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英雄无敌  官网  编辑:洋一  设计:黑马

第三章 不期而归

新浪游戏 2006-06-28 14:09
 “光之射手,是光之射手!”这不是我一厢情愿地幻想,这真地是水手们在惊喜地呼喊。 
    我慌乱地随着人群冲向船舷一侧,这是勒穆利亚最坚固稳定的海船,但大家情不自禁地拥挤到一边,也压得海船不住晃动。 
   
    真的是他!我的目光好容易穿透人群的缝隙,然后我真地看到了他。 
   
    蔚蓝色的海面上,竟浮过一片绸缎似的薄薄白色。光之射手竟端坐在这片洁白的缎子上,如同坐在一叶小艇之上,随着缓缓的波浪向我们飘近。 
   
    “阿尔,阿尔维斯也在!他们都在!”艾克斯欢喜得有些语无伦次。 
   
    是的,是的。他们都在,他们都安然无恙。 
   
    我用力抹去眼里的潮湿,我瞪大眼睛要看清楚这奇迹般回来的半精灵。他们更近了,高炎身边的那几个水手正张开手臂向船上的同伴大声叫着,而阿尔维斯,象是熟睡一般倒在高炎的怀里,这情形同我在“回忆之地”见到的他一模一样。 
   
    高炎怎会遇到阿尔维斯的?我想不通,但在这喜出望外的欢欣里,我实在顾不上想这些了。 
   
    我们还没来得及修补残破的桨和舵,现在只能等着高炎逐渐向我们移动。那一片白色缎子终于靠近船侧,水手们已经放下绳梯,迎接光之射手和同伴们的回归。 
   
    “人鱼?”缒下绳梯的那几个水手忽然惊疑起来。 
   
    “人鱼!?”大家这才注意到,是什么力量让这片古怪的白缎子飘在海面上。 
   
    那姣好的俏脸,那少女般玲珑的身段!数百条人鱼,正牵引着白缎的边缘和四角。尽管承受着高炎、阿尔维斯和几个蜥蜴人水手的份量,这片缎子仍轻盈得如同一朵云彩。 
   
    “大家不必紧张,”高炎从容澹定地说,“这些人鱼,她们已经是我的朋友。” 
   
    高炎登上船头,把阿尔维斯交给海莉照料,然后他接过维蒂斯手中的银琴,朝着在船边围拢不散的人鱼,略拨数弦。人鱼当中,也回响起几句曼妙的歌声。 
   
    阮达尔的脸色一紧,旋即舒展开来。这不是催眠的歌声,眼下的情形,是高炎和人鱼在用乐声相互致意。 
   
    琴声很快停止了,人鱼的歌声也伴随着她们消散在一望无际的平静海洋。 
   
    “高炎,高炎师父!”光之射手才放下银琴,维蒂斯已扑到在他怀中啜泣起来。 
   
    在光之射手不在的时候,这个女孩独奏银琴,承受着难以想象的压力。她潜藏在心底里的情绪现在释放出来了吧……我叹了口气,侧过头去看空荡荡的海面。方才发生的一切,就象连做几场噩梦一样。 
   
    那双手终于从身后抱住了我,周围的人群仍是唧唧嗡嗡地聒噪不停。“高炎啊……高炎,”我想说的事情,想问的事情实在太多,但现在我的想法突然中断了,空白了。那个精灵充满活力的气息吹到我的耳边,吹入我的发际。我凝望着蓝色的海面,凝望着在蓝色中隐然泛起一层淡淡的玫瑰色的海面,我感到我的肩头因莫名的激动而微微颤抖着。 
   
    ※※※ 
   
    片刻之后,大家才安定下来。水手们在尽一切可能修理船舵和帆桨,现在这艘船的状态,是应付不了下一次大风浪的。 
   
    “那个漩涡像是突然间从大海深处卷起,我遇到它的时候,或许在你们之前。”趁着这个当口,高炎和我们几个坐到一块,说起刚才的遭遇。“那时我刚刚发现阿尔维斯,一群人鱼困住了他,而他已经象现在这副样子。” 
   
