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哇啦哇啦曲奇|时间:2019-01-22 16:43:44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曲奇的后厨:老牛眼中散发着圣光的糖醋香煎肋排

摘要:曲奇的后厨:在老牛眼中 散发着圣光的糖醋香煎肋排。天还没亮,曲奇就收到闪金镇肉铺老板的友情加急电话,通知曲奇来了一批上好的肋排。

  自从来到矿井,洗脚上岸,我就没怎么离开过这艘船。前天那帮喊着“德玛西亚”的人类不知道从哪里冲进来,被我的烧火棍通通赶回地面。在这后厨里,每天食物和战斗都在发生。这年头,做个厨师也不容易,除了会做饭,还要会打架。

  天还没亮,曲奇就收到闪金镇肉铺老板的友情加急电话,通知曲奇来了一批上好的肋排。然后曲奇因为忙着捣鼓早餐按了免提,被正好来后厨探头探脑看今天早饭吃啥的老牛听见了。这就是为什么曲奇连早饭都没来得及吃就被老牛拽着坐火箭(真火箭,X-53载人火箭豪华升级版,made by机械狂)来到了闪金镇的原因。

  虽然老牛在火箭前头绑了个[棍子上的胡萝卜],但我们赶到的时候,肋排已经卖完了。就在老牛眼神呆滞濒临崩溃嘴里不断重复念叨“肋排肋排……”的时候,肉铺老板和曲奇相视一笑,然后从柜台底下拿出了一口袋在老牛眼里散发着圣光的肋排。

  曲奇在返程的火箭上循循善诱:“所以说,下回不要着急,肉铺老板声望崇拜是光辉成就,奖励是在史诗级食材刷新的时候会收到友情加急电话通知,肉铺老板还会主动留下一份不卖,可以吃了早饭再来……”

  也许是大起大落刺激过度,又或许是没吃早饭有点低血糖导致神智不清,老牛一边眼睛冒着小星星一边继续不断重复念叨:“肋排肋排……”

  材料就是半个小臂那么长的肋排4根,调料除了出境的1/4个洋葱和1小罐雪碧外,还有蚝油、料酒、白醋、生抽、番茄酱和糖。

  首先肋排加入1/4个切碎的洋葱、1汤匙蚝油和2汤匙料酒,抓匀腌制1小时以上。蚝油不用多,和洋葱一起调个底味即可。

  肋排差不多腌好的时候,提前准备一碗酱汁:2汤匙白醋、2汤匙生抽、1汤匙番茄酱、1汤匙糖和小半碗雪碧,搅拌均匀。

  雪碧的味道非常适合做糖醋酱,这里用了青柠味的雪碧,增加一点清爽的感觉。雪碧可以用清水代替,如果加清水的话,可以多加1汤匙糖。

  肋排腌好以后,热锅下油,把洋葱挑干净(洋葱煎的时间长了容易焦),用中小火慢煎至两面略带焦香。

  接着倒入酱汁,稍微调大火力至中火,盖上锅盖焖煎3分钟左右。

  然后把肋排翻面,继续盖上锅盖焖煎3分钟。

  焖煎以后肋排已经熟了,再把火力调大一些,开始收汁,这也是肋排上色的步骤。

  收汁的时候适当两面翻动肋排,同时用勺子把酱汁往肋排上面浇,直到肋排把酱汁吸收上色,锅里可以看见清亮的油就差不多了。

  一道酸甜可口、肉汁饱满的香煎糖醋肋排就完成了。

  4根半个小臂那么长的肋排,这是老牛一人的量。所以曲奇偷偷藏起了另一袋肋排,不然就该轮到机械狂和老大眼神呆滞地重复念叨“肋排肋排……”了。

  曲奇秘笈

  1、用洋葱和料酒腌制肋排可以去掉肉腥味,蚝油和洋葱可以增加肋排的鲜味,但蚝油不用放太多,和洋葱一起调个底味就行;

  2、雪碧的味道非常适合做糖醋酱,如果用清水代替,可以多加1汤匙糖;

  3、煎肋排之前把洋葱挑干净,洋葱煎久了容易焦;

  4、收汁的时候锅里能看见清亮的油就表示肋排已经把酱汁吸收得七七八八,可以出锅了。

  作者:哇啦哇啦曲奇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更多+

热点新闻

更多+

热点视频

更多+

热点图片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