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英雄无敌  官网  编辑:洋一  设计:黑马

lanruo的英雄故事(一~五)

新浪游戏 2006-06-30 11:54

  Lanruo的英雄故事(一) 

  日头不知不觉地偏斜了。 

  虽然我的战马仍渴望奔驰,但身著重甲的枪兵已经显露疲态。就在这绿草如茵的平原上结束今天的跋涉吗?我向四周探看,希望能听到那传说中能唤回精力和青春的泉瀑声。 

  当然,我一无所获。实际上,这条道路我已算是相当熟悉。最近的泉水是在西面一片茂密的丛林边,离这里还有至少两天的路程。两天之后,我可以在那水泉边的哨所里招到又一批枪兵,第三天,我的行程会折而向南,向那里的水车和磨坊征集这一周的赋税,第五天,我仍将折回这里,等待王国的另一位骑士交接我征募的兵力。 

  我不知道英雄的生涯是否就该当如此,没有鲜花和荣誉,也没有险恶的战场。那一切到现在仍离我相当遥远。仿佛就在昨天,我仍在埃拉西亚故乡的牧场上纵马驰骋,驱赶着牛羊,还有草原上跃动的阳光。自从我一生下来,就过着马背上牧羊人的生活。生活平静、自由而快乐。如果没有雷,也许我还是会愿意这样生活下去吧? 

  然而那天雷的出现改变了一切,他带着一队狮鹫经过我的牧场,躁动的狮鹫兽惊动了我的羊群。而雷就这样惊动了我的生命。当我正匆忙弹压受惊的牲畜时,雷也过来帮忙。在连声致歉之后,他不忘说上那样一句:“你有很好的骑术,即使王国中最优秀的骑士也不过如此。”我开玩笑似地告诉他。我的祖先也有骑士的血液,我的祖父在建立铁拳王朝的战争中曾经以杰出的阵型指挥而闻名,这时雷眼中好象闪烁着某种异彩,我没有意识到从此刻起我的生活已经改变。 

  也许这一切变化发生得太快,亡灵部落的入侵和雷的举荐就这样结束了我平静的生活。然而尽管我穿上了戎装,但我似乎仍不能接受这突如其来的英雄身份。我仍然怀念故乡的羊群,怀念一个牧羊女的无忧无虑。每周总有两天,在征集兵员和赋税之余的我无所事事。这时我就变得烦躁,忧郁而容易怀疑。怀疑英雄所做的一切,甚至包括这场战争。 

  这一定不是一般人眼里的英雄,但事实上英雄与一般人又有什么两样?他们中的许多人也象我一样,在平凡的工作中维持着王国的事务,英雄一样有高贵与平凡,在我认识的英雄当中,也许只有雷是与众不同的,他是真正具有高贵气质的那一种英雄。每周的这一天,他将接受我征集的新兵,汇入他军容日益雄壮的军团。他有着无穷无尽的话题和故事,同他相会的时刻,是我作为一个英雄最快乐的时刻。 

  一阵杂乱的金属碰击声使我从短暂的出神中觉悟过来,部队正卸下衣甲,在我的命令下扎寨安营。至少在这个回合,我作为一个英雄的使命已经完成。是的,就在这一天,就是今天,我在落日的余晖中等待着雷的到来。 

  雷每一回都会带来几个有趣的故事,它们仿佛包括了这个王国的所有历史。包括了艾里的神箭手和德加的亡灵,还有布拉卡达沙漠里用神秘魔法操纵的金人傀儡。他也偶尔会提到我们与亡灵族之间旷日持久的敌对,提到他本人所参与的战斗事迹,他会讲述他所了解的最新战报,但只有这一次,他的消息真正让我震动。 

  “亡灵的大军看来已经开始行动了,”雷说,“在西南的边境上,我们已经失去了一个探路的英雄。” 

  西南方原本是中立的野蛮人的部落,有众多野蛮法师盘据的山隘一直是我们王国西面的天然屏障。但就是在两天以前,这些险峻的隘口已经空无一人,野蛮人的村镇里已经升起了死灵族特有的绛紫色的旗帜。 

