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英雄无敌  官网  编辑:洋一  设计:黑马

第九章 绯红之眼

新浪游戏 2006-06-29 13:17

  “你已经知道了,克莉穆丝。”高炎点了点头,“我们连你的影子都没见到,但你已经把我伙伴们的来历探得一清二楚。” 

  克莉穆丝其实并没有直说,但她的意思是很明显的。既然时间象她和格拉切说的那么紧迫,现在她却还要解释这座尼根废都的掌故。她说到“泰泽·斯理普斯”的时候有意停了一下,维蒂斯和海莉的反应就证明了她的推断,如果她原先还有怀疑的话。 

  “你们果真是泰泽的后人!”格拉切叹息道,“……其实,看到那些狼头水手的时候,我就应该猜到的。” 

  “我很小时候,就听说过泰泽和五国王子的大战,还有‘天狼族’的传说。”地精长老的眼神变得有些缥缈,似乎陷入了遥远的追忆里。 

  圣王泰泽用“王者勇气”对抗五路英雄,“天使联盟”的大火拼!——这些我依稀从米兰达和霍因伍德那里听说过——但所谓“天狼族”又是什么?我微微一怔。 

  关于那段过去,还有“天使联盟”的秘密本身,眼前的这个地精长老究竟知道多少? 

  “现在我们没时间说这些啊,”格拉切回过神来说,“克莉穆丝,还有高炎,你们的部下可是‘宿仇’啊……不知各位做何打算?” 

  “泰泽的后人出现在这个大陆纯粹是一个意外,”海莉公主抢先应道,“我们这一次来只是为了帮高炎和兰姐姐!先辈们的仇怨早已被遗忘了好几代人,现在还提它做什么呢?” 

  “我是斯理普斯家族的嫡系后代,”维蒂斯也答应道,“但来到这里,我只听高炎师父的安排。” 

  “真是这样就好。”克莉穆丝不十分恭敬地说,“说真地你们刚刚出现的时候我确实怀疑!以你们的身份,还有你们出现的时机——我甚至在想那些奇怪的诅咒还有暗夜杀手是不是也同你们有关!” 

  “现在你相信了?”阮达尔哼了一声说,“那你现在能不能走到亮处来?要说怀疑,你这样藏头露尾的把戏更加可疑呐!” 

  “克莉穆丝是不会出来的。”格拉切发觉气氛有些不悦,于是稍作排解,“她这个样子并不是针对你们——这些,等应付过眼前的困难我再向你们解释。” 

  “没必要解释。”克莉穆丝冷冰冰地说,“让这些人远离是非之地比较好,他们的存在只会打乱我们原先的计划!” 

  “格拉切长老,你们究竟是怎么安排的?”高炎敦促着大家回到了正题,“你们要应付的敌人是怎样的人?我们既然找来了,能否尽一份能力?” 

  “扬·凡·高炎……”格拉切长老摇头道,“你是聪明人,现在你连敌手是谁都没有确定,为什么这样匆忙表态要帮我们呢?” 

  不,高炎这并非匆忙表态。他一定已经推断到什么。 

  那些敌人,手段如此残忍刻毒,那阴险霸道的诅咒,那变幻莫测的“暗杀”,可在他们恣肆淫威的“诅咒之地”上,偏偏只有我的黑魔法,那诡异的白骨召唤术可以顺利施展。 

  我想,就连我也已经猜到我们面对的敌人究竟是什么人了。 

  ※※※  

  “我们的对手当中,似乎有几种完全不同的人。”格拉切若有所思地说。 

  “我同他们刚交过手,他们当中有人懂得黑法术,但又似乎并不是道地的死灵法师;” 克莉穆丝接着说,“他们当中有人像是射手高炎同族,但又不尽相同……” 

  “果真是那些黑暗精灵吗?”高炎的身子微微一震,“不,那些人不是艾里人,早就不是了……” 

