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依灬然|时间:2017-07-30 15:11:44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魔兽7.2.5火法师心得分享:地位提升且表现上游

摘要:7.25的火法在萨墓里对比暗夜要塞地位有了提升,并且能胜任团队很多的战术安排,表现突出。

  前言

  当前版本火法在萨墓中的表现算不上特别亮眼,但是相比暗夜要塞地位有了很大提升,DPS方面个别BOSS发挥出彩,所有的BOSS表现都属上游,熟练掌握,绝对是团队的中坚力量。而超高机动性和功能性,可以轻松应对许多复杂的环境,胜任团队战术安排,表现突出。

  装备篇

  2T19

  我在要塞初期发过一篇帖子就提到过,如果火法技能法伤加成不改,机制不变,那么智力的收益迟早会被绿字超过,首先超过智力的就是全能。目前火法确实没变,智力收益很低,而2T19对火法带来的改变并不是简单的手感改善,它从一定程度上改变了火法的输出循环,带来更多的炎爆数量,炎爆数量的提升除了会让你触发更多的护腕之外,也会提高你4T20的收益。而取代2T19的散件,除了给你带来一定智力的提升,绿字提升少的可怜,在目前智力收益极低的环境下,我不认为用高装等散件换掉2T19是一个好的选择。举个例子,940散件和905T19,大概损失了2-3%的总智力(1300左右)和400绿字,而2T19的收益,它是可以随着你装等的提升逐渐放大的,它解放了你很多暴击绿字,带来了更多炎爆,而损失的智力差距,是会随着你装等提升带来的智力提升而逐渐缩小的,这个不难理解吧,你55000智力的时候提升1300智力和6W智力的时候提升1300智力显然是不一样的,这点智力损失对你的影响会越来越小。而你5W5智力通过2T19多获得的炎爆伤害和你6W智力通过2T19多获得的炎爆伤害显然也是不一样的。

  圣物

  炎爆伤害>点燃伤害=燃烧时间

  这3种圣物可以视为同级别为首选圣物。其他加伤害圣物,比如火冲伤害,火球伤害等,高于首选圣物10装等时可选,否则不换,不加伤害的圣物,比如闪现回血圣物,高于首选圣物20装等以上可选。因为圣物在不考虑特质的情况下,它带来的提升只有智力,所以特质的好坏很大程度的影响了圣物的选择

  饰品

  水晶=哨兵>大嘴,为单体首选饰品。

  其他饰品,比如低语,节拍器,常驻等。除了高装等节拍器以外,其他的都可以扔银行了。节拍器本身可以视作常驻,但是比正常的常驻提供的急速要多的多,超高的覆盖率,以900节拍器为例,相当于全程提供4-6%的急速,也就是1500-2200左右的急速绿字,可以为你节省许多急速绿字来堆其他属性。而首选饰品中的水晶,如果你有,请无视装等,直接带。这个版本的火法关键字为绿字,一切配装围绕绿字进行,水晶无可替代。

  戒指,项链

  优先高装等,带插槽相当于5-10个装等

  套装及散件

  优先高装等,插槽可+5装等

  橙装选择

  所有BOSS,护腕腰带,即使有ADD的BOSS,也不带龙头手套,调配属性和利用烈焰之地天赋可兼顾本体和AOE。护腕+腰带>护腕+手套>护腕加龙头=护腕加肩膀,如果没有护腕,腰带>手套>肩膀=龙头

  属性篇

  暴击

  默认为有2T19的前提下,分两种情况

  50%以上:50%以上的暴击,如果第一个火球不爆,第二个火球的暴击率为80%以上,所以在第一个不爆的情况下,第二个火球出手可以直接接凤凰触发大括号,当然有时候也会有较小概率出手的第二个火球也不爆,但是这种情况极少,50%+的暴击也不会损失太多其他绿字,在维持50%+暴击的基础上其他绿字也都可以通过配装达到比较舒服的值。

