔呢?

  “将军!”

  “嗯?”拜亚拉的声音把他从沉思中惊醒。他转向拜亚拉,有些茫然。

  “接下来我们怎么办?”

  “继续前进。”阿格雷尔想都没想就这么说道,“我们已经无法回头了。”

  拜亚拉低下头鞠躬,随后转身去执行这个命令了。但是她并不知道,阿格雷尔这句话的真意。

  看着拜亚拉消失在视野里,阿格雷尔才转过身朝向当莫方向低声喃喃。

  “伊莎贝尔,你身上究竟隐藏着什么秘密?”

  而在当莫这一边,庆祝还在持续,大家都还沉浸在二次击败来犯恶魔的兴奋之中,整个当莫也处于这种兴奋中。大家都走出了屋子,在大街上喧闹,不管之前是不是光明之龙的信徒,都在大声地赞美伊尔拉斯。

  不过有些人却并没有被胜利冲昏头。

  “阿萨之泪。”伊莎贝尔从窗口再度看了看漂浮在空中的巨像,这么说道。随后她转过头,看着戈德里克,许多疑问脱口而出。“当莫的地下埋藏着这么重要的宝物,为什么没人知道?而且在当莫陷落时,为什么没人将它转移?如果很不幸被恶魔们发现了,现在躺在城墙下的,就是我们的尸体了。”

  “实话说,当莫拥有阿萨之泪我也不知道,伊莎贝尔女士。”戈德里克恭敬地回答,“直到遇到获救的大司祭,我才知道当莫的地下居然还埋着这样的一个神器。”

  “最初发现它的人也太不小心了。”这次,伊莎贝尔转向了大司祭。“如果不是你幸运地活下来了,这个秘密将谁也不知道了。”

  “不,伊莎贝尔女士。”大司祭这么回答她。他是一个上了年纪的人了,甚至比戈德里克年纪还大,但和戈德里克比起来,却相当的削瘦,脸上甚至还留着被拷打过的痕迹,看起来十分虚弱。但是他的声音却听起来相当有力,而且脸上坚毅的线条向别人表明,他并不是一个会轻易屈服的人。

  “不?难道还有第二个人知道这个秘密?”

  “不。”大司祭依旧回答得很简洁,同时摸了摸挂在蓝色长袍上的龙形护身符。“只有我一个人知道。”

  “那……你的意思是……”

  “伊尔拉斯在祝福我。”大司祭抬起头,眼中露出狂热的光芒。“他告诉我,一定会让我坚持到这一天的。”

  或许我问错人了。伊莎贝尔这么想道。她也信仰伊尔拉斯,但是还没虔诚到这个地步。和这么狂热的人打交道,让她觉得有些尴尬,不知如何继续下去。

  “但是现在还没到庆祝的时候。”戈德里克看到了伊莎贝尔的尴尬,立刻帮她解围。“当莫周围依然有很多恶魔在活动。”

  “我的意见和爵士一样。”芬丹也加入了讨论,“我们必须找到更多的援军。”

  “除了精灵王的,还有什么援军?”伊莎贝尔摊了摊手,“王国所有的军队都在这里了。”

  “或者银色城邦……”芬丹迟疑着说。

  “塞勒斯君主已经回绝了结盟的建议。”戈德里克眼中闪现过愤怒的火焰。

  芬丹沉默了。正如伊莎贝尔所说,现在的确没有其他援军了。

  “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等待,等待精灵王援军的到来。”

  伊莎贝尔的话音刚落,突然就传来了急促的敲门声。

  “咯咯~~咯咯咯~~~”

  “进来!”

  伊莎贝尔这么说道,同时做了个手势,于是大家都不说话了。

  门开了。一个侍从走了进来,后面还跟着一个高大的身影。和戈德里克一样,他也穿着一件白色的全身铠,腰间则挂着一把长剑。头发剪得很短,露出了下面一张方方正正,黑黑的脸。

  一看到他,伊莎贝尔的眼睛在瞬间睁圆了。

  “帕……帕森侍卫长!”

  “很久不见了,伊莎贝尔女士。”帕森走到伊莎贝尔面前,恭敬地行了个礼,这么说道。“我为你带来了国王陛下的口谕。”

  “国……国王陛下?”伊莎贝尔忍不住喘起气来,同时手紧紧握住,连指甲刺进手掌而带来的疼痛都感觉不到了。

  “是的。”帕森的声音依然那么冷静,“陛下正在边境与恶魔交战。他下令你,伊莎贝尔女士同时进军,两边夹击。”

  但是狂喜中的伊莎贝尔压根就没听到帕森说了什么。她浑身颤抖,手则摸在怀中的戒指上,不停的喃喃。

  “哦~~尼科莱~~哦~~~尼科莱~~~你真的还活着~~哦~~”

  最后,还是戈德里克代表伊莎贝尔接受了口谕。

  “遵命,陛下!”

