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题导语:网游行业近几年发展的如火如荼,乍一看还真的是前景一片大好。但大家也不难发现,在网游发展过程中暴露出了诸多问题。暴力、色情、赌博等18禁内容,令人触目惊心。未来的游戏市场,何去何从?

网友调查

对于18禁游戏的危害,你有何看法。

18禁游戏 你认为有何害处?
影响未成年人心理健康
易促使青少年犯罪
过度沉迷于虚拟世界
不利于游戏行业风气整顿
道德水准及素质下降
其他

广告诱惑

露骨广告

广告打出一名穿着性感内衣外加全身脱光一跃进浴缸化身人鱼之噱头,引发争议。

游戏也烦恼

网瘾之争

文化部打响网瘾狙击战

网瘾,一边是许多家长和孩子生命中的不能承受之痛,一边是人们对网游和网游开发商的质疑,网游到底是不是诱发网瘾的原罪?有玩家甚至称,我国网游均属上瘾式设计,市场亟待规范。

道德恐慌

健康游戏?是谁在强奸我们的道德

游戏不过是游戏,难道在一个虚拟世界里,人格尊严便是一文不值?有些尚存一丝良知的人,在心里会隐隐责备着什么,或许是社会是教育是家庭是运营商……然而他从来不曾想过的就是自己,是自己在强奸着自己仅存的道德。

游戏妖魔化

网络游戏妖魔化何时能休

不可否认的是,由网络游戏引发的一系列的社会问题还是存在的,对于网络游戏的开发商及运营商来说,也要负上一定的责任。但是归根结底的问题,不在于网络游戏多么的吸引人,这就如同指责全聚德把烤鸭做得太好吃一样……

倡导文化新风尚

宣扬民族文化

名著题材网游可望成就文化沙漠新绿洲

目前在中国网游市场上,名著题材网游的魅力已经日渐显现出来。由网游途径掀起的一波又一波“名著热”此起彼伏,其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中华民族文化的传播和推广。网游也可成为传播中华民族文化的重要桥梁。

倡导游戏精神

魔兽世界助力职场成功网游与团队精神

一款好的游戏,可以培养一种团队合作精神。它会鼓励人们开发新软件,开拓新思想,以便让玩家更好地合作。游戏中的很多思想都可以推广到其它团队活动当中,这其中包括商业世界里的各种运作。

共建绿色网游

厂商难寻“低碳” 网游播种“绿色”

2010年网游厂商正在悄然改变着自己的战略布局,由原来被舆论指责的主打暴力、色情擦边球的网游正在向绿色、“低碳”网游过渡。网游厂商不应该为了赚钱无限制的推出各类道具,反而应该去限制消费。

游戏分级管理

网游分级标准重点在内容和年龄

网游分级的问题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去年4月,华中师大与北京大学联手进行网游分级标准课题的研究。最后达成一致意见,从网络游戏的内容和网游玩家的年龄对已经准入市场的网络游戏进行分级。

设置防沉迷

网游联手 签署防沉迷系统

新浪、盛大、网易、金山、九城、光通和搜狐七家国内主要网络游戏厂商共同签署了《保护未成年人健康 创建绿色网游环境 防沉迷宣言书》。此举将为广大玩家提供安全绿色的网络环境,创造健康文明的网络文化氛围。

多手段监管

限制婚恋 叫停黑帮主题

作为我国网游行业的监管部门,文化部在2009年出台了一系列的网游运营管理方面的政策,加强网游虚拟货币管理、叫停黑帮主题游戏、严格限制PK、婚恋系统。保障和促进网游产业和市场的繁荣健康。

最新评论 更多>>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微博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