  40%以下:40%以下的暴击,如果前两个火球不爆,第三个必爆。如果第一个不暴击,第二个火球搓完之后直接搓第三个,此时两种情况,1:第二个火球爆了,可以在搓第三个火球过程中通过火冲触发大括号。2:第二个火球没爆,可以在第三个火球出手瞬间接凤凰触发大括号。这样的属性搭配的优点在于解放出了大量暴击绿字,导致精通全能超高,配合反斩杀天赋可以打出超高起手,上限高,但是跟50%+暴击的打法比较,下限也较低,比较看脸。

  综合来讲两种搭配互有利弊,作为火法两种配装都要有,因为针对不同场合,两套搭配都可发挥优势。比如M哈亚坦,主母,聚合体可选低暴击,而M1,M2,H化身,H鸡蛋50%+的暴击会好一点,发挥更稳定且顺手。一定要避免出现暴击40-50之间的情况,40多的暴击你无法保证在第一个火球不爆的情况下第二个会暴击,此时第二个火球暴击为70%多,连拼脸的资格都没有,而第三个火球的暴击又大于了100,很浪费,所以不要让自己的暴击处于40-50之间。

  急速

  默认燃烧14秒

  18%-24%之间最为合理,18%的急速可以让你在无嗜血无狂暴(巨魔天赋)的情况下14秒燃烧期间拥有11个GCD,24%急速可以在有嗜血无狂暴下拥有15个GCD。对于巨魔来说,22%急速可以让你在有嗜血有狂暴下拥有15个GCD,18%的急速可以在无嗜血有狂暴下拥有12个GCD。考虑到狂暴和燃烧CD并不契合且目前火法在不触发护腕的情况下需要打灼烧填充,另外在这个基础上,增加一个GCD所需代价过大,所以急速得合理范围为:非巨魔18-24,巨魔18-22。

  全能,精通

  全能精通所需绿字较高(475全能=1%,534精通=1%),在保证了50+暴击和20急速得前提下,尽量堆高全能和精通,但是全能可以直接提高技能伤害,比如炎爆,而炎爆伤害提高变相也相当于增加了点燃伤害,而在一定全能的增伤基础下,有了一定高的精通,会使你的点燃伤害有质的提升,他俩是携手共进的关系。所以个人认为全能10%,精通尽量高比较合理,全能过高,精通极低,也不现实,所以这俩属性只要在均衡的基础上尽量高即可。

  宝石附魔

  项链:单体为隐匿萨特 大量ADD(比如主母聚合体)可选受训士兵(500精通),可默认隐匿萨特常驻

  披风:200智力

  戒指:默认200全能,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可以更改为其他调整属性

  宝石:默认150全能,可以更改为其他调整属性

  天赋选择

  反斩杀(纵火者):起手不开SX(比如姐妹)或BOSS战斗时间超长可选(比如聚合体,化身,JD)M模式以目前的DPS来说,任何BOSS都可选。

  纵火:不符合反斩杀条件的,选纵火

  能量符文:有规律的,可预见的ADD,需要打出质量伤害的可选(M哈亚坦,M审判庭),有阶段性增伤的可选(侍女)

  洪流:不符合能量符文条件的,选洪流,也可默认洪流常驻

  动荡魔法:纯单体

  烈焰之地:长期,中高血量ADD可选(聚合体,主母,H鸡蛋)

  活动炸弹:低血量ADD可选(M审判庭)

  薪火:有中高血量ADD,双目标,需要强化点燃伤害的可选(M哈亚坦,M主母,M聚合体,化身)

  流星:不符合薪火条件的,选流星,也可默认常驻流星

  个人的配装方案及部分WCL截图

  暴击大于50的纯单体和近似纯单体方案(1号,审判庭,姐妹,侍女,化身,鸡蛋)

  暴击低于40的ADD处理方案(M哈亚坦,主母,聚合体)

  M1纯单体:

  H化身:

  结尾

  职业强势与否并不是我们关心的重点和哭弱的理由,确实,有很多强势职业你努力了也不见得能比得过。但是既然没有RE,那就做好自己该做的。熟悉BOSS的时间轴,掌握好爆发点,合理的属性,一样可以出彩。希望本帖能对刚接触火法和目前感到迷茫的火法有所帮助。

  最后感谢我的团队,这个版本终于可以让我有了一个可以不用等人到点就能活动的团队,虽然现在进度并不理想,但是一定会更好。

  作者:依灬然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