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英雄无敌  官网  编辑:洋一  设计:黑马

第十八章 雪夜奔袭

新浪游戏 2006-06-30 11:01

  我不会骑雷鸟,但我骑过飞龙……虽然那一次是在溿岚泽,同海莉和怀斯滕一起,那段经历实在不堪回忆。 

  可我如今却不能不回想一下那时的情形,因为雷鸟寂已经把我载到空中。 

  寂虽然不通人言,但它却用神态让我们了解:它可以把我们带到绯红那里去,而现在绯红和维蒂斯他们,看来是十分危险。 

  雪儿和她的冰魔不可能同我一齐爬上巨鸟,在昏沉沉的雪暮里,我只有一个人去听鸟背上嗖嗖的风声。 

  我回想着上一次惊心动魄的飞行,试着象上一次那样用力抱紧“坐骑”的脖颈。雷鸟寂是安定的,它的身躯比暴躁的飞龙远更稳定。我略略定神,开始俯视下方的大地。越来越稠密的雪花让光线昏暗的地面更加难以辨识,“寂……怎么办?”我只但愿雷鸟的眼睛要比我的肉眼更加锐利。 

  天色终究暗透了,这个雪夜里没有一点星光。我开始要放弃注视漆黑一团的大地,寂的翅膀掀起的强风几乎淹没了我所有听觉,我只感到越来越冷,并且逐渐感到沮丧——我和雪儿会不会误会了寂的意思?我甚至开始这样猜疑:寂可能用这种办法让我们追上绯红么?…… 

  如果绯红和维蒂斯如我们所料,已经落在京的魔翔军手中,那末在我和雪儿赶到鹰之峭壁以前,同样会飞行的石像鬼应该已经飞出很远很远啊…… 

  正在疑惑不定之间,寂终于发出了一声清亮的鸣叫,我连忙擦拭被汗水和雪水模糊的眼睛,在昏黑的地面上,竟然冒出来十几丛桔红色的火光。 

  “是这里?”寂已经不由分说地开始了降落之前的滑翔,我连忙腾出手,按住束紧在腰间的短剑。 

  地面上的火光在迅速地迫近,我已经看得见火光边乱动的人影。甚至又有数十只火把般的光点在火丛边生出,那分明是守在火堆边的什么人物察觉了天空中的动静,正纷纷燃起灯火四下探视…… 

  “地精,是地精!”扑面的冷风已经传来地精营地那种特有的腥臭,我怔了一怔,看着寂滑落在两堆最亮的篝火之间。 

  我的双足才接触地面,黑森森的一大丛地精就从两侧围拢过来。 

  “就一个人,就是一个女人!”不知是哪个眼尖的家伙率先叫嚷,我的剑随即不得不格架那些没头没脑劈上来的战斧。 

  “维蒂斯?!——克莉穆丝?!”他们在这里么?确实在这里么?! 

  “兰若,是兰若!”依稀就在不远的地方,那是艾克斯的大嗓门在回应我的呼唤。 

  “笨蛋,你们还磨蹭什么!”地精的队伍中分明传来米戈扬的声音,“把这女人连同雷鸟拿下,没明白吗?!” 

  这一回我心底再无怀疑。 

  照着雪儿预先约定的办法,我立即把翡翠戒指贴近唇边,念动了那几个最隐秘的音节。 

  ※※※ 

  借助翡翠戒指的魔力,雪儿同她的冰魔从天而降,而这场遭遇战很快就没有了悬念。 

  雪儿的冰魔曾经让勒穆利亚的近卫军都闻风丧胆,慌乱的地精根本就抵挡不住他们冷彻骨髓的冰叉,顷刻之间,就有几十名地精被冻作了冰柱,剩下的全都哄然散去。 

  米戈扬本人没能逃脱,他试图绕到一侧,跨上自己的坐骑逃跑,但早有准备的雪儿在他的去路上横起一道陡峭的冰坝,试图翻越冰坝的米戈扬连人带狼滑倒在坝上,顺着斜斜的冰面反滚下来,落入了三五个冰魔当中。 

  “不要再伤人!”我的短剑抵住米戈扬的心口,我只想救我的朋友,我不愿看见冰魔继续屠戮生灵。 

  米戈扬暗黄的眼珠里起初闪过一丝惧怯,但他很快恢复了近乎傲慢的平静:“你的剑是不能用来伤我的,除非你希望她们死……” 

  她们!——我手中的剑不由自主地一抖。 

  雪儿很快找到了被拘押的艾克斯和阿尔维斯,两个男孩的神情虽然有些委顿,但并没有受到太大的伤害。 

  “但是维蒂斯,还有克莉穆丝!”艾克斯忧急地喊道,“兰若,你们有看到她们吗?” 

