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英雄无敌  官网  编辑:洋一  设计:黑马

第十六章 双刀魔将

新浪游戏 2006-06-30 10:59

  我们目前的状况已不适合继续骑狼,如果不把艾克斯和阿尔维斯迅速救醒,我们甚至是寸步难移。 

  “我想他们不会再昏迷下去了。”克莉穆丝俯下身来,把住两个男孩的脉搏,然后她点了点头,“茵迪雅的暗杀术效用已过——我现在就可以让他们苏醒。” 

  “可是别指望他们一起身就有力气赶路!”克莉穆丝一边伸手按住两个男孩的心口,一边对我说,“一定要他们立即恢复元气的话,只有一个办法……” 

  克莉穆丝的眼光盯住我手中的戒指,我想我已了解她的意思。“好的。”我毫不犹豫地伸出了手—— 

  “不!”克莉穆丝却喝止了我的动作,“我是要用这枚戒指,但不是用你,兰若!” 

  “你应该也清楚自己的状态——你已经不能再流血受伤。”克莉穆丝摇着头说。 

  “现在,她才是唯一人选呢……”克莉穆丝似乎有些幸灾乐祸地转头去看维蒂斯,“天狼族人高贵的性命,只有靠同族少女的满腔热血来救啊。” 

  维蒂斯…… 

  其实维蒂斯现在的状态也不好,她自己也被茵迪雅的术法击中,只是侥幸地伤得较轻……但是刚才在狂狼背上一阵要命的颠簸,现在的她脸色微微发青,连脚步也不很稳定。 

  然而维蒂斯只是咬了咬牙,在我决心阻止她的时候,她的血已经汩汩流出,润透了我手中的戒指,又顺着我的指缝,大滴大滴地洒落在两个男孩身上。 

  “我能救他们,我自己就行!”她倔强地对我笑了笑,“我不要你反过来同情怜悯,更不要你做什么所谓的牺牲……” 

  “够了。”克莉穆丝一掌击在女孩的肩后,维蒂斯才不由自己地倒在一边。 

  “我没有事,我更不会昏过去。”维蒂斯甩开我扶她的手臂说,“看看艾克斯,还有阿尔维斯!——我只希望你和克莉穆丝……你们的鬼主意这次不是平白折腾人!……” 

  “维——维蒂斯!……”那个男孩的声音打断了我们不甚愉快的对话,是艾克斯!……这个不得了的大嗓门,他呻吟中的呓语也象我们正常说话一样清楚响亮。 

  “阿尔维斯……”我连忙去扶另外一个男孩,接受了戒指活力的阿尔维斯,竟然惺忪地翻身起来。“茵迪雅……那个茵迪雅呢……”他的记忆,还停留在昏迷前的片刻。 

  “我看这下好了……”克莉穆丝咕哝了一句,“有了这两个生力军,只怕我们的日子会更有麻烦呢……” 

  “你说什么,绯红?”她的话似乎只说给我一个人听,可就连我自己也听不真切,更听不大明白了。 

  “无论如何,我想现在至少人人都可以步行。”克莉穆丝顾左右而言它,然后她拿过艾克斯身边的短剑,在几头狂狼的臀部各自刺了一剑,负痛的狼怒吼着四散奔去。 

  “我想刚才那一战狼骑兵会小胜,”绯红说,“他们稍事休整,就会追踪狼的足迹而来,然后他们会发现我们故布的疑阵——他们会分一些人手去分头搜索那几头落荒的狼,但如果米戈扬在他们中间的话……他们应该也料得到我们多半不在狼背上。” 

  ※※※ 

  “我们沿着这道山谷往东走,”克莉穆丝说出了她的计划,“在这一路上,万一遇敌我们可以随时借地形隐匿……”克莉穆丝的潜形术可以让自己隐身,她也能为其他人提供巧妙的伪装——如果在空旷的戈壁上,再好的伪装作用也是有限的,但在这里情形就不同了。“师父也教过我们一些侦察和隐蔽的法子,”阿尔维斯点头道,“我们决不会再拖累大家的行动了。” 