  “黑暗精灵”!……在数千具地精尸体面前,愤怒的高炎已经同我提到过那些艾里王国的“叛逆者”,但“黑暗精灵”这个名字,现在我还是第一次听说。 

  我想,格拉切和这个不现身的克莉穆丝如果对我们还存有戒意的话,这也是原因之一吧——我们这一队人来得如此突然,我们当中有暗杀者的“同族人”,甚至,还有人同暗杀者一样懂得一些黑魔法呢…… 

  高炎凑近格拉切长老,交换了几句窃窃私语,然后他的表情变得更为严肃。 

  或许那些“黑暗精灵”涉及精灵王国的什么隐秘么?高炎同格拉切的那几句话,看来并不打算告诉其他人,连我也不能例外。 

  “是他们,真地是。”高炎吐出短短的几个词,然后闭上了嘴唇。 

  “现在你们该明白了,”克莉穆丝的语气还是那样略带不屑和挖苦,“真可恶!你们的出现已经破坏到我们原先的计划!” 

  “这是怎么说?!”阮达尔捺住性子问道。 

  “敌人本来已经采取行动,肆无忌惮。”克莉穆丝冷冷说道,“但你们这一队莫名其妙的人突然出现,让他们意外之下缩了回去!现在你们那个带奇怪戒指的女孩那奇怪的‘防身术’,只怕连地精诸部落都在传遍……” 

  看来克莉穆丝非常了解我们在荒原上的经历,其中有些细节格拉切长老也不可能告诉她,除非她那时也在我们身边! 

  “是的,我一直在暗中窥视,因为我知道我们的敌人一定藏得比我更深。”克莉穆丝说,“我所知道的所有情况,那些神通广大的家伙很快都会知道。” 

  克莉穆丝救下格拉切的时候,地精无论在地上地下都已经惨败!但这个冷静的首领,却已经在为强敌设计陷阱。 

  “在诅咒之地上,没有人会是他们的对手,”格拉切有些沉重地说,“但在这座废都!——一旦我们把魔力漩涡打开,诅咒就会在这一带失效。” 

  所以克莉穆丝一面逃回地下城,一面也预计着敌人有本领在不久之后找过来。她布置那些小洞穴人乱敌耳目,大概也是诱敌计划的一部分。 

  “我们原想把走出甬道的人引近漩涡,同时炸毁甬道!”然后在地下城四下埋伏的尼根人,还有被魔力漩涡强化了的魔法师格拉切,将同克莉穆丝一道,与敌人决死一战。 

  不错的战略啊……曾经当过埃拉西亚指挥官的我不禁产生了些许共鸣。我开始有些喜欢这个一直藏身的克莉穆丝——这个女洞穴人首领自己究竟是怎样的人材呢?…… 

  “可惜埃马他们等到的不是恶人,而是你们!”克莉穆丝把“你们”这个词说得很重。 

  “这不怪你们,射手高炎。”格拉切无奈地摇了摇头,“敌人是非常狡猾的,一旦他们稍生疑虑,这个计划就不能成功。” 

  所以尼根人只有提早炸毁了甬道,提早点燃了魔力漩涡。 

  他们再没有机会伏击敌人,而只能用阻断地穴来延缓敌人,然后硬碰硬打一场了。 

  ※※※ 

  “你们……现在可以动员多少人?”我问。 

  到现在为止,我所见到的尼根人所有的“兵力”,就只是那些荷矛的洞穴人孩子而已。或许,克莉穆丝已经事先把尼根大军埋伏在城池周围? 

  “所有人都已经隐蔽和疏散了,至于附近的埋伏,”克莉穆丝顿了一下说,“我们埋伏在周围的所有尼根战士,有一百五十二人。” 

  “什么?!”我以为自己是没有清楚洞穴人首领说话的口音。一百五十二人?……这个数字一定是我听错了吧? 

  “你没听错,是一百五十二人。”克莉穆丝平平淡淡地说,“一百五十二人,其中还有一些女人,也有老人。” 

  “难道……”高炎吸了口气道,“难道这就是地下城的全部人马?!” 

