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英雄无敌  官网  编辑:洋一  设计:黑马

英雄无敌5的点滴心得

新浪游戏 2006-06-28 14:58

  刚玩了一关学院族的单人关,难度Hard,一场决战:我的英雄市学院派的22级四项能力:19,9,18,25。对方英雄等级差不多,亡灵巫师:14,13,15,16双方综合能力差不太多。

  兵力对比:

  我方:26泰坦,51罗刹王,72灯神,119法师,111刚像魔,578精怪

  对手:19傅灵,35亡灵,58吸血伯爵,115鬼魂,112鬼魂(分了两批),300僵尸,骷髅弓箭手3400左右

  按正常来看,我的高级兵占有明显优势,但是敌方有3400骷髅,要是在三代,3400骷髅绝对是很恐怖的。我一开始还认为这是场硬仗,可打起来才发现骷髅是那么的菜,2000多骷髅,一箭才10灯神,最后我就损失了5罗刹王,60灯神,11刚像魔。而且灯神还有一部分是不小心被自己法师打死的。3400骷髅特别不经打。就跟切菜似的就干掉了。

  我想主要原因是骷髅弱了,我们对比以下三五代骷髅:

  3代 攻6 防6 伤害1-3 生命6

  5代 攻1 防2(防比攻高的弓箭手) 伤害1-2 生命5

  二者攻防差太大,而且别小看1生命,这一生命对于7级兵不重要,但对于1级兵那是极其珍贵。3400骷髅1生命,就是3400的差距。

  关于种族特技的看法:

  用过的四个特级,人类的训练,鬼的招魂,恶魔的gating,学院的制宝我觉得最好用的是学院族的制宝:

  20级左右的英雄能制造以下宝物:给兵种加五生命,加三士气,加三运气,加六攻击,加六防御,提高22%主动,提高2速度,每次攻击减少敌方3防御,增加68%抗魔,从这9项中选取3项,然后配备给某个部队。

  我觉得制宝主要有以下优点:

  1、可以根据兵种需要自行选择,比如精怪这种生命少数量大的给个有加生命的宝物。泰坦当然是要提高主动性和抗魔的。罗刹王也是要提高攻击和主动性的等等,也就是说你可以自行选择来制宝可以克服你的兵种的缺点。

  2、不浪费成本,制宝的一大优点就是当你想换宝物或者英雄等级高了想用更好的宝物的时候,把他毁了资源全部返还。

  3、一次性投入高回报,只需制一个宝物给该部队以后即使部队数量增加也不需再投入资源。

  4、能够提高部队主动性和速度,主动性和速度可能是最难提高的了,我记得只有一个戒指可以提高20%主动,但是不好找,主动性和速度很重要。尤其弥补了学院族平均速度慢的缺陷。

  对于人类的训练,训练是很厉害,不过投入成本太大,我试过一个牧师练成骑兵要2000元左右(英雄15级左右拥有高级训练,而且这还是低级的骑兵),150农民练成高级箭手20000元左右,骑兵才1650,也就是说练一个牧师成为骑兵比买一个骑兵还贵,而且还要赔进一个牧师去。得不偿失。而且士兵死了又要花大量资金训练,哪有那么多钱,大天使不要了?

  恶魔的gating不错,没有任何成本,唯一的缺点可能就是要让部队浪费一回合行动了,有时一回和行动很重要的。

  鬼族那招的缺点应该就是骷髅兵太弱了。

  因此我觉的学院族很强(呵呵,我喜欢的学院历代都很强),设想一下泰坦如果是一个不受负面魔法影响而还能获得有益魔法的支援的兵种那相当可怕。而且学院还有个独一无二的建筑,每周多产2灯神外加每天500金。该建筑才3000元,简直是白送的。不过学院的唯一缺点可能就是兵种建筑费用太高,反正我看恶魔,天使,黑龙,翡翠龙,骨架龙的建筑都比泰坦便宜,罗刹王和灯神也很贵。

  顺便还想问大家两个问题:

  这代能将一支部队分开么?我试了半天怎么没找到办法。

  有的宝物没有说明不知道是干什么用的比如一双鞋,蓝色的鞋上有一对翅膀。是不是以前的行水鞋?

  还有想帮大家解决一个问题:

  有的玩家一定发现有安装后出现缺少某.dll文件的字样,他提示你重新安装即可,我告诉大家不用重装,把你DEMO版的这个文件考到安装目录的bin目录下就可以了。


评论
 
· H5作弊教程+秘籍·H3秘籍
· 英雄终极技能·特殊周全解
· 战役-图文攻略之HAVEN篇
· 战役-图文攻略之INFERNO篇
· 战斗系统深入分析
· 控制台及作弊码介绍
· 物品技能代码全解析
· 技能组合(1.10版)
· 恶魔领主技能·骑士技能
· 亡灵巫师技能·术士技能
· 妖术师技能· 游侠技能
· 公共技能
圣堂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圣堂族战役攻略
地狱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狱族战役攻略
森林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森林族战役攻略
学院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学院族战役攻略
亡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亡灵族战役攻略
地牢族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牢族战役攻略
英雄介绍
· 术士·恶魔领主·游侠
· 骑士·亡灵巫师·妖术师
魔法介绍

· 破坏魔法·光明魔法·黑暗魔法
· 其余魔法·冒险魔法·召唤魔法

宝物市场

· 宝物一览·全宝物及魔法
《英雄无敌》历代资料库
英雄无敌IV
英雄无敌III
英雄无敌II
英雄无敌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