  “这样最好……”克莉穆丝随即用几颗石子摆开了沙盘,那就是我们将走的行程。 

  沿着山谷往东,不远处就是绯红所说的“鹰之峭壁”。那里,地势险峻,人迹罕至,表面上是一个再无路可退的死胡同。地精们同克莉穆丝一样了解这一带的地形,他们应该不会认为,我们会选择这个去向吧…… 

  “然而事实上,那里对于尼根人而言并非死路。”克莉穆丝说,“那里是尼根先辈们曾经试图营建的一个基地,他们曾经想用暗道把鹰之峭壁同‘召唤之门’相连,就象他们用暗道连接龙穴一样……” 

  后来这个宏伟的工程因故取消,鹰之峭壁遂成为无路可通的绝地。 

  “在军事意义上,这当然已经是一个荒废的地方。”克莉穆丝笑了笑,“但那里仍然有我的朋友。” 

  克莉穆丝的朋友? 

  似乎,克莉穆丝很少把人当朋友,她同格拉切长老似乎已经熟,但我从未见她对那个老人稍假辞色;她也似乎很在意我,她已经救过我数次,但她也从不说我是“朋友”,至于维蒂斯、艾克斯、阿尔维斯,还有生死不知的海莉和阮达尔,就更不是她的朋友了。 

  我所见过的她的唯一朋友,是那头叫“暗”的红龙…… 

  “鹰之峭壁,鹰之峭壁……”维蒂斯嘟着嘴道,“这个地方被你说得那样恐怖,会有什么人住在那里?” 

  “那地方当然不适合你,”克莉穆丝说,“那里只适合我的朋友,我只希望……这一次你不要又惹我朋友生气。” 

  “难道,克莉穆丝所说的朋友是?——”我想我已经猜到了她的计划,我只是想象不出,这个克莉穆丝哪来这么大的本领,认识的都是这样的“朋友”呢……? 

  几个孩子夹在我和绯红之间,满腹狐疑地行进着。他们不住地小声窃窃私语,大约是维蒂斯向刚刚复原的男孩们解释着后来发生的一切。 

  我和克莉穆丝一直保持着戒备,但追兵并未出现,不久之后,我们脚下的地势逐渐抬高,山谷的尽头,我们迈上了越走越陡的坡地。 

  再约莫走出几里,地势愈加险阻难行。这里本没有人工修筑的任何道路,一座座塔一般的山峰彼此堆叠着,山峰间有一些断断续续的平缓台地,这些台地成为天然的“道路”,可供人勉强立足。 

  深渊就在脚边,峭壁已四处可见,而哪一处,算是绯红所说的“鹰之峭壁”? 

  “鹰!”艾克斯忽然大声呼喝。 

  就在逆着阳光的天空高处,传来一阵阵雕枭般的鸣声,但我想,那不是鹰,那决不是一般的鹰。 

  随即那双巨如风帆的翅膀从天而降,直到此刻,我们才分辨得出这头巨鸟确切的大小。它的身体强健尤胜最肥壮的骏马,它的翎毛被山风吹动,周身上下立时有一阵电火花般辟辟驳驳地闪动。 

  雷鸟!……我见过这种生物,在埃拉西亚与德加的恶战中,镇守西壁的阿德拉军团就曾经驯养这种强大生物作战。 

  当听绯红说起“鹰之峭壁”,说起尼根人曾经的“战略意图”——我就猜想着…… 

  “寂——他就叫‘寂’。”克莉穆丝用手摩娑着它带电的翎毛,“带我们去见其他兄弟,好吗?” 