  原来这座尼根的“废都”,并没有太多的遗民。 

  “还有我们,我们啊!”埃马终于还是忍不住插嘴道,“尼根少年第一步兵营,二百人!还有其他伙伴,他们也想加入的……” 

  我听得暗暗皱眉。即使加上三四百小洞穴人,这里的兵力也不过只有五六百。我是还不了解敌人的底细虚实,但他们至少可以把几千精锐地精打得无力还手,全军覆没。 

  而洞穴人的战斗力,不会比地精战士强多少的啊…… 

  “你们是畏怯了吗?”克莉穆丝哼了一声说,“你知道我们的对手是几个人?!” 

  “多少人?” 

  “他们或许只有一个人!”克莉穆丝依然用冰凉的语气说,“但是,他们又象是成千上万。” 

  “这话不通啊……”艾克斯挠着头叫出声来。 

  “我明白你的意思了,克莉穆丝。”沉思着的高炎抬起手臂阻止住弟子的喧哗,“面对那些拥有暗杀术和神秘魔法的敌人,几千的兵力也毫无意义……” 

  “既然人多也输,人少不更要输?”阮达尔大概已经被克莉穆丝不逊的态度刺激到,“你在暗中吹了半天气,到底有什么能打赢的计划吗?” 

  “那一百五十二人,结成团队的话或许敌不过他们一个照面。”格拉切郑重地说,“但克莉穆丝布下的这些人,只是分散在各处发动陷阱而已……” 

  这座地下城,在刚才魔力漩涡点燃的同时,漩涡的魔法力正源源不息地穿越我们的头顶和脚下,顷刻充盈了城池内外无数的“机关”和陷阱。 

  “几天以前,克莉穆丝首领就已经觉察到有恶人会来呢。”埃马说,“这些天,我们步兵营就在和大人们一起布置陷阱和‘地雷’呀……” 

  “敌人的核心战斗力,人数并不多。”克莉穆丝分析道,“他们很可能只是几个法师和暗杀者,但他们擅长使用幻术和驱役鬼怪……一旦他们的黑魔法和暗杀术在‘诅咒之地’上施展开,他们的攻杀力就有如千军万马……” 

  “但是他们毕竟只有几个人。”高炎会意道,“地下城附近并不是适合他们的战场,在他们施展开手脚之前,如果你们布置的各种机关陷阱先发挥作用的话!……” 

  只要那些魔法机关中有几个能对无备的敌人作效,只要那样的话,那些不可一世的“暗杀者”,包括那几个黑暗精灵,就会很被动——这时,趁着敌人的混乱,还有格拉切长老的魔法和高炎的神箭——这也就是尼根人唯一的胜机了! 

  高炎的眼神一亮,但很快又罩上了阴翳。我知道他在担忧什么。 

  由于我们的意外干预,那些暗杀者似乎已经改变了追杀长老的“节奏”……他们还会毫无准备地往圈套里钻吗?…… 

  我了解了克莉穆丝的心情,她精心布下的杀局,或许会付之东流。 

  “看样子,来了!”格拉切忽然仰起头。 

  长老刚才打开的“魔力神眼”,现在正映射出地下城周围的山冈和川原。 

  ※※※ 

  在魔力神眼神奇的洞察力之下,幽暗的地下世界雪亮得如同白昼。 

  在城门口那片爬满霉菌和棕色苔藓的地面上,正有一团团硕大的暗影轰隆隆地碾压过来。 

  “嘣嘣!”还没待我们看清楚那是些什么物体,从城门外侧就传来一连串巨响,这座稳固如山的古城竟然被震得隐隐有些颤抖。魔力漩涡的银光,顿时就象被风吹动的烛火,呼呼地晃动不已。 

  “这是什么来的?”海莉的语气里略带慌乱。 

  似乎是敌人的魔法攻击,但这样的魔法,我和海莉都闻所未闻。事先没有一点征兆,“魔力神眼”也窥测不出敌人魔法师的形迹,但这万千团黑乎乎的巨岩,突然凭空生出,顺着平缓的地面,以难以相信的速度一路撞向我们的城池。 

  “这是驱役石兵!”克莉穆丝大呼道,“不能让这些石头突破城墙,不然它们会象黑骑士一样横冲直撞!” 