    即使在高炎说来,那时的情形仍是十分混乱。人鱼们挟持了阿尔维斯和那几个水手,而高炎的箭术在海底也不能施展。就在此时陡然袭来的暗流,把他们双方都不由自主地卷了进去。 
   
    “我们只感到天地昏暗,我并不知道自己是怎样脱身。”高炎不知道,那些人鱼也不知道。仿佛一切都在旋转,一切都正被撕裂和粉碎,光之射手的耳中,只有那轰隆作响的水声,还有人鱼们惊恐的哀鸣。 
   
    “这时候似乎有一缕萤火一般的蓝光闪过,在一片昏暗之中,那一点微光就是所有的可能和希望。”高炎说,“我朝着那光线游过去,那越来越强的蓝光里,就忽然荡出一片白色的薄纱……” 
   
    那神奇的纱巾裹住高炎,狂风大浪竟然也侵不透它薄如蝉翼的表面,白纱的周围如舟船一般把高炎从深海中托起……然后,一切豁然开朗。 
   
    高炎回头救起了阿尔维斯和那些人鱼,在乱潮汹涌,四际黯淡的时候,高炎用光魔法照亮了脱离涡流的方向。 
   
    “脱险之后,那片白纱上的古怪魔法就逐渐失效了,”高炎看来也对他的这段遭遇十分不解,“再后来倒是多亏那些人鱼,没有她们脱险之后的投桃报李,我实在想不出有什么办法安全带回阿尔维斯他们……” 
   
    “我感到很奇怪,真地很奇怪……”海莉的手一直没有离开阿尔维斯的前额和胸口,我知道她的医疗术胜过很多灵丹妙药,可阿尔维斯仍然沉睡着,他的神情是恬静的、安全的,但我们竟不能唤醒他,连海莉和高炎也不能。“这不是一般的催眠术,”海莉皱了皱眉头说,“用法术困住阿尔维斯的‘人’,在心智魔法和精神魔法上的造诣……简直是难以想象……” 
   
    会用这样强的精神控制魔法的人,恐怕不会是我们见到的那些人鱼啊。 
   
    “那些人鱼可能只是某个高人驱役的仆人,”高炎寻思道,“刚才我很想在放走那些人鱼前问个明白——但她们这一队当中,并没有一个心智够高的‘指挥官’……” 
   
    “一个指挥官……”我想起来了,她们当中一定是有高人督战。这个高人教会了她们埃拉西亚的牧歌,这个高人可以从链形闪电中看出索默尔·凌的存在。 
   
    有人在我们的路上阻挠我们,而又有人在帮助我们?——是谁为高炎抛下那神奇的白纱呢?还有,在回忆之地的那个“凌”,不知是友是敌的“凌”。他分明已经救起了阿尔维斯,可在“凌”把我送回来的时候,阿尔维斯怎么还在人鱼手里呢?……时间倒转,如果是因为“凌”在让时间倒转,他为什么只照顾了我,却要让阿尔维斯重陷险地呢? 
   
    “太多的事情我想不通,就连这漩涡,看来也不象纯粹是天然形成的吧……”阮达尔也苦着脸说,“现在首先要做的,倒不是回味这些,而是要先辨清楚我们现在的方位呢……” 
   