  绯红所说的朋友果然是它们……我望着昂然的“寂”,它身上那愈来愈绚烂的电光,不觉间就刺痛了我的眼睛。 

  ※※※ 

  “寂——”克莉穆丝的话语里忽然现出一丝疑虑,“怎么只有你一个过来?其他的雷鸟呢?……” 

  寂不通人言,不能作答,但这只巨鸟的神态之间竟显得有些愤怒,还有比愤怒更多的惊惶。 

  这时有数道白电一闪而过!然后是震动山谷的雷鸣声,就连我们脚下的岩石似乎也变得松动。 

  是那些雷鸟释放的闪电!我在凤凰城战役中见到过这些巨鸟的本领,释放闪电是这些雷鸟天生具备的神奇能力——除非是遇到强劲的敌人,雷鸟才会在僵持不下时释放这威力强大的电击,它的威力甚至可以同最老练的魔法师相媲美。 

  好在这闪电不是击向我们,但它就在这附近爆发,就在这附近,雷鸟正遇到强敌!? 

  “寂,带我们上去!”克莉穆丝脸色大变。 

  然而我们尚未移步,陡峭的岩石之间已经闪出一个淡灰色的人影。 

  银灰色的铠甲,暗金色的双刀,瀑布般的黑色长发,还有那只属于精灵的清亮目光。 

  一个精灵?一个美丽的女精灵?!但她却佩戴着精灵所不习用的骑士重铠,满身透射出一股来着不善的杀气…… 

  “是你!”克莉穆丝失声叫道,“怎么可能……怎么可能是你?!” 

  “是我,”女精灵的口吻却带着出乎意料的邪气,这充满邪气的声音让人几乎不能分辨是男是女。“你们想不到?想不到我能安然无恙逃出坍塌的地穴?更想不到我这么快就能在这里撵上你们吧?!” 

  “——是‘他’!”我也不由惊得失色。 

  她就是在废都城墙边同我们恶战的那个灰甲剑士?!就是茵迪雅·流萤所说的小京姐姐?!——当时那个使用暗杀术的敌人,形态样貌同这个将军打扮的女精灵全然不同,但她刚才确实是在用‘他’特有的声音说话,这声音实在太过诡谲,让人过耳难忘。 

  “这么说你不是用我们想象的方式逃脱的……”克莉穆丝迅速恢复了镇定,“我确实不明白,你究竟遇到了什么贵人相助?——就算你逃得出魔法陷阱,被我匕首刺出的伤难道也能愈合?!” 

  “不管你信不信,很快你就可以亲自来验证了。”京手中的金色双刀微微一展,那锋利的刀刃边依稀有新鲜的血光浮动。“那一群雷鸟刚才已经试过,现在它们都不会再感到惊慌痛苦了呢。” 

  寂发出一阵悲愤的哀鸣!它已经察觉到伙伴们遭遇的不幸,它不顾绯红的喝止腾空而起,一道耀眼的电光就在我们面前扫落! 

  京! 

  正在说话的京不避不让,只是举起手中的金刀!耀眼的闪电刺中刀身,只是噼啪一声轻响,然后竟消失得无声无息。 

  寂! 

  吞噬闪电的金光随即倒卷过来,惟有绯红的速度比这刀光和闪电更快,她轻盈的身影已经漂移到雷鸟和京之间…… 

  轰地一声,刀光被绯红幻化的虚影“团”住,京和绯红在那缭乱的光影中恍惚轻轻一触,然后立即分开。 

  一股无形的推力四下撑开,把我们所有人都不由自主地推向一侧。 

  “抓住我!……”我冲着维蒂斯他们高喊,同时释放出方才暗中准备的护身光环——我们几个人还是种种地撞在一边的岩壁上,若非寂也堪堪伸出翅膀翼护我们,那末虽然我们不被撞伤,也要失去平衡,失足深渊了…… 

  我把住一块突起的岩石,连忙观察战场。我只看到挡住我目光的克莉穆丝的背影,还有那个精灵魔将轻巧的笑声:“我不会再被你偷袭的了,克莉穆丝——!” 