  “这是暗杀术,不是魔法。”高炎对我说,“兰,他们果然是黑暗精灵,是艾里的死敌……” 

  我知道,事已至此,高炎不会放手不管,听任那些黑暗精灵用这可怕的“暗杀术”继续杀人。 

  高炎已顺着那点满银灯的路奔回去,路的尽头,地下城的城门,自然是整个城墙上最薄弱的地方。 

  “别跟上来!”高炎头也不回地说,“你们的箭和弓都对付不了石头!” 

  “不!”我还来不及做反应,倔强的维蒂斯已经跟了上去。 

  这下再没有人留在原地犹豫!大家轰然涌向城门,连同那些小洞穴人,也一起密集地向正在被黑色巨石轰击的城墙边跑去。 

  “乓!”就在我们奔到城门的那一刻,听到的却是石闸门连同山梁一齐断裂的声音。 

  十余块黑石正从那尘烟中滚出,如同受惊的野马一头扎向迎面而来的人群。 

  “中!”光之射手大呼。铁弓弦响,带起一道耀眼的光华。 

  光箭命中巨石,小小的箭头不能把狂奔的巨石碰回去,但光魔法却在岩石上瞬间绽开! 

  这个辉煌的瞬间之后,那些黑色的“石兵”竟象是被强光融化,化作粉末!光线消散,细碎的粉末仍然在水银色的气流中如雾一般蒸腾着。 

  “外面!”海莉大声提醒道,“外面还有好多……” 

  “你们退!”高炎一跃已占住城门的门洞,把所有人挡在身后。 

  又是一连串的箭鸣,我看得见城墙外侧不断腾起的雾气,那是同样的黑石被光箭炸成齑粉。被城内的光线一映,那粉尘结成的雾气闪射出一片片簌簌落落的银光。 

  但高炎只是一个人,一把弓!在离他稍远的城墙外侧,巨岩撞击的轰鸣声响成一片。 

  一个缺口!我已经看见了城墙上的裂纹。我和海莉一齐赶过去,两块黑石撞破了我匆促布下的骨墙,却被海莉的引力盾勉强截住。“射!”维蒂斯他们几个合力一击,居然也炸开了这两块不驯的黑石,石块的碎片仍如同弹丸一般打向人群,洞穴人和狼人中登时一片呻吟。 

  “那边,还有那边啊!”埃马忽然惊叫。 

  在城墙的另一侧,又有一股黑色如破堤的洪流窜了进来! 

  顷刻之间,这股洪流已经兜转向我们撞来——还是那些黑石,仿佛活了一样的黑色石头“骑兵”! 

  高炎!……高炎还守在门洞里,可这几十块巨岩,却从破损的墙体迂回进城了! 

  ※※※ 

  骨墙!还是骨墙……根本不需要咒语,只需要心念一动,这招黑魔法就会自然而然地涌出。 

  城门口已经是一片白骨的海洋!喀啦啦一阵怪响,那些乱滚的黑石陷在了骨堆中,仍然狂躁地挣扎不已。 

  “你叫兰若是吧……”克莉穆丝的声音微带着诧异,清楚地从我身后传来,“你究竟是什么人啊?!” 

  这个“首领”现身了?!我连忙扭转头,一条身影如电一般从我眼前擦过,绕到我的身前。我看到的只是背影,象夜色一样乌黑的背影。 

  “你的黑魔法用得真好。”克莉穆丝背对着我说。 

  “我……”我这才省起自己方才的做为,我的额边不由得渗出一片汗水。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这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刚才我是在有意地使用黑魔法了,我使用这诡异的骨墙术,就象我使用雷和露娜传授我的魔法一样驾轻就熟。 

  这不是“本能”啊……不再是生死之间无意识爆发的本能。或者说,现在这个本能已经让我习惯,我乐于有意思地去使用那令我堕落的力量了吗? 

