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英雄无敌  官网  编辑:洋一  设计:黑马

皇后万岁(一)

Archmage 2006-07-03 13:26

  以下根据圣堂战役改编

  一、年轻的皇后

  “她真的能带领这些残存的士兵恢复神圣狮鹫王国的荣光吗?”戈德里克看着面前的这位年轻女性,这么想道。

  也不能怪他会这么想,只是站在他面前的伊莎贝尔实在太过年轻,而且她天真的脸上没有一丝经过风霜的痕迹。作为神圣狮鹫王国的贵族之一,她一直生活在衣食无忧的环境里,根本没有任何需要她担心的东西。但是现在不同了,神圣狮鹫王国危在旦夕,甚至连国王都下落不明,天真的她能够担负起这个重任吗?

  戈德里克这么想着,再次打量了一下伊莎贝尔。现在的她和在教堂时已经大不一样了。洁白的婚纱已经脱去,换上的,是精钢打造的胸甲。在她的腰间,还悬挂着一把精工打造的长剑。这本来是她和尼科莱结婚时尼科莱给她的。这是王国的传统,成为皇后的必须接受国王的赠剑,表示将会与国王共同战斗。但那只是个仪式而已,在他这么多年的骑士生涯中,戈德里克还真没想到这把剑居然还真的有派上用场的一天。不过真的面对敌人的时候,这把剑能发挥作用吗?

  继续打量,看到的是一头褐色的短发,还有短发下虽然还带着天真的笑容,但已经显露出坚毅的脸庞。尼科莱没有选错皇后,戈德里克这么想着,虽然出身名门,但似乎她并不是想象中那柔弱的女子。不光是那坚毅的脸庞线条,还有身穿重甲还能若无其事行动的体格,看来的确经受过相当的战斗的训练。不过,想到这里,戈德里克暗暗叹了口气:训练和实战可是完全不同的,她能经受住这次考验吗?

  “戈德里克爵士。”伊莎贝尔的声音将他从沉思中唤醒。

  “呃?什么事,伊莎贝尔女士?”现在只能这么称呼她,因为她还没有戴上象征着王国皇后的后冠。可怜的伊莎贝尔,戈德里克其实相当同情她的。本来结婚对于任何人来说都是一种幸福,可是对于她来说却是相当不幸的事,因为就在结婚的当天,恶魔袭击了结婚教堂。于是她的丈夫,他的国王尼科莱不得不抛弃了新娘奔赴战场,直到现在下落不明。

  “你在听贝崔丝说什么吗?”伊莎贝尔的语气听起来有些不满。戈德里克知道她为什么不满,于是他退了一步,弯下腰。

  “对不起,女士,原谅我的一时走神。”

  真的只是一时走神吗?戈德里克内心明白这只是个借口,最主要的原因是,他不怎么喜欢那个叫做贝崔丝的女人,那个将自己完全裹在白袍里,甚至连头都罩在兜帽里,脸看不清楚的女人。不知道怎么搞的,第一眼看到她,戈德里克就全身不舒服。或许这只是个人的感觉而已,他这么对自己说,因为伊莎贝尔保证,这个女人绝对值得信任。她是光明之龙伊尔拉斯的牧师,而且是看着伊莎贝尔长大的人。

  “戈德里克爵士。”伊莎贝尔曾经这么对他说,“你和她,是我现在最信任的两个人。”

  既然伊莎贝尔这么说了,他也就没再说什么。尼科莱曾要他以骑士的荣誉起誓,要求他一直保护伊莎贝尔,那么现在她要见这个女人,他也只能跟着来了。

  不过至少她是个牧师这一点是不用怀疑的。因为正是她,刚刚用魔法展示了一下不远处的景象:一个正在燃烧的城堡,满城呼号奔逃的平民,还有正在大肆屠杀的恶魔。

  “伊莎贝尔,现在的情况相当不妙。”贝崔丝用低沉,沙哑的声音说。这声音也是让戈德里克感觉不舒服的原因之一,他总觉得,只有恐怖的恶魔领主才能发出这种让人不寒而栗的声音。“离我们最近的一个城堡也已经被占领,所以我们现在已经站在了最前线。”

