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丿李白丶|时间:2017-07-21 16:16:05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7.2.5惩戒骑职业攻略分析 M难度萨墓前五打法指南

摘要:虽然惩戒骑现在表现较弱,但该练习的还是要练,要尽自己所能,发挥出职业的最大功效。

  思前想后,还是决定要写一篇关于惩戒骑的帖子。有感于目前粉红色职业的弱势,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版本强势职业你就是打不过,没有任何办法,但是我们也要尽自己所能,发挥出我们手中这个职业的最大功效。这篇帖子只是突然之间想要写一下,那就想到哪写到哪吧。

  这篇帖子会从属性,橙装,天赋,饰品以及套装搭配开始讲起,再到惩戒骑具体在团队中应该如何发挥。

  手法还是写在前面吧,毕竟下面有些东西我也觉得挺废话的

  手法篇

  手法这个东西,其实打起来很容易,但是要说出来写下来,还是有些表达上的困难的。惩戒骑这个版本跟以往不同,这个版本的惩戒骑一直都是一个没有固定技能循环的职业,惩戒骑想要打高,需要的是明确各种情况下各个技能的优先级。搞懂了优先级之后,剩下的就是装备搭配和对时间轴的理解了。

  7.25这个版本,惩戒骑的公正之剑这个技能,较之之前翡翠暗夜的时候,优先级提高了不少,不仅是因为4T20让公正之剑给3豆,让你可以公正裁决1+1,还有神器特质和2T20对公正之剑伤害的大量加成,导致公正之剑的单发伤害已经能够比肩裁决甚至超越裁决,我们的蓝剑根据平砍触发刷新我们的公正之剑CD,所以每一下平砍现在成了惩戒骑一个重要的战斗资源,请一定要监视起来,尽量在下一次平砍到来之前打出我们的公正之剑,以防在公正之剑可用的时候浪费一次触发。

  目前的技能优先级是:

  5豆裁决>4豆公正=4豆裁决>3豆公正>3豆裁决>公正之剑>灰烬觉醒>十字军(狂热)

  为什么我把审判放在这个优先级之外,如果我要做一个鼠标宏的话,我的审判优先级肯定所有技能里面第一位的,这是最无脑的一种选择,实战中,只要保证裁决打在审判内就可以了。至于2T20的特效,随缘就好,不用刻意保持,为了一个特效延后公正是得不偿失的。

  一、属性和天赋

  为什么先要说属性而不是天赋和橙装呢,因为目前惩戒骑的所有有争议的天赋层以及核心橙装,他们的收益都很平均,只有哪个天赋,哪件橙装更加适合你当前的装备,天赋和装备配合起来才能打出成吨的伤害。

  其实,惩戒骑属性分为3类,急速为第一类,暴击全能为第二类,精通为第三类。我之前有篇帖子写到惩戒骑目前需要暴击精通和较低的急速,目前已经不再适用了。在穿着4T20为前提下,终结技占比+审判占比*2,总的占比就是一点精通大致带来的收益,我没用过SIMC跑分,这个东西明确告诉了我精通现在非常垃圾,所以,装备上要尽量避免精通。

  暴击和全能的收益十分接近,尽量保持这两个属性的平衡,不要一项过于高了,但是如果为了穿高装等的装备导致其中一项远高于另一个的话,也没有什么关系,血多就是牛逼

  再说急速,这是对于惩戒骑来说最为重要的属性了,它影响你的平砍间隔,影响一些技能饰品RPPM,影响的技能CD,公共CD。急速的需求值与你第2,第4层的天赋选择有关,也与你橙装的选择有关。之前有很多人问我,说李白啊你看我这套天赋XX急速够不够啊,这种问题回答起来很麻烦。我就写一下选择急速档位的方法吧。