  一失神间,一块巨石突然挣脱了白骨的藩篱,凌空向我砸来。 

  “白骨护甲!”我心中默念。黑魔法的力量果然随招随到,那坚硬的骨片如盾牌一般把巨石格开,我只是被反震得坐倒在地。 

  为什么?……我心里暗自叫喊。 

  死亡的本能起作用的时候,我总会有瞬间的迷狂。米兰达她们都说使用黑魔法如饮鸩止渴,会让人逐渐失却本性!……可现在我是清醒的,我使用骨墙和骨甲,就象使用我手中的剑和盾一样!? 

  “每一个黑魔法师都是自以为清醒的,”克莉穆丝冷漠地说,“还有,一个人快死的时候也是他最清醒的时候。” 

  “克莉穆丝!——”我心里一阵惶惧,“你这么说是什么意思?!” 

  克莉穆丝没有解释,她一纵身跃进白骨堆中,她的身形如同一只轻盈的雨燕在黑色巨石上一一点过。不知她用的什么手法?——每一块被她碰过的黑色石头,就象被优美的牧笛催眠的羊儿,渐渐地平静下来。 

  “了不起啊,首领!”小洞穴人们纷纷欢呼,“克莉穆丝好厉害!” 

  只是片刻之间,闯入地下城的黑色石兵已经彻底安静。克莉穆丝凝立在一块巨石之上,一身精短的黑衣,连同脚下的黑石,恍若一座雕像般浑然一体。 

  她不是洞穴人!这是一个人类女孩的美妙身影啊!?——克莉穆丝,这就是克莉穆丝?……可是埃马他们怎么会把她称作首领的呢? 

  城门口那边,高炎的箭鸣声越来越急!“这样不行,那家伙是早有准备的,他的石兵太多!” 

  “让我来吧!”我们抬起头,格拉切长老不知何时已站立在城门上方,那道破损的山梁之上。 

  城门外侧,仍有无数的隆隆声如滚雷般袭来。 

  ※※※ 

  “没轮到你呢,格拉切!”克莉穆丝大喊,“他们想引你先动手!” 

  格拉切举在空中的手臂生生地停顿住。在他的身周,水银色的薄光正如旋风般回荡。 

  “魔力漩涡的力量,现在全在长老一人身上……”高炎略略后退,退到我们身边。“我想长老现在的法术威力,一定不在那个巫师迪米尔之下。” 

  迪米尔一个人的流星火雨就几乎让全石城的精灵和矮人覆没,现在对面那个驱役石兵的敌人,恐怕也承受不了长老的一击。 

  但他狡猾地隐藏着自己,他要用这似乎无穷无尽的巨石轰击来消耗我们的实力吗? 

  “想得美!”克莉穆丝哼了一声,向我的方向略略侧头。 

  我这才看到了她的面孔,她真美,美得仿佛玉琢冰雕。 

  这样美的人类女孩,怎么成了尼根人的“首领”?这样美的女孩,为什么迟迟不愿在我和高炎面前现身露面? 

  又是一阵闷响,又一群黑色的石块砸在城墙根上。 

  高炎一个人的光箭射不退它们的,克莉穆丝又阻止格拉切出手,我们现在还有什么办法招架敌人? 