  ※※※ 

  克莉穆丝和京,她们在我眼前已经是第二次交锋。听京的口气,她们之间打过的交道,恐怕还不止这两次。 

  “我一直以为,只有黑暗精灵才懂得暗杀术。”京凝视着绯红说,“可是你不是!……你的暗杀术究竟是从哪里学的?” 

  “你自己也不是黑暗精灵啊,”克莉穆丝并不直接回答京的质问,“你只是一个艾里的精灵,又怎么会加入黑暗精灵那莫名其妙的组织去?” 

  京是一个精灵,是高炎原本就认识的精灵,她是因为什么变故成为一个残酷的“暗杀者”?她又怎么会有一个黑暗精灵的“妹妹”——茵迪雅·流萤?我确实也大惑不解。 

  站在我面前的这两个暗杀术高手,其实都有神秘莫测的过去。 

  “废话已经太多。”京忽然又笑了,可这一回笑,竟有一丝冷冷的凄然。“我不一定要知道你的秘密——我只要杀尽你们,为流萤报仇!” 

  为流萤报仇?难道流萤果然在寻找京的路上中了尼根人布好的陷阱——而这些事情京都知道?…… 

  但我立即省起,京和流萤多半并未遭遇。京没有走逃难隧道,才可能这样快就出现在这里——尽管我们尚不清楚她靠什么脱困,甚至还治疗了刀伤。 

  京说要为流萤报仇,多半是以为流萤死在了尼根废都的崩溃和爆炸中。 

  只一转念间,绯红和京又战成一团。绯红的匕首在对付狼骑兵时已经失落,现在她使用的是一口短剑。银色的剑光和金色的刀光绞作一轮乱影,我和射手团的孩子们是很想插手助阵,但一时间却根本分不清这两个暗杀者彼此的身形…… 

  “用天狼击!”我的耳边忽然掠过维蒂斯细细的声音,“反正她们俩个都不是好人!” 

  “糟!”我想要阻止任性的维蒂斯,但仓卒之中,我不能同时制止那三个孩子。 

  至少有两支光箭飞射出去,耀眼的光球立即炸开,一时之间,我再不能分辨周围的任何东西。 

  “克莉穆丝!”我的嗓子不觉梗住。视线逐渐恢复,在一地光焰之中,我模模糊糊地看见有两个躯体仍在燃烧。 

  没等我看真切,一道金光竟然从光焰中掀起!我忙不迭挥剑一格,短剑被金光卷住,“喀”地一声断作三截。 

  京!我看见抵住我咽喉的刀锋,我看见那仍在燃烧的身体从白光中站起。一绺绺火苗在京的银灰色铠甲上蛇一般流动,但这个双刀魔将的嘴角,却挂着一丝轻蔑的笑意。 

  “你们真是克莉穆丝的好朋友,”京说,“你们的光魔法好霸道!——但这个伎俩还是对死灵最有效……” 

  维蒂斯的光箭没有把我当目标,可仅仅是站在那光箭的余焰边,仅仅是这短暂的一刻,我已经感到一种被烤噬得要灵魂出窍的感觉。 

  虽然只是几个孩子,但他们都是高炎最好的徒弟。他们天狼击的威力决不是任何血肉之躯可能承受——这个魔将军京,到底是靠什么,先挡住雷鸟的电击,又挡住了维蒂斯的光箭? 

  ……克莉穆丝?她的身影已经淹没在光焰里,可我却不能,哪怕去扶她一把。 

  京的刀架住我的肩头,她的眼光正射向我身后那几个男孩女孩。 

  ※※※ 

  京的眼睛里已经有杀机! 

