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稻草人神明|时间:2017-09-18 16:53:06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7.3惩戒骑虚空之光熔炉特质详细模拟评分及推论

摘要:惩戒骑虚空之光熔炉二三层特质模拟,单体和AOE的特质评分并不一样,可供参考。

  以下仅为建议模型和推论,并没有大量的验证,请谨慎参考。

  目前网上流传的第二层特质是仅计算了单体收益,而部分特质在AOE情况下收益变动,并不能真实的反映特质收益,故有了本帖。

  由于个人圣物有限,本帖为基于SIMC 730-02模拟测试。测试方法为设置4组对比来平均化收益,单独列出测试结果。

  一、熔炉第二层特质测算

  1、测试方法及环境:

  SIMC 730-02默认环境。有嗜血,急速食物,单上古药水

  单目标:talents=1212012 最终狂热蓝剑

  四目标:talents=1312012 最终强审蓝剑

  装备模板:基于930萨墓掉落,三翅膀圣物

  2、测试过程

  3、测试结果

  综合结果:

  4、一些有趣的推论

  单体

  恃强凌弱 >暗影链接>=圣光庇护>=圣光灌注>混沌黑暗>杀戮意图>=震荡之光>=暗影大师>光速>黑暗哀伤

  AOE

  暗影大师>黑暗哀伤>杀戮意图>圣光庇护>震荡之光>暗影链接>=光速(低急速)>=混沌黑暗>=恃强凌弱>=圣光灌注>=光速(高急速)

  平均

  圣光庇护>恃强凌弱>=暗影链接>圣光灌注>混沌黑暗>=暗影大师>杀戮意图>震荡之光>光速(低急速)>黑暗哀伤>光速(高急速)

  以上特别需要强调,伤害类特质受到急速影响非常明显,如果你的急速够高,则伤害类的更为合适。

  而在AOE下DOT类和属性类则占到了明显优势,单体最强的杀戮意图,则因为无法多目标触发而落了下风。

  如光速这种虽然提供DPS不高,但是能提供更有利的副本体验的特质,也不应该排除在选择之外,尤其是对于缓解CJ腿短这个维度上,光速帮助非常大。

  以上“平均”,仅仅是粗暴的将单体和4目标测试结果做了平均处理,也就是相当于一半战斗单体一半战斗AOE。

  而实际战斗是复杂的,我的个人建议是选择除了选择明显优势的特质之外,考虑自己的游戏进度。

  比如即将长期开荒某个单体BOSS,则优先考虑单体特质。

  而大米选手则建议更加优先考虑AOE。

  所以此贴的结论是恃强凌弱虽然单体占优,但是在实际战斗中未必是最佳选择。

  哪弱补哪,结合进度\面板\操作习惯,混搭、相互提升(比如持强凌弱和光速的互动)、综合考虑才是王道。

  二、圣物特质测算

  1、计算方法

  本帖是根据 [@minoans] 在7.25的帖子基础上进行修正,原贴参见此处。

  2、各特质修正:

  灰烬使者之怒有腰带=[1*1.40*(1.40+0.1)*30+1*90]/(1*1.40*(1.40+0.1)*28+1*92)-1=1.458%=4.86装等

  灰烬使者之怒无腰带=[1*1.40*1.40*30+1*90]/(1*1.40*1.40*28+1*92)-1=1.307%=4.35装等

  审判单体(11%占比)=11%/1.32*1.4-11%=0.667%=2.22装等

  审判AOE(强审20%占比)=20%/1.32*1.4-20%=1.21=4.04装等

  3、修正结果:

  4、一些说明

  在当前翅膀圣物和腰带削弱的情况下,不分开讨论已经不可取了。

  因为考虑到叠征伐时间,我上面是以无腰带1.4*1.4的征伐加成和有腰带1.4*1.5的加成来算的,和原贴全部按照1.45*1.45来计算不同。

  所以魂戒或者选择天锤的同学,实际上可以调高一些翅膀圣物的价值,但是不会偏差太多。

  审判由于在强审下AOE和单体狂热的占比差距太多,所以分开讨论。

  另外必须强调一点,以上测算仅仅是粗略计算,详细的请还自行SIMC。

  三、如何快速选择圣物

  如果实在是不会用SIMC,那么只能建议按照以下懒人方法计算。

  计算出来肯定不是最优,但是不至于出大错。

  例:930(67基础装等),翅膀圣物有腰带(4.86),第一层(+5),第二层恃强凌弱(4.4),第三层公正(3.67)。

  则=67+5+4.86+4.40+3.67=84.93。

  而如果你在解锁第三层特质之前就很大可能替换圣物,那么这时候我建议你只比较基础特质和第二层,第三层忽略即可。

  作者:稻草人神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