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哇啦哇啦曲奇|时间:2018-12-28 17:48:58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曲奇的后厨:冬天爷爷的馈赠 纳格兰的史诗牛尾

摘要:曲奇的后厨:冬天爷爷的馈赠 纳格兰的史诗牛尾。冬幕节,这是一个欢乐的节日,冬天爷爷和驯鹿梅森会在这个雪花纷扬的节日里给艾泽拉斯的勇士们带来缤纷的礼物,人们也会互赠礼物以表达对来年美好的祝愿。

  自从来到矿井,洗脚上岸,我就没怎么离开过这艘船。前天那帮喊着“德玛西亚”的人类不知道从哪里冲进来,被我的烧火棍通通赶回地面。在这后厨里,每天食物和战斗都在发生。这年头,做个厨师也不容易,除了会做饭,还要会打架。

  冬幕节,这是一个欢乐的节日,冬天爷爷和驯鹿梅森会在这个雪花纷扬的节日里给艾泽拉斯的勇士们带来缤纷的礼物,人们也会互赠礼物以表达对来年美好的祝愿。

  周末一到,老牛和机械狂就迫不及待地跑到铁炉堡去发掘圣诞树下琳琅满目的各式礼物,然后回来的时候机械狂兴高采烈地捧着一瓶微微散发着圣光的药水,老牛手里也捏着一个大布袋子,说都是在圣诞树下给曲奇开的礼物。

  曲奇接过药水,上面用德莱尼神圣符文写着“蜥蜴再生药水”,药效说明是使饮用者短时间内获得强力恢复能力,就像蜥蜴掉了尾巴还能再生那样,然后瓶底写着一行小得几乎看不见的黄字:“只对尾巴有效。”曲奇无语地打开了老牛的袋子,里面是一整条牛尾巴……

  “不不不,不是你想的那样的!”机械狂看着曲奇一脸惊悚的表情连忙解释,“药水和牛尾都是在圣诞树下开出来的,还有一些蛋糕、姜饼和苹果酒什么的,都让老牛吃光了,要不是那尾巴是生的,估计也得被这头牛吃了……”

  “那你尾巴呢?”曲奇盯着老牛,后面并没有那条总是不安分晃来晃去的尾巴。

  “喔!今天外面太冷,塞裤子里了……”

  曲奇平复了一下心情,然后再次打开了老牛带回来的布袋,那是一条完美的牛尾巴,尾巴尖上还栓了张小纸条:“史诗级牛尾一条,来自水草肥美的纳格兰草原,适合红烧——冬天爷爷。”

  好吧,既然是冬天爷爷的馈赠,那就按他老人家的意思,红烧吧。

  材料包括牛尾750克、洋葱半个、西红柿1个、胡萝卜4根、姜6片、蒜瓣6个(拍裂)以及啤酒2罐。

  牛尾首先用清水浸泡1小时去掉血水,期间换3、4次清水。

  浸泡牛尾的时候,先把番茄去皮(在炉子上烤一烤,听到皮“滋”一声裂开就可以很容易地把皮撕掉),然后番茄和洋葱都切碎备用。

  牛尾浸泡1小时后再焯水。牛尾冷水下锅,加入2汤匙料酒,煮开后再煮1分钟即可。

  然后用平底锅把焯水后的牛尾煎香,煎至两面微焦就可以了。

  要注意牛尾的骨头很硬很尖锐,煎的时候要小心,避免把平底锅的涂层刮花了。

  接着用大炒锅,热锅下油,先把洋葱爆香,等洋葱微微透明、满室香气的时候,加入番茄炒匀。

  再放入煎好的牛尾,和洋葱番茄拌炒均匀。

  然后倒入2罐啤酒(噢!看这迷人的泡沫~),再放入姜片和蒜瓣,加入3汤匙生抽、2汤匙香醋、2汤匙料酒、1汤匙老抽和2茶匙糖,盖上锅盖煮开后转小火,咕嘟咕嘟炖1.5小时。

  炖的时候适时翻动一下牛尾,以便更加入味。

  炖牛尾的时候把胡萝卜削皮,然后滚刀切成小块。

  炖1.5小时之后,加入胡萝卜,盖上锅盖再炖半小时。

  最后根据汤汁的多少,可以调大火力收收汁。

  一道浓郁肥美、入口即化的红烧牛尾就完成了!

  曲奇看着老牛大快朵颐,忍不住说:“你一头牛吃牛尾巴感觉有点违和啊……”

  老牛嘴里不停,嘟囔着说:“你不也吃鱼吗?”

  曲奇自豪地扬起头:“经过千万年的进化,鱼人已经站在了海洋食物链的顶端!”

  老牛用一大块牛尾把嘴巴塞满,也自豪地扬起头:“经过千万年的进化,牛头人已经站在了草原食物链的顶端!”

  “这样啊……”曲奇一边看着手中散发着淡淡圣光的“蜥蜴再生药水”,一边瞅着老牛晃来晃去的尾巴若有所思。

  曲奇秘笈

  1、番茄去皮,可以在炉子上烤一烤,听到皮“滋”一声裂开就可以很容易地把皮撕掉,也可以放到开水里煮个1、2分钟,也能很方便地把皮撕掉;

  2、炖牛尾加1个切碎的番茄一起炖,特别能提鲜;

  3、白萝卜也非常适合和牛肉一起炖煮,可以把胡萝卜换成白萝卜,白萝卜吸满了牛肉汁,另有一番风味;

  4、牛尾胶原蛋白丰富,吃起来会粘嘴,吃完感觉全身都热乎起来,特别适合冬天。

  作者:哇啦哇啦曲奇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更多+

热点新闻

更多+

热点视频

更多+

热点图片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