  望着碎裂一地的骨墙,望着森森白骨之上碧莹莹的光点,我的心底忽然有些隐约作呕。 

  “兰姐姐,你别在用黑魔法啊!”海莉按住我的手提醒道。 

  轰地一声,十几块黑石又窜到了方才坍塌的那个城墙缺口上。 

  “埃马,发信号!”克莉穆丝忽然对小洞穴人下令道。 

  “信号?!”我微微一怔,一朵水银色的焰火已升到空中。 

  城墙内外,顿时有无数团水银色在意象不到的角落燃烧起来!在那个城墙的缺口上,黑色的巨岩也被这水银色的火焰笼罩,仿佛被野火毒烧的猛兽一般,这些诡异的石头竟发出咝咝的“喘息”声、“哀嚎”声。 

  “这个是……你布置的魔法陷阱!”我恍然大悟地盯着克莉穆丝。 

  顷刻之间,城墙之外的整片地面都已经被水银色的火焰点燃,那铺满地面的苔藓和霉菌被炙烤出一股呛鼻的焦味,那些黑岩石被这烟火一熏,竟然如受惊的牧群一般四散倒退。 

  这前所未见的奇景惊得我们目瞪口呆。 

  “你破了驱役石兵的暗杀技?”我问克莉穆丝,“你怎么知道的……克莉穆丝?!” 

  克莉穆丝怎么会知道,用这种奇特的火魔法陷阱,就可以烧退那些石头? 

  克莉穆丝看了我一眼,却象是不愿理睬我一样。“敌人的招数是破了,但我的陷阱也毁啦!——本来这些陷阱应该有更大用处的!……” 

  说来说去,她还是怪我们这队人不该出现。 

  她的眼神只是一闪而过,可不知为什么,我却有一种异样的感觉? 

  难道我见过她么?……我见过这样一双眼睛么? 

  “事情没那么容易结束啊!”高炎和阮达尔正在号令大伙儿继续提高警惕。 

  “那个精灵好象懂得不少嘛……”克莉穆丝似笑非笑地说,“的确……驱役石兵只是暗杀术里边最粗浅的伎俩!——我们的对手还有不少下文呢!” 

  “下文!……”话音未落,一丛丛灰色的影子就迅速地漫过仍在燃烧着的水银色火焰。 

  “这是些什么人啊?!”艾克斯大声问离他最近的阿尔维斯。射手团员眼力出众,已经辨别出那些灰色的影子有手有脚,仿佛人形。可这些“人”却丝毫不怕那水银色的火焰?!这些魔法陷阱或许就连岩石也能烧成灰烬,但这些灰色的人影却若无其事地踏过火焰,穿越火场。那些灰色的影子,被水银色的火光一映,竟仿佛透明一般…… 

  不……这些人不是走过来的,而是“飘”着向我们靠近!我看见他们的整个身子是虚悬在空中,仿佛低空浮过的云彩。 

  ※※※ 

  “这又是什么招数?”克莉穆丝没有答我。我伸手去拉高炎,可高炎正用诧异的目光注视着跟前这位“洞穴人首领”,他竟象是浑然没听到我的问题。 

  只是一转眼,那一群灰色人影已经飘近城墙。一接近城墙,他们的速度陡然间变得更快! 

  瞬息之间,这些家伙已经穿越城墙,进入城中! 

  “瞬间移动?”海莉失声叫道。 

  他们不是攀爬,也不是飞跃过城墙。他们的身影直插向城墙脚下,然后就在城墙内侧冒了出来! 

  “不是瞬移!”高炎沉声道,“这些家伙全都是幻影,可以象烟一样穿透实体!” 

  幻影?“烟”? 

  他们已经迫近,他们灰色的轮廓变得清晰。他们俨然是一个个铁甲的剑士。他们的手中挥舞着明晃晃的刀剑。他们灰色的盔甲严实地裹住面目,尽管不如埃拉西亚的剑士那样魁梧,却也武装到牙齿。 

  “幻影!?”阮达尔大叫一声,挥剑劈向一个当先冲来的家伙。如果对方真地是空无一物的幻影,这实实在在地一击势必能揭它原形。 

  “铛!”我们却听到实实在在地刀剑相交声!这一击震得那灰甲剑士如一朵云团一样荡开,但蜥蜴人阮达尔也被碰得倒退两步。 

  “这怎么可能?!”大家心里一阵发毛。 

  制造各种幻象的法术我以前也遇到过,卡特琳曾经用大天使的幻象惊退死灵部队,而米兰达和凌也在溿岚泽大战中用飞龙幻象震慑住万千敌人——但这些幻象本身并没有战斗力的?! 