  这只是地精们一个临时的营盘,雪儿的扈从们迅速打扫了战场,但没有谁发现维蒂斯和克莉穆丝的一丝踪影。 

  “这是怎么?!”艾克斯急得跳脚地嚷道,“我们是一起被困住的,现在那些恶人把维蒂斯带去哪里了?!” 

  “一开始他们就把克莉穆丝带走了,”阿尔维斯沉重地说,“后来……这个米戈扬又把维蒂斯带了出去!……” 

  “米戈扬!——”大家的目光都集中在了这个地精身上。 

  可是现在这个米戈扬居然眯着眼睛不则一声,他似乎完全无视我手中的剑,也好象根本不知道自己的那些亲信刚刚被冰魔们冻得粉碎。 

  “你们靠威胁什么也得不到,”米戈扬说,“我被那些混帐暗杀者留在这里,本来就是为了耽误你们的时间而已——!那两个女人对于‘他们’来说要比这两个男孩重要得多,就在你们现在同我蘑菇的时候,只怕她们都已经被送到各自该去的地方啦。” 

  ※※※ 

  我们很快就更深刻地认识了这个米戈扬将军,虽然我们原先已经认识他,但还没见识过他这样的反复无常,见风使舵。 

  米戈扬不但要求我们饶过他的性命,更提出要同雪儿的冰魔“结盟”,来“共同反对魔翔军的暴行”。 

  “喂,我对你简直无话可说……”艾克斯摇头道,“……不久前你是怎么对待我们的?你多神气多威风啊!” 

  雷鸟寂更是暴跳不已,它或许不一定能听懂米戈扬如此“复杂”的一番话,但一直找不见克莉穆丝,这让它愈发的焦躁。阿尔维斯正在包扎它的翅膀,刚才的混战中莽勇的寂被冰魔的冻气误伤——若非如此雷鸟寂或者早已扑上来啄掉米戈扬的脑袋——而我也宁愿陪着寂继续飞去寻人救人,也不喜欢停在这里听这个龌龊家伙的言语。 

  “你们可要搞清楚,现在不是我在求你们啊!”米戈扬板着面孔一本正经地说,“你们可以不答应,我也不会做你们的俘虏——我米戈扬可是一身正气,视死如归的!” 

  真不知道这个米戈扬是怎么做到地精将军的?我不禁暗暗皱眉。难道同他相处多年的族人,包括格拉切长老自己,都看不透这个人的性情? 

  “事不宜迟,我们可以答应结盟。”雪儿却出乎意料地爽快,“我同兰若都可以化敌为友,如果有米戈扬的狼骑兵帮忙,我想也并没有坏处啊。” 

  我也只有默认米戈扬的条件,既然必须答应他,他才愿意带路救人。我不知道这个结盟到底在什么意义上可靠,而我们这样答应米戈扬为什么会让这个家伙感到满意?这些只有天会知道。 

  现在我的全部心思都在想着维蒂斯和克莉穆丝,就算米戈扬要我去交换,我或者也会妥协的。 

  “其他的我都姑且相信你,答应你。”我收回剑说,“但我决不相信你一身正气,视死如归——” 

  如果米戈扬胆敢另有图谋,我们至少会让他本人付出最惨痛的代价。 

  “我看得出你们几个人都是信守诺言的,”米戈扬尴尬地继续装腔作势道,“我也相信日后你们对我的评价会稍微高一些。” 

  “我指着极地最北的冰川起誓,我决不会先背弃盟约,”雪儿·伊莎贝也拔出一把剑来说,“雪儿本来就打算帮朋友对付暗杀者的势力,为这个目标所做的一切正合我意。” 

  “有你和你的黑魔法师朋友在,我想我们确实可以大干一场哑。”米戈扬的表情仍然不苟言笑,但眼神里分明流露出一种喜不自禁。 

  原来他早已了解到雪儿的背后还有什么人,或许这个地精将军多少已发觉到雷、还有其他黑魔法师对于这片西部疆域的“关注”?…… 

  不论米戈扬自己是怎样的人,处在他的位置上,看到魔翔军的势力同黑魔法师冲突绝对是有利的……他先后投靠这两派势力,是想在这夹缝中求得“浑水摸鱼”么? 