  “那是凯瑟瑞的骷髅军团干的好事,”雷淡然都,“那些死灵英雄掌握了操纵尸体的邪恶魔法,它们每一次做恶屠杀都在使自己的力量更加壮大。……现在,我们每个人都必须做好战斗和牺牲的准备。” 

  我由于极度的震动而无言。 

  虽然自从穿上戎装,我便料到了这一天。但我没料到这一天会到来得如此迅速。 

  战争中最初的平淡日子,还有同雷一次次如沐春风的会面,仿佛让我产生过这样的错觉。这场战争似乎原本与我无关:这场战争,我为什么必须面对这场战争?我的心中不是没有过疑虑…… 

  “很抱歉,是我让你卷入了这场战争。有太多的陌生和怀疑让你犹豫……”雷仿佛洞探了我内心的秘密,就象他以一个神圣牧师的天赋洞探了魔法的秘密一样:“……小女孩,你愿不愿意同我一起去一个地方,就在明天?” 

  什么地方?同雷一道……为什么不呢?一周总有那样两天无所事事不知打发的时光,虽然我不知道这样的日子在今后的战争中还会不会有……反正跟着一个资深的牧师、老牌的英雄,我不用勉强自己多想…… 

  而雷仿佛有点出神:“后天是星期一,又是一个月的第一天了。” 

  Lanruo的英雄故事(二) 

  与雷同行的路程比我预计的要远。当周日的阳光在呼啸的狮鹫翅膀上闪动的时候,伴随着雷的军队,我发现自己已经远离了往日那千篇一律的征兵日程。显然,我原先的工作已经由其他英雄接替了。 

  但是雷,我需要做些什么呢?这场战争真的需要我吗? 

  战争有它自己的可怕规律,你一旦置身其中,你就会感受到那种你自己所无力左右的命运。有一种比我们自身意愿强大得多的东西总是在冥冥中支配着、改变着我们的生活。事实上,也许,在我降生之初,从我来到英雄世界的第一天起,那一切就已经注定了吧…… 

  雷终于勒住了缰绳,顺着他严峻的目光望去,我看见地平线上出现了一座银塔般的巨筑。它如此肃穆而挺拔,以一种亘古无言的冷漠穿刺云端。无形之间,不安分的狮鹫似乎也被这股气氛所震慑,它们竟然停止了喧闹,只是在雷军旗的上空无声地盘旋着。 

  敌情!?一丛丛黑影浮现在雷的部队面前,拦在了巨塔和我们之间。 

  一种莫名的感觉袭上我的心头,我发现自己或许有点紧张,但绝没有丝毫畏怯…… 

  这是我所亲历的第一次战斗,但我竟然感到,握紧在手中的长戟……那种披坚执锐的感觉,于我仿佛并不陌生…… 

  “是鬼魂……一整队的鬼魂……这里竟然有鬼魂!!……”我部下的枪兵失声叫道。 

  来,跟我来,你是英雄的儿女,你流的是英雄的血!!雷的宝剑已经出鞘。 

  雷的狮鹫分队又发出了呼啸,在我的枪兵还来不及布下阵脚之时,它们就已经向这些狭路相逢的敌人发起了第一轮扑击。一时间那些神秘的不死怪物仿佛已经被狮鹫们冲得七零八落,在狮鹫们如雷的吼声中,不时有一个个鬼魂从悬浮的空中坠落下来,在黄沙滚滚的战场上化作无声无息的尘埃。但这些敌人仿佛有着恐怖的承受打击的能力……当狮鹫的攻击回合结束之时,它们立即发起了恶狠狠的反击。它们纷纷从诡异的黑袍下面探出锋利的骨爪,在锐气稍挫的狮鹫中间散布着死亡的气息。狮鹫负伤的声音传了过来,这无疑将是一场殊死的苦战…… 

  “战斗!前进!”重甲枪兵们用口号相互激励,他们的步伐虽然缓慢但无比坚定。高涨的士气使他们以尽快的速度整顿行伍,他们渴望着在敌人的意料之外发动一次深入敌阵的冲锋! 

