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英雄无敌  官网  编辑:洋一  设计:黑马

皇后万岁(五)

新浪游戏 2006-07-03 13:33

  【战役小说第一章】皇后万岁(五)

  五、恶魔的陷阱

  “很不错的天气,是吧,那巴尔。”

  芬丹悠闲地坐在独角兽上,仰望着天空,这么问道。

  那巴尔望着这个伊若兰著名的游侠,一时都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作为芬丹的副手,那巴尔已经跟随了他有将近半个世纪了——大家都知道,精灵寿命很长——应该说对这位队长的脾气应该很熟悉了,但是对他这样莫名其妙而且不着边际的问题,那巴尔依然感到不知所措。

  他继续看着芬丹。半个世纪来,他一直看着这张脸,看着这张脸的主人逐渐成长,成长为伊若兰首屈一指的游侠。虽然从模样上看,芬丹长得几乎没什么特点,就像是一个普通的精灵,身材削瘦,比人类略矮一些,四肢修长,脸上则带着一些苍白,不过现在这种苍白已经被芬丹用五颜六色的油彩给掩盖了。一顶大大的鹿角帽扣在头上,遮住了大部分头发,只有一小绺从帽角边垂了下来。据说在伊若兰拥有游侠身份的精灵都会戴着这么一顶帽子,但是那巴尔打心底认为,这种帽子既不美观,也不实用。

  不过他似乎并没有想得到答案的意思,那巴尔这么想着,他似乎只是随口问问而已。

  的确,芬丹依旧看着天空,一副陶醉的表情,这个时候就算回答他,他也不会有反应。但是这么放任下去好像也不行啊。那巴尔想道,我们不是来游山玩水的,不过现在这位队长似乎已经忘记了自己的任务,是我这个副手该出场的时候了。

  “嗯咳~~”

  那巴尔轻轻地咳嗽了一声,期望引起芬丹的注意,但是失败了。芬丹还是看着天,表情陶醉,不时还哼上两句,可就是没听到那巴尔的咳嗽。

  似乎该下猛药了,那巴尔痛苦地想,于是他重重地咳嗽了一声。

  “啊咳!”

  这次芬丹注意到了。他身体猛地一抖,然后有些愤怒地看向了那巴尔。

  “干什么,那巴尔?你知不知道刚才的打扰让一首优美的歌谣就这么消失了?”

  “可是队长,现在似乎有比写歌谣更重要的事吧。”

  那巴尔一脸无奈地说道,同时指了指芬丹背后。

  芬丹迷茫地往后看,然后看到了一队精灵射手百无聊赖地站在那,有些甚至已经坐倒在地。

  他们怎么了?好像很没精神啊。芬丹这么想到,怎么我出来游玩还带着一队士兵?不……芬丹撑起下巴,我似乎不是出来游玩的,好像……好像是为了什么任务……

  “啊~~~~”

  芬丹突然大叫起来。他终于想起来了。精灵王阿拉伦是派他去援助狮鹫王国的,这些精灵士兵也是阿拉伦派遣给他的,可是他看到这么好的天气,居然把什么都忘记了。

  终于想起来了吗?那巴尔这么想道,心里也不知道是什么滋味。芬丹是一个出色的游侠,可惜的是人有些马虎,经常忘事,因此导致了他常常迟到,结果“迟到大王”的“美誉”在大陆上不胫而走。

  “快!快,我们快出发!”芬丹高举起手中的长弓,“目标:狮鹫王国!”

  但也就在这个时候,那巴尔听到了一声轻轻的“铮”,这是箭离弦的声音啊。

  “啊~~~~~”

  一声惨叫,一个精灵士兵捂着胸口倒下了。在他胸口,插着一枝短矢,短矢还冒着绿色的微光,很明显是涂了致命的毒药。只看了一眼,那巴尔就认出了是谁——只有他们的近亲才有制作这种毒药的能力。

  “敌人袭击!”他立刻高喊起来,“是黑暗精灵!”

  就在他这么叫的时候,又有三、四个精灵士兵倒地不起,而且短矢的袭击似乎并没有停下的意思。

  “该死的黑暗精灵!”

  芬丹这么诅咒着,同时将右手一挥,一道黄色的光芒从他手中闪现,化为一道光墙挡在所有人面前,接着就再也没有短矢穿过来了。

  “反击!”就如是芬丹的影子一样,那巴尔在芬丹施展了魔法之后立刻下达了命令。“让那些黑暗的狗尝尝我们箭支的味道!”

  “将军,真的没问题吗?”亚各,一个深渊领主这么问道。在拜亚拉不在的时候,他是阿格雷尔的副手。

  “有什么问题吗?”阿格雷尔不耐烦地反问,不时还透过茂密的丛林向外张望。

  “我是说,为什么不在史强柏就抓住那女人?这样不是简单多了吗?”

  “你懂什么?!”阿格雷尔有些恼怒地说,“大君主的要求是活捉伊莎贝尔。如果在史强柏动手,她将会拼死反抗,这样,说不定会杀死她。”

  “可是现在就一定能成功?”亚各担心地看了看身后的密林,“我可不想突然被背后射出的箭赶回希傲格。”

  “你是说芬丹的援军?”阿格雷尔这么问道,接着突然狞笑起来——声音很低。“不,我想他这次一定会迟到的。”

  “可是芬丹虽然马虎,但在这点上他不可能马虎的啊。”

  “不,他这次一定会迟到。”

  阿格雷尔用不容置疑地口气回答,很明显他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了。但是这次亚各并不想就此结束。他是个恶魔,在这个世界上活动是有限制的。万一芬丹赶到,他就会被赶回希傲格,然后在那灼热的监狱里等待,等待到下一次月全食。不,他绝对不想接受这样的命运。于是他鼓起勇气,继续追问。

  “可是将军,为什么芬丹一定会迟到?”

