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水之巫|时间:2019-07-19 17:27:03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战士职业大厅苍穹要塞石板故事:奥丁的眷顾收录

摘要:黑暗帝国的邪恶主人倒在了泰坦造物的强大力量之下,而后亚基虫族沉寂了几百年。但是他们其实没有懈怠。他们在地下的巢穴中修养着,谋划着,壮大自己的势力,相信上古之神有一天还会崛起。

  位于苍穹要塞的石板“奥丁的眷顾”现已全部收录。

  其中前三章是游戏内本地化原文,后三章是维基群众基于wowhead记载的英文原文进行的汉化。

  他名叫龙血

  黑暗帝国的邪恶主人倒在了泰坦造物的强大力量之下,而后亚基虫族沉寂了几百年。但是他们其实没有懈怠。他们在地下的巢穴中修养着,谋划着,壮大自己的势力,相信上古之神有一天还会崛起。

  他们躲藏得很好。他们的巢穴在地底深处。很少有人能在西南沙漠下发现他们。

  有个名叫奥克泰尔的维库战士决心要发掘他们的秘密。他花了许多年时间独自在这片贫瘠的土地上徘徊,研究亚基虫族的一切。经过长期的努力,他逐渐了解到他们的个性、领地及弱点。他将观察结果记录了下来,并传到了其他维库人那里,为他们的袭击行动提供了极大的帮助。如果时间充裕的话,他一定能破解亚基虫族隐秘的地底迷宫。

  亚基虫族不想让这样的事情发生。他们留下了误导的线索,诱敌深入并对他们发起偷袭。他们倾巢而出,遮蔽了天空,从四面八方攻击他。他们几乎把奥克泰尔撕成了碎片,把他留在炽热的沙漠中慢慢等死,希望用他的悲惨遭遇来警告其他维库人。

  他承受了三天三夜的痛苦煎熬,连挪动的力气都没有。但是他撑过来了。

  在第四天,一头红龙发现了他。她体形庞大,力量惊人而且神奇无比,她盘旋在奥克泰尔周围,对他大喊:“我无法想象你的痛苦。”她说,“这么久了,为何你拥有如此强烈的求生意志?”

  “我还有许多事情要做,”奥克泰尔回答说。

  “我可以把你送回你的族人身边,让他们照顾你。”巨龙说。

  “我的工作还没完成。请借给我一点你的力量,我会自己回到我的同胞身边,顺便带回去各种各样的亚基虫族头骨。”奥克泰尔说。

  红龙站在他身边,切开了她的一条血管。她的血和他的混合在了一起,奥克泰尔觉得自己恍若新生。“我是生命缚誓者。我把这份力量借给你,不是为了让你夺走生命,而是为了保护生命。”她说,“亚基虫族如果不受控制,就会消灭许多生命。去吧,战士,完成你的使命。”

  奥克泰尔站了起来,走进沙漠深处,找到了亚基虫族最大的巢穴。他遵守了诺言,摧毁了袭击他的亚基虫族,并碾碎了无数颗虫卵。他将一串虫族领主的头骨挂在脖子上,回到了族人身边。维库人给他取了一个新名字:奥克泰尔·龙血。

  后来,他成为了族长。在战争时期,他是勇猛的战士;在和平时期,他用怜悯之心培育生命。死后,他受到了维库人和巨龙的敬仰。

  愿他能够安息。

  亡灵杀手艾斯格里姆的遗言

  “你们看到了吧?我们一定是把海拉彻底激怒了。远处朝我们驶过来的,就是她的精英战舰。”

  “不要心存侥幸了:今天就是我们的死期。那是幽灵船纳格法尔号,它会把我们的船炸成碎片。然后?那些船员会把我们从水里捞上去,割开我们的喉咙。接下来,纳格法尔号会把我们的灵魂送到冥狱深渊。到了那里,海拉会彻底夺走我们的力量、我们的辉煌,我们的自由。她想要的,是强迫我们永远为她卖命。”

  “让她来试试!让她的克瓦迪尔傀儡来送死吧!让我们一起把成千上万个被诅咒的肮脏生物送回他们的地狱。我们已经从她的手中拯救了无数维库人的灵魂。”