  就在短兵相接的那一刹那,忽然一片闪亮的光线笼罩了整个战场,一种明亮而绝不刺眼的悦目光华,在顷刻之间就把到处弥漫的死亡恐怖荡涤无形……那是一种只能属于天国的光辉,伴随着一种圣唱般的天籁之音,凶悍强大的亡灵部队竟然在那一刹那之间就被瓦解了……如同埃拉西亚王宫金色屋顶上的薄霜那般,很快在温暖的阳光中烟消云散了……就在战士们决意牺牲血战的那一刻,这场战斗就已经结束了。周围的一切已经回复了祥和,一切的一切都在圣光的余晖中煜煜闪烁……而强大的敌人,甚至连残骸也没有留下…… 

  这是我亲历的第一场英雄战斗,也是我第一次看见雷所使用的强大魔法。 

  雷的强大魔法令我折服……不,应该说是战斗本身激起了我内心深处一种难于名状的激情。雷说,这是我祖辈遗留在我血液中的天赋,我,属于英雄的一员,我,具有英雄的本性。 

  我沉默了……人真的了解自己的本性吗? 

  但我知道,这一刻,我所能付出的决心。 

  扫清了敌人障碍之后,那座银色的巨型建筑已经呈现在我们面前。 

  方尖碑,这是我们太古时代祖先留下的智慧的方尖碑。雷抚摸着碑头的铭文,思绪已经漂流到遥远的别处。 

  雷,这就是你要让我看到的东西吗? 

  雷笑了笑:我们所生活的这片大陆,在传说的时代留下了十数座这样的方尖碑,我相信,它们蕴藏着一个重要的秘密,通过充分的探索,我相信我能够揭开这个秘密。 

  探索这整个大陆,甚至包括要深入亡灵国家的心脏,雷,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正是意识到这次探索的危险,雷决定让我分享这个秘密。因为这个秘密绝不能被湮没,它必须揭开,为了埃拉西亚获得和平的那一天…… 

  一个怎样的秘密?它能够中止这场应当诅咒的战争吗? 

  Lanruo的英雄故事(三) 

  离开方尖碑之后的第二天,这个星期一的早晨阴霾蔽日。雷仿佛已经预感到什么,因而决心加速他的计划。我们的部队首先向附近的高地移动,那里有一座始建于铁拳王朝之前的杉木了望塔,它曾经在上一次王位继承战争中发挥过警戒的作用。但在现在,了望塔所守望的领土已经全成为埃拉西亚充分开发的腹地,而这个古老的哨所也早已失去了它的战略意义。 

  然而雷急切地登上了这座早已荒废的哨塔,从他的行囊中取出了望远镜。 

  雷的脸色变得凝重了,在遥远的地平线以内,到处都是一丛丛陌生的黑色影子……它们出现在喧闹的锯木场上,出现在恬静的水车磨坊边……出现在埃拉西亚境内最古老的图书馆附近,整个王国的四通八达的道路上,这些黑色的影子仿佛无所不在…… 

  而这些影子,同我们昨天在方尖碑附近遭遇的恶战……它们的形象是如此相似…… 

  一股不祥的预感不觉间侵入了我的骨髓。 

  瘟疫之周,鬼魂的节日…… 

  我原本以为这只是埃拉西亚古代文学传说的噩梦,但现在,它却在我们面前,在这场战争的节骨眼上降临了。 

  我们的王国、我们的首都、我们的家园,现在怎么样了?突然奔涌的热血让我的心碎裂般痛。 

  雷迅速集结整编起我们手中可以利用的整个军队。他们由埃拉西亚骄傲的狮鹫兽部队、纪律最严明的长枪步兵为主力。一小营弓箭手现在也加入了我们,虽然我们不能指望这可以成为一只决定战争的力量,但无疑通过整顿,这支不太大的部队将更有战斗力。 

  现在我最担忧的是我们首都的情况,但原本通往首都的和平交通线,已经被那一队队不期而至的鬼魂重重阻隔。在方尖碑一役中,我们已经见识过他们的实力。要回师首都,我们必须杀出一条血路。 

  “部队都交给你……往后这几仗由你指挥!”我惊讶地望向雷,但他的神情绝没有一点开玩笑的意思……而此时此刻,也绝不是开玩笑的时候。 

  “这是我认为我们在目前形式下可以作出的最佳选择……”雷解释道,“一个牧师的法力是有限的,在获得充分恢复以前,我自己再也不能给我的部队最充分的支持了……” 