  首先设定一个标准模型,为了更容易理解,就假定天赋选择为正火转转锤,橙装为披风腰带。与上个版本相同。当时这套build我理解的急速档位是25,不至于卡手,披风BUFF也能较长时间的续上。现在,因为我们的豆子获取由4t19变成了4T20,神圣能量获取变多了,所以需要的急速就下降了。同时,目前我们单体天赋为蓝剑,同样是一个提高豆子获取的天赋,点出这个天赋也减低了急速的需求度。第二层天赋目前狂热很多时候比正义之火更有优势,这是一个极大增加你急速需求度的天赋,用狂热替代正义之火的时候,你就需要更多的急速。橙装方面,现在披风的重要程度降低,用魂戒或者豆戒替代披风时,急速需求度会下降。

  有人嫌我上面那些说的很麻烦懒得看的我,那我只能给你们一个我自己感觉好用的档位了,目前主流的单体狂热蓝剑和AOE正火转转锤的时候,急速在23-28都是一个合理的区间,在这个区间内,急速越高打的更流畅。

  二、橙装

  目前4+2当道,披风占据一个套装位置已无力竞争适用性最广的核心橙了。目前一个可以保障的位置就是腰带,有就带,贼强。

  首先要用豆戒的话就需要一个宏来保证起手的豆子不被浪费,要用这个宏的话请直接灰烬觉醒起手,然后再接审判,等审判的gcd完全转完之后,注意是要保证审判的gcd完全转完,完全转完,然后才能点这个宏,实现裁决2连发。

  

  征伐裁决宏,使用请复制

  #showtooltip 征伐

  /cast 征伐

  /cast 圣殿骑士的裁决

  豆戒魂戒之争。这两个东西差距很小很小,你带魂戒依然能有非常好看的绿字你就可以带魂戒,如果只有带豆戒才能配出好看的绿字的话那就带豆戒,这两个戒指没有什么太大的差别。

  然后我给你们解释一下为什么魂戒打起来会跟豆戒55开。豆戒一共只能让你获得9个豆子,3个裁决,魂戒给了我们神圣意志这个天赋,理论上提高了我们终结技20%的占比,我们终结技大致占比有50%,那也就是这个戒指特效提升是10%减去我们打裁决的那个GCD所替代的原本要打的那个技能的伤害。但是现在公正之剑的伤害贼JB高,比裁决还高那么一丢丢,所以,我们用神圣意志打出的那个裁决,如果替代了原本打公正之剑的那个GCD,那这个神圣意志就没有任何收益。你的伤害不会有提升。魂戒触发的免费裁决,只有那种代替了原本要打的那个十字军(狂热)的才会对你的DPS有提升。所以这个戒指的提升大概只有7%的样子,算上绿字总共1400点的的损失,只好跟特效只提升3.5%的豆戒55开了。

  再重点说一下塞咪咪这个东西,这个东西真的,强!无!敌!(敲重点)。跟豆戒一样是970装备的绿字,同时自带常驻2%的急速,就算全程不触发,塞咪咪也就只比豆戒差了那么一丢丢而已。但只要能稳定触发,塞咪咪的收益直接飚升到10%以上,超越任何核心橙,说一下塞咪咪的触发,这种分为无损触发和有损触发,无损触发指的是你通过打断或者奥术洪流沉默还有神器技能晕亡灵和恶魔来触发,不需要浪费额外的GCD,有损触发是值你通过制裁之锤,盲目之光或者驱散的方式,这种触发方式需要你花费额外的GCD。尽量要通过无损触发来获得塞咪咪的急速加成,但是有损触发的塞咪咪一样很强。所以在有机会触发塞咪咪的战斗中,可以尽情的用塞咪咪来替换你的豆戒(魂戒)。

  至于其他的橙装,现在基本没啥用,可以忽略了。

  三、天赋

  天赋这个东西,常规的和输出有关的天赋我在属性和橙装篇也都讲了,这里就只提一提那些并不是输出向的天赋层。第三层控制天赋的一层,基本选择为制裁之拳,短CD的制裁更加灵活,同时不需要额外的键位。大秘境队伍中无人有不进战斗的长时间控制时,可以点出忏悔跳怪。需要注意的是,法师的羊,猎人的冰冻,萨满的妖术,德鲁伊的缠绕,都属于靠近后会进入战斗的控制。盲目之光在没有伤害以后,只在很小一部分的战斗中会选择它,它的优势在于群体控制,并且算致盲,不与眩晕共同计算递减。