    太阳已经渐渐西斜,我们这艘受到重创的海船,要赶紧确定方位,尽快找个避风港靠岸休整才好。如果再漫无目的地漂流下去,如果入夜之后再遇到什么风暴,可就不好办了呢。 
   
    “咦——陆地、陆地啊……”艾克斯叫了起来。他摇晃着身边的维蒂斯,维蒂斯揉揉眼睛,哭累了昏睡过去的她,一副才刚刚被吵醒的样子。 
   
    “陆地?”海莉、高炎和阮达尔一齐站了起来,照他们的估计,在这片海域上,本不该有一片陆地离此刻的我们这么近的。 
   
    除非是,回忆之地。 
   
    “回忆之地!?”海莉轻轻吸了口气。 
   
    ※※※ 
   
    几片细小的白色,鹅毛般的白色,雪花般的白色,轻轻扬扬地飘到我脸畔。 
   
    “蒲公英!?”我失声叫了出来。蒲公英飞来的方向上,一片郁郁葱葱的绿色,正从蔚蓝的海平线上一点点地升起。 
   
    片刻之后我就置身在那开满蒲公英的旷野,不远处的涛声一阵阵打来,也打得我的心一片混乱。 
   
    “兰,你怎么上岸就跑那么急?!”高炎在我身后追喊。我扭转头,金红色的落日刺得我眼花缭乱,在那落日边上,水手们正在把藏青色的主风帆缓缓收起。 
   
    “我不久前就来过这里的!”我喃喃地说。 
   
    “你说什么,兰?”高炎没理解我的话,他当然不会了解。 
   
    我在这里遇到那自称是“凌”的人,我在这里遇到沉睡中的阿尔维斯。然后又发生了好多事,好多好多的事。 
   
    “这里,真地就是回忆之地么?”我问海莉。海莉这时才步履蹒跚地跟上来,在海船上颠簸的时间太久了,小公主身体稍弱,她还没有完全适应脚踏坚实陆地的感觉呢。 
   
    “这里真地是回忆之地么?”等她的呼吸略略均匀,我才接着又问,“海莉,这里就是你随索默尔·凌修行了很久的地方?!” 
   
    我觉得海莉的神情有些不对,如果这里果然是她说的“回忆之地”,是她童年的家园,故地重游的小公主总感表露出一些兴奋,而不该是现在这副迟迟疑疑、不紧不慢的表情吧。 
   
    “可是……”海莉有些吞吞吐吐起来,“这里好像是,又好像不是啊……!” 
   
    “什么好像又不是啊……”我不由一哂,“你难道连自己的‘家’也不认得么……” 
   
    “可是,真地是这样啊……”海莉一急,竟不知怎么解释。 
   
    “恐怕我也有和海莉一样的感觉,兰。”高炎认真地说,“我上一次来回忆之地找凌,也就是一年多前,而海莉……海莉离开这里,相隔的时间更短……” 
   
    海莉离开修炼地返回勒穆利亚,然后她就被怀斯滕设伏抓住,她被那个恶棍关押了大约一个月,就是在那期间,小公主遇到了我。 
   
    “我离开这里才不到两个月。”海莉接着高炎的话说,“可是为什么?为什么这里好像有几百年没人来过似的?” 
   
    “没人来过?几百年?”我愣住了。 
   
    “不论如何,先到那边看看!”高炎的手一摆,引我们的目光落向远处,在朦朦胧胧的暮霭中,在那半人高的野草深处,仿佛有几间类似茅舍的轮廓。 
   
    上一次来,我怎么没留意到这些?我心里暗暗吃惊。是的,或许那时我正被戒指上的闪电术震得耳目失聪,或许那时我太过心烦意乱,我的注意力全在那个“凌”的身上…… 
   
    上一次来,我的那个“回忆”还没有醒来!……现在凌的回忆在逐渐清晰,当兰若的知识感到茫然的时候,凌的回忆却让眼前的一切显得似曾相识…… 
   
    “对了,先到我的家看看啊……”海莉现在反尔抢在了我和高炎前边,“到我家去,兰姐姐!或许索默尔·凌老师在那里等我们呢?!” 
   
    只要找到凌,有什么不明白的事情,都会明白的吧!? 
   
    “好吧,好吧。”回家的小公主终于露出欣奋,高炎和我加紧了步子才算跟上了她。后面船上的事情,还有阮达尔打点,维蒂斯和艾克斯在照料阿尔维斯,要让那个男孩早些醒过来,我们或许也需要索默尔·凌的指导和帮助呢。 
   
    “但是,凌不会在这里的……”望着越来越近的那几间房屋,望着那灰白色的棚屋顶上茂密的杂草,望着朽坏的门槛边上肥厚而滑腻的墨绿色苔迹,一个念头悄然从我心间浮起。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敢那么肯定。 
   
    “凌,凌老师?!”海莉已经飞步进了一间房屋,高炎也走了进去。 
   
    我却停在了门口,望着生命之环上愈来愈亮的蓝光沉吟着。 
   
    ※※※ 
   
    “天啊……”屋子里传来海莉的声音,“这是怎么搞的,究竟是怎么搞的呢……” 
   
    “这里一定发生了什么!”高炎的声音变得凛然,“这里,这里现在简直就像废墟一样!” 
   