  是的,我知道丧失魔法力对于一个魔法英雄意味着什么,但我更清楚知识渊博的雷,这个王国的首席牧师绝不是因为仅仅昨天那一战而耗尽战力……事实上,在战争爆发以前,在战争的危机刚刚开始的时候,雷就已经在各个工作上为王国殚精竭虑……直到今天,他从来没有获得充分休息过…… 

  我无法拒绝雷的嘱托,因为这也是我的使命。 

  雷流露出一种长兄般的欣慰:“放手干吧……相信自己……战斗会让你获得经验,也获得英雄的光荣和尊严……” 

  是的,不论我是否热衷于英雄的战争,我的祖辈所精专的战阵之学并没有在我童年的田园生活中荒废。现在竟然有这样一个机会,把严父当年耳提面命的沙盘战术付诸实现……这确实带给我一种不同寻常的感觉。虽然我还不能肯定雷的狮鹫是否将绝对钦服我的指挥,但我的领导术业已在亲手训练的枪兵中得到了锤炼……这些出身低微的兄弟,也绝不想总是被王国首都那些武艺精湛的皇家剑士们当作散兵游勇而小看的。 

  我的部队是以最高昂的士气迎击前方道路上的敌人的,勇悍而易冲动的狮鹫们在我的命令下并不与敌人正面交锋,他们分成几队以敏捷和速度上的优势,利用游击迅速搅乱了头脑简单的死灵们的队列。而我们的那营弓箭手则趁势利用远程优势打击敌人……不少鬼魂在得到喘息机会以前就彻底毁灭了。当愚蠢的敌人如梦方醒摆脱狮鹫的纠缠,试图扑灭弓箭手的火力的时候,又被枪兵巧妙的散兵线阻截了去路。当主力枪兵的重甲方阵在又一次士气高昂中发动强攻后,一场战斗以极其细小的损失结束了…… 

  连续几场出色的战斗对于我和我的部队,乃至整个埃拉西亚在战争中未来的命运,都是具有一定影响的:战斗树立了我对自己的指挥能力的信心,也让我的部队更加适应和熟练于我的阵法,最重要的是,通往首都的道路已经打通,在与王国心脏取得重新联系之后,我想我们不难肃清境内那些不怀好意的死灵,重新恢复王国的秩序,从而让埃拉西亚在这场卫国战争中稳住阵脚…… 

  当簇拥着我的部下们欢呼着埃拉西亚和吾神的名字的时候,雷的脸上现出了由衷的笑容。 

  Lanruo的英雄故事(四) 

  我们的部队开进了首都,但我们所目睹的一切,表明事态比我们以前想象的更为严重。突如其来的瘟疫已经夺去了无数人的生命。首都和附近的所有村镇的后备兵源遭受了几乎是毁灭性的打击。王国硕果仅存的主力,卢西奥卡元帅所率领的铁甲剑士已开赴西南边境防范死灵英雄的进攻,首都中为数不多的武装多是老弱病残,而且士气低落。埃拉西亚在这场战争中的备战进程,已经无疑地因为这场瘟疫而被亡灵族远远地抛在后面。由于邪恶的招魂术的作用,鬼英雄们手中可资利用的战争力量每一日必然都在增加。而我们却被困在自己的家门口,对于敌人的发展不能施加任何干扰,甚至连敌人的确切实力和战略动向也一无所知…… 

  雷在那两天里以极大的毅力和效率再一次整顿我们手中的军队:利用首都的军营和兵工厂让我们现有的部队获得更好的战斗力。步兵们装备上锐利的长戟,它可怕的锋芒可以在密集队形的进攻中给敌人以更大的压力。弓箭手们则重新用连弩武装起来,他们的远程打击将更快更准。现在城中修道院的几个僧侣也加入了我们,虽然他们没有雷作为英雄那样的指挥才能,但他们却精专一种威力不俗的冰冻魔法,据说它彻骨的寒气就连免疫任何魔法的强大黑龙也畏怯三分……作为战士,他们的体魄不算强悍,但他们在战场上同样可以给任何敌人以毁灭性的打击。而这几天里我就带这这样一只部队尽力扫清了首都一带的游魂,让颠沛流离的老百姓们安心回家。有这样一只战斗力不俗的军队,我迅速地恢复了首都与各个资源产地和征兵场所的补给交通。 