  “史强柏城也被占领了?”对王国的城镇了如指掌的戈德里克很轻易地就辨认出了景象中的城堡是哪一个,随即脸上的血色全都褪去。史强柏城是王国最好的弓箭手培养地,它被占领,表明现在王国连最基本的战力都将失去。

  贝崔丝缓缓地点了点头。

  “是的,爵士。”

  “真是相当不幸的消息,女士。”戈德里克看着伊莎贝尔说,“虽然这么说很抱歉,但是我很怀疑王国是不是真的还能撑下去。”

  但是伊莎贝尔现在关心的,却不是这个,她甚至连戈德里克说了什么都没在意,因为她的心完全系在了一个人身上。

  “那尼科莱呢?尼科莱在哪里?”

  “很抱歉,我的能力还不够。”贝崔丝缓缓地说,但在戈德里克听来,她的语气似乎没有多少抱歉的成分。“所以国王陛下现在还是行踪不明。”

  “行踪不明?哦,尼科莱~”

  “不过伊莎贝尔你不用担心,伊尔拉斯告诉我,尼科莱还活着。”

  这是安慰,还是事实?戈德里克仔细地端详着牧师的脸,但大大的兜帽遮断了一切推测。

  不过在伊莎贝尔听来,这是天大的好消息。

  “真的?”

  “伊尔拉斯是这么说的,伊莎贝尔。”贝崔丝这么回答,“所以你不必担心。而且我们现在面临着一个严重的问题。”贝崔丝扫视了一下戈德里克和伊莎贝尔四周,大约10个左右的侍从和两三个骑士站在他们身边,而且都露出了疲惫的神态。“凭我们现在的实力,是不可能赢得这场战争的。”

  “就算这样,为了狮鹫王国的荣耀,我也要奋战到底!”伊莎贝尔和戈德里克几乎是同时拔出剑,异口同声地这么高叫道。而身后的骑士和侍从也随后举剑高叫:“永远的狮鹫王国!”

  “我知道你们的勇气。”贝崔丝冷冷地回答,“但是不是可以找些援军来增加胜算?”

  “援助?现在谁还肯帮我们?”

  “伊若兰或者银色城邦,女士。”贝崔丝说,“说实话,我真不明白为什么国王陛下不在开战后就立刻向这两个国家求救?”

  我很清楚。伊莎贝尔这么在心里说道。尼科莱相当不喜欢银色城邦的法师,特别是这个国家的君主塞勒斯,因为上次大战,只有他活着回来了,而尼科莱的父亲却战死,这让尼科莱再也不信任这些法师。至于伊若兰的精灵,尼科莱认为这些纤细的类人生物是不可能用所什么勇气的,所以从来没有对他们感过兴趣。

  “或许国王陛下太过年轻气盛,认为自己能解决一切,所以才没有求救。”戈德里克说。

  “但是现在证明他错了。”贝崔丝很不客气地这么指责,“恶魔的强大不是他能理解的。没有银色城邦的法师,普通人类根本无法抵挡他们邪恶的魔法。而伊若兰的精灵,则是最好的突击手,这两者,正是这场战争需要的。就像我,即便有光明之龙的加护,还是不敢轻易地和恶魔对敌。”说着,她垂下了头。“或许是因为我上了年纪,胆小了。”

  “不要这么说,我亲爱的贝崔丝。”伊莎贝尔爽朗地说道,同时拍了拍贝崔丝的肩膀。“你的勇气我从小就知道了。”

  真不像是一个淑女该有的行为,戈德里克皱了皱眉,但随即就松开了。现在是战争时期,淑女有什么用?