  真是大意了。尼科莱一边奋力挥舞着长剑,一边这么想到。没想到这里居然也有恶魔埋伏。

  不过这其实并不是他的大意,因为突然出现的这支恶魔军队正是由阿格雷尔率领的。阿格雷尔带着军队一路狂奔,简直可是说是奇迹般地只花了四天就赶完了原先需要多一倍时间才能赶完的路程,而且幸运地赶上了尼科莱的后军,随后突然发动攻击。措手不及下,尼科莱的军队有很多甚至连武器都没拔出就倒在了恶魔的爪下。剩下的虽然竭力抵抗,但还是寡不敌众,一个接一个地倒下。现在尼科莱地身边,连一个护卫也没有了。

  “喝啊~~”

  尼科莱手一挥,一个恶魔的头就飞上了半空。但是随后就有两个恶魔补了同伴的空缺,继续逼上来。

  “该死的!”

  尼科莱这么诅咒着,又挥出了一剑,但被避开了。而且因为动作过大,左胁露出了破绽。敌人当然不会放过这样的机会,立刻猛扑上来。尼科莱想避开,但是似乎不大可能了……

  “嗡~~”

  就在恶魔将要扑到的那一刻,尼科莱突然听到了一声沉闷的声音,接着他就觉得胸口一热,一道黄光从盔甲中透出,射中了那恶魔。那恶魔露出了痛苦的表情,接着在下一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好像根本没存在过一样。

  “那是什么?”远远地在一边观察的阿格雷尔惊讶地问道。

  “我不知道。”拜亚拉摇摇头。但是接下来她突然露出了恐惧的表情,因为在那一刻,尼科莱拿出了那神秘的宝物——一个宛如心脏一样的项链——朝着恶魔一晃。就像之前那样,恶魔全都消失了。

  “狮鹫之心!”拜亚拉大叫起来,“是狮鹫之心!”

  “狮鹫之心?那是什么?”阿格雷尔好奇地问。

  “将军,你不要问为什么了。”拜亚拉慢慢地后退,“那个人类国王只有你能对付。相信我,我们恶魔不能和他敌对。”

  虽然一头的雾水,但是阿格雷尔还是听从了拜亚拉的建议——看她的表情,似乎很怕那个叫狮鹫之心的东西,而且她坚定眼神表明,她是绝对不会说为什么的。于是阿格雷尔也不再问,而是提起长矛,坐上坐骑,朝尼科莱猛冲而去。

  才喘息了片刻,尼科莱忽然发现有一个黑影急速朝他冲了过来。那黑影的速度是那么快,以至于片刻之后就出现在他面前。这是一个浑身被鲜红的盔甲包裹的人形,连脸都被同样颜色头盔遮蔽。他坐在一条地底蜥蜴上,朝他晃动着长矛——毫无疑问,是敌人。而且这里的敌人只有恶魔。

  “恶魔,回地狱去吧!”

  尼科莱举起狮鹫之心,这么高喊着。这是他父亲留给他的宝物,据说能逐退一切恶魔,而刚才他也亲眼见到了它的效用。所以他毫不怀疑,面前的这个怪人将很快烟消云散。

  但是让他吃惊的事发生了。狮鹫之心居然毫无反应,甚至连亮都没有亮一亮。

  “国王陛下,你的稻草不管用了。”阿格雷尔嘲讽着说,同时完成了法术。不知道怎么回事,看到这个黄色头发的年轻人,他就压不住心头的怒火。就像现在这样,他本来只是想施展一个普通的法术将尼科莱击倒就算了。可是到了嘴边,却变成了一个足以致命的咒语。

  “死吧,尼科莱!”

  阿格雷尔长矛一指,一道紫光激射而出,正中尼科莱的前胸。尼科莱张大了嘴,似乎想呼喊什么,但终究没能叫出声,身体则慢慢地,慢慢地倒下,抽搐了一下,不动了。

  我为什么要杀他?阿格雷尔看着尼科莱的尸体,这么想。

  他是人类的国王,你的敌人!一个声音在脑海里这么说道。这也是他愿意接受的答案。

  不,不是这样的。你要杀他,是因为他是她的丈夫!但内心深处,却有另外一个声音这么提醒他。

  “将军!又有军队来了!”拜亚拉突然出现在他身边,这么说道。

  阿格雷尔最后看了一眼尼科莱的尸体,然后转过坐骑,举起了长矛。

  “我们走!”


评论
 
· H5作弊教程+秘籍·H3秘籍
· 英雄终极技能·特殊周全解
· 战役-图文攻略之HAVEN篇
· 战役-图文攻略之INFERNO篇
· 战斗系统深入分析
· 控制台及作弊码介绍
· 物品技能代码全解析
· 技能组合(1.10版)
· 恶魔领主技能·骑士技能
· 亡灵巫师技能·术士技能
· 妖术师技能· 游侠技能
· 公共技能
圣堂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圣堂族战役攻略
地狱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狱族战役攻略
森林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森林族战役攻略
学院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学院族战役攻略
亡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亡灵族战役攻略
地牢族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牢族战役攻略
英雄介绍
· 术士·恶魔领主·游侠
· 骑士·亡灵巫师·妖术师
魔法介绍

· 破坏魔法·光明魔法·黑暗魔法
· 其余魔法·冒险魔法·召唤魔法

宝物市场

· 宝物一览·全宝物及魔法
《英雄无敌》历代资料库
英雄无敌IV
英雄无敌III
英雄无敌II
英雄无敌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