  然后是保命向的75级天赋,目前副本环境基本常驻审判官的复仇,这个5豆技能,是可以用于翅膀的快速叠层的。我说下具体用法,就是在你叠层的过程中,在翅膀10层或以下的时候,触发了魂戒的神圣意志,这时你可以打出一个审判官的复仇来增加5层征伐,但是,在一次翅膀的叠层过程中,哪怕你脸好多次触发神圣意志,也就只打一个审判官。因为我们的翅膀只有15层,开启时是1层,那么1+5+3+3+3=15,也就是你打3个裁决加上一个审判官刚好翅膀叠到15,如果你都打的裁决,那就是1+3+3+3+3+3=16。算上攒豆的共CD,打一个审判官可以显著的加快的叠满翅膀的时间。以眼还眼用处不大,目前没想到非用不可的情况。荣耀圣令的群体加血奶量很可观,开荒时打出一到两个关键的荣耀圣令可以瞬间稳住团血,你的队友们一定会感谢你的。

  90级天赋常驻自动无敌,双跑马在萨墓这种需要大量跑位的战斗中也有一定的作用,但是腿长的带价就是有可能猝死,自己视操作水平选择。圣光审判也是个奶量不错的技能,但是并不能起到关键性的作用,所以跟其他两个天赋相比并没有什么优势。

  四、饰品

  暗夜版本的时候,大部分的饰品跟大秘境的饰品相比并没有什么优势,基本就是看装等,哪个装等高用哪个,但是现在萨墓的饰品,基本上都是比同装等的白板饰品要优秀一些的,所以原则上,在装等相同时尽量选择佩戴萨墓出品的饰品。

  老一的地狱火余烬,单体BIS饰品,单体和少量ADD战斗中牢牢占据T1的饰品,没有力量,完全靠出色的伤害占比获得一席之地,在大量aoe战斗中会稍显逊色。必毛

  审判庭的痛苦摇篮,常驻急速比较出色,叠层需要80%血量,50%血量一下则失去所有力量加成。在不会频繁大量掉血的战斗时选择这个饰品。偶尔血量掉到50%一下导致损失力量的话,只要血量能尽快抬到80%以上,那么影响就不是很大。总的来说是一个需要靠奶妈的力量来发挥的饰品,对惩戒骑来说,获得奶妈更多的照顾并不是很难。选毛

  主母的毒药瓶,常驻力量,特效在单体中占比不低,击杀目标会减少大量CD,我现在还没有这个饰品,但是我认为这是一个很优秀并且很稳定的单体饰品,必毛。

  月女的阴影月刃,这吊东西强到没朋友,单体占比就能有4%以上,AOE战斗中占比10%以上,是AOE战斗中的超级毕业饰品,必毛!必毛!必毛!

  侍女的灭绝引擎,常驻精通触发力量,常驻的绿字不太好,触发又有些不稳定,还要你左右摇摆吃球,,触发的主属性也就一个巅峰的数值,我没用过这个饰品,感觉上来说并不是特别优秀,选毛。

  鸡蛋的背叛幽灵,常驻力量,占比在木桩战斗中达到4%,全程木桩的战斗中吊炸天的饰品,但是如果目标移动,那收益直线下降。这个东西也是必毛吧

  还有个饰品就是凝结的命运,这玩意让人又爱又恨,带命运的翅膀CD一般来说会变成1分45秒,关于这个东西能不能多开出一个翅膀的讨论圣光区太多了,我就不再说,只是这个东西它的价值在于让你能在一大波AOE来临之前拥有翅膀,并且能够在AOE前提前开启翅膀,用15层去迎接那波AOE打出爆炸伤害。否则就差那10多秒,小怪已经被你的队友A完了,然后你妥妥地获得一个垫底的名次(虽然也没啥丢人,毕竟粉红色垫底职业)