  在我解决了为害风车作坊和妖精花园的那两队鬼魂的那一天下午,我带领着部队回城休整。这半天的闲暇使我产生了去魔法公会看望雷的想法。为了恢复在战斗中耗损的法力,雷正在这整个王国的魔法中心闭门静修。听说在雷,还有阿德拉、卡特琳等资深牧师的号召下,越来越多的魔法人才也正向那里聚集,魔法公会的规模正在扩大。公会正在征集数百年来散落在埃拉西亚各地的古老魔法,它们当中有许多已将近被人遗忘了……这些新记录下来的魔法会不会成为我们克敌制胜的强大臂助呢?我想在静修中的雷一定也关心这个问题的…… 

  “我很少在魔法行会里看到一名骑士,”雷望着我,“尤其是一名女骑士。”他一贯端严甚至多少有些刻板的脸上竟然有些狡黠的笑意。雷显然不想让我窘迫太久,他很快展开了一个魔法卷轴:“有兴趣就一起看看吧……” 

  首先是一些最初级的魔法,直接以法力给敌人造成杀伤的“魔法箭”,在战场上迅速拯救战友的“治疗”,起重要侦察作用的“观地”和“观天”,“祝福术”?这我以前已经听说过,这是著名牧师英雄阿德拉本人精擅的技艺……至于“疾行术”和“迟缓术”,虽然不能直接对敌人造成伤害,但却可以干预敌我双方在战场上的行动能力,而“兵贵神速”的战术古训是每一个骑士英雄都能够理解的……据雷所说,这些看似不太起眼的低级魔法,在精专元素力量的高级魔法师手中,有时回比那些更深奥的魔法技能甚至更有左右战局的作用…… 

  看到我一副认真投入的样子,雷也许暗自好笑。他把我引向另一架卷轴,那些无疑是较高级的魔法: 

  “闪电术”,一种比“魔法箭”更具破坏性的魔法,据说这还是在数百年前,一位来自北方的魔法师,从蛮族地区的一种神秘生物身上悟出的法术……“伪装术”,一种隐瞒自己军队实力的策略魔法……还有“致盲术”,一种威力强大到有些恶毒的诅咒魔法,遗憾的是这个诅咒对于没有肉眼来辨视这个世界的死灵来说,竟然毫无作用…… 

  讲解到这里也许雷真的有些惊讶了……因为他已经把我带到第三架魔法卷轴跟前。“‘圣光术’,一种专门针对死灵的魔法,我们通过它召唤天国的光辉来瓦解死灵……”雷停了一停,“嘿,小女孩,你跟得上这样的进度吗?” 

  我的笑容中一定有些得意,我见过雷施展这个魔法,通过阅读卷轴,我相信自己能够理解并且最终熟练掌握这个魔法…… 

  “不简单,你真是不简单……”雷畅声笑道,“你竟然在那么快的时间里就已经从实战中领悟了魔法的基础智慧!!” 

  我具有了魔法的基础智慧?!我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在埃拉西亚,魔法的天赋绝不是人人都能拥有的。作为一个战斗型英雄,在他英勇的业绩中也许不难锻炼出坚强的领导、阵法和攻防指挥,甚至也不难掌握让部队疾行如风、神出鬼没的后勤技能和向导技能,不难通晓用弩炮和抛石机攻城拔寨的强大技巧……但也许终其一身,也不能体会出深入魔法世界的门径……即使是令人尊敬的卢西奥卡元帅,也只不过是能够使用一些低等级的魔法而已…… 

  而雷此刻告诉我,既然我能够领悟圣光的奥秘,也一定可以领悟与之程度相当甚至更为玄奥的魔法……这一切只要假以时日……打开整个魔法世界的钥匙已经掌握在了我自己手中…… 

  雷将一本深红色封皮的魔法书双手捧起,送到我的面前:“我相信……你可以。” 