  “快跑吧,你们几个!”我横下心,空手去抓架在我身上的金刀。 

  一股震痛立即从肩上传来,我下意识地抬起手,京的另一把刀正横砍过来,一下斫在我的手指上—— 

  然后是一声闷雷般的撞响,那一刀本可以连我的手臂和身体一齐砍断,但我回过神来,除了肩上伤痛彻骨,自己却再没有受创。 

  京的整个身子却弹射了出去!“你的手!……你手上有什么东西?!”京的声音显然震惊不已。 

  我这才觉察着,刚才京的一刀,恰恰击在了“生命之环”上。 

  “凌……又要靠你的力量来显灵吗?”我暗叫惭愧。我确实想试着再“回忆”,试着再激发指环上的力量——但京这一下重击,也打乱了我的步骤,一时间我根本不能调匀呼吸,甚至不能集中精力释放最简单的魔法。 

  “射得好,为什么不继续?!”这时我竟然,竟然又听见了绯红那冷傲的声音。 

  天狼击的光华终于被山风吹淡,克莉穆丝的身影又浮现在我眼前!她那袭如黑翼一般的披风,已经被魔法火焰烧得不成形状,甚至她的整个身体都似乎是不成形的、扭曲的……我不敢肯定,绯红现在的样子,是否是她“暗杀术”的又一种变身?…… 

  无论如何,她仍然保持着战斗的态势!光箭并没有把她彻底毁掉。 

  “刚才你做得没有错啊,维蒂斯!”克莉穆丝的语气中带着一丝痛苦,可同时却出乎意料地平静,“但你们为什么不继续?——别被京的样子吓倒,我怕天狼击,她难道就一点也不在乎吗?!” 

  京在不久前的恶战中已受过伤,刚才又是在同绯红的纠缠下中的光箭,她不可能真地一点损伤都没有! 

  射手团的几个孩子微微一怔,随即又抬起了弓箭。 

  京举起刀,但她只是僵持着,没有一扑而上。僵持中,半空里忽然又传过一阵怪异的响动。 

  那响动,仿佛是鹅卵石间的削刮和摩擦……不,那响动,是无数的石头翅膀在空气中喀拉拉地扇动。 

  石像鬼,魔翔军! 

  然后,我听到了一个人趾高气扬的叫声:“京将军不要慌,我来帮你拿下他们!” 

  “是米戈扬……?”绯红的肩头忽然一震。 

  真地是米戈扬!同上一次见他时一样,压得很低的头盔下面,那棕黄色的眼珠闪动不停。所不同的是这一次他并没有骑狼,而是被几个石像鬼一齐架着凌空飞来,俨然就同召唤门边上的那个“肥石像鬼”一副派头。 

  方才石像鬼和狼骑兵混战,当中惟独没有狼骑兵队长米戈扬。而现在魔翔军包围我们,带队的却是这个地精部族的米戈扬将军! 

  ※※※ 

  “狼骑兵将军,怎么不带自己的狼骑兵?”克莉穆丝盯着米戈扬,看着那些石像鬼同他降落,降落在距我们不远的山梁上。 

  “狼骑兵的忠诚不会比这些石像更可靠,”米戈扬铁着脸色说,“他们当中有的人只知道效忠格拉切,我只有让那些人同格拉切一样下场!” 

  “难道,刚才同石像鬼打仗的狼骑兵都不是你的部下?”我问,“你宁愿弃他们不顾,把他们全断送掉,因为他们‘只知道效忠格拉切’?” 

  那几千狼骑兵现在命运如何?我忽然有一种很悲观的猜测——既然他们的指挥官早打算出卖他们,他们迟早、或者已经落入了敌人的陷阱之中…… 

  “我早就怀疑你同他们有勾结,”克莉穆丝喟然一叹,“但我没想到,你甚至愿意把自己也卖掉,作他们的奴才。” 

  米戈扬的野心,不是想独霸地精部族吗?那末他纵容暗杀者屠杀地精的精锐部队,连自己麾下的狼骑兵也大批地出卖给敌人——他这样削弱自己的力量,能得到好处? 

  在石像鬼簇拥下的米戈扬,神情之间仿佛有一些耐人寻味的落寞。 

  他连自己的骑兵都不能相信,又怎么能指望这些石像会对他忠诚——米戈扬会不明白这一点吗? 