  大秘境的饰品,比较好的也就噬魂的回忆,英灵的狼群号角这三个算是比较好的,其他饰品都是皮皮虾,没有刷的必要。这些饰品,和赌碎片出的白板饰品,同装等没有什么区别,基本就是看装等带。

  还有个水晶,这东西就是自带30个装等的白板饰品,是个好东西,但没必要神话。假设你有个880水晶,这也就相当于是一个910的白板饰品,你要是有个915的地狱火余烬,那就可以替换掉水晶。

  自身搭配篇已经结束,接下来就是走出东瘟疫的黑锋要塞,进入副本当中了

  在上个版本,我们靠一手全自动AOE的转转锤,还能再AOE战斗中获得一席之地,这个版本转转锤遭砍,我们单体AOE双线血崩,那么我们的优势就只剩下了那点非常的搞笑的团队辅助能力了。

  先说说祝福,王者没啥好说的,大部分时间套在自己头上,要是有队友提出用装备跟你PY一个王者的话,那请看着给。

  智慧祝福,惩戒骑这个版本进本的最大原因。那么,如何用好这个技能,就成了重重之重。

  智慧祝福详细用法(重中之重)

  团队毒瘤用法:智慧祝福优先级为:奶骑>奶牧>奶僧>奶萨>奶德。这是为什么呢,第一优先级奶骑不说了,无论野团公会团,跟同职业搞好关系能帮助你获得更多的装备,并且奶骑有一万种方法在战斗中帮助毒瘤打输出从而吃到伤害的你活下来。然后是神牧,戒律目前基本看不到就不说了,神牧虽然是布甲,但人家也算神圣系,能PY个圣物啥的,同时神牧也有一万种方法帮助毒瘤的你活下来,什么化身最后卡着AOE拉你出来啥的,这种感觉自行领会。然后是奶僧,奶僧虽然没有PY装备的功能,但是胜在一手避孕套,一个巨量的护盾,基本套上来人就死不掉。再然后是奶萨,奶萨不能和我们PY任何装备,也不能在危险的时候给我们丢出救命的技能,但是,人家比奶德赢一手复生,搞好关系,那么伐木的时候安排送上一下还不是美滋滋。最后是奶德,虽然奶德是所有奶妈里最缺蓝的,但是谁让我们毒瘤呢,智慧给奶德,只有奶德爽,我们一点都爽不到,所以,奶德优先级最低。

  雷锋用法:这个就很简单,打团奶妈基本都在一组,他们商量商量,决定给谁你就给谁就行了,就非常的雷锋,但是注意,这样给出去的智慧祝福,并不能让奶妈在战斗中给予你额外的照顾。

  M模式萨墓

  格罗斯

  老一这个副本最简单的BOSS,就比H多了一个要去踩掉的红圈,漏踩等于灭团。这个踩圈根据你们团队的战术分为每波任务分配到个人单吃,和全程不分任务一起分摊。如果是每波圈分配任务到个人的,那就在安排到你吃的那波留好你的无敌,骑马过去单吃,点名小圈的时候可以适当毒瘤输出一会 儿再出去,队友也会躲你一下的,要是队友比较麻,那就照顾第一下第一时间跑出去别误伤。一般来说这个BOSS的战斗市场在4分钟到5分钟之间,作为一个惩戒骑,你需要估算你们团队的DPS,大概需要多久打掉,4分半以内结束战斗的话请带上你的凝结的命运,5分钟左右就摘下命运。这个BOSS的时间轴就是2分钟的时候有一次AOE,不带命运就等躲完这次AOE再出去开翅膀,带了命运的话这里留个无敌。比较简单,没啥细节的。