    他们的说话把我吸引了过去,迈过那仿佛上百年没有人迹的门径,先是一股浓重的尘土霉味,随后一片昏黄的光影扑面而来,惊得我不禁倒退了一步。 
   
    那是蛛网,落满尘埃的厚厚蛛网如同歌剧院的帘幕一般层叠着,几缕夕阳透过破露的茅屋顶射落下来,被灰白的蛛网筛成无数片暗黄色的碎屑。我们步入房间带起的些许风声,引得这帘幕缓缓滑动,而那昏黄的光线,也随之动荡不已。 
   
    “海莉……”我心里一阵说不出地发毛,“这真地是你的家?你离开这里真地才……两个月么?” 
   
    “不……”高炎神色严峻地说,“我们离开这里,确实像是有几个世纪那么久啊……” 
   
    光之射手迎着那昏黄的光走进房间深处,挥手拂开几层蛛网,弥漫的烟尘里才显露出几张桌椅似的形状。 
   
    那桌上有几样物件微微凸起,像是信札和书卷。 
   
    “信!我临走前留给凌老师的信!”海莉连忙走上前来,“我用一本魔法书把它压在桌子上的……它们还动都未动……!?” 
   
    她伸手就去搬书,可她拿起的,只是一张书皮!书皮里边的书页,已经完全腐朽,同这屋子里的其他灰尘毫无区分。 
   
    “只怕,还不仅仅是几个世纪……”高炎盯着海莉手里的书皮说。 
   
    那一张皮质的书面,迎着一阵过堂风微微颤抖,抖动了几下,突然断裂,裂成数十片,象枯叶一样委落在尘埃里。 
   
    “究竟,究竟发生了什么?”我暗自捧着手中的戒指,我尽力想让自己能“想”起些什么,“回忆”起什么。 
   
    高炎拉着我和海莉快步走出茅屋,这间早已衰朽的茅屋,被我们这一番惊动,竟哗然倾倒。我们身边,只剩下一地狼藉的木石和泥块。 
   
    我望着高炎,高炎望着我,我们都望着海莉,一时间相顾无言。 
   
    “现在是什么时间?”海莉忽然问,“我们这次航行,究竟路上用去了多少时间?” 
   
    “海莉?”我隐隐猜到她这样问代表的意思了。 
   
    难道,因为什么特殊的变故,让我们在航程中不知不觉就过去了几百年? 
   
    就像……就像我和高炎不知不觉就分手了二十年那样? 
   
    “不!——”海莉叫了起来,“那样的话,我们可怎么办?……米兰达婆婆、勃朗希德爷爷、还有霍因伍德——那样的话,那样的话!……” 
   
    那样的话,原本我们所归属的那个世界就已经不复存在,那样我们就是找到故乡,那也已经不是故乡…… 
   
    “兰,先不要这样想吧。”高炎说,“我们再到四处查查清楚!——今天我们遇到的种种状况实在太过古怪——但一切查清楚以前,我们不必下断言的。” 
   
    “回忆之地是个不算小的岛屿,让我们看一看,现在这里还有什么其他蹊跷吧。”高炎的声音让我们冷静了下来。 
   
    “是的,天快黑透啦。”我回过神来说,“如果我们想在举火之前对这个岛屿的现状有大致了解,需要抓紧时间。” 
   
    海莉公主穿过蒲公英的原野返回我们泊船处,向阮达尔传递消息以便发动水手们调查一下原野那一端的广阔岛域。 
   
    “在我们这一侧,需要察看的地方并不太大。”我接着说,我此时还没有注意到高炎和海莉脸上的表情。“我绕过这些屋舍的左侧,而高炎去右侧……不久我们都可以找到海岸,我们沿海岸线走,可以在屋后的土山坡边会合——然后我们也回船去找阮达尔一齐商议……” 
   
    “很好,真地很好。”高炎诧异莫名地说,“可是兰,你怎么会那么清楚呢?” 
   