  无论如何,我确实要对这个家伙多加份小心才好。 

  ※※※ 

  夜愈来愈深,雪越下越大。 

  米戈扬牵过几头狂狼,刚才他手下的兵士来不及上坐骑就被冰魔打散,现在营地里的人逃得所剩无几,但狼倒是很多。 

  阿尔维斯和艾克斯同我一样骑上了狼背,而负伤的雷鸟寂不能载人高飞,但它勉力鼓动双翼在低空滑翔,疲劳时略略停下喘息,也并不落后。 

  我原来倒是担心雪儿的冰魔们,这些家伙行动迟缓,又不可能骑狼行进——他们能跟上么? 

  在茫茫的雪原中奔出了一阵子,我不禁回头顾盼。 

  “好家伙!”同样转回头观望的艾克斯大叫了起来。 

  数十道暗蓝色的细长轨迹正从我们后方的雪地上刷刷地蔓延过来,这些冰魔的身影动作竟如此迅捷,就像踩着车轮一般! 

  不……不是车轮,我仔细地观察冰魔们“脚下”经过的地面,那平行的车辙般的印痕总显得那么古怪…… 

  “滑雪!这游戏我们在勒穆利亚的冬天也玩过啊……”阿尔维斯嘀咕道,“这些笨重的家伙怎么也会这个!?” 

  “是滑雪,再用一些加速的小魔法啦!”雪儿风一般掠过我的坐骑,“你们可不要拖慢我啊!” 

  雪儿的话儿说得既得意又轻巧,但我知道尚未完全复原的她做到这些还是费了些功夫,不然她在队伍后边耽误这么久做什么呢?…… 

  冰魔们的滑行毕竟不是他们自己的技巧,而是靠雪儿的魔力来维持的,我想同时驾驭这好几只笨重的家伙决不是一件轻松事,雪儿究竟从“魔力燃烧”中恢复了几成功夫,她这样做法术真地能维持多久吗? 

  不久之后,反超我们的冰魔果然慢了下来——但这不是因为雪儿的法力不济,而是米戈扬自己也突然停住。 

  “你这个地精!”雪儿吐了口气说,“你又搞什么鬼啊?!” 

  “现在是岔路啊,尊敬的雪公主。”米戈扬堆着笑说,“我是要请示公主殿下,我们先走哪边?……” 

  “先”走哪边?! 

  从鹰之峭壁到米戈扬的宿营地,我是同寂摸黑飞来的,我其实早已辨不清中间方位;现在我们又跟着米戈扬在雪原上奔驰了好一阵子,这个奸诈的地精怎么倒反问起我们?! 

  “我的意思是说,带走维蒂斯和克莉穆丝的人是往两处去的!”赶在我们发作之前,米戈扬连忙解释道,“现在我们就在这岔路口上!——你们是要先去找维蒂斯,还是克莉穆丝啊?” 

  岔路口……这里的确是一个“岔路口”。我倒吸了一口凉气。 

  一路上坡势平缓的雪地在这里被一座黑色的山头陡然分断,而再由黑色的山脉两侧蔓延开去,无边无际。两侧的雪原上都漫无人迹——带走维蒂斯和克莉穆丝的魔翔军多半是从空中走的,就算他们有地面的行踪,也一早被这场雪埋得无影无踪。 

  我们唯一的情报就是这个并不可靠的“同盟者”米戈扬,他的话我们究竟该信多少? 

