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英雄无敌  官网  编辑:洋一  设计:黑马

皇后万岁(三)

新浪游戏 2006-07-03 13:29

  皇后万岁(三)

  三、失败的外交

  任何一个具有理性的生物,第一次到达银色城邦的任何一个城镇,都会有一种想要疯狂的感觉。因为在这个法师占统治地位的国家,任何城镇都被城主——一位具有强大法力的法师——按照自己的意愿做了可怕的修改。一般来说,只看到异样的建筑算是最轻微的了,比较严重的,可能算天空和土地颠倒之类的;但是当你看到阿尔-萨菲尔的景色时,才会知道,魔法是一种多么神奇,也是多么可怕的东西了。

  作为银色城邦的首都,阿尔-萨菲尔是由王国最强大的法师负责建造的,而且每一任君主——也是王国最强大的法师——都会对它加以修饰,这么多年从没有停止过。于是,这个被称为“天空圆顶”的城镇用一种让人惊异的模样出现在这块大陆。

  正如它的别称“天空圆顶”,圆顶是因为阿尔-萨菲尔整体呈现一个圆形,君主的宫殿——银色城邦人称呼它为“主塔”——位于城镇中央,而其他建筑则按主次分别坐落于主塔四周,建筑间用狭长的甬道相互连接,所以从上空往下看,整个城镇就像一个圆形的车轮;至于天空,是因为它并不像大陆的城镇那样建造在地面,而是浮在了半空中。这是诸多大法师同时努力的结果。他们将阿尔-萨菲尔的土地完全割离了陆地,让它浮到了半空中,而维持它继续浮空的魔法力量,据说藏在城镇的某处,但除了某些大法师,没有其他人能找到。这种特异的景色,让每一个初次到达这个城市的惊叹不已。

  但戈德里克虽然透过窗户看到了这一切,却没有这种心情,因为他并不是第一次来这里。951年他就来过一次了,来带回亚列克斯王的尸体。也就是那一次,他见到了塞勒斯,那个高傲的法师,九环之首。这次,面对他的请求,塞勒斯会摆出什么样的表情呢?

  “父亲,怎么了?你好像不大高兴。”一个温柔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打断了他的沉思。转头看去,他看到了弗蕾妲,他最爱的女儿。自从妻子去世之后,弗蕾妲就是他唯一的挂念,所以这次外交行动,他也把她带来了。

  “没事,有些感触而已。”

  “还是为了那一年的事吧。”

  951年的事弗蕾妲也知道,是他说给她听的。

  “说真的,如果不是伊莎贝尔女士的命令,我根本就不想到这里受这个屈辱。”戈德里克愤愤地说。在亲爱的女儿面前,他没有必要掩饰自己的感情。

  没错,就是屈辱。他已经到阿尔-萨菲尔三天了,而且也已经递交了正式文书,可是依然没有得到塞勒斯的接见,甚至连主塔的守卫都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那眼神好像在说:一个快灭亡的国家的使者就只能得到这样的待遇。而这三天内,戈德里克觉得自己就像困在牢笼里的野兽,郁闷得就快要发狂了。伊莎贝尔现在怎样了,王国现在怎么样了,他一概不知道,一想到这些,就让他更加烦闷。

  “父亲,我看不如回去吧。”弗蕾妲摸着剑柄这么说道,“他们这种态度,我不认为会有这么进展。”

  戈德里克看着女儿。在他没注意的时候,弗蕾妲已经成长为一名骑士了。据说她在骑士学院里经常弄得老师目瞪口呆,而那些稀奇古怪的理论甚至连他自己都无法接受,但是她的确很有见地,靠着这种能力,她很快就晋升到了很高的地位。这让他很欣慰:她并没有辜负他的希望。

  “不行,我必须完成使命,这是骑士的荣耀。”

  弗蕾妲不止一次这么建议他了,每次他都是用这个搪塞过去了,但这次弗蕾妲似乎想较真了。

  “都三天了,父亲。塞勒斯依然没有见你的意思,难道我们还要无限制地等下去?”她这么说道,“难道你愿意弃王国不顾,就为了这个无聊的荣耀?”