  我小心地收起了书册。雷又是一笑:“我知道,作为一名骑士,你大概更愿意使用手中的剑或枪戟,用你高尚的灵魂和智力鼓舞全军才是为将者取胜之道……”雷这时从虚空中划了一个魔诀,点亮了桌面上的水晶灯。“但一名擅长魔法的骑士无疑更加强大。” 

  哦?不觉见夜幕已经降临了吗?时间过去得真的很快,但雷那一日的谈笑,直到现在仿佛仍然萦绕在我的耳边。 

  Lanruo的英雄故事(五) 

  在魔法公会里与雷半日相晤之后,第二天拂晓,连日被浓黑的阴云遮 蔽的天空再次透射出艳丽的阳光。雷就在这时跟我说,他要出发了。在一个好天气出发总是个好兆头。 

  雷要走了,去继续独自实现那一天他在方尖碑前向我透露的计划。 

  不带上我吗?一股怅然若失的感觉笼罩了我的心头。 

  “不”,雷拒绝了,“虽然我的内心宁愿这样……” 

  “我的法力已经回复了,而你也已经胜任一军之将。”雷微笑着,“现在我们各有各的使命了……这就是英雄的宿命……” 

  宿命?我从来不相信宿命。前途有多少未知的困难,雷难道你能够事事预知吗?我们为什么不能在一起共同面对这些困难呢…… 

  小女孩,你的执着和虔诚让我回忆起了过去的自己……雷笑道,不能否认,命运会给你我设下不同的道路,但我从不认为我们会向这个命运屈服。 

  这次分别,我们还会重聚。分别之后,我相信我自己有能力面对属于我自己的挑战……而属于你的挑战呢?你自己能不能独自面对呢? 

  为什么不?难道直到此刻你仍然瞧不起我吗?我忿忿道。 

  雷抬了抬手,一片硕大的黑影呼啸着飞来,滑落在我们面前。 

  狮鹫兽!? 

  这只狮鹫兽还有一股不同寻常的骄傲气概。两只强有力的白色翅膀轻轻 

  地鼓震着,竟然让空气中似乎回荡着一阵隐隐的雷声…… 

  “这是狮鹫之王,名叫雪云。”雪云和伴随着他的十余只精锐狮鹫兽,将构成雷所带领的整支冒险队伍。“我在前进中所获得的一切重要信息,会通过他们的翅膀随时传回首都、传回给你……我们的联络不会中断的。” 

  而我,要在雷离开的日子里率领部队担当起王国安全的责任。 

  “卢西奥卡的剑客军团是不可能独自支撑很久的,纵使有阿德拉和卡特琳的魔法协助,我们的力量也未必能阻止日益猖狂的邪恶……”雷的神色郑重而充满激励,“而由于你的成长,这次我才得以放心的离开……”狮鹫们终究伴随着雷的马蹄振翅远去了……雷,别忘了你自己的承诺,我们有一个胜利重聚的日子……在雷离开之后的第二个星期,王国的西南战线上传来了令人震惊的消息。 

  卢西奥卡元帅失利了。他所率领的部队曾经与死灵名将凯瑟瑞的骷髅大军长期对峙,但凯瑟瑞在得到亡灵法师山特的吸血伯爵的增援后占了上风。更加可怕的是,死灵们已经在战斗中使用了一种神秘、恐怖的骑兵部队,皇家剑士们莫大的勇气,也抵御不住它们带有仇恨和死亡诅咒的攻击。 

  具有丰富战斗经验的卢西奥卡军团就这样覆灭了。阿德拉和卡特琳已经率领新征集的部队奔赴前线。虽然首都的军营中仍在日以继夜地训练新的战士,但无论如何,在埃拉西亚光荣的战史上功名彪炳的剑士部队将今后的一个关键时期里,无法在战场上发挥决定性的作用了。 

  为了弥补这个损失,更为了对抗死灵族让人闻风色变的恐怖骑士,我正在受命训练埃拉西亚自己的骑兵团。对于在马背上长大的我来说,骑兵战术是战术学当中最有趣的部分。利用战场的纵深,充分发挥冲锋的作用,只要配合适当的兵力部署,埃拉西亚的骑兵团必能成为这场战争中最值得骄傲的军事力量。 