  贝崔丝并没有什么动作,但是她颤抖的双手表明了内心的激动。过了一会,她才抬起了头,深邃的目光穿过兜帽的掩饰,直射到戈德里克身上。

  “爵士,去银色城邦的任务似乎只能落在你身上了。”

  “我?”戈德里克吓了一跳,“不,我向国王发过誓,必须守护伊莎贝尔女士。”

  “可是现在没有其他更适合的人选了。”伊莎贝尔相当赞同贝崔丝的建议,于是她看着年老的骑士这么说道。“我只信任你。”

  “可是骑士的誓言……”戈德里克还是相当犹豫。但是他内心清楚,骑士的誓言只是一个蹩脚的借口而已。真正的理由是他和尼科莱一样的观点,不信任那些法师。而且这点他比尼科莱更加确定,因为他见过塞勒斯。虽然之前传说他是一个强大的法师,但是戈德里克看到的,只是一个已经被权力欲完全侵蚀的老人而已。这个印象给了他相当坏的影响,以至于下意识地对银色城邦也有了不好的感觉。

  “我以狮鹫王国皇后的名义下令,戈德里克爵士。”伊莎贝尔收敛起了天真的笑容,严肃了起来。与此同时,戈德里克感觉到一种沉重的威严,这种威严他甚至在尼科莱身上都没有感觉到过。“你可以不遵守之前的誓言,因为这是皇后的命令。”

  稍做挣扎后,戈德里克屈服了。这位几乎白发苍苍的骑士单腿跪下,深深弯下了腰。

  “是的,伊莎贝尔女士。”

  看着戈德里克远去的背影,伊莎贝尔突然没来由的一阵空虚。为什么呢?难道是因为突然失去了这位宛如父亲一样一路照顾,一路保护的老骑士吗?她不知道,而且她也不想弄清楚,因为还有更重要的事等待着她。

  “尼科莱,等着我。”她摸着怀中的戒指,这么低声祈祷。随后直起身,朝着系在一旁的坐骑走去。

  “伊莎贝尔,你干什么?!”背后传来贝崔丝焦急的声音,“你要去哪里?!难道你不想和我一起去伊若兰?!”

  “不,要去伊若兰的是你,贝崔丝。”伊莎贝尔头也不回地说,接过侍从递过来的缰绳,然后敏捷地跳上马。“只有你去!”

  “什么?!”贝崔丝大叫道,“那你要去哪里?!”

  “史强柏城!”伊莎贝尔一抖缰绳,马轻快地跑了起来。“我要去夺回史强柏城!”

  这么宣称着,伊莎贝尔飞快地离开了贝崔丝的视野。但是她并没有看到,贝崔丝看着她远去的背影,嘴角露出了一丝狞笑。

  “阿格雷尔,希望你能赶上……“


评论
 
· H5作弊教程+秘籍·H3秘籍
· 英雄终极技能·特殊周全解
· 战役-图文攻略之HAVEN篇
· 战役-图文攻略之INFERNO篇
· 战斗系统深入分析
· 控制台及作弊码介绍
· 物品技能代码全解析
· 技能组合(1.10版)
· 恶魔领主技能·骑士技能
· 亡灵巫师技能·术士技能
· 妖术师技能· 游侠技能
· 公共技能
圣堂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圣堂族战役攻略
地狱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狱族战役攻略
森林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森林族战役攻略
学院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学院族战役攻略
亡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亡灵族战役攻略
地牢族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牢族战役攻略
英雄介绍
· 术士·恶魔领主·游侠
· 骑士·亡灵巫师·妖术师
魔法介绍

· 破坏魔法·光明魔法·黑暗魔法
· 其余魔法·冒险魔法·召唤魔法

宝物市场

· 宝物一览·全宝物及魔法
《英雄无敌》历代资料库
英雄无敌IV
英雄无敌III
英雄无敌II
英雄无敌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