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英雄无敌  官网  编辑:洋一  设计:黑马

皇后万岁(八)

新浪游戏 2006-07-03 13:36

  【战役小说第一章】皇后万岁(八)

  八、阿萨的奇迹

  “你说什么?!”阿格雷尔一把抓起面前的小恶魔,这么狂怒地问道。“当莫陷落了?!”

  小恶魔被他抓得呼吸困难,根本说不出话来,只能微微点点头。

  “那么亚各呢?!他干什么去了?!我明明仔细关照过他了!”阿格雷尔的怒气越来越盛,手上也在不断加力,小恶魔脸涨得通红,根本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阿格雷尔随后就发现了自己的失误。虽然有要杀死这只小恶魔的冲动,但为了知道一切,他勉强忍住了,不过部分怒气还是不可抑制地发泄了出来——他手一甩,小恶魔就飞了出去,重重撞在一块石头上。力道当然是控制过的,可以让小恶魔浑身痛楚,却不会因此丧命。

  “现在说吧,把一切都告诉我!”阿格雷尔反背着双手,冷冷地盯着小恶魔说。

  小恶魔抖索着爬起来,开始将一切都讲给阿格雷尔听。一开始阿格雷尔还是一副怒气冲冲的模样,但随着听到的越来越多,他的眼睛开始灰暗了下去,越来越暗。

  狮鹫?真没想到他们还留了这么一手。他这么想道,而且更让我吃惊的是,芬丹居然和戈德里克碰头了,看来那群黑暗精灵的确不值得信任,那么简单的阻碍任务都完成得那么糟糕。不过亚各也实在太不小心了,这点袭击都会乱成那样,让他做临时指挥官果然是个错误。哼!等回到希傲格再跟他算帐!

  很快,小恶魔就说完了一切,然后偷偷地观察着阿格雷尔。但是他失望了——冰冷的头盔阻挡了他一切的偷窥意图,而眼神也有些茫然,无法判断出阿格雷尔心中是喜是悲。

  当然,只有阿格雷尔最清楚自己在想什么——愤怒,悔恨,还有一种说不清楚的感觉在心中交织,这是他这么多年的生命中从没有出现过的。他现在只有一个念头:伊莎贝尔是我的!她只能属于我!

  “该死的戈德里克!该死的精灵!”他这么咒骂着,眼睛中燃烧着仇恨的火焰。“拜亚拉!我们现在回去!我要让他们尝尝我的愤怒!”

  但是拜亚拉似乎压根就没听到。她侧着头,似乎在沉思。

  “拜亚拉!”

  拜亚拉浑身一抖,清醒了过来。她转向阿格雷尔,微微躬了躬身。

  “将军,什么事?”

  要不是还要依靠你,我早就将你杀了!阿格雷尔这么想着,同时强压下了怒气说:“我们现在回当莫!”

  “恐怕不行了,将军。”拜亚拉又躬了躬身,“刚刚接到报告,在王国的边境,突然出现了一支部队,正在猛攻我们的防线。”

  “部队?怎么可能?!是哪个国家的?!”

  “不清楚。目前消息是,我们快撑不住了!”

  “该死的!”阿格雷尔猛地一击掌。现在他面临着一个痛苦的选择:去救边境还是去攻当莫。但是很快他就作出了选择。他必须去就边境,不然就会腹背受敌,根本无法回希傲格。

  “我们去边境!”阿格雷尔痛苦地大吼,同时转向畏缩在一边的小恶魔。“去!命令靠当莫最近的部队攻击当莫。无论多大代价,必须攻陷它!”

  满地的尸体,满地的鲜血。

  伊莎贝尔靠着城墙,俯看着当莫城下的死尸,突然有一种想呕吐的感觉。虽然早已经有所准备,但是恶魔的攻击比她想象中的强烈多了,而且就好像是不怕死一样地猛冲而上。虽然依靠着高大而坚固的城墙,她赢了。但是在这种消耗战下,她还能顶住几次这样的进攻?

  这么想着,她回头朝城内看去。虽然士气还很高涨,但是大多士兵已经伤痕累累,有些甚至连站都站不稳了。这样的部队,还能撑住下一次进攻吗?伊莎贝尔不禁有些沮丧,因为答案已经很清楚了,他们绝对撑不住的。

  “我们应该想个办法了。”一个声音这么在她耳边想起,“这么下去我们只有坐以待毙。”

  伊莎贝尔转过头去。是芬丹。虽然脸上还挂着懒洋洋的笑容,但却无法掩盖那从内心透出的疲惫。说实在的,伊莎贝尔相当感激这位精灵盟友。要不是他精准的箭术在战斗开始就射死了压阵的深渊恶魔,这次损失还要大。但是这是战争,光靠他一个人是绝对不可能胜利的。

  “精灵王的援军还有多久才可能到?”