    “啊?……”我这才省起,这些事情我不该知道的。高炎来过这里,海莉来过这里。而我即使“来过”,也不可能象他们这样熟悉地形的啊。 
   
    ※※※ 
   
    从高炎脱险之后,我就一直在想,把自己今天的遭遇告诉朋友。 
   
    可一时之间,我竟不知该怎样说。关于“凌”、关于“回忆”、关于“时间倒流”、还有眼前岛上的异况……有太多的事情我自己如堕云雾,又怎能同伙伴们分说清楚? 
   
    我甚至怀疑,那次莫名其妙坠入回忆之地的经历,“凌”对我说的那许多摸不着头脑的话,会不会,会不会只是我的一场梦,一个幻觉? 
   
    可是,现在我知道一定有什么事情确确实实发生过——幻觉再厉害,也不能替我幻想出“回忆之地”的真实地形。 
   
    “待一会,回头我再解释……”我支吾着同高炎和海莉分了手,我急急地跑开,生怕那正在苏醒的“回忆”会消失,好像只要一走神,一说话,那“回忆”就会离我而去…… 
   
    答案就在前面,就在前面!是他,是他的回忆在催促着我,我一口气飞奔着,我已经听见海浪在不远处拍打沙滩的声音。 
   
    不,不是那边! 
   
    指上的“生命之环”蓝光一闪,照得我心底一片通明。 
   
    现在我“认得”这回忆之地的每一处所在,我和高炎约定各自沿海岸线查探,但那个戒指,那个戒指上附着的力量,在提示我改变计划。 
   
    我放慢脚步,我转过身,我的眼前是墨绿色的林木,逆射的夕阳正没入阴翳浓郁的树冠后面,树丛之间一片苍莽。 
   
    “是这里?”我望着戒指问道。然后我轻轻拨开枝条,走进了树林。 
   
    是这里!我眼前一亮。那是一片纯净的白色挂在树枝间,如旗帜般飘舞,如瀑布般披落。 
   
    白色,白色的绸缎!救高炎他们脱离漩涡的,就是一模一样的白色魔缎! 
   
    我伸出手,握住白绸的一角轻轻移开。一个白石砌成的井口就赫然现出,可我一点都不感到吃惊,因为我早就“记”起来了,它在这里,理所当然地就在这里。 
   
    我凑近井眼,我的整个身影投射在了银镜般的井水上,我对着自己的影子,不由长长地吸了口气: 
   
    “索默尔·凌,我来了,我知道,你在。” 
   
    索默尔·凌?! 
   
    井面的投影忽然强烈地晃动,我知道他也来了,他已经听到我的呼唤。 
   
    “索默尔·凌!!……”我这才把那口气深深地吐了出来,“到现在,你该给我答案了吧?” 
   
    今天,今天所发生的一切做何解释?“回忆”是怎么回事?漩涡和时光倒流是怎么回事?回忆之地怎么了?我们现在该做什么? 
   
    还有,那个冒充凌的死灵是谁?凌同我签订的是怎样的契约?凌到底想做什么,正在对我做什么?! 
   
    “……你的问题真多啊,小女孩。”我的影子开始说话,它的声音,正是凌的口吻。“说来话长,真是说来话长……” 
   
    “可是在我解释之前,我想问你,”凌忽然话头一转问,“兰若,你心里是不是有怀疑?——现在的你,还信任我吗?” 
   
    是的,怀疑!我确实怀疑了,动摇了。我开始在想,凌当时牺牲自己的“化身”来救我,是不是有其他用意…… 
   
    在与人鱼战斗的时候,在遇到漩涡的时候,凌的意识在通过戒指不断影响我,促使我做出一些自己都不明所以的事情。他似乎已经活在我的体内,他甚至可以利用我的影子同我对话…… 
   
    而我并不想变成这样的怪物,我曾经在维蒂斯的身体里,曾经在海莉的身体里,我实在不想再经历,那灵魂与躯壳冲突的苦痛。 
   
    索默尔·凌当时救我,难道也是想控制我的身体,用我的身体来做他所想,达成他的“心愿”? 
   
    ……那样的话,这个“灯神”大魔法师,同那些使用尸体控制术的恶灵黑魔法师,又有何不同呢? 
   