  阿格雷尔猛然转身,盯着亚各看。亚各就感觉到一阵灼热的光芒射到身上,让他非常难受。可是他还是努力支撑着,支撑着一个深渊恶魔该有的尊严。

  注视了片刻之后,阿格雷尔突然笑了。

  “呵呵……你相当有勇气,我喜欢。我可以破例告诉你为什么。”阿格雷尔伸长手,很勉强地拍了拍亚各的肩膀。“一个黑暗精灵部落已经和我结盟,他们愿意帮我去阻挡芬丹。”

  “黑暗精灵?”这个世界上很少有事能让深渊恶魔抽凉气,但亚各现在无疑就是在抽凉气。“他们是毫无信义的族群,凭什么相信他们?”

  “他们是毫无信义。”阿格雷尔冷笑着说,“我很清楚他们随时可能背叛。但是现在我在他们面前扔了一个甜美的果实,所以至少现在他们是值得相信的。”

  “甜美的果实?”

  “对,我答应他们……嘘……”

  阿格雷尔突然伏下身体,机警地看向森林外。就在森林外不远处,有一条很宽的河。河上的桥已经被毁坏了。可是就在这个时候,河对岸却出现了一大群的人马。为首的,是一个年轻但是英武的女性。

  “多亏你了,贝崔丝。”伊莎贝尔感激地握着贝崔丝的手说,“要不是你,我们不可能来到这个地方。要不是你,就算来到这个地方,我们也过不了河。”

  “不,伊莎贝尔,不用感谢我。”贝崔丝抽回了手,“是伊尔拉斯的庇护。”

  “是的,是伊尔拉斯的庇护。但你是他的代言人,所以我还是要感谢你。”

  贝崔丝不说话了。她转过身,默默地看着湍急的河水。过了许久,她才转过身来。

  “伊莎贝尔,我的能力有限,恐怕不能带那么多士兵过去。”

  “不必介意。”伊莎贝尔挥了挥手,“只要带我过去就行了。”

  “只带你?!”贝崔丝惊讶地问,“可是万一……”

  “我们只是去和芬丹会面而已,而且还有你在身边,没有万一的。”伊莎贝尔微笑着说。“来,施展你的魔法吧。”

  “贝崔丝,是这里吗?”

  伊莎贝尔烤着火,这么问道。

  虽然贝崔丝的魔法相当成功,她们也成功地到达了对岸,但是身上弄湿了却不可避免。于是在到达这个森林之后,伊莎贝尔立刻生起了一堆火。

  贝崔丝默默地朝着密林深处看去,许久没有回答。

  就在伊莎贝尔有些焦急的时候,她突然听到了背后传来了沉重的脚步声。

  “你终于来了,芬丹队长。”伊莎贝尔头也不回,这么说道。

  可是从背后传来的,却是一个低沉的,让她心一下沉到底的回答。

  “我想芬丹可能会迟到了,伊莎贝尔女士。”

  伊莎贝尔猛地站起,转身,立刻就看到了阿格雷尔,还有他身边围绕的大群恶魔。

  “恶……恶魔!”伊莎贝尔吃惊地说,“贝崔丝,这是怎么回事?”

  “贝崔丝?嘿嘿……”“贝崔丝”突然狞笑起来,“她恐怕已经到了光明之龙那了。”

  “贝崔丝?!你怎么了?!”伊莎贝尔惊惶失措地问。

  “贝崔丝”没有回答,但她突然掀掉了兜帽,让伊莎贝尔看清楚了她的脸,那一张充满诱惑的脸,但绝对不是贝崔丝的脸。

  “请允许我向你介绍,伊莎贝尔女士。”阿格雷尔很有风度地将手放到胸口,弯腰行礼。“这位是拜亚拉,我的副手。”


评论
 
· H5作弊教程+秘籍·H3秘籍
· 英雄终极技能·特殊周全解
· 战役-图文攻略之HAVEN篇
· 战役-图文攻略之INFERNO篇
· 战斗系统深入分析
· 控制台及作弊码介绍
· 物品技能代码全解析
· 技能组合(1.10版)
· 恶魔领主技能·骑士技能
· 亡灵巫师技能·术士技能
· 妖术师技能· 游侠技能
· 公共技能
圣堂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圣堂族战役攻略
地狱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狱族战役攻略
森林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森林族战役攻略
学院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学院族战役攻略
亡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亡灵族战役攻略
地牢族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牢族战役攻略
英雄介绍
· 术士·恶魔领主·游侠
· 骑士·亡灵巫师·妖术师
魔法介绍

· 破坏魔法·光明魔法·黑暗魔法
· 其余魔法·冒险魔法·召唤魔法

宝物市场

· 宝物一览·全宝物及魔法
《英雄无敌》历代资料库
英雄无敌IV
英雄无敌III
英雄无敌II
英雄无敌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