  “够了,克莉穆丝!”米戈扬的声音更高,但气焰已装不出方才那么嚣张,“你自己呢?你又算什么东西,配同我谈论‘忠诚’和良心?” 

  “你只是一个到处作乱的死灵,尼根的遗民收留你,你就以为自己是标准的地下国人吗?”米戈扬干笑道,“你要不要找面镜子,看看你自己现在的模样?!” 

  克莉穆丝的身子又是一震。 

  她看不到她自己,但她一定能感觉到来自周围的目光。 

  黑色的披风正不知不觉的滑落,被光魔法烧灼的头脸和整个躯体,终于裸露在冬日的阳光中。 

  “不要看她!”我对身边的维蒂斯说,“看住那个魔将军,继续瞄准她!” 

  可我自己却无法不去看。 

  那是一个死灵真实的样子,我忽然发现自己竟无法形容它,虽然在埃拉西亚的战场上,我早已遭遇过一个军团又一个军团的形形色色的不死生物。 

  当他人的活力注入我的体内,我可以欺骗自己不去想,关于本能,关于死亡和“不死”,但当那活力消失,当生命的伪装去尽,这才是我和绯红最真实的样子么? 

  “格拉切长老回护你,但我看你和你的种族才是地精的真正敌人!”米戈扬说,“你们还不知道魔翔军的领袖是多么强大——只有同他们联结,我们的部族才能平安渡过这场浩劫……” 

  “于是你还活着,”克莉穆丝摇头道,“可你不再有自由的灵魂?!” 

  米戈扬也摇了摇头,然后高举起手中的战斧。石像鬼们低吼一声,振开翅膀朝我们俯冲! 

  雷鸟寂怒啸着迎上去!它巨大的双翼挥倒了十几个石像鬼,随即一道闪电又炸开了十几个,但更多的石像已经包抄过寂的身后。 

  射手团的孩子们不知所措了——他们几人合力,用天狼击可以威慑住受伤的京——但我们另有什么办法,抵挡这些气势汹汹的石像? 

  “京!——”克莉穆丝急中生智地喊道,“茵迪雅·流萤,你妹妹茵迪雅·流萤——!” 

  “等一下!”一直冷眼旁观的京果然耸动,“克莉穆丝,你想说什么?” 

  京的一个号令,剑拔弩张的石像鬼随即偃伏,陷入包围的寂也倒飞几步——那个米戈扬,果然只是他们名义上的指挥而已。 

  “你连自己妹妹生死都搞不清楚吗?”大敌当前,克莉穆丝依然丝毫不惧,且不忘语带讥诮。“我知道她的下落——” 

  “说出来。”京截然道,“我只给你十秒钟!” 

  “给我十万年也一样。”克莉穆丝平静地说,“如果你想她没事,我可以带你去——如果想我带你去,放过这里所有人。” 


评论
 
· H5作弊教程+秘籍·H3秘籍
· 英雄终极技能·特殊周全解
· 战役-图文攻略之HAVEN篇
· 战役-图文攻略之INFERNO篇
· 战斗系统深入分析
· 控制台及作弊码介绍
· 物品技能代码全解析
· 技能组合(1.10版)
· 恶魔领主技能·骑士技能
· 亡灵巫师技能·术士技能
· 妖术师技能· 游侠技能
· 公共技能
圣堂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圣堂族战役攻略
地狱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狱族战役攻略
森林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森林族战役攻略
学院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学院族战役攻略
亡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亡灵族战役攻略
地牢族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牢族战役攻略
英雄介绍
· 术士·恶魔领主·游侠
· 骑士·亡灵巫师·妖术师
魔法介绍

· 破坏魔法·光明魔法·黑暗魔法
· 其余魔法·冒险魔法·召唤魔法

宝物市场

· 宝物一览·全宝物及魔法
《英雄无敌》历代资料库
英雄无敌IV
英雄无敌III
英雄无敌II
英雄无敌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