    ※※※ 
   
    “我从不曾想控制你,兰若。”水中的倒影说,“戒指上有我化身的力量,我只是想,那种力量能给你一些帮助。” 
   
    “索默尔·凌……”我长叹一声。我当然愿意相信他说的是真实,海莉、高炎、米兰达和勃朗希德,我的朋友们都对凌深信不疑,凌决不该是一个不值得信任的人。 
   
    但是,那个“回忆”究竟是怎么回事?为什么当我从戒指上“回忆”起凌的力量之时,我会感到我的身体不由自己?凌的力量醒来之时,兰若就会一反常态,失去自我……事实就是如此,这力量实在让我万分惶惧。 
   
    “想控制你的,决不是我的力量,而是这戒指本身!”凌声音严肃地说,“‘生命之环’是贪婪的,它无时不在一点一滴地侵蚀你的灵魂!——它想用它的规则控制你,直到你的自我完全迷失掉……” 
   
    在面对漩涡的时候,凌的力量是苏醒了,但戒指本身的意志也因此苏醒。当时替我的身体做决定的,不是凌,而是“生命之环”自己!这戒指带我和我的伙伴闯过了漩涡,但用的是一种冒失和冒险的方式。 
   
    “可是,现在你又离不开这戒指,为了维系你的生命,我们不但不能丢弃它,反而要不断用力量满足它、加强它。”凌不无忧虑地说,“兰若,我是想提醒你,我一直在等你找到这里……” 
   
    现在我来了,事实上,我早先时候已经来到回忆之地,但是,那时候在这里等我的不是凌,而是一个假扮成凌的人。 
   
    更确切地说,是一个假扮作凌的死灵。 
   
    那个“凌”是谁?那个“凌”同索默尔·凌是否有关联? 
   
    “那个‘凌’……那个‘凌’……”我的倒影似乎欲言又止。 
   
    凌……看来凌是知道那个“凌”的来历的。 
   
    “我先要说的,是这个回忆之地的来历,”凌有些答非所问地说。 
   
    “这片回忆之地,是一块浮岛,它不但漂移在海洋里,更漂移在充满变数的异时空之间。” 
   
    当圣王泰泽利用“天使联盟”的力量分割两个世界的时候,“回忆之地”就是世界分裂时偶然形成的一个断片。 
   
    在异界漂游的索默尔·凌发现了它,并把它固定下来,孤悬在勒穆利亚的海外。 
   
    “我受限于一个远古之前的契约,没有特殊的缘故,本不该再出现在这个世界,不该出现在勒穆利亚,也不该出现在恩洛斯。”凌解释着他谋求这块浮岛的原因,“但回忆之地已经不属于任何一个世界,我在这里现身,就并不违背契约。” 
   
    凌不能以真身出现在我们的世界,但他却在这个世界上仍然留有一些神秘的“心愿”。他其实不愿离开,他一直关注着我们,于是,他帮助海莉,帮助高炎,帮助米兰达和勃朗希德……后来,他又用无比高昂地代价来帮助我。 
   
    “不过,我这样做,还是引起了他们的注意。”凌说,“我一度嘱咐过米兰达和高炎,不要提到我的名字,但在怀斯滕被消灭之后,‘他们’终于还是注意到了我的存在。” 
   
    “这个‘他们’是谁,是凌的宿敌么?!” 
   
    凌似乎默认。他看来竟然对‘他们’颇为忌惮!?我实在不敢相信,是一些怎样的人物,能够让神通广大的凌作此表态?! 
   
    ……无论如何,在我们寻找“回忆之地”的时候,“他们”也在寻找。 
   
    “‘他们’只要毁掉回忆之地,我在这个世界就再没有现身的场所了。”凌黯然道。 
   
    难道说,我先前遇到的“凌”,也是“他们”中的一个?是凌的敌人? 
   
    凌没有回答,他仍然只是默认。 
   
    “只是,我还是不明白?!……” 
   
    那个“凌”如果是凌的敌人,“他们”如果都了解凌的底细——那么,在那个“凌”先我找到回忆之地时,他完全有机会毁掉整个岛。 
   
    而且,他也完全有机会毁掉我,毁掉阿尔维斯。 
   
    可是他却只是同我说些莫名其妙的话!?他同意给我机会救我朋友,甚至不可思议地让“时间倒流”,让我回到海船之上,而他呢?他难道也回到登岛以前?放弃掉毁灭回忆之岛的机会? 
   