  “到了这个地步,我们急着追可能也没用啦,”雪儿同我对望了一眼说,“我看还是先把这个米戈扬再审审清楚,然后决定走哪条路吧。” 

  ※※※ 

  “当时魔翔军被,被兰若大人走脱之后……”米戈扬又支支吾吾了好一阵,直到我的剑快拍到他脸上的时候才打算说清楚当时情形。“那个京将军擒下了其他所有人,但看起来却似乎很不高兴……” 

  京大约多少察觉到雪儿的动作,有这个来无踪去无影的对手在,她手中的俘虏随时有被掠去的危险。 

  “所以我提议大队人马一起行动,石像鬼连同我的部队一齐返回他们的基地……”米戈扬说,“这样你们就算又追上来,也未必有能力把人劫走。” 

  在对方的立场上看,这本来是一个好策略。但京并没有采纳。 

  我想,她那个时候有比照料俘虏更挂念的事情——克莉穆丝把流萤的处境形容得那样危险,京当时表面上漫不在意,但她不会真地不在乎吧—— 

  “她带着一些石像鬼,押着那个克莉穆丝去找她姐姐去了。”米戈扬果然说,“她生怕我带着其他俘虏先走抢了她的功劳,便让我在半途扎营待命……” 

  “可是维蒂斯呢?!”米戈扬不紧不慢的语气已经让艾克斯按捺不住,“后来你又叫人把她带走了啊?!” 

  “带走她的不是我,是另外一队魔翔军。”米戈扬换起一张苦脸说,“我这才发现,他们表面上接受我的部队,但其实一直暗中监视、毫不信任……” 

  “好啦,好啦。”就连答应同他结盟的雪儿似乎也看不下这地精的表情,“——就算是另外有一队人马暗中在给你们作监军,那他们为什么选这个时候冒出来,偏偏把维蒂斯一个人带走?” 

  维蒂斯被那些人特意带走了……这个女孩对于他们而言,难道有什么特殊的重要意义么? 

  “这些我就不知道了。”米戈扬耸了耸肩,“我只能估计他们去了哪里——现在情形便是如此,不知雪公主和兰若大人意下如何?——” 

  此时京和克莉穆丝正朝着这片雪原往东南去,那里或者也就是克莉穆丝所说的“隧道的出口”,据说那里有尼根先民在古代就设下的魔法陷阱,若我们不赶上去,不知京、克莉穆丝,还有先期朝那边去的茵迪雅,或者还有高炎和格拉切——他们会在那凶险之地发生怎样的状况? 

  “还有那些带走维蒂斯的家伙,他们是往东北走的。”米戈扬接着说,“诚实地说我本人尚未亲到过魔翔军的‘基地’,也并不知道它的确切方位——但我想那里的兵力一定很强……如果维蒂斯已经被送了进去,只怕用我们手边的这些人还是对付不了他们……” 

  于是我们就处在了这样的岔路口上,先走东南,还是先走东北呢? 

  如果我们分两头追赶,以我们的力量将很难对付京,或者同她相当的人物,可如果我们集中在一个方向上,等于是置另外一个女孩的安危于不顾。 

  “维蒂斯是后来才被带走的!现在我们追上她或者会比追上克莉穆丝容易!”艾克斯坚持道,“这样大的雪,那些石像能飞很快吗?我们或者能在路上就撵到他们的啊!” 

  “阿尔维斯,你想说什么?”我留意到这个男孩动了动嘴唇,但话却未说出口。他是射手团最有头脑的领袖,而且我知道他很喜欢维蒂斯——他一定有同艾克斯一样的想法和冲动,那他犹豫的又是什么呢?…… 

  “我们,或者应该走东南方。”阿尔维斯很艰难地说,“可是……可是……” 

  阿尔维斯决不会愿意放弃维蒂斯的,这样残忍的选择他更是说不出口。但我同他一样这样想,我们同样地犹疑着。 

  ※※※ 

  “为什么,为什么先不救后被带走的维蒂斯——反而去追京和克莉穆丝呢?”雪儿问。  

  “因为我们已经行动得太迟了,”阿尔维斯轻轻叹了口气说,“能不能救她们,不是单单比赛赶路抢时间,而是要把她们硬从敌人的手里拉回来啊……”  

  带走克莉穆丝的是京和一些石像鬼,他们是不好对付,但至少我们已经知道这队人马的虚实;而他们是朝一个对他们来说并不熟悉的地方去的,在那个方向上追击他们,我们遇到敌人其他增援部队的风险会比较小……  

  “而另一边呢?……其实我们还不知道维蒂斯会被带到怎样的地方,”阿尔维斯皱了皱眉头说,“我们不知道在这个方向上有多少敌人,但这终归是敌人巢穴的方向……我们并没有多少把握……”  

  而且,若我们选择追踪克莉穆丝的方向,也更有希望找到失散的伙伴……就算我们的营救行动不那么顺利,如果能重新找到高炎和格拉切他们,再作计划也就有了余地。  

  “可是,明知道维蒂斯在这边有危险,我们却要往另一边走吗?”艾克斯急红了脸道,“你们真地不救她了,真地放下她不管了?!”  