  她的说法相当尖锐,但戈德里克不为所动。

  “我相信伊莎贝尔女士可以撑下去。”他说,“她在等援军,而不是单独的我们两个。”

  “可是……”

  弗蕾妲似乎还想说什么,但是对话被意外地中断了。因为就在这个时候,房间门突然开了,走进来一个铁家伙。这是一个用铁做成的人形,法师们称呼它为“铁魔像”。它慢慢走了进来,然后声音沉闷地说话了。

  “跟我来。”

  说完,它立刻转身,走了出去。

  戈德里克知道这个魔像是来领路的,而且除了领路它什么都不知道,所以并没有问什么,立刻跟了上去。弗蕾妲也想跟上,但被他阻止了。

  “我一个人去就够了。”

  虽然露出了不情愿的表情,但弗蕾妲还是听从了父亲的命令,退了回去。现在走廊里只剩下戈德里克和魔像,还有魔像行动时发出的刺耳的“嘎嘎”声。

  “他们居然只相信这种东西,却不相信任何人。”

  每次戈德里克看到这些人造物,他都会这么想。但他不得不承认,这些东西在战场的确时可怕的存在。人造的东西根本没有感觉,所以不会畏惧,而不怕疼痛,除非将它完全摧毁,不然它会战斗到敌人全灭为止,比传说中的狂战士还要可怕万分。听说这种魔像还只是初级制品,泰坦才是终极的造物,只是他从没有见过。

  走廊很快就走完了,戈德里克再次看到了那个会见厅。比起主塔的其他地方,这个会见厅朴素得多了,虽然很大,除了洁白的石头装饰,没有其他东西。但是他听说这个会见厅里有许多致命的魔法陷阱,只要塞勒斯愿意,他随时可以在这里将一个生物彻底消灭。

  走到门口,魔像停住了,就像是变成了一座铁雕像。戈德里克昂首迈步进入。许多人在进这个会见厅时或许会对那些魔法陷阱有所畏惧,但是戈德里克不怕,因为他很清楚,这些陷阱由塞勒斯的意志控制,平时是绝对不会触发的。

  深处的王座上上,早已经有一个人坐在那等着了。他穿着一件赭色的长袍,上面的装饰花里胡梢,不过据说那些装饰并不单纯只是装饰而已,有些可怕是致命魔法发动的关键。但哪一个是有用的,哪一个是致命的,只有他自己清楚。依照银色城邦的规矩,他用头巾包裹住了头部,只是在头巾的前部别了一颗象征着君主地位的红宝石。头巾下面,是一张皱纹密布的脸,还有一双大大的眼睛。这双眼睛以前相当锐利,可以一眼就看破敌人施展的魔法,但是现在,眼睛里除了对权力和金钱的渴望没有其他。这就是塞勒斯,银色城邦的君主。不过大厅里除了他,没有其他人了,连个护卫都没有。

  看到戈德里克走进来,塞勒斯露出了虚伪的笑容。

  “很久不见了,戈德里克爵士,欢迎再次来到阿尔-萨菲尔。”

  虽然对那虚伪的笑容感到相当不舒服,但戈德里克还是压下了不快,躬身行礼。

  “你好,塞勒斯君主,很高兴再次见到你。”

  “你真的这么想的吗,爵士?”塞勒斯带着浓重的讥讽问,“难道你在心中没有诅咒我?”

  “你在开玩笑吧,君主。”

  “就当是开玩笑吧,爵士。”塞勒斯话语中的讥讽意味更浓了,“不过接下来我说的可不是开玩笑啊,爵士。很遗憾地告诉你,银色城邦不打算援助狮鹫王国。”

  居然被弗蕾妲猜中了,塞勒斯果然没有意愿援助。戈德里克这么想道,但他并不愿意就此放弃。

  “可是塞勒斯君主。狮鹫王国和银色城邦一向是同盟关系,当初亚列克斯先王曾经和你并肩作战,难道……”

  “那是以前,爵士。”塞勒斯的声音突然变得相当生硬起来,“可是我们获得了什么?除了尸体没有任何东西!”