  “我们会因此牺牲,但我们会让他们的船员与我们一起沉入深海!就算我们的鲜血流干,我们也要在心中唱响死亡之歌,要用刀尖般的话语诅咒他们,只要他们的船员里有一个没死,我们所有人的灵魂都会被夺走。但是,如果他们与我们同归于尽,纳格法尔号就会空空如也地回到海拉那里……既不会有我们的灵魂,也不会有他们的。让我们用尽自己最后的一口气,消灭冥狱深渊的走狗吧。”

  “它来了。我们很快就会在英灵殿再会。”

  “开火。”

  女武神的信条

  她名叫女武神爱恩。她的征途遍及北方、东方与西方。她面对战斗从不胆怯。无数敌人都倒在了她的面前。但是每次她的战友庆祝胜利之时,她却不会参加。

  “那已经是过去的事了,”她总是说,“我们还是向前看吧。”

  许多年过去了。她的足迹踏遍了整个艾泽拉斯,她的战斗被歌颂成勇气与力量的传说。但是她依然没有欢庆过胜利。放眼未来,不留恋过去,这是她永恒的信条。

  艾希迪尔开始组建瓦尔基拉时,她号召维库人中最强大的女性加入。与奥丁和英灵殿敌对的黑暗力量当时正蠢蠢欲动。他们族人的未来岌岌可危。

  女武神爱恩响应了号召。“艾希迪尔的目光远大,超越了生命,看到了死后的未来。我会助她一臂之力。”

  爱恩成为了瓦尔基拉的坚定守护者,也是海拉的眼中钉和肉中刺。她一次又一次地挫败了海拉摧毁英灵殿的计划。

  但这一切差点付诸东流。艾希迪尔战死沙场。海拉的爪牙寻找她的遗骸,想夺走她的灵魂,送到冥狱深渊。除了爱恩以外,没人能对付他们。她不顾自己伤痕累累,依然英勇奋战,把艾希迪尔送回了风暴峡湾,让她在家乡安息。她的灵魂得以升华,永远担任瓦尔基拉的女王。

  爱恩受了重伤,她躺在艾希迪尔的坟墓旁,等待着她生命的终结。她最后一次举起自己的盾牌致敬,然后面带微笑地死去。

  当她的灵魂获得重生时,她再度加入了艾希迪尔的行列,继续履行身为瓦尔基拉守护者的职责。爱恩已经休息够了。她再度放眼未来。

  莱萨斯的预言

  我们的世界还很年轻。它沉睡着,饱受梦境的折磨。我聆听着它的鼾声,我感受着它的心跳。黑暗觊觎我们的世界。地底埋藏着混乱,危机在深海中滋生。我们的希望在天空之上,奥丁的庇护所必将长存。

  星魂依然虚弱,总有一天它会变得强壮。只有被选中者才能保护它。不要惧怕死亡。维库人一生与危险相伴。光荣的死亡不是终点,第二次生命在天空之上。奥丁的庇护所必将长存。

  英灵殿会有关闭之日。大门禁闭,英雄遭弃。一位勇士将挺身而出使其重获自由。勇士的面容与姓名均不可见,它究竟深藏何种力量?时间会给出答案。它会拯救所有人,它会使奥丁的庇护所长存。

  黑拳的教导

  维库人是世界的卫士。这是我们的职责,我们的责任,我们庄严的誓言。然而,我们与很多力量较为弱小的凡人生物共享这个世界。它们大多自私自利,不值一提。但有一些对秩序和荣誉稍有感悟,只有极少数人拥有着掌握力量、呼风唤雨所需的毅力。

  “黑拳”海默尔是一位维库战士,他以在旅途中搜寻本地生物为己任。驱使他这样做的是他的好奇心。大多数维库人在这些外界人身上看不到丝毫用处,但他们中究竟能否有人成就更多?

  大多数生物见到海默尔便跑,这在情理之中。即便在维库人当中,他的身形与体魄也足以令人生畏。但有时候,这些生物会返回,在远处暗中观察。海默尔对此并不在意。每个清晨,他起床后便开始操练剑盾之法。那些来访者便这样默默地看着。

  海默尔向它们展示了战斗的基础。他展示的种种手法和技巧将在日后铸就光荣的战斗。几周后他便停止操练。他会在空地上坐下,将剑放在膝上,独自静静地等待。不论几天、几周、还是几个月,直到时机来临。