  “不,不是不管……”这孩子激动的眼神直望得我心头一紧。我知道艾克斯或许还有一些想法没说出来,那些话不会很让人愉快——我非常理解,这两个男孩对维蒂斯有着怎样的感情。  

  可是战略有轻重缓急,冷静的阿尔维斯不是也承认了么?——虽然我们还不知道维蒂斯为什么被敌人特意提走,但我想她暂时还不会有生命危险;如果敌人只是想杀害这几个孩子,他们早就可以做了——而克莉穆丝,克莉穆丝却在最大的危险之中。我已经了解这个顽强的女孩的性格,她决不会甘心为京真地领路,并破解沿途的陷阱,只要行差一步,她和京,还有前面的茵迪雅,她们之间就会发生最惨烈的不幸局面……  

  “我不会再同你们走,”艾克斯固执地摇头说,“兰若,你就同这些地精狼骑兵和冰魔女巫去救那个克莉穆丝吧……”很显然,我和雪儿,雪儿又同米戈扬造成的“结盟”局面,射手团的孩子看来并不容易接受,勒穆利亚人一直把黑魔法师看作死敌,雪儿·伊莎贝在溿岚泽曾经扮演的角色,艾克斯和阿尔维斯就算当时没体会真切,事后也一定听别人说起。  

  “我不再跟你们走!”艾克斯加重语气说,“就算救了克莉穆丝,维蒂斯有一点意外的话我也不会开心!”然后这个男孩用剑背重重地一击狼头,他的坐骑遂怒嚎一声,不顾一切地向东北方的雪原驰去。  

  “艾克斯,你不认识路的啊?!”我们朝着他的背影大喊,但艾克斯略不回顾。  

  “兰若,我也要同艾克斯一路去……”望着同伴在雪地中越行越远,阿尔维斯也开口说道,“我能理解兰若将军的想法,要我分析战术的话,也只能象兰若你这样考虑吧……但对于我们而言,维蒂斯不是可以拿来同别人作选择的啊。”  

  “嗯哼……这两个男孩其实对你有意见吧?”雪儿撇了撇嘴说,“他们觉得你不够紧张维蒂斯,对不对?”  

  “我还真不敢说,”我只有苦笑。我是不是真有过这样的念头,“不救”维蒂斯……我真地有过这样的念头吗?  

  “他们跑出去相当远了,”一直不吭声的米戈扬终于来向我们“请示”,“跟上他们也走东北路吗?”  

  “不,必须先救绯红啊……”我咬了咬嘴唇说。  


评论
 
· H5作弊教程+秘籍·H3秘籍
· 英雄终极技能·特殊周全解
· 战役-图文攻略之HAVEN篇
· 战役-图文攻略之INFERNO篇
· 战斗系统深入分析
· 控制台及作弊码介绍
· 物品技能代码全解析
· 技能组合(1.10版)
· 恶魔领主技能·骑士技能
· 亡灵巫师技能·术士技能
· 妖术师技能· 游侠技能
· 公共技能
圣堂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圣堂族战役攻略
地狱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狱族战役攻略
森林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森林族战役攻略
学院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学院族战役攻略
亡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亡灵族战役攻略
地牢族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牢族战役攻略
英雄介绍
· 术士·恶魔领主·游侠
· 骑士·亡灵巫师·妖术师
魔法介绍

· 破坏魔法·光明魔法·黑暗魔法
· 其余魔法·冒险魔法·召唤魔法

宝物市场

· 宝物一览·全宝物及魔法
《英雄无敌》历代资料库
英雄无敌IV
英雄无敌III
英雄无敌II
英雄无敌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