  “可是君主,狮鹫王国也付出了代价,我们的尸体不比你们少!而且,我们还死了一位国王!”戈德里克也有些愤怒了,几乎忘记了自己的任务,这么出言顶撞。

  “那是你们背离了阿萨之后应得的惩罚!”塞勒斯突然咆哮起来,“竟然背离了阿萨,去信仰伊尔拉斯!”

  我们信仰什么神和你们有什么关系?而且,你们不是坚信不存在什么神吗?为什么现在居然提起了这种事?!突然,戈德里克明白了,这次会谈的结果从一开始就有了定论,塞勒斯现在只是在找借口而已。他抬起头,看到塞勒斯虽然满脸怒容,可是他的嘴角却微微上扬,似乎是在冷笑。

  戈德里克猜得没错。塞勒斯从一开始就没打算介入这场战争。对他来说,介入这场战争没有任何利益,因为据目前情报来看,狮鹫王国灭亡只是迟早的事,何必为了一个快要灭亡的国家和恶魔结怨呢?这绝对不是他的行事作风,所以无论如何他都必须拒绝这个请求。

  现在他看着戈德里克,看着这个年迈的骑士气得浑身发抖,手都摸上了剑柄。难道他想攻击我吗?塞勒斯这么想着,那也未免太愚蠢了,难道他没有听过关于这个会见厅的谣言?

  很明显他听过,因为随即他就放开了手。塞勒斯得意洋洋地看着骑士,考虑是不是要加倍的奚落他。

  但是戈德里克不想给他这个机会。在发现无力回天之后,他决定立刻离开这个让他不舒服的国家,回到自己国家去。于是他连礼都没有行,就转过身,朝大厅外走去。

  “喂~~爵士,你忘记了什么吧?”塞勒斯嘲笑着问,“面对一个君主居然不行礼?难道你已经抛弃了骑士的身份?”

  戈德里克没有停下脚步,也没有回答。

  “愚蠢的骑士,似乎不给点教训你什么都不会明白!”

  塞勒斯大袖一挥,站在厅外本已经像座雕像的铁魔像突然动了,向着戈德里克猛冲过去。如果被撞到,必定尸骨无存。

  “呛~~~~”

  清脆的金属声音闪过,铁魔像从中间被剖成了两半。而戈德里克,则已经离开大厅,只能看到一个背影。不知道怎么回事,塞勒斯觉得那背影有一种说不出的恐怖,恐怖得让他忘记了一切,只能眼睁睁看着戈德里克离去。

  “失败了。”戈德里克抓着缰绳,懊恼地说。“我辜负了伊莎贝尔女士的信任。”

  “这不是你的责任,父亲。法师们根本就没有意愿帮忙。”弗蕾妲这么说道,“这些愚蠢的东西,只看着眼前的利益,总有一天,伊尔拉斯的怒火会降临到他们头上。”

  “但愿如此。”戈德里克随口应道。他不会料到,不久以后,弗蕾妲的话居然成真了,虽然,和他合作的,是他最不喜欢的人。

  “那么,父亲,我们现在怎么办?”

  戈德里克回头看了看背后空中的阿尔-萨菲尔,不屑地“哼”了一声,随后转过头,猛地一抖缰绳。

  “回去!回我们的故乡去!”


评论
 
· H5作弊教程+秘籍·H3秘籍
· 英雄终极技能·特殊周全解
· 战役-图文攻略之HAVEN篇
· 战役-图文攻略之INFERNO篇
· 战斗系统深入分析
· 控制台及作弊码介绍
· 物品技能代码全解析
· 技能组合(1.10版)
· 恶魔领主技能·骑士技能
· 亡灵巫师技能·术士技能
· 妖术师技能· 游侠技能
· 公共技能
圣堂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圣堂族战役攻略
地狱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狱族战役攻略
森林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森林族战役攻略
学院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学院族战役攻略
亡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亡灵族战役攻略
地牢族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牢族战役攻略
英雄介绍
· 术士·恶魔领主·游侠
· 骑士·亡灵巫师·妖术师
魔法介绍

· 破坏魔法·光明魔法·黑暗魔法
· 其余魔法·冒险魔法·召唤魔法

宝物市场

· 宝物一览·全宝物及魔法
《英雄无敌》历代资料库
英雄无敌IV
英雄无敌III
英雄无敌II
英雄无敌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