    “那个‘凌’……那个‘凌’……”井中的倒影,又在犹豫的语气中剧烈晃动起来。 
   
    ※※※ 
   
    “兰若,我想拜托你的,就是这件事情!”凌终于开言道,“你要为我查证那个‘凌’的底细!……” 
   
    “那个凌,是我的敌人,但他又很像……”凌意味深长地说,“他非常像,我昔日的一位朋友。” 
   
    “一位朋友,一位怎样的朋友?”我眨了眨眼睛,凌的讳莫如深,仍然让我费解。 
   
    “关于这个人,我已经不能说更多。”凌的声音里竟似乎有许多无奈,“我曾经以为,我很了解这个人,了解你们所生存的这个世界,但是我错了。” 
   
    “兰若,你可以帮我!”凌岔开了话题道,“尽管你对那些往事的了解尚浅,尽管你的‘知识’还远远不够——但你有特殊的生命,你可以深入这个世界,并且有机会慢慢‘回忆’——你还可以成长,可以获得更多的知识和力量……而我自己,已经没有这样的机会。” 
   
    “索默尔·凌……”他的话不禁让我有些伤感。 
   
    受限于某种契约,受限于冥冥中的神秘规则,失去“化身”的凌已经无法在这个世界上自由行动。所以他把他想做的事情交托给我,既然如此,他为什么不再细说?那个来无踪、去无影,行事猜不透理由的“凌”,我并没有丝毫线索和头绪啊? 
   
    “我不能说更多,因为还未到时候。”凌重复地强调着,“兰若!等到你渡过眼下的危机,我会再给你其他提示——事实上,就算我不再出现,只怕那个‘凌’也会再来找你……” 
   
    “看来,我是不知不觉地又掉进一个大麻烦里面了呢,”我苦笑道,“索默尔·凌,那末我眼下的危机是什么,我又应该怎么做呢?” 
   
    “最急迫的事情,就是要离开这个回忆之地。”凌说,“这个地方,已经被我的敌人发现,虽然我也不知道,那个‘凌’为什么要错失毁掉这里的机会,但我们还是要有所行动。” 
   
    “为了防止敌人窃取回忆之地的秘密,是我自己引发了那穿越异界的大漩涡!”凌接着说。 
   
    “漩涡?!穿越异界?!”我不禁大吃一惊。 
   
    那个差点让我们灭顶的海上灾难,竟然是出自凌本人手笔? 
   
    “是的,这漩涡是回忆之地离开勒穆利亚时造成的动荡,”凌的解说简直骇人听闻,“现在,这个回忆之岛已经离开了勒穆利亚的世界,穿梭异界,如同一艘海船,终于停靠在恩洛斯大陆的海外了。” 
   
    “恩洛斯、旧世界?!”我的心狂跳,狂跳得令我来不及呼吸,“那么,埃拉西亚、我的家乡?” 
   
    我竟然回来了么?在这不知不觉之中? 

评论
 
· H5作弊教程+秘籍·H3秘籍
· 英雄终极技能·特殊周全解
· 战役-图文攻略之HAVEN篇
· 战役-图文攻略之INFERNO篇
· 战斗系统深入分析
· 控制台及作弊码介绍
· 物品技能代码全解析
· 技能组合(1.10版)
· 恶魔领主技能·骑士技能
· 亡灵巫师技能·术士技能
· 妖术师技能· 游侠技能
· 公共技能
圣堂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圣堂族战役攻略
地狱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狱族战役攻略
森林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森林族战役攻略
学院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学院族战役攻略
亡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亡灵族战役攻略
地牢族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牢族战役攻略
英雄介绍
· 术士·恶魔领主·游侠
· 骑士·亡灵巫师·妖术师
魔法介绍

· 破坏魔法·光明魔法·黑暗魔法
· 其余魔法·冒险魔法·召唤魔法

宝物市场

· 宝物一览·全宝物及魔法
《英雄无敌》历代资料库
英雄无敌IV
英雄无敌III
英雄无敌II
英雄无敌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