  这时雪云从某个遥远的地方带回来了雷最新的消息,又有两座方尖碑的暗语被雷揭开。我将雷所揭示的秘密仔细纪录了下来,但我知道这份神秘的暗语拼图还远未完成。 

  虽然我很想帮助雷尽快地猜出这个古老的秘密余下的部分,但那显然徒劳无益。雷还在继续他的旅程,他一定在通向成功的路上,虽然还为时尚早……我不想告诉他卢西奥卡兵败的消息以加重他的忧虑。我答应过雷他可以放心的离开,我要以胜利来等待雷的归来。 

  皇家骑兵团终于以严明的军容通过了我的检阅,第二天我所率领的这只部队,由戟兵、弩手、僧侣和骑兵团组成的混编部队将立即执行一项重要的军事任务。在阿德拉和卡特琳离开之后,这几乎已经是我们王国可以动用的全部战争资源。 

  为了进一步扩充我们的战争实力,首都正在兴建“荣誉之门”。这座凝聚着神圣法力的神奇建筑据说可以召唤天国的使者加入我们的战斗队伍,天使的参战,将极大改变我们与死灵之间的力量对比。

  然而,为了唤起荣誉之门的魔力,我们需要大量珍贵的财富和资源,而埃拉西亚的人民在这场战争中已经疲敝不堪了……我们不能再加重他们的苦难,而空虚的国库又促使我们的军队不得不有所行动。

  为了获取建设荣誉之门所需要的宝石,我带领的部队开始深入到王国的边远而未经开发的地区搜集资源。 

  在一座荒废已久的宝石矿边,我们遭遇了一队中立的武装。这些由来自沼泽民族的蜥蜴弓箭手组成的部队不知为何对我们充满了敌意。尽管实力悬殊,蜥蜴人仍然用流矢来回答我们的说服。僧侣的受伤激怒了我的战士,一场无谓的杀戮就这样展开了。骑兵和弩手迅速瓦解了蜥蜴人的抵抗,他们抛下了数十具尸体,也抛下了那座原本就不属于他们的宝石矿井。

  他们为什么不能和解?他们为什么需要这场没有希望的战斗? 

  身边那位受伤的僧侣似乎看出了我波动的情绪:“战争往往并没有什么原因,而是这个世界太缺乏相互谅解了……” 

  是么?谅解……在我们这个英雄世界上生活着的几大种族,彼此之间有着太大的差别。很少有共同的语言能把我们联系在一起。我们相互不了解、猜忌甚至仇恨,这些纠葛,有的也许已经经历了数百年的时间……战争充斥着这个英雄的世界,和平永远是那么虚幻。终于有这样一天,战争成为了他们本能的一个部分,离开了战争,他们就再找不到存在下去的理由…… 

  一种莫名的悲哀涌上我的心头。但愿这不会就是“英雄”这个光荣词汇的全部注解,但愿,这也不会成为我们这场人鬼之战的最终注解。 

  我等待着雪云再一次飞来的时候,我要向雷转达我的困惑。而我希望自己和雷现在所做的一切努力,就是为了最终消除这个困惑。 


评论
 
· H5作弊教程+秘籍·H3秘籍
· 英雄终极技能·特殊周全解
· 战役-图文攻略之HAVEN篇
· 战役-图文攻略之INFERNO篇
· 战斗系统深入分析
· 控制台及作弊码介绍
· 物品技能代码全解析
· 技能组合(1.10版)
· 恶魔领主技能·骑士技能
· 亡灵巫师技能·术士技能
· 妖术师技能· 游侠技能
· 公共技能
圣堂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圣堂族战役攻略
地狱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狱族战役攻略
森林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森林族战役攻略
学院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学院族战役攻略
亡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亡灵族战役攻略
地牢族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牢族战役攻略
英雄介绍
· 术士·恶魔领主·游侠
· 骑士·亡灵巫师·妖术师
魔法介绍

· 破坏魔法·光明魔法·黑暗魔法
· 其余魔法·冒险魔法·召唤魔法

宝物市场

· 宝物一览·全宝物及魔法
《英雄无敌》历代资料库
英雄无敌IV
英雄无敌III
英雄无敌II
英雄无敌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