  可我们眼前的这些幻象,高炎所说的幻象,就同那些真实的敌人一样挥舞着武器!?——难道,是高炎弄错了么? 

  “这些是幻象没错,”克莉穆丝冷飕飕地说,“但暗杀者操纵幻象一样可以杀人!” 

  暗杀术不是魔法,在某些方面,它甚至比魔法更不可思议。 

  “克莉穆丝……”她对暗杀术的了解,看样子比高炎更深。她这个洞穴人首领,究竟是什么人物?…… 

  一转念间,灰甲剑士已经全部掩杀上来! 

  “就把他们当作实实在在的敌人对付好了!”我举起雷的宝剑,现在再没有人敢无视这些幻影的武器攻击了。 

  城门上下,顿时一场恶战。距离太近,高炎的光箭和海莉的魔法都生怕误伤同伴,不能尽情施展。 

  我生怕那些黑魔法再从体内自然流出,也不敢再想那些魔法和咒语。我只是凭借剑术格杀,那些剑士的来势太凶,这样混战片刻,就算我们支撑得住,那些洞穴人孩子中一定会有很大伤亡。 

  “阮达尔,护住我背脊!”乱战之中我无法接近高炎,就先努力向这个蜥蜴人靠拢。 

  背后有这个可靠的战友掩护,我开始全力寻找围攻我们的那几个剑士的破绽。 

  “杀!”连续地格架之后,我忽然发现一个稍纵即逝的机会——先打倒一个敌人也好! 

  “当心!”耳边是克莉穆丝的喝止声,但我即使及时听见,也收不回剑! 

  我用全力扎出的一剑,刺进那个剑士的身体里,就象刺进了一团雾气,没有一点着力之处。 

  “幻影——!?”我这才从白热的搏杀中省悟,我感到不妙,可这怎么可能…… 

  这些家伙用真刀真枪杀人的时候,他们的躯壳却依然是空无一物的幻影?!——那样的话,这些家伙岂不是立于不败?!…… 

  那个克莉穆丝,为什么不早点提醒大家?——这幻影是怎样的,这里好象只有她一人清楚。 

  我来不及后悔了。用老了的招式改变了我身体的重心。我离开阮达尔的掩护一头撞了出去。与此同时,至少有三个灰甲剑士的剑递到了我的身上。 

  我没办法措手招架,我想我一定会受伤。可是!——一柄利刃的寒光擦身而过,那是一柄短而锋利的匕首,带着森森的寒气,霎时把刺向我要害的几把刀剑尽数搪开。 

  然后我看到了那双眼睛,那双绯红色的眼睛! 

  “克……克莉穆丝!?” 


评论
 
· H5作弊教程+秘籍·H3秘籍
· 英雄终极技能·特殊周全解
· 战役-图文攻略之HAVEN篇
· 战役-图文攻略之INFERNO篇
· 战斗系统深入分析
· 控制台及作弊码介绍
· 物品技能代码全解析
· 技能组合(1.10版)
· 恶魔领主技能·骑士技能
· 亡灵巫师技能·术士技能
· 妖术师技能· 游侠技能
· 公共技能
圣堂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圣堂族战役攻略
地狱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狱族战役攻略
森林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森林族战役攻略
学院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学院族战役攻略
亡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亡灵族战役攻略
地牢族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牢族战役攻略
英雄介绍
· 术士·恶魔领主·游侠
· 骑士·亡灵巫师·妖术师
魔法介绍

· 破坏魔法·光明魔法·黑暗魔法
· 其余魔法·冒险魔法·召唤魔法

宝物市场

· 宝物一览·全宝物及魔法
《英雄无敌》历代资料库
英雄无敌IV
英雄无敌III
英雄无敌II
英雄无敌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