  因为彼此已经很熟悉了,伊莎贝尔就省去了无意义的客套,直指关键。

  “我已经派那巴尔去了,但估计至少要3天。”

  “3天……在此之前我们就可能会垮掉的。”

  “所以我才说,我们必须想个办法了。”芬丹说,语气中透露出一种焦急。

  “办法?你认为……”

  “弃城。”芬丹的回答很干脆,“放弃当莫,撤退到光明城去。”

  “但是……”

  “我也很明白你的感受,伊莎贝尔女士。”芬丹打断了伊莎贝尔,“但是这是战争,弃城虽然是无奈的选择,但也是唯一的选择。”

  “可是……”伊莎贝尔还是很犹豫。当莫可以说是和恶魔战斗的最前线,它的陷落,会对其他正在抗争的王国军队造成很坏的影响,所以并不能轻易放弃。可是如果不放弃,他们恐怕全要死在这里。自己死她不在乎,可是满城的人民……

  “或许……”考虑了良久,伊莎贝尔还是决定接受芬丹的建议。的确目前弃城是唯一的选择。“或许我是应该……”

  “伊莎贝尔女士!”

  就在伊莎贝尔打算说出弃城时,突然一个狂喜的声音打断了她。这个声音是从城内传来的,但很快声音的主人就来到了她面前。让她吃惊的是,面前这个脸上带着狂喜表情的,居然是向来严肃的戈德里克。他这是怎么了?

  但是戈德里克根本没有看到她的惊疑。他猛冲而来,一把抓住伊莎贝尔的手。

  “快跟我来!”

  “但是为……”

  戈德里克根本没等她说完,一把拖了她就走,完全失去了一个骑士该有的风度。

  就这样,伊莎贝尔在一头雾水的情况下,就被戈德里克带到了某个地方。直到脚步停下,她才发现他们居然是来到了大教堂。戈德里克带她来这里干什么?祈祷吗?但要是祈祷他为什么那么兴奋?

  疑惑的她,还有同样一头雾水的芬丹跟着兴奋的戈德里克一起走进了教堂。进去之后,伊莎贝尔才发现,里面已经有人了。一群僧侣围成一个圆圈,正在朝着圈中心的某个东西膜拜。对,是有个东西,一个她从没有见过的东西:闪亮的,宛如一滴眼泪一样的东西。

  “啊~~~”站在她旁边的芬丹突然高叫起来,“这……这是……阿萨之泪!”

  “阿萨之泪?”伊莎贝尔疑惑地问,“这是什么?”

  “是的,阿萨之泪。”戈德里克的声音里充满了喜悦,“创世之龙留下的最强宝物!”

  “最强宝物?”

  “嘘~~”芬丹突然伸出手指做了个手势,“看~”他指向了那个圆圈。

  三人的目光同时集中到了阿萨之泪上。一开始,眼泪没有任何变化。但是慢慢地,眼泪开始放光,越来越亮,亮到所有人都不得不闭上眼睛的程度。等到他们再次张开眼睛,却惊奇地发现眼泪消失了。

  “它……它消失了!”伊莎贝尔结巴地说,“去……去哪里了?”

  还没等芬丹回答,他们就听到了一阵阵呼喊,是从教堂外传出来的。伊莎贝尔开始还以为是恶魔再次来攻击了,但随后就发现不是。那不是绝望的呼喊,而是欢乐的发泄。究竟发生什么了?

  三人赶快抢出门去,就看到了当莫几乎所有的人都围到了教堂前的广场上,仰头看着教堂顶,同时举起向天,大喊大叫。顺着那些狂热的目光看去,他们终于看到了他们这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情景。就在教堂的顶上,突然凭空浮现出了一个巨大的,浑身闪耀着圣洁光芒,手握大剑的骑士雕像。

  “战神像!是战神像啊!”戈德里克激动地大吼,“伊尔拉斯的祝福回来了!”

  就当他这么高喊的时候,那雕像突然动了,举起了手中的大剑,指向空中。一道黄色的光芒从空中直射而下,射在了大剑上。接着,雕像旁出现了一个虚幻的景象:一个模模糊糊的人影浮现,接着又是一个,一个接一个,越来越多,人影也越来越清楚。直到人影完全显现,大家才发现他们根本就不是人类:宽大的长袍直垂脚面,右手中则持着闪着青绿色火焰的长剑,还有背后那对洁白的翅膀,让大家都明白了是什么回来了。

  “是天使!”所有人都激动地大叫,“伊尔拉斯的使者回来了!伊尔拉斯的祝福!”


评论
 
· H5作弊教程+秘籍·H3秘籍
· 英雄终极技能·特殊周全解
· 战役-图文攻略之HAVEN篇
· 战役-图文攻略之INFERNO篇
· 战斗系统深入分析
· 控制台及作弊码介绍
· 物品技能代码全解析
· 技能组合(1.10版)
· 恶魔领主技能·骑士技能
· 亡灵巫师技能·术士技能
· 妖术师技能· 游侠技能
· 公共技能
圣堂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圣堂族战役攻略
地狱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狱族战役攻略
森林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森林族战役攻略
学院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学院族战役攻略
亡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亡灵族战役攻略
地牢族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牢族战役攻略
英雄介绍
· 术士·恶魔领主·游侠
· 骑士·亡灵巫师·妖术师
魔法介绍

· 破坏魔法·光明魔法·黑暗魔法
· 其余魔法·冒险魔法·召唤魔法

宝物市场

· 宝物一览·全宝物及魔法
《英雄无敌》历代资料库
英雄无敌IV
英雄无敌III
英雄无敌II
英雄无敌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