  终于,几个好奇的凡人来到海默尔面前。有时它们会制作工艺原始的刀剑,一些缺少冶炼能力的还会将树木削制成沉重的练剑。这是一个好兆头,海默尔的努力得到了回报。

  海默尔不懂它们的语言,对方也不懂他的。于是他们用唯一的方式交流:海默尔会举起剑,等待它们也举起剑,随后开始演练。它们当中有谁最终达到了新手维库战士的水平吗?没有,但这并不奇怪。它们只是原始的凡人生物,并不是泰坦铸造的战士。

  海默尔留下来训练,直到它们证明自己确实具有了战士的灵魂。这时海默尔会离开,直到经过数代人之后才会回来。

  在这期间,战士传统逐渐成型。海默尔的学生会继续训练,并在成长为师父后用自己的方式教导下一代学徒。海默尔不再需要教导它们基本技巧。他会教导它们更为高级的新技巧,然后离去,并在经过数代后归来。周而复始。

  海默尔的梦想非常简单。也许这些外界人能凭借自身的努力成为强大的战士,足以同任何维库人比肩。不过他从未在格斗中败于凡人之手。

  但海默尔从未绝望。保护这个世界是维酷人的职责。还有什么比用自己的一生将至弱者培养成强者更为值得呢?

  沃伦德的愚行

  力量可以被人赢取,也可以被创造,更可以被给予。但是当力量被窃取时,人们总会付出代价。

  听一听囤积者沃伦德的故事吧。

  英勇善战、勤奋好学的沃伦德是一位出色的战士。奥丁的敌人在沃伦德面前畏惧不已。他的利刃,他的强弓,他的锐矛为他赢得了诸多胜利和荣誉。他逐渐被黑暗帝国古老而神秘的遗物所吸引。泰坦与古神之间的战争导致无数蕴含强大力量之物散落在艾泽拉斯各地。属于古神之物过于危险,但凡凡沃伦德找到它们便予以摧毁。

  泰坦的神器则是无价之宝。它们在战场上赐予了沃伦德惊人的力量。沃伦德原本就武艺精湛,现在更是所向披靡。他变得更快,更强,能够带领人数远逊于敌人的部队夺取胜利。只要是他自己无法使用的神器,他会把它们借给其他战士,赋予他们惊人的能力。

  但他并不满足。他相信,当他获得了足够多的泰坦之力,他便可单枪匹马消灭艾泽拉斯上所有的敌人,为世界带来永久的和平。

  沃伦德后来发现了一件可能助他梦想成真的东西。在风暴峡湾附近的山脉下埋藏着一台古老的泰坦构造体,它本是用来对抗上古之神手下最强大的怪物。沃伦德认为,若能唤醒这台构造体,它便可自行巡视艾泽拉斯,剿灭一切混乱与邪恶。他在将想法付诸实践前苦心研究了多年。

  他成功了。构造体苏醒了,并开始攻击一切生命体——这就是构造体被摧毁并埋藏于此的原因:古神的爪牙腐化了它,利用它对抗所有泰坦的盟友。

  沃伦德在攻击中活了下来,但构造体似乎无法被阻止。它将目标转向离它最近的泰坦造物之地——风暴峡湾,并开始进发。沃伦德收集了他所有的宝藏、所有的神器和贮藏的宝物,带着它们去同构造地战斗。

  在一阵耀眼的强光过后,一切归于沉寂。构造体和沃伦德都烟消云散。

  沃伦德从自己的愚行中拯救了风暴峡湾。希望我们从他的错误中吸取教训。力量应当被尊重、保护、并谨慎地管理起来。

  轶事

  莱萨斯的寓言,黑拳的教导,沃伦德的愚行这三章目前在游戏内无法获取,因此使用的是用户的译文。

  无法获取表现为拾取了“失落的奥丁传奇”并成功使用,但游戏内并未更新任何内容。最近验证于8.2.0.30993。

  奥克泰尔·龙血、“黑拳”海默尔和神谕者莱萨斯被埋葬在陨落诸王之地,此处还埋葬着挑衅者托瓦德,即“无名君王”。

  囤积者沃伦德、艾斯格里姆被埋葬在盾憩岛的列王陵墓,一并埋葬在此的还有“独腿”哈卡普、马格纳·破冰者和伊格瑞姆。

  沃伦德的故事与泰坦之击的故事有冲突。在泰坦之击的故事中,沃伦德让泰坦之击成为了自己的陪葬,并将其用作陵墓的结界。

  作者:水之巫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更多+

热点新闻

更多+

热点视频

更多+

热点图片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