  恶魔审判庭

  这BOSS我们是在打掉3号哈亚坦之后再打的,难度不大,掉落列表每件都是要毛的好东西,请留一个ROLL币给它,绝对不亏。这BOSS视团队远程职业AOE能力来决定是否选择转转锤来AOE小怪,如果你的团里有鸟德SS这种职业比较多的话,那就点个狂热蓝剑安心打好单体,出小怪了对着小怪的方向甩几个风暴帮助团队减少一点压力(蹭一点DPS),在两个BOSS距离较近的时候放弃打裁决,调整好方向打神圣风暴,点名回响之痛第一时间出人群方便奶妈驱散,打断好法系怪的读条,如果要带塞咪咪,请跟团长要一个一断,被小怪叮的话再小怪快死的时候带出人群,小怪死后的爆炸很快,近战不好躲,反正那个时候你肯定在刮风暴。然后如果你进了内场,吃完球消掉折磨在出来前请跟外场的队友确认外场没有茫茫多的小怪。因为每出一只小怪,之前的小怪就会获得一层增伤BUFF。

  哈亚坦

  一个附带ADD的BOSS,转转锤和狂热蓝剑差不了多少,因为都是低血量的ADD,视团队AOE和单体能力切换天赋帮助团队更快打掉这个BOSS。起手直接开翅膀,神器技能留住不开等第一波小怪。之后的每波神器都留着等小怪,不到最后RUSH阶段切记不要对着BOSS放单目标的灰烬。比H模式多 一个打蛋,点了蓝剑的请你切换蛋为主目标A,点转转锤的话无所谓。这个BOSS你能打的DPS高低取决于刷几波苍白的蝌蚪。假如出了苍白的蝌蚪,你在把BOSS身边的蛋打完之后就可以直接骑马到苍白蝌蚪的边上,这个时候苍白蝌蚪差不多刚好孵化出来,打完后回到BOSS身边。出踏浪医师的时候尽可能的切 换目标打断读条,打断一个条场面上就少一滩水,要是你带了塞咪咪,那就更加的关键,这属于无损触发。

  月之姐妹

  相比前三会难一些,50把左右能过的BOSS。比H多了一个切换场地时的aoe,这需要我们把一团20个人分为5组,每组4人同时切换场地。M模式消层不是你主动过消而是等分界线过来的时候自动消层。假如你在月光阶段中了月灼,请你尽快想办法骑马去消个层弄掉月灼,因为月光阶段奥术易伤,月灼会很疼。暗影阶段则无所谓,让奶妈多刷你一下也不会特别危险。到了p2以后开始双目标AOE,在满月阶段跟随大团跑位躲避飞轮。P3会点名一个月光信标,中了以后会在你的当前位置留下一圈沉默圈,如果你这时候有无敌,直接手动开无敌顶掉,不会出任何东西,如果没有,老老实实远离人群到场边放好月 光信标,放完3个回来打BOSS。凝结的命运视团队DPS快慢选择带与不带,如果月女P1出第二个盾的时候血量80%以上,请你带上你的命运,否则,不要佩戴凝结的命运。因为这个BOSS现在最多的打法都是P1出完3盾后打进P2,不然你开了翅膀却要停手那么就很亏,很麻。其他时候翅膀卡CD开就是了,瞎JB打。

  绝望的聚合体

  这BOSS与H相比就是内外场的小怪死后会去另一个半场,所以M模式下两边的小怪数量是完全一样的,不过尽量让你的指挥把你留在外场,这个boss佩戴凝结的命运时,外场的时间轴会比较适合惩戒骑。这个BOSS有一定的单体压力,如果不需要你来压单体的话,点出狂热转转锤,带上你的塞咪咪,然后A起来吧,这个BOSS有没有塞咪咪完全就是两个职业,差别非常大。在外场中苦痛之矛的话,远离人群,第一次靠无敌,后面靠奶妈给你技能,这个伤害光开个盾吃不下。进入内场的话,如果此时内场有大量小怪,请先在内场帮忙A掉小怪减轻压力后再出来,M模式要血量在50以下才能点灵魂之泉,记得远离人群,否则被奶妈的AOE加血奶到会容易出不了外场。这BOSS要点就是A掉你看的见的所有东西,打断你看的到的所有读条,晕住所有跑来跑去的小怪,然后不知不觉你就发现你DPS爆炸了。

  作者:丿李白丶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